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疾病消費型保險好還是返還型的好

2022-01-04 07:44:20 字數 5782 閱讀 6801

1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無論是購買消費型重疾險還是返還型重疾險,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產品選擇上。

我對市面上熱門的重疾險進行了一番對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消費型重疾險:指消費者選擇一份消費型重疾保險的話,如果沒發生重大疾病,錢就直接消費了,沒有任何返還。

返還型重疾保險:如果沒發生重大疾病,約定期限結束後,把錢退回給你,有些分紅保險除了退保費還有額外的收益。

消費型重疾險

優點:消費型產品最大的優勢在於花比較少的錢,獲得很高的槓桿。

劣勢:保費不能返還,如果在保障期內沒有發生理賠,保費等於白交了。

那為什麼這麼虧,還有這麼多人買消費型重疾險?看了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返還型重疾險

優點:返還型保險的優勢,在於保單到期後,如果沒有出險,可以獲得一定比例的保額或者保費的返還,相當於「儲蓄型」保險了。

劣勢:返還型重疾險需要固定繳費滿一定年數,中途退保損失較大。所以,返還型重疾險需要投保人具有相應的經濟能力,不至於中斷保險。

雖然我們分析了消費型保險和返還型保險各自的優劣勢,但它們本身沒有高下之分,如何選擇主要取決於投保人的保障需求。

1) 如果經濟水平不高,建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年輕人沒有積蓄,過高的保費可能會給生活帶來負擔,消費型重疾險在繳納相同保費的情況下,能夠獲得更高保額的保障,以最大化保險的槓桿作用。

這裡有一份便宜好價的重疾險名單,拿走不謝》

《十大便宜好價的重疾險**點!》

2) 如果是收入穩定,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群,可以配置返還型重疾險,有保障作用的同時,兼顧理財作用,返還型保險附加的生存保險金責任可以滿足被保險人一定的養老需求,保險期間為終身的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包含身故保險金,可以為被保險人身故後的受益人生活提供一定保障。

關於返還型重疾險,我只推薦這七款!!!

《七款值得買的返還型重疾險**點!》

2樓:隨身保

目前重疾形態有2種

1. 消費性重疾:如定期重疾險(保到70歲或者80歲),還有終身重疾險但不帶身故責任,這種形態側重於純保障,缺點就是但如果保險期間沒有出險,所交的保費也就消費了,優點就是**美麗

2. 返還型重疾:帶儲蓄功能,比如帶身故責任的終身重疾,如果保障期間沒出險,最後身故了保險公司還可以賠一筆錢給後人,還有一種附加兩全的終身重疾,比如在約定的年齡如60歲,在60歲之前有病保病,到了60歲沒發生重大疾病可以可以返保額,這個錢可以返給自己養老(具體返還數額以合同約定為準)。

但這種型別的重疾險**就比第一種高1.5-2倍

3樓:梧桐樹保險網

相對於返還型的保險產品來說,消費型的保險產品雖然不出險不返還保費,這一點讓許多消費者覺得很坑,但是保險最重要的就是保障功能,不能因為太過於注重理財,而忽視了保障,畢竟相對來說同等保障下,消費型的產品保費更低,更實惠。

4樓:薄荷保測評

一般是建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的。消費型重疾險**不僅便宜而且保證期限可以靈活選擇。

返還型重疾險雖然不出現重大疾病可以返還一定的費用,但是費用方面真的——貴;由於返還型重疾險含有身故責任,不出險返還保費等問題,**方面比較貴。

消費型重疾險費用低,槓桿高,經濟狀況一般的人群還是建議買消費型重疾險比較好。

5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買消費型的還是返還型?我是深藍保,專注保險測評!關注深藍保,教你買保險不採坑~

6樓:保險小哥

返還型保險好還是消費型保險好?

重疾險買消費型好還是買返還型好?

7樓:對對保險網

1.什麼是消費型、返還型重疾險?

