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是否應該買奢侈品,大學生應不應該買奢侈品

2021-03-04 09:28:45 字數 5321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社

來會上是不鼓勵源這麼做的,

但事實上,現bai在的校園du裡一般混得好zhi的,都是有強大資金去支dao

持的,比如你的穿戴,如果穿著很破很一般,就算再有能力也夠嗆。因為人的外表是社交的最基礎一項,所以想要混好,不弄個幾千塊錢的衣服和裝飾夠嗆。

還有手機和電腦,這兩個也必須要有,因為這是現代社會所必須的。

2樓:山城崽兒

有錢也可以買奢侈品。

3樓:優奢易拍奢侈品鑑定

根據自己的情況來看,你的條件允許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在這裡入手,退貨的時候還比較快

大學生應不應該買奢侈品?

4樓:準國女神

我認為大學生不應該買奢侈品。我們現在這個年齡階段屬於上學階段,不能有虛榮心盲目的攀比,大學期間主要經濟**都來自父母。不要給父母經濟帶來壓力,本來大學生在大學期間花費就比較多。

除非你能依靠自己的能力賺一些零花錢積攢,買一件屬於自己的奢侈品。

可能愛慕自己負擔不起的虛榮不是好事,但每個女孩都不該抗拒奢侈品,無論暫時能否買得起,都要有「自己配得上好東西」的念想。

靠自己的努力贏得獎賞則是理所應當,畢竟每個人都有嚮往美好的權利。大學期間可以接觸到很多人,有的人的家庭確實很富裕,能買的起或者經常買奢侈品。有一顆愛慕的心,不過分,但是這時候你應該為以後也能有好的物質生活而努力學習。

奢侈品能給人帶來自信,炫耀自己的能力,給自己帶來滿足感。有的人為了掩飾自己的不自信,追求奢侈品,人生,道德上和思想上走下坡路。奢侈品不適合出現在校園裡,學生期間應該提倡勤儉節約,而不是奢侈浪費。

大學生應該提倡追求精神上的奢侈品,畢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人,不要讓自己的思想太庸俗,追求金錢和奢侈品,羨慕別人,讓自己的思想領域更加開闊,大學生應該塑造一個好形象,好思想。應該克服自己的虛榮心,目前自己的經濟**於父母,不能改變,我們應該化為動力,為以後的物質生活努力也要回報父母。

5樓:米米愛凌羽

可以購買

但是這需要看你的購買的這個產品時的資金**,要是這個錢是自己辛苦掙來的,不是花父母的錢可以隨便購買,買多少都行,但是如果這個錢是父母給自己的生活費,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了,沒必要因為一點點虛榮就大手大腳,畢竟父母賺的每一分錢都不容易,當然父母有錢的另外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問題要因人而異的,大學生的水平也參差不齊各式各樣,不能一概而論,或者你這樣理解換一個問題:人該不該買奢侈品?

奢侈品又稱為非生活必需品,很多時候是因人的收入能力而判定的,一般都是社會精英少數人先擁有的產品,比如過去有塊手錶就是奢飾品。後來人人都有手錶。再比如小汽車,一開始出現就是奢侈品,現在滿大街都是車,早已經變成了必需品。

所以大學生該不該買奢侈品這個問題上來說,又怎麼能只有一個答案呢。

7樓:藍水燮

我覺得要看自己的情況。很多優秀的大學生在校時,已經開始創業及打工,他們合理安排課業時間和業餘時間,兩方面都沒有耽誤,在大學中已經能很好的養活自己,並且經濟上也足以滿足自己的需要,那麼我覺得對於這類人來說,去買自己能夠承擔金額內的品牌,沒有什麼不可以。

另一方面,還有隻能靠家庭給生活費生活的大學生,那麼我認為不該購買,因為花的是父母的錢,還是等工作後自己有能力再購買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大學生,我們並沒有可靠的收入**,而且我們的生活圈僅僅是在校園,所以我覺得大學生不應該買奢侈品。一方面會給我們的家庭帶來不必要的經濟壓力,另一方面我們要有正確的價值觀,作為大學生我們不應該互相攀比,杜絕這種風氣,不讓奢侈品進入到我們的校園。

9樓:優奢易拍奢侈品鑑定

按個人情況了吧,如果自己確實想要,又有這個能力,誰能阻止一個人追求沒有的東西呢?就是不要因為奢侈品弄亂自己的生活,想要奢侈品也可以選擇二手奢侈品,用不同的價錢,買到同樣的奢侈品,非常值的

