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清燉鯉魚好吃竅門,怎樣燉鯉魚好吃又好喝

2022-01-21 15:08:54 字數 5717 閱讀 5770

1樓:定蕾丁琴

1、做魚湯的魚最好先過沸油,讓那魚在沸油中煎一下致微黃時再來熬湯就好,這樣熬出出來的湯會象牛奶一樣白。

2、在靠近腮部肉最厚的地方各割一刀,你會看到各有一條白色的筋狀物,將它抽出,鯉魚中大多數的醒味,都集中在這二條筋上。  吃出健康:  1、鯉魚的蛋白質不但含量高,而且質量也佳,人體消化吸收率可達96%,並能供給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每100g肉中含蛋白質17.

6g、脂肪4.1g、鈣50mg、磷204mg及多種維生素。  2、鯉魚的脂肪多為不飽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膽固醇,可以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魚可以健康長壽。

  美食禁忌:  1、鯉魚與鹹菜相剋:可引起消化道癌腫。

  2、鯉魚與豬肝相剋:同食會影響消化。  3、鯉魚與甘草相剋:

同食會中毒。  4、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2樓:東北小廚來哥

鯉魚用水洗淨開刀,放入蔥薑蒜紅油辣椒大醬炒制,加水煮熟即可。

3樓:半夏半暖

1.鯉魚清理乾淨。

2.去魚腥線。

3.剁成段。

4.熱油把花椒煸出香味後撈出捨棄。

5.放蔥薑蒜煸香。

6.加開水。

7.下魚段煮沸。

8.煮沸後加入生抽,醬油,料酒。大火煮10分鐘後轉小火燉半小時。

9.準備其他食材。

10.出鍋前加入豆腐、千張、青菜,大火燉5分鐘,加入鹽、雞精。

11.出鍋加入香菜即可。

4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 鯉魚1200g

調料:食鹽 適量 醬油 適量 醋 適量 花椒 適量 料酒 適量 調和油 適量 香菜 適量 白糖適量

做法1.鯉魚宰殺處理乾淨後,魚背切幾個口,放入適量的鹽醃製10min。

2.油鍋燒熱,放入醃好的魚煎一下,定型,大概3-5min。

3.油煎的那面變黃後將魚翻面,煎另外一面。

4.倒入熱水,大概到魚身的一半,加入料酒、蔥姜、花椒、白糖、醋、鹽、醬油燉熟。

5.出鍋前放入蒜末和香菜末,將魚盛出裝盤。

5樓:仉絲琪

1.將新鮮的鯽魚去鱗,除去內臟器官,清洗後,在魚身表層劃兩刀。能夠在醃漬時更為進味。

2.將蔥清洗再切段,生薑切成片,或是還能夠新增別的火鍋配菜,例如,平菇解決清洗後切片,水豆腐切片。

3.在乾淨器皿中倒米酒醃漬鯽魚,在魚皮裡放進蔥段和生薑片,及其在有傷口處置放薑片,新增麻椒和八角等八角茴香,及其勻稱擦抹鹽。或是還可以把鯽魚切割成小塊開展醃漬。

4.在鍋中新增生薑片和蔥段,放進醃漬好的鯽魚,續水,火災燒開。

5.換為文火,新增別的火鍋配菜,直到煮開後,放鹽,放香萊末,滴進少量芝麻油開展調料,就可以盛出。

怎樣燉鯉魚好吃又好喝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蔥二根,姜一塊,蒜幾瓣。

第1鯉魚的做法。

1把鍋內放入色拉油,油開了,放入花椒一小把,炸出香味.,記住不要炸出焦味來,就不好了,要注意火候才是最重要的。

如何燉鯉魚好吃又簡單

2再放入蔥薑蒜,炒出香味.依次放入,糖少許,醬油五香粉鹽,再放入清水,燉上幾分鐘,有出現香味為止。

如何燉鯉魚好吃又簡單

3最後把洗淨的魚放入.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慢燉.最後收汁,裝盤.

7樓:志存高遠

家庭燉魚 原料 主料:鮮鯉魚1條(約600克),冬筍100克。 輔料:

蔥、姜共30克,香菜30克,植物油15克,玉米澱粉15克,料酒15克,胡椒粉5克,精鹽3克,味精1克。 製法 (1)將魚收拾乾淨,切成大塊,蘸勻玉米澱粉,放入熱油中稍炸,撈出控油;冬筍切片;香菜切段;蔥、薑切片。 (2)將植物油燒熱,加入冬筍、蔥片、薑片煸炒出香味,烹入料酒,加水500克,再放進魚塊、精鹽、味精和胡椒粉,燒開後,轉小火將魚煮熟,約20分鐘,撒上香菜即可。