(1)消費型

約定期限結束後,不會以任何方式返還保費或者保額的重疾險。

(2)返還型

約定期限結束,如果沒有發生重大疾病產生賠付,會退還不同程度的保費。如果是分紅險、萬能險,則還享有投資性收益。

2.消費型、返還型重疾險優缺點分析:

(1)消費型

優點:保費較低,保障比較高。前期可以用較少的保費就可以獲得更高的保障,比較靈活,可選擇不續保,也可以在2年或3年後再重新購買一份重疾險。

缺點:無保費返還,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到期後也不會返還保險費,不能做到有病治病無病返還。

那為什麼這麼虧,還有這麼多人買消費型重疾險?看看我詳細的分析你就知道了。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2)返還型

優點:保費可以返還,返還型的保障期限長,每年交費都一樣,短期交費,長期保障,能保障到65~80歲或終身,非終身的還能拿一筆滿期金,有兼顧養老的作用。

缺點:保費高,受眾人群少,需要固定繳費滿一定年數,如果中途退保損失較大,交滿之後就可以不再續保,適合經濟水平好並且能能保證儲蓄的人群,不至於中斷保險。

3.到底應該怎麼選?

消費型或者是返還型其實不存在孰優孰劣,應該根據個人情況去選擇符合自己實際的投保形式。

(1)對於大部分經濟比較有限的家庭來說,消費型重疾險更為適合。選擇高保費的返還型可能會造成一定的經濟壓力,消費型保險在繳納相同保費的情況下,能夠獲得更高保額的保障。

(2)對於保費預算較高,並且有強烈性儲蓄需求的人群,可以選擇返還型的重疾險,這類險種幫你「強制儲蓄」,有事賠付保額,沒事可以在一定年齡後拿出這筆錢養老。市面上值得買的返還型重疾險並不多,我已經幫你整理好了,直接開啟就可以挑選了。

七款值得買的返還型重疾險**點!

8樓:lee羅亞輝

保險本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合適於否的區別。有保險專家建議,對與那些年紀尚輕,而且事業處於成長期、收入較低的人群,可以主要考慮消費型保險。那些最沒有錢、最缺錢、最缺現金的人也更適合購買消費型保險。

如果你是投資高手,並不在意返還型保險的那點收益,也完全可以購買這類保險。

此外,選保險也要看特定的階段和人群,比如經濟能力有限,工作狀態又不穩定,工作地點也不固定,與其「買房」還不如「租房」,投保消費型保險更為明智。

擴充套件資料

有些返還型保險到期之後的投資回報率是比較高的,但據說這類保險在香港市場或國際市場上才會有,高的年化能達到4%以上,這類產品也是可以研究和考慮的。

但無論怎樣,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在保險上還是應當秉承「花小錢辦大事」的原則,保險的核心是保障,想得到更高的投資回報,最好選擇其他方式。

9樓:奶爸保險規劃

消費型重疾險即根據保險合同約定,當保險期間屆滿時,保險公司不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1、如保險期間為終身(或至100週歲),則不承擔被保險人身故責任;

2、如保險期間為保險公司與被保險人約定的一段時間,保險期間屆滿時保險責任自然終止。

返還型重疾險即當保險合同到期時,保險公司將投保人繳納保費的本金和一定數額的利息返還。

1、如保險期間為終身(或至100週歲),則承擔被保險人身故責任,被保險人身故時保險公司按保險金額給付被保險人;

2、如保險期間為保險公司與被保險人約定的一段時間,則承擔保險期間屆滿時生存金給付責任。

消費型和返還型的優劣勢對比

消費型產品

優點:消費型產品最大的優勢在於花比較少的錢,獲得很高的槓桿;

短期的消費型產品更為靈活,便於在日後家庭保障需求或家庭保費預算髮生變化時,做出保險組合的調整。

劣勢:保費不能返還,如果在保障期內沒有發生理賠,保費等於白交了;保障時間有限,很多消費型重疾險到60歲之後就不能續保了,但60歲以後往往是被保險人最需要保障的時候。

返還型產品

優點:返還型保險的優勢,在於保單到期後,如果沒有出險,可以獲得一定比例的保額或者保費的返還,相當於「強制儲蓄」了。其次重疾險普遍都有豁免功能,出現輕疾後一般都豁免後期剩餘保費所以優勢更明顯,且輕疾理賠後還會有重疾保障。

但一般情況消費性質的重疾險,輕疾不理賠,無豁免,且輕疾過後下次投保可能還會被拒保。

劣勢:返還型重疾險需要固定繳費滿一定年數,中途退保損失較大。交滿之後就可以不再續保,參保人可以到指定保險期限一直享受保障。

所以,返還型重疾險需要投保人具有相應的經濟能力,不至於中斷保險。

那麼,各位在購買時,到底選擇消費型還是返還型呢?

