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返還型重疾險的問題,消費型重疾險與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在哪?

2022-01-09 23:23:50 字數 6380 閱讀 2684

1樓:來自千龍湖俊秀的鳳仙花

保費多交好幾倍,並且重疾後身故不再賠付,花兩樣保費只賠一樣!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這兩天蒐集了各個權威**,整理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快來看!

您好,現在市面上還是有很多返還型重疾險可以供您購買的。

但容我囉嗦一句,返還型保險並沒有您想象中那麼好,建議您將下方對返還型保險的分析看了,再考慮是否要入手:

返還型保險俗稱儲蓄型保險,是指在保險期內沒有出險,在合同約定的時間,保險公司會返還一筆錢給被保險人或受益人。

「有病賠錢,無病返還」這八個字,就像一個魔咒,吸引著消費者前仆後繼,返還型保險真的有那麼完美嗎?看完它的套路,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1.保障範圍小:大多返還型重疾險都只保交通意外身故,而不賠一般傷殘。

2.**貴出天際:花幾百塊錢就能買到的保障,為什麼要多花近10倍的錢呢?

3.佔用預算:其實很多人買保險的預算都是有限的,如果為了返還,幾乎也沒什麼錢買其它保障的險種了。

4.提前身故或重疾:說句不好聽的話,如果還沒活到指定返還歲數就患重病或掛了,那麼每年多交的30%-70%保費就打水漂了。同其他的保險一樣,都是賠付保額,並不會多給你。

除了這些,還有一些缺點不便多說,建議大家讀讀這篇文章,不看後悔!《有病治病,沒病返還,人人愛買的返還型重疾險竟然這麼坑!》

如果你具備以下條件,你要買我絕對不會攔著你:

1.存不住錢的人,把每年固定要扣的保費當做強制儲蓄;

2.對資產配置有需求的人,簡而言之,就是有錢花不完,費盡心思投資理財的人。

3.不會理財的人,其實就是保險公司用你的錢理財,然後分一小部分收益給你罷了。

看看你是否具備以上條件吧,如果可以,建議你看看這篇文章,避免入坑:《七款值得買的返還型重疾險**點!》

望採納!

3樓:abc保險網

為什麼不推薦返還型重疾險?

4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人壽新推出的重疾險保四十種重疾另加十種輕症年交七千左右保二十萬,交費期內發生疾病免交後期費用,一生平安等我們被掛牆上時免稅給受益人

5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返還型保險契合了很多人的心理,「有病賠錢、沒病返本」,對於不同的家庭來說,值不值得是值得商榷的。

6樓:敏眸鎬齒

現在市場是有返還型和消費型的兩種大病保險的形式。要比較產品人性化的話,更多去看下大病的保障範圍,不要就簡單的看保個種類數和返還時間。另外,針對只有社保的情況,也建議你可以適當買些住院報銷和意外身故,意外傷害的保險,根據你的年齡,**很便宜,而且你也很需要

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該如何區分,分別有哪些保險利弊

7樓:abc保險網

您好!在健康危機越發嚴重的環境下,商業保險中有兩種保險必不可少,其中之一就是重疾險。從產品本身來講,保險公司推出的重疾險主要包括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

通常而言,要想區分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只需看清它們彼此的保障年限即可。

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的保險利弊分析

1、在保費方面:保障期限短且不需要返還,消費型重疾險相對較為便宜。返還型重疾險則屬於長期產品且要返還保費,因此相比之下年保費較高。

2、保險期間:消費型重疾險通常是每1年或每5年續保一次。相比一次性投保幾十年的保險來說,更為靈活。返還型重疾險屬長期保險,所以不存在續保的問題。

3、適合人群:消費型重疾險更適合目前經濟狀況欠佳或投資能力極強並能保證儲蓄的人群。相反,經濟條件較好的人群可考慮返還型重疾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

為了更好了解消費型重疾險市場,我給大家準備了市面上熱銷重疾險的產品對比表:《橫向分析全國熱門的136款對比表》

首先下定義,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呢。

消費型重疾險:是一款保費便宜,保障具體的重疾險。不過當在保障期和到期時並沒有罹患重疾,保費都不會退還的。

以下就是我歸納好的消費型重疾險的優點:

2.保障時間靈活:在保障期限上,消費型重疾險的選擇是很多的,比如10年、20年、30年或者70、80歲乃至終身,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