特點 湯味鮮美,魚肉細嫩。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從超市買回來的凍魚放水裡解凍(新鮮的魚就不需要有這一步了),再洗乾淨。

把蔥、姜、蒜、香菜切好放在盤子裡備用。

拿出事先購買的燉魚料,取出一小包備用。

這種燉魚料也可以用在燉雞鴨的時候。

接著把洗乾淨的魚用炒鍋過油兩面煎一下,放點醬油。

再把煎好的魚放入燉鍋中,加入蔥薑蒜和備好的燉魚料一小包。

把燉鍋加水沒過魚身,蓋蓋,燉上15到20分鐘即可。

出鍋的時候,放入適量食鹽,撒上香菜,香噴噴的燉魚就做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用水洗淨開刀,放入蔥薑蒜紅油辣椒大醬炒制,加水煮熟即可。

怎樣清燉牛肉好吃竅門

10樓:格調

小火燉的時間長,肉的味道和口感就越好,後放鹽,肉不會太老,肉沒有什麼味道,想要肉有味道,可以先放鹽,只是肉的口感更硬。

主料:牛肉400g

輔料:桂皮1塊、鹽適量、蔥花適量、冰糖2塊、甘草2片、山楂幹2片1、牛肉切塊,鍋中放入涼水,牛肉洗乾淨一起入鍋中,氽水,去除血腥味。

2、氽好水的牛肉。

3、鍋中重新加入清水和牛肉。

4、鍋里加入桂皮甘草冰糖。

5、加入山楂幹。

6、煮一個小時就可以加鹽調味,有時間在燉會,著急吃,調好味就可以出鍋。

7、成品。

11樓:命中註定的

清燉牛肉

材料"牛腱 2.5kg","老薑 250g","青蔥 16支","乾燥月桂葉 2g","花椒粒 2小匙","米酒 100ml","水 適量"

做法1: 牛腱切大塊,川燙去血水

2: 老薑去皮切片,青蔥分成兩束紮好

3: 所有食材放鍋內,加入蓋過食材的清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至牛肉軟爛,最後再以適量海鹽調味即可

4: 將湯過濾後就完成了!

清燉鯉魚怎麼做才好吃?

12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13樓:咧嘴呲牙獸

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14樓:手機使用者

週末在家休息,可

以睡個液漏懶覺,睡醒了,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東版西,對於一個單身狗權吃貨來說,自己動手做,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鬧山爛。

清燉鯉魚,買條鯉魚不用個頭大的,不到兩斤的就行,燉魚最簡單,把油倒入鍋裡,等油七八成開的時候,放入魚來回翻炒幾下,然後倒入開水,放入調料,燉20分鐘就行。

這條魚18塊錢

盤子小了,最後出鍋的時候,把魚折斷了。

8塊錢的蛤蜊

家常豆腐,把豆腐煎一唯枝下,放進去木耳,豆瓣醬,倒入一點點開水,五分鐘後出鍋。

2塊錢的豆腐

10塊錢兩斤的海蠣子,買了10塊錢的,這個簡單,放鍋裡蒸蒸就行。

八代25塊錢一斤,買了3個花了11塊錢。

總共花了49塊錢不到50塊錢,對於一個單身狗來說,自己動手吃的也不錯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伍悄魚,氏慎好吃,殲橘敬美味

16樓:還好少年

鯉魚洗淨頭胡亂尾各一刀 鍋中油熱擾做茄下鯉魚 放入蔥薑蒜 幹辣緩察椒 蓋鍋蓋燉四十分鐘就好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下鍋,花昌哪刀耐衝碼,蔥薑蒜花椒大料辣椒下入鯉魚,蠔油醬判肆油煮熟。

18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告巨集御姜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襪巖鍾,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絕虧即可。

19樓:海祺宿彤蕊

1.鯉魚清洗乾淨

2.熱鍋下油,加點鹽。(這時候加鹽,湯才會更鮮美)把魚放進鍋裡,飢鎮拍(不能翻動)過會兒再加入冷水大火煮,過會改用小火慢

3.加薑片(也可以旅簡加點當歸)

4.熟了之後起鍋爛羨。

以上非常的清香。

鯉魚怎麼清燉比較好吃

20樓:0澤國a網盤

清燉鯉魚湯的原料:鯉魚一條

清燉鯉魚湯的配料:蔥10克、姜5克、海米5克

清燉鯉魚湯的調料:香油10克、味精5克、鹽20克、八角10克,

做法:1、選料:首先取一條鯉魚,大約一斤左右的就差不多了,然後去鱗片,一定要去除乾淨,要不然吃起來就不好了,再把魚的內臟和腮絲去除乾淨,最重要是把兩側的腥線除去,用清水再洗一邊,放到一邊備用就差不多了;

2、改刀:把清理好的鯉魚用刀切成小塊,也不太小了,最好把各個部位都分開,一把快刀是一個先決條件;

