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的詳細分類有哪些? 各種鼻炎的症狀?

2023-07-05 16:16:30 字數 3203 閱讀 4096

鼻炎的基本症狀有哪些?

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在感冒的情況下流鼻涕會比較多,而且鼻涕也會比較的濃稠,感冒期間還會伴有身體發熱,咳嗽等一些症狀的,而因為鼻炎流鼻涕的話,一般是流的清鼻涕,也不會有太多,如果鼻炎比較嚴重的話,是會引起頭痛的,但是沒有其他的症狀,所以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來判斷是什麼引起的流鼻涕。

2樓:長生道友

一般鼻炎有季節性,跟天氣有關,反**作的,持續數天可自愈,症狀侷限,不伴有全身症狀。鼻炎一次可連續打幾個到數十個不等。感冒患者也會打噴嚏,但不會連續打數十個。

3樓:天津長庚

一般過敏性鼻炎患者症狀主要是陣發性噴嚏、清水樣鼻涕、鼻塞和鼻癢,可伴有嗅覺減退,需做規則**,避免引起過敏性哮喘。平時注意避免減少過敏原的接觸,合理營養,適當加強運動,提高自身抵抗力。

4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普通感冒流鼻涕會在症狀修復後,大約3-7天流鼻涕症狀消失。而鼻炎的流鼻涕症狀,有症狀這會經常流鼻涕,而且伴隨著鼻塞鼻癢、打噴嚏流眼淚等症狀,所以根據這些症狀就能夠判斷。

5樓:眾鑫新辰美

鼻炎流的是清鼻涕不會有太多。感冒流的鼻涕會比較稠,還會有咳嗽和發燒的現象發生。

6樓:壺塌世訴秀

鼻炎可以分為多種型別,而每種型別的症狀都不相同,對於急性鼻炎,患者會有鼻內乾燥、灼熱,隨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還會有全身不適症狀。另外過敏性鼻炎會有反覆的清水鼻涕出現,也會有打噴嚏、鼻癢症狀,並伴隨頭痛、嗅覺減退症狀。

7樓:網友

無論急性鼻炎還是慢性鼻炎,其主要症狀基本一致,第。

一、首先是鼻塞。就是鼻堵,出現閉塞性的鼻音,甚至是嗅覺減退等等。第。

二、流鼻涕。沒有混合細菌感染的時候是清涕,混合細菌感染的時候是黏濃性的,而且黏稠,不易擤出。隨著病情的加重還會出現流淚、張口呼吸,同時能引起慢性咽喉炎。

隨著病情的進展加重,更可能會引起全身症狀,頭痛、發熱、失眠等等。

鼻炎有哪些型別?它有什麼特徵?

8樓:房間號

鼻炎的型別有過敏性鼻炎,急性鼻炎,非變應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炎的特徵就是會伴隨著鼻子發癢,而且還會流鼻涕,也會伴隨著打噴嚏,而且鼻子會特別難受,還會出現不通暢的情況,這些都是鼻炎的特徵。

9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鼻炎分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還有很少一部分萎縮性鼻炎。

急性鼻炎就是感冒,甚至有的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鼻塞、鼻不通氣,甚至有流鼻涕。

慢性鼻炎主要是鼻塞,有的鼻粘膜增厚不緩解,必須得用藥物進行干預,甚至一些手術解決通氣。

10樓:天悅

急性鼻炎,一般都是病毒性的感染,鼻腔的分泌物就會比較多,鼻粘膜也會充血腫脹;慢性鼻炎,會反**作,會發生繼發性的感染;過敏性鼻炎,眼睛會特別的紅,而且還經常流淚,鼻涕也特別的多,經常鼻子感覺到癢,鼻子都不怎麼通氣,經常打噴嚏。

11樓:菜籃子

鼻炎的型別十分多,主要有以下幾種:第一種是普通性鼻炎,普通鼻炎一般是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所引發。第二種是乾燥性鼻炎,乾燥性鼻炎只要一接觸到乾燥的空氣,就容易引起流鼻血的情況。

第三種是過敏性鼻炎。

鼻炎有幾種?每種都有什麼症狀?