那麼它的劣勢是什麼呢;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意思是投保人要與保險公司解除合同時,保險公司要退還給投保人的金額。

但消費型重疾險畢竟是消費型別的,不論前面的現金價值有多高,到期之後就變成了0。

2.普通身故不賠。由於身故責任並沒包含在消費型重疾險當中,也就不存在消費型重疾險賠付身故的可能。

其實這個問題不能完全認為是消費型重疾險的不足,因為消費型重疾險並不是主要保身故的,這樣子考慮的話,身故保障的不理賠也是情理之中的。

綜上所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是不錯的選擇。首先它的**親民,保障靈活全面;這篇文章大家可以看看,裡面給大家分析為什麼購買消費型重疾險:《消費型重疾險有沒有必要買?

在這裡,我給大家整理了一份熱賣重疾險產品盤點,大家可以借鑑一下:《市面熱賣的重疾險**點!》

望採納!

消費型重疾險與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在哪?

9樓:薄荷保

新規之下,我們測評了千餘款重疾險產品,篩選出了市面上最好的十款重疾險,速戳→《重磅!新定義重疾排名公佈!第一名竟然是它!》

10樓:康波財經

消費型重疾和儲蓄型重疾險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消費型重疾險是屬於重疾險種類中的其中之一,

在給大家講述消費型重疾險之前,我給大家整理一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橫向分析全國熱門的136款對比表》

消費型重疾險:是一款保費便宜,保障具體的重疾險。要是保障期間和到期均為未患重疾,也不會返還保費。

那麼這類的消費型重疾險有什麼優點:

2.保障時間靈活:市面上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期限是可以自行選擇的,例如10年、20年、30年,到70歲、80歲甚至終身,都是可以靈活選擇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決定。

接下來我們繼續分析消費型重疾的不足:

1.現金價值低。現金價值就是投保人在解除合同後,保險公司需要退還的金額。

但是消費型重疾險之所以被稱之為消費型,到期後現金價值就宛如空殼。

2.普通身故不賠。對於消費型重疾險沒有身故責任的情況下,身故發生也不會賠付。

但仔細一想,消費型重疾險對於這個問題也是無可奈何,更多情況下消費型重疾險主要保障的是大病,對於身故的不賠付也是合情合理的。

瑕不掩瑜,消費型重疾險還是可圈可點的。因為它的**是很多人可以承擔得起的,在保障方面也是很全面的;我整理好了一篇關於這類重疾險的文章,在裡面會為大家仔細講解為什麼要買消費型重疾險:《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

在最後,給大家一份關於高價效比的重疾險盤點,有興趣的可以看看:《這十款最值得買的重疾險產品,不心動?》

望採納!

12樓:學霸說保_凱文

提到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返還型重疾險「有病治病,沒病返錢」,肯定選返還型重疾險好。可是那麼多保險公司都在推薦購買消費型重疾險的理由是什麼,可以看這篇《為什麼要選消費型重疾險?如果不出險保費豈不是白交了!

那到底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有什麼區別,下面給您詳細分析下。

1、保費

消費型重疾險保費較低,通常一年幾千塊,保障更為全面。而返還型重疾險的保費較高,一般是消費型重疾險保費的一倍不止,而且保障相對來說沒那麼全面。

像平安福20這款返還型重疾險30歲投保每年的保費要1萬多,而像康惠保2.0這款消費型重疾險每年保費只需6千多。

2、保費/約定金額返還

消費型重疾險就是如果在合同到期前都沒有發生過理賠情況,所交的保費並不會退還給你。而返還型重疾險就是合同到期時如果沒有發生過賠付情況,那麼保險公司就會將之前所交保費或者約定金額返還給你。

3、保障/理財

對於預算不足的人建議購買消費型重疾險,可以用較低的保費買到較高的保額,給自己提供更好的保障。

而對於經濟充裕的家庭,也可以選擇返還型保險,如果交費期間沒有出險合同到期也能獲得保費/約定金額返還,作為預防養老或者強制儲蓄的一種理財方式。

總結

對大多數家庭來說,更推薦選消費型保險,因為誰也不能保證一輩子都不患病,返還型重疾險過高的保費會給生活帶來負擔,而消費型保險在繳納更低保費的情況下,能夠獲得更高保額的保障。保險更重要的還是保障,買保險時可以先看下《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把保障放在第一位,選擇合適自己的保險。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

