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買保險是買消費型還是返還型的保險好

2022-01-12 06:56:55 字數 5755 閱讀 7079

1樓:學霸論保

大學生買保險,可能很多時候預算不足,就會想到買返還型的保險,因為能夠有病治病無病返還,這也是很多人掉進返還型保險的坑的主要原因。沒進保險行業前我也是和大家一樣這麼認為的,看上去像免費的一樣,但我入了保險行業,才知道他們當初是怎麼坑我們的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1、消費型重疾保險:指消費者選擇一份消費型重疾保險的話,如果沒發生重大疾病,錢就直接消費了,沒有任何返還。

咋一聽上去感覺怎麼這麼坑,但為什麼我還是推薦這麼多人要買消費型: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2、返還型重疾保險:如果沒發生重大疾病,約定期限結束後,把錢退回給你,有些分紅保險除了退保費還有額外的收益。

區別:消費型vs返還型最大的區別就是,返還型特別貴一般都是消費型的2倍以上。

而且大家要注意,雖然說可以還,但要過好多年才能還,他們用拿到的這多餘的錢去投資,多年之後這筆錢已經翻了好多倍,然後他們拿出其中的一點點,還給你,這你不是等於免費借錢給他們投資嗎?

就算是你自己拿省下來的錢去投資,甚至去存銀行,都比它還給你的多。

消費險保險比同樣保額的儲蓄型保險費用最少低50%。

關於重疾保險,一般人都會糾結買消費型還是儲蓄型,究竟那個比較划算呢?

這就要看你的家庭實際情況去決定哪個保險最適合你啦。

消費型:是一個最純粹的保險,出險就理賠,沒出險不退錢。

它有一個很大的優點:消費型保險適合預算很低,但想買到很大保障的朋友。這裡我整理了值得大家買的熱門消費型重疾: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返還型:

好處:是「有病治病,沒病還本」。

缺點:保費相對較高,通常是消費型的3~4倍,所以相對來說,儲蓄型適合預算高的朋友。

適合買消費型重疾險人群:

其實返還型保險倒也不是一無是處,如果你具備以下條件也可以買:

1、存不住錢的人,把每年固定要扣的保費當做強制儲蓄;

2、對資產配置有需求的人,簡而言之,就是有錢花不完,費盡心思投資理財的人。

3、不會理財的人,讓保險公司幫你理財,最後分紅給你。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2樓:康波財經

返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的區別

3樓:abc保險網

您好!無論是消費型還是返還型的保險都是好的,只是它們的側重點不同,消費型保險的保障功能較強,保費相對較低;而返還型保險兼具保障和收益,但其保障功能較消費型而言弱一些,其保費較高。

作為一名大學生,您要根據自身的實際需求和經濟狀況來選擇合適的保險產品。若您想要保障自身的安全或健康,且經濟能力較弱,建議您選擇消費型保險,如吉祥人生全年綜合保障計劃、白領健康系列、大都會人壽知心派定壽及重疾保障計劃等;若您想要通過保險獲得一定的收益,且您的經濟狀況良好,那麼您可以選擇返還型保險,如陽光真心128重疾保障計劃、康樂無憂兩全保險(分紅型)等產品。

保險是消費型的好還是返還型的好

4樓:學霸說保

什麼是返還型重疾險?返還型保險:被保險人生活至約定年限後,保險公司返還所交的保費或者合同列明的保險金。

1、返還型重疾險的優點

保費固定,繳費期內,第一年交多少,以後每年都交多少;

帶身故責任,身故賠保額;

保障時間較長,保障期滿有返還。

2、返還型重疾險的缺點

保費較高,比消費型重疾險貴不少;

有儲蓄功能,保障功能相對弱;

返還型重疾險在不出險的情況下才可領取滿期生存金,具有一定的約束性;

存在通貨膨脹的危險。

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消費型保險:投保人和保險公司簽訂合同,在約定時間內如果發生合同約定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按原先約定的額度進行補償或給付;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返還所交保費。

1、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相對便宜,槓桿高,可以起到了四兩撥千斤、以小博大的作用;

消費型重疾險期限保障更加靈活。

2、消費型重疾險的缺點

保費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產品費率會隨物價**而漲,未來趨勢無法精準**;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較低、保額較高,適合預算有限、只需通過保險實現疾病保障功能的消費者購買。

1、你是否做好每年承擔上萬保費的準備?返還型保險是一種負債,但不甜蜜;

2、你要的是儲蓄還是保障,這種看似強制性的儲蓄是否符合你的經濟狀況;

3、你的理財能力會一直為零?你真的只會賺錢,不懂理財嗎?