12樓:網友

您好,各種鼻炎的臨床表現與症狀各不相同,而**方法也各有差異。現以各種鼻炎證狀與**介紹如下。一、急性。

13樓:潔威

鼻炎〞,゛是很〞,゛容易〞,゛**〞,゛的疾〞,゛病,我本人不建議長期用藥←←←

1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主要有過敏性鼻炎,慢性鼻炎,鼻竇炎,季節性鼻炎,萎縮性鼻炎等。得上了鼻炎的人一定要小心不要感冒了,尤其晚上氣溫有點低。還有室內室外氣溫相差不要太大。

15樓:網友

您好:鼻炎包括有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鼻甲肥大、鼻中隔偏曲等,其症狀都是非常相似的。目前僅憑鼻塞的症狀還不能判斷是哪種型別的鼻炎。

16樓:虹橋醫療

你好,鼻炎早期的臨床表現和普通感冒很相似,主要為鼻塞,多鼻涕,嗅覺下降,可伴有頭痛、頭昏,頭沉重感,多數人有食慾不振、易疲倦、記憶力減退及失眠等。與普通感冒不同的是,鼻塞為間歇性和交替性。如活動時鼻塞減輕,靜止鼻塞加重。

側臥時,鼻腔下塞上通。鼻涕始終是黏液性或粘膿性,偶成膿性。嗅覺功能減退或消失。

鼻炎通常分為以下幾類:急性鼻炎。主要症狀:

鼻腔出現乾燥、燒灼、癢等不適感。慢性鼻炎。主要症狀:

間歇性、交替性鼻塞,有粘液性鼻涕。過敏性鼻炎。主要症狀:

鼻內發癢、打噴嚏、流清鼻涕、鼻堵塞。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

鼻腔有臭味,鼻出血,嗅覺障礙,頭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會經常無緣由噴嚏流鼻涕,嚴重時會眼睛癢:

鼻炎也分好多種,有慢性鼻炎,經性鼻炎乾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鼻竇炎鼻息肉等等。

家用去鼻炎小技巧:

每天用枸杞菊花沖水喝,多喝水可以降火。

新鮮的蔥磨成汁用紗布沾取塞入不鼻孔可以緩解鼻塞。

還食用醃製的蒜、用小口瓶裝上醋蒜,一天對準鼻孔燻半個小時左右。

如果出現鼻塞、鼻癢等症狀趕快使用鼻諾棠改善鼻炎。

再就是: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2)不要用力擤鼻,應堵塞一側鼻孔擤淨,再堵塞另一側鼻孔。

3)游泳時避免跳水和嗆水。

4)早期**過敏反應疾病,改善鼻腔鼻竇通風引流。

幹蕨菜,醬油,芝麻碎,鹽少許,蔥段,胡蘿蔔絲,植物油。

做法1、幹蕨菜泡一天,充分泡開後放熱水中煮15分鐘,涼水中冷卻,洗淨後清水中泡一天,備用。

2、油燒熱後,放入胡蘿蔔絲煸炒。

3、加入蕨菜翻炒,+醬油+鹽+蔥段+芝麻碎,關火裝盤。

小訣竅1、炒蕨菜不易炒老,鹹淡多用醬油來調,鹽補助作用。

2、蕨菜加入很多鹽的話水分會流失,就會變的很老,因此這道菜醬油是主調味品。

鼻炎的症狀,鼻炎症狀有哪些?

癢 噴嚏 流清水樣鼻涕和鼻堵塞,是季節性鼻炎的典型症狀。2 較輕的鼻癢鼻內有蟻行感,重時則難以忍受,而需不時揉摸鼻部,並有連續的打噴嚏,常常連續數個或數十來個,同時伴有大量清水樣鼻涕,嚴重時終日流涕不止,鼻堵塞可為間斷性或持續性,單側性或雙側性。部分病人有嗅覺減退或缺失。3 兒童患者可能不會如此詳細...

治療鼻炎的中藥有哪些,治療鼻炎的中藥有哪些

鼻竇炎吃啥中藥,要去醫院檢查,看中醫,需要吃啥中藥,醫生會告訴你的。有什麼可以 鼻炎的中藥?吃千柏鼻炎片,連續吃兩三個月,我就這樣治好的 鼻炎一般都會用到什麼中藥材?老巢蜜對鼻炎咽炎有療效,主要就是蜂巢起作用 過敏性鼻炎有什麼好的中藥藥方?黃芪15 白朮10 防風10 蒼耳子10 辛夷10 荊芥10...

鼻炎的症狀,鼻炎有什麼症狀?

鼻炎的症狀,要看你是那種鼻炎了。跟感冒是很像,但是也有區別,比如時間,如果你吃感冒藥超過一週都沒有 那麼鼻炎的可能就很大。當你不確定是否有鼻炎的時候,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目前,很多醫院都可以做,但是有的地方醫院就是用普通的目測來判斷的,容易誤判,而在武漢中原耳鼻喉醫院是用德國storz內窺鏡來檢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