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買基金的利弊有哪些,大學生適合購買什麼基金?

2023-07-08 03:16:31 字數 3340 閱讀 2917

1樓:小財有理

利:1、**投資一般是專業的**管理人進行管理,對投資者自身的專業要求不高,適合大學生投資;2、**相對來說比較穩定,預期收益較高。

弊:1、**不是保本保收益的產品,產生虧損需要投資者自己承擔,2、要選擇優質的**,優質的**賺錢概率更大;3、購買**需要一定的資金成本。

拓展資料: **1

**(fund)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上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如信託投資**、公積金、退休**等,狹義上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平常所說的**主要是指**投資**。

**投資**的收益來自未來,收益表現與投資標的基礎市場的表現密不可分,具有一定風險。

分類。根據不同標準,可以將**投資**劃分為不同的種類:

1)根據**單位是否可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開放式**不上市交易(這要看情況),通過銀行、券商、**公司申購和贖回,**規模不固定;封閉式**有固定的存續期,一般在**交易場所上市交易,投資者通過二級市場買賣**單位。

2)根據組織形態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通過發行**股份成立投資**公司的形式設立,通常稱為公司型**;由**管理人、**託管人和投資人三方通過**契約設立,通常稱為契約型**。中國的**投資**均為契約型**。

3)根據投資風險與收益的不同,可分為成長型、收入型和平衡型**。

4)根據投資物件的不同,可分為****、債券**、貨幣市場**、****等。

信託**。信託**也叫投資**,是一種「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集合投資方式:指通過契約或公司的形式,藉助發行**券(如收益憑證、**單位和**股份等)的方式,將社會上不確定的多數投資者不等額的資金集中起來,形成一定規模的信託資產,交由專門的投資機構按資產組合原理進行分散投資,獲得的收益由投資者按出資比例分享,並承擔相應風險的一種集合投資信託制度。

2樓:令問春

一,對於完全不懂**的人來說,**是個投資渠道,也就是自己不會**票,那就把錢交給**去炒,自己可以坐享其成。

好處二,手中有閒錢需要投資,平時工作忙,沒時間去理財,買點**放著,作為除了儲蓄以外投資的一種,也是一個辦法。

好處三,做不好**的,對於 **難以把握的,經常**就套,丟擲就漲的,可以選擇**作為投資渠道。

投資**的弊端:

壞處一,開放式****和贖回的手續費較高。

壞處二,買**就如撞大運一般,**好的運氣,選差了那就晦氣,這和**差不多,**有時也會踏地雷。

壞處三,**和**一樣,也是風險投資,二者都有風險。

大學生適合購買什麼**?

3樓:小張漲知識

大學生適合購買什麼**?大學生購買**應該從資金、風險能力和預期年化預期收益三個角度去衡量。

1、如何你的資金投入量少

大學生購買**資金投入量較少。不適合投資門檻過高**型別。一般而言,傳統**的投資門檻均在1000元以上,如果你只想每個月拿出500元做投資,那麼,就不要選擇一次性購買**。

但是**定投卻非常適合大學生。(

**申購門檻是多少?

2、如果你風險承擔能力小

**根據投資範圍的不同,可以劃分為**型**、債券**、貨幣**、混合型**、指數**等等。多少心投資**所承受的風險能力小,或者該資金為固定期限使用資金,那麼建議避開**型**,而選擇貨幣**。指數**適合長期投資者,不建議短期內使用資金的人投資。

3、如果你只看高預期年化預期收益

以上的幾種**型別中,風險最大、然而預期年化預期收益也最高點的是**型**。**型**的投資方向是**,也就是說,你購買**型**的錢經後是被**經理用來投資**的,相當於有人在間接幫你**,所以你承受的風險和預期年化預期收益都是加倍的。

大學生應不應該買**?大學生買多少**合適?

4樓:老李漲知識

**是屬於一種理財方式,有的大學生的零花錢是比較多的,會有一些閒置的錢,就會想著買**來賺錢。那麼大學生應不應該買**?大學生買多少**合適?

大學生應不應該買**?