13樓:奶爸保測評

消費型重疾險與返還型重疾險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疾病保障力度不同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障力度一般強於返還型重疾險,前面也講了消費型重疾險除了基本的重疾、輕症和中症保障外,大多數還會附帶保費豁免、特定疾病二次賠付等保障責任。

而返還型重疾險由於兼具儲蓄的性質,所以疾病保障力度不是特別強,相比於消費型重疾險來說,保障沒有那麼全面,有的甚至連基本的輕症、中症保障都有所缺失。

2. 保費差別較大

消費型重疾險一般保費比較便宜,市面上一般的消費型重疾險,30歲男性投保50萬保額,保30年,30年繳費,年交保費大約2000元多一點,而如果是買差不多的返還型重疾險保費可能要多上一倍或兩倍,保費相差是比較大的。

3. 返還型重疾險有一定的收益

消費型重疾險由於到期不返還已交保費,所以對消費者來說是沒有收益的,而返還型重疾險由於兼具儲蓄的功能,到期會返還消費者已交保費,所以消費者會有一定的收益。

但需要注意的是,返還型重疾險的返本收益是很低的,所以想通過購買返還型重疾險理財的朋友,最好打消這個念頭。

14樓:奶爸講解保險

不同產品的側重點不一樣,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的目標人群並不相同,消費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有什麼區別?

1、保費差別較大

消費型重疾險的保費一般比返還型重疾險便宜,因為返還型的重疾險附帶返還保費或約定保額的功能,所以保費自然會貴一點。

2、返還型重疾險附帶收益

因為消費型重疾險是不退還保費的,所以保障期一過,就等於所交的保費就消費出去了。

而返還型重疾險附帶儲蓄功能,到期會返還投保人累計已交保費或約定保額,所以返還型重疾險是附帶一定收益的。

但它的收益其實是很低的,奶爸就拿中國人壽的康寧保b款舉個例子。

這款返還型重疾險如果是30歲男性投保,50萬保額,保到70歲,20年繳費期,每年的保費是10950元。

根據保險合同裡返還基本保額的約定,26週歲-30週歲投保只能返還保額的45%,也就是500000x45%=225000元。

為了方便觀察,奶爸用irr計算了一下,只有0.0886%。

0.0886%是什麼概念,現在銀行的存款利率基本都在1.5%上下浮動,0.0886%還不如放在銀行。

有人可能會說,不對呀,我保費一共交了219000元,還賺了6000元。

但大家要考慮下通貨膨脹,可以簡單地把通貨膨脹理解成物價持續**。

40年前的一萬塊和現在的一萬塊根本就不是一個意思,40年前一萬塊可以買個房子,現在連半個廁所都買不到。

因此奶爸一般不建議把返還型重疾險當投資工具。

在這裡順帶提一提返還型重疾險的兩個注意事項。

1、中途出險不返還保費或約定保額

返還型重疾險如果在被保期間內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是不會返還所交保費或約定保額的。

2、身故和重疾共用保額

部分返還型重疾險會附帶身故責任,有的人可能會覺得返還型的重疾險身故也能賠,會比消費型的要好一點。

但返還型重疾險的重疾和身故是共用保額的。如果被保人是先患重疾然後身故,保險公司也只能賠一次。

返還和不返還型重疾險哪種好,消費型和返還型重疾險哪個比較好

作為最複雜也是最重要的險種之一,重疾險的配置一直是買保險的頭等大事。隨著消費者的需求越來越多樣化,各大保險公司推出的重疾險也花樣百出。這裡有一份市面上熱門重疾險的 點,可以先看看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打著 有病賠錢,沒病返錢 口號的返還型重疾險粉墨登場,吸引了一大波消費者。但,聽學姐一句...

消費型重疾險是什麼,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關於重疾險中的消費型重疾險中,呼聲很高,我們在分析消費型重疾險之前,一份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讓大家看看 國內熱銷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首先為大家說說什麼是消費型重疾險 消費型重疾險 專注在保障疾病,保費便宜的一款重疾險。如果說在這段保障期間和到期時你都沒有罹患重疾,保...

重疾險屬於消費型保險嗎,重疾險是消費型保險嗎?

不是所有重疾險都屬於消費型保險,重疾險可以分為消費型重疾險 儲蓄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倘若到保障期限時,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此時保險公司不給付返還金,並且合同失效的重疾險,被稱為消費型重疾險。保障期限為終身,並且提供身故保障的重疾險,被稱為儲蓄型重疾險。如果在保障到期時,被保人沒有出險,那麼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