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還和不返還型重疾險哪種好,消費型和返還型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2022-01-05 18:06:00 字數 5671 閱讀 1867

1樓:玄靜逸

作為最複雜也是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重疾險的配置一直是買保險的頭等大事。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越來越多樣化,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重疾險也花樣百出。這裡有一份市面上熱門重疾險的**點,可以先看看: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打著「有病賠錢,沒病返錢」口號的返還型重疾險粉墨登場,吸引了一大波消費者。但,聽學姐一句勸,返還型重疾險真的不值得買!

返還型重疾險,如果在保障期內出險就賠錢,沒有出險就返錢。但是,同樣的保額,返還型重疾險的**比消費型重疾險高了一大半,而且還要保證在保障期間不出險!但是誰又能保證在保障期內不生病不死呢,稍微想想就知道返錢的概率有多小了!

即使堅持到最後真的返錢了,那返的這部分錢也貶值了,這是非常不划算的。

不返還型重疾險,其實是消費型重疾險,如果在保障期間出險,則按照合同規定進行理賠;如果沒有出險,則保障期一到,合同結束,相當於交的錢被消費掉了。

看到這很多人就疑惑了:買消費型重疾險,不出險的話錢不就白交了嗎?然並卵,這篇文章給你答案:

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為此,我從市面上挑選了一些高價效比的消費型重疾險,有需要的可以來看看: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2樓:康波財經

重疾險返還和不返還的區別

3樓:abc保險網

為什麼不推薦返還型重疾險?

4樓:薄荷保

很多人都會說「買消費型重疾險,如果沒患病,沒理賠,錢不就打水漂了嗎?」,這樣更多的人就會選擇返還型重疾險。那沒患病不是更好嗎?

不返還:不返還的重疾險就是消費型重疾險,也就是沒有在保期內發生合同裡的重大疾病,保險到期後是不退錢的,這就跟買車險一樣,就是在防患於未然。

返還:返還的就是返還型重疾險,在合同內有一個滿期返還,可以選擇保障10年、20年、30年或者保障到多少歲,如果在保期內沒有發生重疾,保險到期了是要返還的。

消費型的亮點在於便宜而返還型就相對貴一些,經濟條件一般可以先選擇消費型重疾險,後期在補充返還型重疾險。

5樓:

不返還的重疾險槓桿率更高,更符合保險的本質,保險公司賺得更少。是不是更好,就因人而異了。

消費型和返還型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6樓:薄荷保

重疾險消費型和返還型的區別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7樓:陶吧基佬掓

尤其是過了40歲,身體素質開始下降,大多數保險公司的消費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開始大幅提升,但是返還型重大疾病險的保費提高比例卻相對不高。 因此,專家不提倡年齡超過35歲以後,還繼續購買純消費型的大病險。這個階段,可以逐漸降低定期消費型重大疾病保險的比例,同時增加在返還型重大病險上面的投入。

就像「買房與租房」比較 消費型保險好比租房子,物美價廉,但是所有權不屬於自己,**會每年作調整(往往是向**價,而很少會是向**價)。實際上,保險更多是一種消費,用最少的保費買到最多的保障,花錢就是買個安心,然後用節省下來的錢,可以進行更高效的投資。 而返還型的保險,就好比是買房子,雖然每月的按揭費用比房租要貴,但是所有權歸自己。

從長遠來看,自然會覺得投資買房是理性的選擇,買了房子,滿足了居住的需求,今後賣出,可能還會有一定的投資收益。這點跟返還型保險比較像,特別是一些帶有現金返還功能的保險,在有效的保險期限內,不僅能夠獲得保障,還可以兼具儲蓄或投資的功能。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返還型產品之所以能夠實現保費返還,奧妙就在於其保費要大大高於純消費類不帶返還屬性的重疾險。投保人可以這麼理解:保險公司的返還型保險,其實就是問你收取了較高的保費後,將其中的一部分用來購買純消費型保險,剩下的資金用於投資,投資增值的部分便可彌補純消費型保險的保費,還有多餘的話,便成為保險公司的利潤了。

