孩子過量服用賴氨酸怎麼辦

2022-01-08 15:38:15 字數 1175 閱讀 7749

1樓:允修永

賴氨酸,也稱為l -賴氨酸鹽酸鹽,是一種必需氨基酸。它是人體所必需的營養物質,但是身體不能自己產生它。它必須通過日常飲食和營養補品獲得。

作為一種氨基酸,它是蛋白質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這種營養對於身體適當的成長和發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肉鹼生產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肉鹼負責將一些不飽和脂肪酸轉化為能量,還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水平。

在身體中賴氨酸還有其他功效。它和其他營養一起形成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在結締組織,骨骼,肌肉,肌腱和關節軟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此外,賴氨酸也有助於身體吸收鈣。

飲食中缺乏賴氨酸的情況是比較罕見的。通常情況下吃素的人發生率較高,一些運動員如果沒有采取適當的飲食也會出現賴氨酸缺乏的問題。蛋白質攝入量低(如豆類植物,豌豆,小扁豆等)也可能導致賴氨酸攝入量低。

缺乏賴氨酸的症狀包括疲勞,虛弱,噁心,嘔吐,頭暈,沒有食慾,發育遲緩,貧血等。可以在醫療專業人員建議下采取賴氨酸營養補品。賴氨酸每日的建議攝入量是兒童每磅體重10毫克,成年人每天在3000-9000毫克之間。

已經證明它對一些特定疾病是有益的。已知賴氨酸的功效包括**單純皰疹病毒和帶狀皰疹引起的脣皰疹。攝入賴氨酸可以大大縮短**的時間。

研究已經表明,它具有改善免疫系統,抵制單純皰疹和帶狀皰疹病毒的功效,

一些研究還表明,賴氨酸的功效還可能包括防止骨質流失(可造成骨質疏鬆症),因為它能夠幫助身體組織吸收鈣。結合其他氨基酸可以促進骨骼活力,並通過增加女性膠原蛋白預防骨質疏鬆症。增加膠原蛋白可以促進骨骼和結締組織更強大和更柔韌。

研究還顯示,賴氨酸與某些非甾體抗炎藥結合,能夠成功的**與經前綜合症和月經初潮相關的偏頭痛和腹部絞痛。儘管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獲得更確切的答案,但是賴氨酸改善這些問題的可能性令研究人員非常興奮。

由於賴氨酸存在潛在的***,並有可能與其他藥物產生相互作用,所以未諮詢醫療專業人士的情況下不要隨便採取一些補充劑。通常,醫生會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做出判斷是否適合補充賴氨酸。

三歲以內每次2-5ml,4-7歲每次5-10ml,8-14歲每次 10-15ml 要控制好量。孩子偷喝1.2次沒什麼大礙。

不是不良反應。多注意孩子別養成偷喝習慣就好。賴氨酸即使補品。

但是往往不注意量也會適得其反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賴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種,也就是你的肉的組成物質之一。偶爾過量服用相當於吃肉吃多了而已。又:治病遵醫囑即可。

運動過量了怎麼辦,運動過量怎麼辦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 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

運動過量怎麼辦,運動過量導致腿痠痛,該怎麼辦?

運動過量,是指過量的運動,運動是增進健康 益壽延年的重要手段。然而,運動量並非越大越好,運動過量可使機體免疫功能受到損害,影響健康。運動過量可能會導致神經官能症,使你的反應能力下降,平衡感降低,肌肉的彈性減小。不運動雖然不好,但至少人體保持了一個安定狀態,但運動過量打破了人體自身的和諧,比不運動帶來...

茶中毒怎麼辦,喝茶喝過量,怎麼辦?

最保險的方法是去醫院。實在不想去就多喝白開水吧。小朋友,事先看看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瞭解理化特性,及使用注意事項,掌握中毒應急處理辦法,以便不幸中毒後,能在第一時間得到正確的處理,而不是想著去喝什麼茶.人中毒上醫院 電腦中毒裝系統 胡亂搭配,如鮮花茶 洋金花茶 銀杏新長出的嫩芽茶等 喝茶無度,把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