3、備料:備上幾個八角,再切上少許蔥段,還有少許的薑片,還有海米(乾的就行),放到案臺上備用。再備上香油、味精、鹽;

步驟閱讀

4、下鍋:炒鍋上火,燒至快要冒煙時,加入植物油,立刻把魚放進鍋裡。熱鍋涼油不會粘鍋的。

再將鍋中放入適當的冷水,不要涼開水,只是涼水,要一次加足,中途就不能再加水了,再把改好刀的魚塊放入鍋中,點上火加熱,火呢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太大呢開鍋早,魚肉還沒有熟呢,火太小呢魚肉又熟得慢了,火量適中就行。不要蓋鍋蓋,便於腥味揮發;

5、去沫:待鍋中的冷水開時,會在從鍋人浮出一些白色的泡沫,這些東西是不能要的,要不然做出來的湯一個是味不好,再一個這些泡沫沒有營養,還會影響湯的色澤,這些泡沫留在湯裡會讓魚湯發黑,正常的湯色做出來是白色的。用小鏟把泡沫從湯的表面別出來就行了,一定要去除乾淨,在大酒店中有些師傅們為了快速的出鍋就向鍋裡放一些椰漿或色澤劑之類的東西,那湯也是奶白奶白的,可是營養上可就差遠了;

6、放料:然後用調為小火,把準備好的蔥段和薑片放入湯中,再把八角也放進去,再加入適當的鹽,這個量,就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了,但是這裡163要交代一下魚肉好吃了,湯就鹹了一點兒,要是湯好喝,那麼魚肉就會淡一點兒,總根據自己的口感來就行,大家都知道中餐的變性太大,不像西餐一樣什麼都是定量滴,最後扣上鍋蓋,燉上個四五分鐘行可以了。不要時間太長,要不然魚肉會燉爛,散開就不好吃了,還有時間長了也會破壞魚肉的營養;

7、出鍋:等差不多了,就可以關火了,開蓋你會嗅到一股魚肉的鮮香味,但是別急於出鍋,你要把海米放進去,再用小鏟入一入,入鏟時注意一定要從鍋邊下去,不要從中間下鏟,要不然會把燉好的魚肉給搞散的。再加入一些少許的味精,也可以不放,放味精主要是為了提升魚湯的鮮香味,但是也不宜多放,因為味精必竟是從化工原料液氨中提取出來的,常吃和多吃不宜健康,只要少量一點兒就行了,主要是為了提味;

8、入鼓;用一個一尺的湯鼓就可以了,先盛魚肉再盛魚湯,然後在湯的表面淋上少許的香油,這樣可以提高湯裡香氣。

21樓:狂暎

紅燒鯉魚,好吃,美味

怎麼燉鯉魚好吃?

22樓:唐冠玉長朔

軟炸魚配

料:淨魚肉150克,蔥末、薑末各15克,紹酒10毫升,精鹽2克,味精、香油各3克,老面

肥50克,乾麵粉100克。操

23樓:咧嘴呲牙獸

鯉魚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一學就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涼水下鍋,花刀,蔥薑蒜花椒大料辣椒下入鯉魚,蠔油醬油煮熟。

25樓:小管家美食

鯉魚是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吃的一種美食,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的,一定要記住把魚筋抽掉

燉鯉魚的做法,燉鯉魚怎麼做好吃,燉鯉魚的家常

主料 鯉魚900g 輔料 蔥50g 醬油適量 鹽適量 雞精適量 醋適量 料酒適量 牛奶適量 花椒適量 大料適量 姜50g 蒜50g 步驟 1.蔥薑蒜切片,將賣家宰殺好的鯉魚洗乾淨,切大塊。準備好適量的花椒大料。2.炒鍋置於火上,蔥薑蒜熗鍋,放入花椒 大料,炒香,放入一大勺醬油 料酒略煮,然後放入適量...

鯉魚怎麼燉才好吃,鯉魚怎麼炒才好吃

鯉魚清蒸是最好吃的了 清蒸鯉魚 鯉魚洗乾淨,肚子裡放如鹽,味精,白糖,蔥姜,身體2側用鹽摸勻,上鍋蒸熟 然後把蒸好的魚肚子裡的東西都拿出來,還有就是把蒸出的水也倒掉 換個盤子 然後淋上醬油,鍋放油,少熱,淋到魚上,最後,用蒜泥,少許蔥姜,包裹,加如少許的糖,醋,把剛才淋在與上的醬油,和油到如鍋裡 加...

清燉鯉魚怎麼做才好吃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週末在家休息,可 以睡個液漏懶覺,睡醒了,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吃的東版西,對於一個單身狗權吃貨來說,自己動手做,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鬧山爛。清燉鯉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