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重疾險是有必要買的,是保險裡面的重中之重?

2023-02-16 09:30:09 字數 5918 閱讀 8772

1樓:學霸說保

據國家衛生部的資料顯示,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機會高達70%左右,而且重大疾病的平均**費用一般都在30萬-50萬左右。如果沒有重疾險來抵禦這份風險,那麼疾病的**費用將會使整個家庭陷入經濟困境,生活水平直線下降。而重疾險的主要作用就是為被保人支付因疾病、**狀態或****等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用以及彌補被保人生病後產生的經濟損失,所以重疾險是非常重要的,是必買的險種。

「重疾險究竟保哪些疾病?不知道這些千萬別亂買!

重疾險既然是一種保險產品,那肯定有保障好的和不好的。那好的重疾險長什麼樣呢?它們一般輕中重症的基本保障都比較齊全、賠付力度比較強、投保年齡較廣泛、可保終身也可保定期、有特定疾病額外賠、有惡性腫瘤多次賠等特點。

「如何購買重疾險?這份購買指南,錯過可就吃虧了!

隨著人們的保險意識越來越強,重疾險成為了國民重視度最高的一個險種。但是重疾險產品眾多,只知道購買技巧可不夠哦!還要看看市面上有哪些重疾險是值得買的,說不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款呢。

學姐為小夥伴們盤點了十款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快來看看它們都是誰吧: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為什麼要買重疾險呢?

2樓:奶爸保測評

建議買重疾險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重疾發病率越來越高

隨著人們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患上重疾的概率也逐漸升高,並且已向低齡化的趨勢發展。

而每個人都有可能患上重大疾病,因此,購買一份重疾險轉移重疾風險是非常有必要的。

(2)重疾**花費大

若不幸罹患重疾,必然要花費一筆鉅額醫療費用,這對於許多普通家庭來說都是承擔不起的。

雖然百萬醫療險也可報銷,但大多醫療險都是實報實銷,需要患者先支付醫療費用。

若患者無法支付,很有可能會耽誤**的最佳時期。

而重疾險只要確診即可賠付,也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3)重疾導致收入中斷

若罹患重疾,患者基本喪失勞動能力,那麼正常工作必然受到影響。

**以及長期的**期也會帶來失業的風險。

如果手持一份重疾險,則可以彌補因收入中斷而導致的經濟損失,也可以使家人的生活質量不需要受到太大的影響。

當你想要購買一份重疾險,卻不知道從何下手的話,不妨看看這篇攻略哦→《重疾險的正確投保姿勢,這些坑一定要避開!》

望採納哦~

3樓:彩虹慧保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疾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國家衛生部2023年6月公佈的資料表明:人的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機會高達。

當前,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一般都在10萬元以上(還不包括恢復費用和誤工費用)購買重大疾病保險,只要確診的疾病是符合保險條款中的保障物件,那麼就可以一次性獲得保險公司的給付,一方面不需要自己在病後墊付醫療費用,更重要的是減輕了個人的醫療支出負擔。因此購買重疾險是十分必要的。如果您有需要,您可以購買「健康隨e保」。

因為,該**選擇多樣,四種保障**可以滿足不同的投保需求最多覆蓋42種重大疾病,包括如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後遺症等高發性重大疾病,以及埃博拉病毒感染、系統性紅斑狼瘡、慢性呼吸功能衰竭等多數重疾險不保的重大疾病。而且免責條款少。它僅保留含涉及違法、逆選擇的行為在內的3條最基礎的免責條款最重要的是便宜。

而且它相比同類產品保費降低30%左右,可以說是國內「最便宜重疾險」。

5樓:保險小哥

孩子為何要買重疾險?

6樓:網友

孩子也要買重疾險,因為現在重疾險的發病率越來越高,而且呈現出年輕化趨勢,萬一孩子得了重病,醫療費用足夠把整個家庭壓垮。我們完全可以用保險規避這些風險,因此,給孩子配置重疾險很有必要。

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

7樓:學霸談保障

很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有那麼多保險,為什麼一定要買重大疾病保險?今天我們就來談一談這個問題。在嘮嗑之前,可以先了解一下現在的重疾險如何: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1、重疾風險不可**:

現在地球的汙染大家也看到,環境日益惡化,食品安全問題日益嚴峻。再加上生活節奏快、壓力大,習慣差,遺傳等因素,重疾的發生率越來越高。甚至很多罹患重疾的人根本就不知道這個病是怎麼惹上的,面對疾病,我們是根本無法完全抑制的,也無法**。

