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鮮魚凍,鮮魚凍最正宗的做法

2022-01-21 15:09:13 字數 2393 閱讀 4244

1樓:老表有點呈

魚在冰箱裡冷凍了很久可以吃,但儲存時間最好別超過2個月。

有研究表明,將魚放在零下18℃儲存3個月,魚所含營養素的損失非常明顯,尤其是維生素a和維生素e,大概損失了20%—30%。而且,冷凍並不能中止魚的變質過程,魚肉蛋白質仍然會分解產生「可溶性毒蛋白」等有害物質。因此,冷凍魚在冰箱中儲存最好別超過2個月。

如果解凍後發現魚頭部有褐色斑點、腹部變黃,千萬不要再吃了。

2樓:舞璇瀅

魚類冷藏超過1~2天,冷凍超過90~180天就不建議再吃了。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擴充套件資料冰箱存放食物的時間限制: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3樓:餘方正舒

但是建議一般不要凍得太久

,太久的話不新鮮不說,也是會變質的,一定要記住。冰箱只是通過降溫的方式,抑制細菌的繁殖速度,食物存放時間過長,一樣會變質。食用後,嚴重的可能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等「冰箱食物中毒」症狀。

在冰箱裡凍了很長很長時間(比如一年)的魚,儘量不要食用。

4樓:be呵呵呵

你好,吃的話應該能吃,但是就不新鮮了,口感也不好,在冰箱裡冷凍時間過久也會滋養很多細菌,建議你還是不要吃了。

鮮魚儲存保險妙招

一、除內臟鹽水浸泡法。可在不水洗、不刮鱗的情況下,將魚的內臟掏空,放在10%的食鹽水中浸泡,可儲存數日不變質。

二、芥末保鮮法。取芥末適量塗於魚體表面和內腔部位(已開膛),或均勻的撒在盛魚的容器周圍,然後將魚和芥末置於封閉容器內,可儲存3天不變質。

三、熱水處理法。把鮮魚去除內臟後,放入將開未開的熱水(80-90℃)中,稍停便撈出,此時,鮮魚的外表已經變白,再放在冰上貯存,可比未經熱水處理過的鮮魚儲存時間延長一倍。

四、蒸氣處理法。把鮮魚清洗乾淨,切成適宜烹飪的形狀後,裝入具有透氣性的塑料袋內。將整袋魚放在熱蒸氣中殺菌消毒後,可保鮮2-3天。

五、酒類處理法。把鮮魚嘴撬開,將白酒滴入嘴中,放於陰涼通風處可防止腐敗變質。在收拾好的鮮魚身上切幾條刀花,然後,將適量啤酒倒入魚肉中和魚體內腔,可在烹飪前保質保鮮。

六、活魚冷凍法。將魚直接放入冰箱或冰櫃冷凍。待食時取出解凍,魚質似活魚般新鮮。

5樓:本溪綜合資訊

如果超過3個月以上建議你最好還是別吃。

冰箱裡面雖然溫度低,但是時間久了也會有很多細菌生長,況且還是肉類物質。

鮮肉類食品的冷凍保質期:

a、冷凍室內溫度約-18℃。可存放新鮮的或已凍結的肉類、魚類、家禽類,也可存放已烹調好的食品,存放期約3個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凍需儲存很長時間的新鮮魚、肉類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證食品的新鮮風味。

b、冷藏室溫度約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約一星期,水果、蔬菜應存放在果菜盒內(溫度8℃),並用保鮮紙包裝好。

c、位於冷藏室上部的冰溫保鮮室,溫度約0℃,可存放鮮肉、魚、貝類、乳製品等食品,既能保鮮又不會凍結,可隨時取用,存放期為三天左右。冰溫保鮮室還可以作為冷凍食品的解凍室,上班前如將食品放在該室,下班後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還設有變溫室,使用者可根據食品儲藏需要調節變溫室的溫度。如使用者覺得冷藏室不夠用,可將中室調至冷藏溫度的工作狀況,這種變溫室也適用於將冷凍食品解凍。一般將其置於保鮮工作狀況使用最為方便。

6樓:氣味風雲

能吃,一般不要凍得太久,太久的話不新鮮不說,也是會變質的,一定要記住。應為它是會和氧氣接觸的,而且不同的菌種它的活動頻繁溫度不同,要提醒家人哦!

7樓:內蒙人

能吃啊~前提是沒有竄次~(就是給魚開膛后里面的魚刺都出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不新鮮……

9樓:植物殺手

只要不腐爛變質是可以吃的

10樓:朱小船

能吃,但是味道不鮮美了

11樓:

很久是多久 ? 最好別吃

正宗鮮魚清湯的做法,鮮魚清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太簡單了 主料水1000 蝨目魚1條 薑絲50公克 米酒10 鮮魚清湯的做法步驟 1.蝨目魚切塊備用。2.將水煮開,放入蝨目魚塊 薑絲 米酒,以中火續煮約20分鐘即可。清湯魚怎麼做好吃 用料草魚 一條 胡蘿蔔 兩根 嫩豆腐 一塊 蔥 一根 姜 一小塊 花椒 一小把 白醋 或青檸檬 一勺 半個 料酒清...

剁椒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正宗剁辣椒怎麼做

湖南的剁椒魚頭是一道比較出名的菜,做剁椒魚頭這道菜要用什麼魚頭好了,常見的是用胖頭魚和鱅魚魚頭,也能夠用花鰱 鴉片魚的頭製作這道湘菜。它的做法非常的簡單,可以輕鬆的完成製作,很節約時間。下面就來介紹幾種做剁椒魚頭的方法。剁椒魚頭 1.將魚頭劈開,去掉魚鰭,在劈開的魚頭正反面都均勻撒上鹽醃製10分鐘。...

魚肉餡餃子怎麼做比較鮮,魚肉餡餃子怎麼做 四種簡單方法

沃玉蘭居月 1 將魚平放到案板上,片成兩半,把魚刺摘去,把魚肉片出來,去皮,用攪肉機把魚肉攪碎。2 在盆裡放入魚肉,加適量涼水用力攪勻,然後加少許食鹽再繼續攪。再加水,繼續攪拌,反覆 三 四遍。3 在攪拌好了的肉餡裡打入兩個雞蛋青,再攪勻。4 在魚肉餡裡放入適量蔥末 薑末,再攪勻,加入花生油 香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