所以,對於事業還處於上升期,自身還比較健朗的「80後」而言,花少量的錢買份重疾險,以防不測就足矣。

8樓:保險經濟張紅衛

消費型重疾險一般價錢比較低,大部分是交多少年保多少年或者交一定年限保到70歲或者其他約定年齡,但缺點是如果期間不發生風險那麼錢就沒了。返還型重疾險的常態有兩種,一種是保終身不返還保費的,即保額多少賠多少,另一種是到約定的年齡返還保費合同繼續有效。

消費型險種一般適合資金有限想獲取足額保障的客戶,這種客戶以剛畢業的年輕人居多,返還型重疾險由於成本大於消費型產品,所以適合有經紀基礎且有強制儲蓄概念的客戶,這種客戶一般為30歲以上居多

重大疾病保險哪種好,返還型的好不好?

9樓:學霸說保障

首先科普一下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只保障疾病責任。

如果確診了合同里約定的疾病,就賠付約定的保額,反之則不賠啦。

你所交的保費也相當於消費出去的錢,不會返還給你。

返還型重疾險如果保障期內確診了合同內約定的疾病,則進行賠付。

如果未確診,那麼當你在保障期內身故的時候也會賠付你保額。

其實就相當於每年將保費存在保險公司,最後一次性拿回。

所以這個問題其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不同的保險適合不同的人群。

返還型重疾險更適用於有強烈性儲蓄需求,且對保費預算較高的人群,具體有哪些值得買的產品可以看我這份盤點》七款值得買的返還型重疾險**點!

而消費型重疾險則更適用於預算有限的年輕人,想用低保費獲取高保額的人群,消費型的重疾險選擇也更多樣一些,比如這些都是價效比比較高的消費型重疾險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10樓:惜說娛樂

重大疾病保險裡守衛者1號比較好,該保險保得多、最多賠8次、同型別中**還最便宜!雖然說重疾賠付5次、間隔期半年,有噱頭的成分,但是輕症不分組是一個很大的加分項!就現在來說這款保險,在儲蓄型重疾險中與哆啦a保並列排行第一真的可以說毫無爭議!

返還型保險適應人群不同,不存在好壞!返還型重疾險最大優勢在於在保障期限內不出險就能返還一定的金額,出險了理賠。

最大的缺點在於保費貴;對於經濟預算不是很充足的人群是不建議購買,後期由於保費太高有壓力,造成退保的現象損失比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

購買了重大疾病保險,在等待期後出險,需要符合保險合同的病種,患病程度以及**手段還有規定時間,那麼就可以一次性獲得保險公司的給付,一方面不需要自己在病後墊付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減輕了個人的醫療支出負擔。

例如:一個投保20萬元的重大疾病保險,哪怕只繳費一年,只要罹患重疾後被確診,都是按照投保額20萬元進行理賠,而非按照已繳費保險費進行理賠。假如年繳保費是5000元,第二年首次罹患重疾,得到20萬的理賠那麼這個19.

5萬就是所謂保障最數字化的體現。

11樓:忻燁華

重大疾病保險選擇長期險種更合適,雖然返還型保險的收益回報並不高,但對於那些收入豐厚,花錢又大手大腳(存不下錢)的人來說,買返還型保險若干年之後至少還能夠存下一筆,用於日後的養老或子女教育,這也未嘗不可。

從保費繳納情況來看,目前,重疾險產品主要分為:長期險種(保費是均衡型的,也就是說客戶投保的整個期間每一年所要繳納的保費是一樣的);短期險種(保險期限多為一年一保,所要繳納的保費是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而增長的)。

年齡在35歲以下的市民可按照經濟情況選擇短期重疾險。而年齡在40歲以上的市民,選擇重疾險產品,購買保障期較長的更為划算。

12樓:小小答疑

回答你好 以下三類

一、返還型健康險

在眾多大病保險中,返還型健康險較為划算。若不幸罹患重疾,保險公司將給予賠償。如果到期未發生理賠,那麼保險公司將按照約定返還您的保費。

在挑選此類返還型保險時,優先關注保障,其次注意返還額度。購買時需明確保障範圍,檢視是否包含常見的重大疾病。此類保險的重疾呵護,一般是通過提前給付方式實現的,投保者需要明確給付額度以及給付方法。