4、一旦因外界因素導致保費斷繳,不僅保障終止,所交保費也要承受你想象不到的損失,所以保費斷繳的風險評估,你做了嗎?

原因如下:

首先返還型產品的返還,是建立在沒有發生重疾的前提下的。如果在約定返還的期限之前發生了重疾理賠,那就不能再返還了;

其次,返還型重疾險所返還的錢,要考慮貨幣的時間價值。

1、消費型保障真正體現了保險的本質是保障這一屬性;

2、低保費帶來的高保額體現了保險的槓桿作用,更直接的體現的是降低了投保人的經濟壓力。

返還重疾看似「保本」,實則很不划算;羊毛出在羊身上,不對,羊毛出在你身上。

5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保險的種類有很多,這裡重疾險為例說明。重疾險按消費方式可分為返還型、消費型和儲蓄型。

《消費型、儲蓄型、返還型保險有什麼區別?買哪種最划算?》

返還型保險有兩種理賠方式:如果被保人沒有出險,保險合同到指定期限後,保險公司返還所交的保費或者合同列明的保險金;如果被保人出險,那麼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進行理賠。

這樣看來似乎返還型產品怎麼都不虧。

《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其實對於返還型的重疾險來說,風險小就意味著回報小。同樣的保費,返還型出險所理賠的保額遠低於消費型和儲蓄型。

這樣它的保障功能也就很微弱了,也就失去了保險轉移風險的意義。

那麼如果是買到可以預防風險的保額呢?勢必它的保費也會非常昂貴。所以說,返還型保險是不推薦購買的。

消費型保險是指投保人在約定時間內出險,保險公司會按合同進行賠償;如果在約定時間內未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將不返還所交保費。

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相對便宜,槓桿高,可以起到以小博大的作用;而且消費型重疾險期限保障更加靈活。可以說,消費型重疾險充分體現了保險的本質作用。

儲蓄型保險是介於返還型和消費型之間的產品,也可以說是終身加身故保障的消費型重疾險。

a.「身故賠保額」的產品,最終保額都是自己的,花的錢不會白白浪費。身故後所賠付的保額可用於家庭日常支出,在經濟上保障家人的生活。

b.重疾的賠付形式有三種:確診即賠,特定條件賠付,特定階段後賠付;在後面的兩種情況,若未達到要求的理賠條件就身故了,那麼消費型的保險就無法獲得保額賠付。

c. 在同樣情況下,儲蓄型保費會比返還型的保費更低。

d. 更重要的是,終身重疾險的現金價值會隨著保障時間的延長而越來越高,最終現金價值是可以超過所交保費的。

望採納!學霸說保險官網

6樓:奶爸保測評

這位朋友你好,奶爸發現總是有些小夥伴在購買保險時患得患失,一邊想要獲得足夠的保障,一邊又擔心保障期滿沒有出險而白白交了保費,其實這也是返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最本質的區別。

返還型保險產品打著有病理賠,沒病返保費的幌子,變相提高保費,降低保障,就是利用了消費者害怕虧本的心理。今天奶爸就借一些保險產品為大家講解一下返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都有哪些區別?

1、消費型保險: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出險,保險公司會按合同約定進行理賠,如果沒出險,保障到期後合同就失效了。

簡單來講可以理解為,投保人投保後,在保障期限內不管出沒出險,保費都會被消費掉。

我們生活中可以接觸到的消費型重疾險,定期壽險等都屬於消費型保險產品。

2、返還型保險:

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內未出險,可以返還所交保費或合同約定的金額。

目前市場上一些大公司的產品都帶有返還屬性,都屬於返還型保險,即在保險期間內身故,賠付保額;保險期間內沒有身故或全殘,到期後返本,就是人們常常聽說的「有病看病無病返錢」。

1、保障比較

奶爸為什麼不建議購買返還型保險,其中很大一個原因就是保險產品的保障簡陋,我們買保險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買保障,返保費又能怎樣,出險無法獲得充足的理賠才是致命的。