10樓:古城浪人

看個人家庭,如果你家裡很富裕的話,那麼完全看你心情,如果你家裡條件一般,剛剛小康,那麼

買不買,希望你慎重考慮之後再決定,如果你家裡條件不好,那麼我建議還是不要買奢侈品了,首先大學生沒有穩定的收入**,如果你是自己兼職賺的錢,那麼你想怎麼花就怎麼花,但是大學生沒有必要為了攀比心購買奢侈品。

11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不應該,上大學就是應該專心去學習,而不是花著父母的錢去幹別的事情,本來已經**了,還要用父母的錢就很不好意思,這時候還要買奢侈品。就有點說不過去,還是把心思放到學習上,那些東西到了時間自然會有的,現在還小就不要追求那麼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如果我是一個富二代,我當然可以買奢侈品,大學生這個身份並不能掩蓋我作為富二代,我很有錢的事實啊。如果我是農村出來的,家人很費勁供我上學,而我自己也沒啥本事,課外也賺不到錢,那當然不應該買奢侈品啊,因為這與我的身份和收入完全不符。

13樓:無崖子浪逍遙

相對來說在大學的時候,我覺得不應該要買一個奢侈品,畢竟你是一個學生,你還沒有這個資金**,你所有的話費都是靠家裡面支出的,所以說我覺得不應該用家裡面的錢去購買一些奢侈品,這樣的話本來就是不應該的,那樣的話才會對得起自己和父母啊。

14樓:咪啊咪

這得看你的經濟狀況,如果你的經濟狀況可以

15樓:飄零久生師友

我覺得也不一定就是上了大學,還要墨守常規,什麼也不能買,只能好好學習之類的,也不是不能買啊,但是不能用爸媽給的生活費去買這些奢侈品啊,如果真的想買的話,我覺得可以自己去兼職自己賺錢買這些奢侈品,這樣自己用起來也會比較問心無愧啊,也會用著心安,也不用在意別人說的什麼話。所以還是靠自己的能力買這些奢侈品比較好。

16樓:深海不吱

我認為如果你買

奢侈品的錢是自己掙的,你想怎麼花都行,別說買奢侈品了,就算是買金子、房子都沒人說你什麼。如果你花費的是父母的錢,特別是家庭條件無法承擔的情況下,還想要購買奢侈品,這真的是不應該。已經成年的你,按道理來說生活費都得自己掙,不過是父母心疼再加上你不適用,所以才會給生活費,父母是這樣的心理,做子女的更不能自私的要更多錢去買奢侈品。

大學生買奢侈品的現象越來越常見,你認為大學生應該怎樣樹立正確的消費觀?

17樓:天下的大路

現在的大學生可以說簡直就是高消費的人群啊!為一個沒有固定收入的生活群體他們吃的是家裡的,穿的是家裡的,花的也是家裡的,可以說他們習慣於沒錢問家裡要他們習慣於大手大腳的消費了,反正一切都是家裡開支,在他們看來儼然天經地義。

在大學生大手大腳的花錢,可以說習以為常,在他們的眼中根本就沒有正確的消費觀念,如果說大學生一直就這麼衝動的消費,盲目的消費,那麼對於他們來說絕對不是一個好的做法,在我看來一定要正確的消費,積極的去降低這種無所謂的消費,要明白什麼該買什麼不該買,要有理性,形成一種合理的消費觀念,糾正自己,那些不良的消費行為,要明白掙錢的艱辛,你現在的錢是父母給的,藥應該為家裡減輕家庭負擔,如果你想花錢,可以自己在大學中做一些兼職,畢竟大學的時間還是很寬鬆的。

大學生一定要依據自身的條件來消費,不要盲目的跟風,看人家買名牌你也買名牌,是為為你穿的名牌心裡不發抖嗎?多大的胃就吃多少的量,掂量掂量自己吧。

18樓:黑東啦啦啦啦

我覺得大學生消費觀應該就是理性消費,不攀比。

很多大學生,除了家庭條件特別好的高消費也無所謂,但是也有很多家庭條件一般,但是也很追求時尚和名牌,存在攀比心理。就像為了一雙aj,有的同學情願節衣縮食,不惜犧牲其他必要開支,甚至有的人還會向別人借錢,滿足自己的慾望。

但是這樣盲目消費,愛攀比,其實也有社會方面的原因。近年來消費主義的價值觀在我們的社會中逐漸上升,肯定會影響大學生。

所以我覺得大學生一定不要被社會浮躁風氣所影響,學會艱苦奮鬥,理性消費,踏實下來學習,不要為了所謂的面子而迷失自己。

19樓:北方的北方

大學生的消費觀念很多是特別特別畸形的,因為自己目前還是大學生,就簡單的說一下我自己覺得很奇怪的消費觀念。

第一種,就是餓著也得穿的好。有很多人,在二線城市生活,一個月一千五的生活費,但是為了能夠出去有面子,他們經常買那些假的莆田鞋,一雙二三百不等的那種,然後衣服要是高仿的那些潮牌,於是一個月一雙鞋兩件衣服就把半個月的生活費花進去了,這一個月都要省吃儉用度過了,我覺得這樣是比較不值得的,何必呢?穿的舒服就可以了,為啥要去裝大尾巴狼呢?

