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屬於消費型保險嗎,重疾險是消費型保險嗎?

2023-07-05 16:27:11 字數 2264 閱讀 9763

1樓:學霸說保

不是所有重疾險都屬於消費型保險,重疾險可以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儲蓄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

倘若到保障期限時,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此時保險公司不給付返還金,並且合同失效的重疾險,被稱為消費型重疾險。

保障期限為終身,並且提供身故保障的重疾險,被稱為儲蓄型重疾險。

如果在保障到期時,被保人沒有出險,那麼保險公司給被保人給付返還金的,這類重疾險屬於返還型重疾險。

這裡有一篇詳細的科普文,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擴充套件閱讀:消費型、儲蓄型、返還型保險有什麼區別?

由於儲蓄型重疾險提供了終身+身故保障,站在保險公司的角度上看,這筆保險金是一定要給付的,畢竟人終究是要走向死亡的。所以,保險公司為了降低自身風險,會採取提高保費的手段,因此儲蓄型重疾險的**會稍高。

不過學姐還是建議,預算充足的情況下配置一份儲蓄型重疾險,可以給我們帶來更加穩定的保障。

凡爾賽plus就是一款價效比非常高的儲蓄型重疾險,並且保障力度優秀,重疾最高可賠付180%保額,詳細測評文放在這裡了:凡爾賽plus重疾險重磅迴歸,深度測評買前必看!

2樓:感謝有你

重疾險分為消費險和長期險兩種,前者費用低,交一年管一年,每年都有疾病等待期,後者費用高,適合長期的投入,只有第一年有等待期。

3樓:多保魚談保險

華夏人壽重疾險是消費型的嗎。

重疾險是消費型保險嗎?

4樓:金融思維

隨著經濟的發展,環境汙染的加重也大大增加了人們患病的機率。不少人為了能規避一些疾病帶來的風險,都會選擇投保一份重大疾病保險。那麼重疾險是屬於消費型保險嗎?一起來了解一下。

1、 重疾險並不能完全定義為消費型保險,重疾險也是有多個種類的,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兩種。

2、 其中消費型重疾險就是屬於消費型保險,投保消費型重疾險使用者能夠得到相應的保險保障,但是通常情況下這類重疾險保障期限較短,保費支出也比較低,但是保費金額是不返還的。

3、 而返還型重疾險是需要長期投保的保險,保障期限比較長,在享受保障的同時最終還能獲得保費返還。

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5樓:百保君官方

消費型重疾險,即是不含身故責任,或者身故只返保費或保單現金價值的重疾險,消費型重疾險一般是定期的。比如保10年,30年,或者保到60/70/80歲這樣,但也有終身的。消費型重疾險具有重保障的特性,客戶可以用比較少的保費來獲得保障,一般30歲的男性只要幾百元就可以保障10萬的重疾保障。

一個保險產品是消費型重疾險,就意味著如果被保人在保障期內(保險合同到期或被保人身故前)沒有出險,也就是沒有確診合同約定病種,那麼投保人交的保費就相當於被消費了,因此叫消費型重疾險。不過,有的產品會返保費或現金價值,具體要看每個產品的條款如何約定。

消費型重疾險、返還型重疾險是重大疾病保險的兩種投保形式,返還型險種在保障的同時,最終您能得到投入保費的返還,但消費型險種只提供保障,保費則完全是支出。

6樓:專心保險經紀

你好!消費型重疾險是保一段時間或者保終身,如果得了條款約定的疾病,就會賠一筆錢,沒有患病就不賠。

消費型重疾險也有不同的分類,有隻保一年的,也有長期的,比如保20年、30年或者保到70/80歲,保到終身也是可以的。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重疾險,可以點選預約1對1保險規劃服務,深藍保_專心保險經紀會給你提供專業的建議。

大多數消費型重疾險都保障重疾、輕症、中症,保障比較全面,一般會有重疾額外賠和多次賠付,有的還會附加高發特疾二次賠付。

消費型重疾險適合以下人群買:

兒童:小孩子年齡小,保費便宜,可以享受比成年人更長的保障時間。如果投保50萬保額,保障30年,每年僅需幾百元,普通工薪家庭都能負擔得起,保障也充足。

老年人:50歲左右中老年人,如果身體健康,可以投保消費型重疾險,能用更少的保費可以買到更高的產品。

總的來說,像我們收入一般的工薪階層,選擇消費型重疾險,價效比較高,一年3000左右就能買到50萬保額,該有的疾病保障都有,是普通家庭的首選。

什麼叫消費型重疾險?

7樓:少愉哎

消費型重疾險是指投保人按照保險合同約定繳納保費,保險公司可在被保險人罹患保險合同約定重疾且滿足理賠條件時,賠付一筆保險金,但是如果保障期間被保險人未出險,且保障到期仍舊平安生存,則保險公司無需給付保險金,也不需要返還保費。

與消費型重疾險相對應的是返還型重疾險,保障期間若出險,則保險公司可理賠,若未出險,則保障到期,若被保險人仍平安生存,則可返還一筆保險金。

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我們在分析消費型重疾險之前,一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讓大家看看 國內熱銷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首先為大家說說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 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

買消費型重疾險好還是儲蓄型重疾險好

消費型與儲蓄型重疾險主要區別在於繳費方式以及保險期限不同。消費型重疾險保障較高,但是繳費壓力會逐漸增大,而儲蓄型則是固定繳費。對此專家建議,20歲到30歲可投保消費型保險,35歲至45歲可投保儲蓄型重疾險。對於20歲到30歲投保人而言,消費型保險更划算。儲蓄型重大疾病險和消費型重大疾病險 相差非常大...

純消費型長期重疾險有哪些,純消費型的重疾險有哪些?

重疾險根據是否包含身故責任,可以分為消費型重疾險和儲蓄型重疾險。那他們的區別分別是什麼?作用有什麼不同?不太瞭解的小夥伴可以看看我寫的另外一篇文章 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區別是什麼?哪個更好?而消費型重疾險保費很便宜,保障也做得很具體。要是保障期間和到期均為未患重疾,也不會返還保費。消費型重疾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