首先是要把錢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日常生活的開銷,一部分是剩下的,如果剩下的錢是閒置的情況,是可以嘗試購買**的,不過在購買**錢,是需要學習**相關知識在購買,千萬不能盲目購買**,如果什麼都不懂購買**,是很容易出現虧損的情況。

如果沒有閒錢,那麼就不應該買**了,因為**是屬於一種投資,是需要本金的,並且存在一定的風險性,購買不一定是賺錢,也有可能是虧錢,如果沒有承受風險的能力,就不要購買。

大學生買多少**合適?

**的門檻並不高,有的一元就可以購買,有的十元就可以購買,買多少都是可以的,但是要根據自身情況來考慮,比如說:某學生除去日常開銷的生活費,還剩一千多的零花錢,可以考慮選擇定期投資貨幣**或者純債**500元。

也可以投資風險高的**,比如說:如果是投資**型或者混合****,不要一次性的投入,可以採用**定投的方式一個月投資100元來分散風險,這樣對生活的影響也不會很大。

大學生可以購買**麼?**的風險率是多高?

5樓:蓉淼經驗之窗

大學生可以購買**,**的風險率還是比較低的,一般是20%左右,關鍵大學生得有錢。

6樓:f但是

我認為大學生是可以購買**的;**的風險率大概是30%,還是一種比較理想化的投資方式。

7樓:夾竹桃

我認為可以購買**,**的風險並不高,一般風險率都在20%以下。

買**有什麼利弊?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看一些類似三樓的仁兄提供的那種文章,瞭解清楚**是怎麼運作的,分清封基、開基的區別,分清**型、債券型、貨幣型**。搞清楚公募、私募、專戶這些概念;

其次,你要開戶,封閉式**是在**公司開戶,跟**一模一樣;開放式**是在**公司或者銀行開戶,建議在銀行開戶,因為一般銀行代銷的**比較齊全。以建行為例,你需要有一張建行的儲蓄卡,然後到櫃檯給這個儲蓄卡開通「**交易功能」,最好是隨不簽約網銀,以後就基本不用上銀行了。

然後是選擇入市時機,拿開放式**來說,投資**型**基本就是看**大體走勢,債券型的話就看債券市場的**,貨幣型你就看貨幣市場的流動性就可以了。如果你搞不清這些,你可以在**低落的時候**指數型或者混合型**,把投資週期放長一些,或者乾脆設定盈利目標,達到目標就走人就可以了。

至於選產品的話,因為目前大多**公司的產品都同質化嚴重,所以你只要挑**公司就可以了,不管你買那種型別的**,儘管找大牌的公司發行的就對了。目前做的比較好的是華夏、博時、易方達、廣發、建信。

大學生當兵的利弊,在校大學生當兵有哪些好處?

哇!的回答好多,有必要說那麼多嘛!最簡單的 利 從大的說起就是為國家著想就象那為大哥說的一樣大學生入伍會增強我們部隊的知識水平 或者有技術含量的要求的戰鬥力的提升。小的就是在部隊裡你能學到好多你在社會上學不到的東西。具體是些什麼東西只有你進去體驗過了就明白了。還有就是考軍校要比在地方上好考一些。弊 ...

大學生兼職利弊的辯論,大學生兼職利弊的辯論

恩 可以啊 自食其力是最好的 提前進入社會 為將來打個好的基礎 又有一定的經濟收入 替家裡減少了負擔 和樂而不為冽?我認為還是有點好處的 最起碼比在學生會呆著好 學生會整天瞎忙也不見得有什麼工資 兼職只要有付出就會有收穫 前提是一定要保證你那個中介什麼的不吭你 你可以說兼職可以幫助家裡緩解經濟壓力,...

大學生戀愛利弊

空虛的話就可以在學校找,但要有自己界限,保護自己.如果思想成熟的話就應該相信有經濟實力和成熟主見的男孩是可靠的.大學男孩思想比較晚熟,不是玩樂就是隻顧學習,很多人也沒有很強的責任感,甚至對女孩動機不純,自己看人要準,要深入交往 這個沒說什麼好不好的 主要應周圍環境,個人因素所決定 只要你覺得好 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