第二種,就是家裡明明沒啥錢,卻還要把錢浪費在沒用的事情上面的。

有個同學,家裡挺拮据的,哥哥生過一場大病,家裡基本上沒啥錢了,但是父母為了不讓他生活的太差,一個月也給一千八左右,但是他父母其實挺辛苦的,可能給他出這個生活費並不是像其他家長一樣容易,可是他呢,買個羽絨服要花一千二,剩下的幾百塊不夠生活就找父母要,聽得出他父母特別無奈,但是照樣給。我就覺得這種消費觀不正確,自己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就別跟人家攀比。

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從來不是一朝一夕之間就能完成的,還要慢慢來,學會量力消費,適度消費,不盲目攀比。

20樓:毛爺爺我男神

在現在這個社會,大學生作為一種尷尬的存在,大家對大學生都存在著一種很無奈的看法。我認為之所以大學生形成這種消費觀念有兩個原因。其一,現在的大學生們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而且,父母那個輩子的人,是看不了讓孩子受苦受累的,所以什麼東西都給孩子們最好的,寧願自己受苦,也不讓孩子凍到一點。

真是這種嬌生慣養,讓現在的大學生們沒有形成正確的觀念。其二,我覺得與與現在社會的大氛圍有關,隨著這幾年商業發展迅速且多樣化,大學生們面對各種琳琅滿目的商品就會控制不住自己,更何況現在全社會都在鼓勵消費,大家經常會形成攀比。我認為大學生們,應該正確的看待別人與自己。

不要盲目攀比,自己的花銷要在自己的經濟範圍以內,形成一種有計劃的消費觀念。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應該有自制力,在生活費允許的情況下合理的購進東西,像衣服了,電子產品了等。不要去借錢買東西,像花唄什麼的還好,千萬不要去借高額利息的網貸,他們的利息是你想象不到的高,越挖越深。

22樓:冷眼觀娛樂圈

大學生,若是自身是富二代,買奢侈品是正常不過的現象,畢竟有這個能力,這無可厚非!若是隻是一般家庭出身的人,你這樣消費,你承擔得起嗎?承擔不起怎麼辦?

是不是要找校園貸?你就會掉入一個新的陷阱裡。

大學生,前提依然是一個學生,只不過年齡大一些而已,只不過成年了而已。僅此而已!學好依然是在大學裡的價值取向,學習好依然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若是將精力放在打扮自己上,那你的學業就會受到影響,萬一不及格,就要補考!作為學生,是一件丟人的事情。

大學生其次就是要參加社會實踐,畢竟,之後的路就是踏入社會,為此提前做好準備也是必須的,也是應該的,若是提前找到工作,那就更好了。

大學生的攀比行為主要是自己沒有目標所致。應該腳踏實地的學習,才是正門。

大學生奢侈品,普通大學生有必要購買奢侈品嗎

我只是發表下個人意見,所謂奢侈品就是不需要的東西,像一樓說的這些奢侈品包括 chanel dior的香水,lan e的化妝品及ck的服裝等等。這些我也都有,我不覺得怎麼。這些東西不該算很奢侈,大學生怎麼就不能用好點護膚品,香水,你要知道一瓶好的香水幾百元可以用很久,香奈兒的香水持久度是有目共睹的,但...

大學生應該學會哪些軟體,大學生最應掌握的常用軟體有那些?

看看現在招聘單位的用人要求就知道了 word和excel幾乎可以忽略,太簡單瞭如果學機械的,把cad學好,搞美工的,當然就學ps咯不過我個人看來,學好ps,簡直是找工作不用愁啊廣告,設計類的都要精通ps,而且一般只要你精通ps,基本可以找到工作了 現在的軟體實在是太多了。如果不是計算機 設計 財務等...

大學生應不應該去當兵,大學生應該不應該去當兵?

大學生當兵值得嗎?這些政策你值得了解 先要看你自己是不是想要當兵,也不是考慮大學生應不應該去當兵。如果你自己想要當兵的話,那就去當。因為可以當兵的年紀就那麼幾年,過了那個時間段就沒有機會當兵了。最重要的是,上了大學之後當兵期間是可以保留學籍的,大學生轉去當兵機會也會比較多。如果在軍隊沒有好機會,還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