此外不同產品到期返還額度有所不同,在投保前投保者需要詢問清楚,返還比例越大越划算。

二、返還型理財險

返還型理財險是一種常見的返還型保險,適合家庭經濟條件較好,且基礎保障已經完善的人。在挑選此類返還型保險時,需格外關注返還額度。返還型理財險的返還額度是根據保險公司的經營狀況來決定的,建議選擇經營穩健、投資能力強的大品牌保險公司。

此類保險的返還方式較多,如果不急於將紅利取出,可選擇保額返還產品。如對現金有需求,則可選擇現金返還產品。在購買了返還型保險後最好不要輕易退保,保險公司並非將保費如數返還,而是要扣除手續費,包括保險公司支付給**人的佣金以及管理費用,這樣一來投保者損失較大。

三、返還型養老險

作為一種常見的返還型保險,返還型養老險通常有保底的預定利率,且還有額外的返還利益可以獲得,是不錯的選擇。在購買返還型養老保險時,投保者需要明確返還的額度以及返還方式。當然無論採取何種返還方式和返還時間,都要保證最少領取20年或至85歲。

此外在銀行利率走低的背景下,可縮短此類保險的繳費期限,這樣所需繳納的保費總額將會減少一些。

更多5條

13樓:奶爸保小明

在講消費型與返還型重疾險選擇哪種好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

合同保障期內,如果發生合同約定疾病,則按照合同賠付相應的保額;

若在保障期間未出險,則到期合同自動終止,所交保費與保單保額沒有返還。

返還型重疾險:

合同保障期內,如果發生合同約定疾病,則按照合同賠付相應的保額;

若在保障期間未出險,則到期後以已交保費、保額、現金價值等方式返還,返還方式具體視合同約定而定。

返還型重疾險聽起來是一種不錯產品,但大家不要忘記,返還型的保險要比正常純保障的保險產品貴很多。

所以奶爸不建議大家購買返還型保險產品,而消費型保險不僅保費便宜,保障還很充足。

更多關於消費型重疾險與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奶爸整理了一篇文章,感興趣可以戳這裡意外險有哪些種類?返還型意外險怎麼樣?

一、返還型保險有哪些坑

我們以*安大品牌的返還型意外險:*安百萬任我行舉例。

所謂保費便宜:每天只需5塊錢,實際每年保費高達1699元。

所謂的保障全面,保額高:實際上只有10項百萬意外保障,只保障列舉的10種,沒列舉的不賠

所謂返還保費:期滿返還已交保費130%,保障不花錢還能養老,實際我們通過詳細的計算,年化收益為僅為1.03%。

所謂長期保障:交費10年可以保30年,不如說不幸入坑,坑足30年。

二、奶爸總結

總的來說,奶爸更建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而返還型重疾險,無疑會加重家庭的經濟負擔。尤其是預算偏低,家庭經濟緊張的小夥伴。建議優先關注保障內容

關於返還型重疾險的問題,消費型重疾險與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在哪?

保費多交好幾倍,並且重疾後身故不再賠付,花兩樣保費只賠一樣!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兩天蒐集了各個權威 整理了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快來看!您好,現在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返還型重疾險可以供您購買的。但容我囉嗦一句,返還型保險並沒有您想象中那麼好,建議您將下方對返還型保險的分析看了,再考慮...

返還型重疾險值得買嗎,有什麼缺點

重疾險返還和不返還的區別 有病治病,沒病返還 返還型重疾險的口號真是人人聽了都說好,但其實,這種型別的重疾險,往往良莠不齊,差異極大。買返還型重疾險前,先看看這篇文章怎麼說 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1.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 返還型保險,是指保障時間會是到一定時期後,所交保...

消費型意外險好還是返還型意外險好

一般建議,購買消費型的意外險比較好。無論是購買消費型意外險還是返還型意外險,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產品選擇上。而產品好不好,我們通過對比就能知道,我對市面上熱門的意外險進行了一番對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