通過上表我們可以清晰地看出,媽咪保貝比少兒超能寶3.0多了中症保障,輕症賠付比例也較高,覆蓋高發少兒特疾更全面,重疾還能可選二次賠付,可以說從保障上全面碾壓少兒超能寶3.0。

而且最最最重要的是保費的差距,同樣30萬保額,保30年,10年繳費,附加少兒特疾保障,媽咪寶貝一年僅需要597元,而少兒超能寶3.0一年需要3060元!保費是媽咪保貝的5倍。

少兒超能寶3.0唯一的優點就在於返還屬性的附加,如果保障期滿沒有出險,可以返還150%的已交保費。

2、收益對比

可能還是有些小夥伴覺得,畢竟返還型的保險產品無論怎樣最終都會拿回一部分錢,那奶爸就給大家算算這筆賬到底劃不划算!

我們以老王剛剛出生的兒子為例,如果購買消費型少兒重疾險媽咪寶貝,投保30萬保額,保30年,繳費10年,每年597元,一共需要繳納5970元。

如果在小王在保障期間內不幸患上了重疾一次給付30萬保額,如果保障期間無病無災,這5970元就不能拿回來了。

那我們再來看如果老王給小王選擇的是少兒超能寶3.0,相同投保情況,每年需要繳納3060元,10年一共需要繳納30600元。

如果小王確診重疾,一次給付30萬保額,如果滿期小王身體健康,返還150%已交保費,也就是說一次可以拿到45900元。

45900-30600=10300元,也就是說我們用10年時間繳納了3萬元,又等了20年,最終僅僅收益了10300元,奶爸粗略的計算了一下,這20年的收益率僅僅1.6%,還沒有現在一些活**幣理財收益高。

通過以上奶爸的兩點分析,小夥伴們還覺得又有保障又能返錢的返還型保險產品好嗎?

保險的水一直都很深,我們一定要擦亮眼睛,在茫茫產品中挑選出真正適合自己的保險。

1、先保障後理財

買保險首要買保障,其實返還型保險就已經帶有理財屬性了,我們切記在沒有配置好基礎保障體系前,不要過多考慮理財險,就算要買理財險也要多對比,不要選擇一些華而不實低收益的產品。

2、先大人後小孩

其實父母才是寶貝最大的保障,父母自身保障足夠的情況下再考慮給小孩配置保險,其實也相當於給小孩上了雙重保障。

3、先保額、後期限

不是所有家庭都有足夠的資金把保險一步配置到位,所以在保費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優先考慮將保額做高,然後再考慮保障期限,等日後經濟寬裕了,再考慮加保。

4、認清產品屬性

買保險,優先選擇健康險,保障疾病,再配置意外險保障意外造成的財產損失,如果預算充足可以為家庭支柱配置壽險,無論哪類保險都要本著先選消費型產品的原則。

返還型保險和消費型保險的區別奶爸已經詳細的為大家進行了分析,小夥伴們心中都有了一杆秤,相信在日後挑選保險時也會有所側重,避免被坑。

其實我們只要本著保險是用來保障風險的初衷,用最少的錢獲取最大的人身保障,那就一定不會錯。

重大疾病消費型保險好還是返還型的好

無論是購買消費型重疾險還是返還型重疾險,我們最終還是要回到產品選擇上。我對市面上熱門的重疾險進行了一番對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消費型重疾險 指消費者選擇一份消費型重疾保險的話,如果沒發生重大疾病,錢就直接消費了,沒有任何返還。返還型重疾保險 如果沒發生重大疾病,約...

大學生買遊戲本還是輕薄本,大學生是買個輕薄本還是買個遊戲本

主要是玩遊戲,還是儘量買遊戲本。可以看看華碩天選,天選以二次元的活力和多元的靈魂,打造出新時代動感出位的科技產品。搭載新一代amd 銳龍標壓處理器 ryzen 5 4600h ryzen 7 4800h,全新圖靈架構獨顯,選配nvidia geforce gtx1650ti,4gb gddr6視訊記...

給小孩買消費型保險,每年只要220元,請問是哪一種

你好,各大保險公司都有相應的兒童消費型保險,您所提供的資訊比較模糊,很難判斷是哪一種。通常,健康險 意外險都有許多消費型別的險種,此外還有不少保險公司推出的卡式保險以及健康綜合保障計劃等都屬於消費型保險。根據保障範圍 保額 保障期限 報銷比例 免賠額等情況的不同,險種都是有所區別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