雖然我們分析了消費型保險和返還型保險各自的優劣勢,但它們本身沒有高下之分,如何選擇主要取決於投保人的保障需求。

1. 如果是剛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建議購買消費型保險,年輕人沒有積蓄,過高的保費可能會給生活帶來負擔,消費型保險在繳納相同保費的情況下,能夠獲得更高保額的保障,以最大化保險的槓桿作用。

2. 消費型保險也很適合投資能力極強並能保證儲蓄的人群。我一直強調,保險最重要的是提供保障,而不是用來獲得收益。

投保者可以用購買消費型保險結餘下來的保費去做投資,用獲得的收益給自己保障。

3. 如果是收入穩定,有一定經濟基礎的人群,可以配置返還型保險,有保障作用的同時,兼顧理財作用,返還型保險附加的生存保險金責任可以滿足被保險人一定的養老需求,保險期間為終身的返還型重大疾病保險,包含身故保險金,可以為被保險人身故後的受益人生活提供一定保障。

4. 如果你是月光族,自制力太差,沒有很好的攢錢、或者理財的習慣,可以選擇返還型的,好歹還算「強制儲蓄」了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

我們在分析消費型重疾險之前,一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讓大家看看:《全國熱門重疾險對比表》

消費型重疾險: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不過當在保障期和到期時並沒有罹患重疾,都不會返還保費。

那麼這類的消費型重疾險有什麼優點:

1.**便宜: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相當便宜,便宜的保費可以得到很高的保額,**槓桿很高,超高價效比。

2.保障時間靈活:市面上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期限是可以自行選擇的,比如10年、20年、30年或者70、80歲乃至終身,保障期限根據需求選擇。

那麼它的劣勢是什麼呢;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意思是投保人要與保險公司解除合同時,這就需要保險公司退還給投保人錢。

可是消費型重疾險的現金價值不容樂觀,現金價值在到期之後就變成了0。

2.普通身故不賠。因為消費型重疾險不存在身故責任,身故發生情況下,消費型重疾險是不賠付的。

但是,這個不足也不能全算是消費型重疾險的問題,更多情況下消費型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大病,身故無法賠償也是無可厚非。

綜上,建議大家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產品。因為它的**是很多人可以承擔得起的,而且,保障也是可以靈活選擇的;不妨來看看我的文章,在這裡給大家說明為什麼要買消費型重疾險:《消費型重疾險**好?

文末我也給大家準備了一份最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十款最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不心動?》

望採納!

大學生買保險是買消費型還是返還型的保險好

大學生買保險,可能很多時候預算不足,就會想到買返還型的保險,因為能夠有病治病無病返還,這也是很多人掉進返還型保險的坑的主要原因。沒進保險行業前我也是和大家一樣這麼認為的,看上去像免費的一樣,但我入了保險行業,才知道他們當初是怎麼坑我們的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1 消費型...

返還和不返還型重疾險哪種好,消費型和返還型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作為最複雜也是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重疾險的配置一直是買保險的頭等大事。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越來越多樣化,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重疾險也花樣百出。這裡有一份市面上熱門重疾險的 點,可以先看看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打著 有病賠錢,沒病返錢 口號的返還型重疾險粉墨登場,吸引了一大波消費者。但,聽學姐一句...

消費型意外險好還是返還型意外險好

一般建議,購買消費型的意外險比較好。無論是購買消費型意外險還是返還型意外險,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產品選擇上。而產品好不好,我們通過對比就能知道,我對市面上熱門的意外險進行了一番對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