2、重大疾病發病率正年輕化:

根據理賠資料顯示,重疾理賠的年齡段愈發年輕,這不只是因為重疾在不斷變異,也離不開現在的生活習慣與生活節奏,所以我們都要做好防備之需。

3、重疾的**費用越來越高:

醫療技術愈來愈進步,很多疾病都可以得到了**。但是同步的是,**費用也越來越高。可能有的朋友會想著,有醫療險保險,沒必要買重疾險啊,那就錯了。可以看看這幅圖:

可以看到,罹患重疾,醫療險能負責的只是直接損失這塊的費用,實報實銷。但是還有誤學、誤工收入損失、療養開支等一堆潛在損失都在加重家庭經濟負擔。醫療險是不負責的。

也就是它可以暫時填補**費不夠的坑,但是後續的問題它是不管的。

這些需要重疾險去解決。重疾險是給付型保險,理賠費用可以自由支配,在保證幾十萬的**費後,還可以拿去補償收入損失、療養費用的等。還在擔心買重疾險是多餘的,可以看看這篇稿子的解析:

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8樓:學霸說保_默默

現在很多工薪家庭都會面臨一種病不起的窘迫,辛辛苦苦賺的錢,有可能會不幸罹患重疾,導致家庭因病致貧,甚至還揹負各種債。這時候重疾險的出現,就是來解決這個問題的。但是市面上的重疾險是在太多,眼花繚亂,這裡我給大家整理了最值得買的有哪些: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誤區1:現在有很多人,在患了重大疾病後,還是隻能挪用自己的存款,跟父母或朋友借錢,再或者去籌錢平臺借錢這些老方法來應對重疾的高額**費用。

誤區2:很多人認為自己有了醫保了,重疾險也就沒有必要買,甚至有人覺得花錢買了重疾險,如果不出險就虧了。

其實種種的誤區是因為之前保險並沒有得到很好的普及,所以很多人在應對大病風險上還不知道除了存錢,向朋友借錢,還有保險這個最佳的風險化解工具。

通常,我們每個家庭必備有四大險種: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定期壽險。

這幾種商業保險都是我們在有社保基礎之後,還想要得到更全面的保障,自行額外購買的。

那麼我們這裡重點說說人身險中的重中之重——重疾險發揮著什麼作用!對其他險種感興趣的可以看完我這篇四大險種測評哦:重疾險、醫療險、意外險、壽險有什麼區別?

理賠的時候會衝突嗎?

重疾險:防止家庭成員突然患大病,花費高昂醫療費用導致因病致貧,和患病期間無法工作帶來的經濟損失補償。

總的來說,對於那些覺得有了醫保就不用買重疾險的朋友,我會說:社保就像保暖內衣,商業保險就像羽絨服外套。

有了社保還用買商業保險麼?其實就是「除了保暖內衣,我還要不要穿其他衣服」的問題。

答案是肯定的,相信大家都不習慣裸奔上街。

但怎麼個穿法,並沒有統一定式,可以按喜好、身體情況來選擇。

同時也豐儉由人,不寬裕就先解決基本,寬裕的就可以多置辦點。

9樓:學霸說保_南希

很多人通常認為,自己年輕,身體好,不會得什麼病,而感覺意外又離自己很遙遠,其他的險種如養老等離自己就更遠了,所以不需要保險。

但據健康大資料顯示,各類疾病出現年輕化趨勢。

白領亞健康比例高達76%;中青年女性易得**、心腦血管疾病;中青年男性面臨猝死、過勞和癌症等問題;慢性病患病率已達20%,死亡數佔總死亡數的83%。

朋友圈也見得不少,這幾年水滴籌等籌款的人,越來越多是年輕人。通過現實的案例想告訴你,重疾年輕化不是危言聳聽

各種癌症、三高、中風等疾病非常高發,罹患重疾,早已不是什麼小概率事件,而醫學的進步,又把很多重疾,變成了昂貴的慢性病。

就算有醫保,但醫保不能全額報銷,且有諸多限制,所以要預防家庭支柱患上重疾,導致家庭也崩潰的情況。

而從各家保險公司的理賠資料看,青中年已經成為理賠重災區!

預算充足的話當然買終身重疾險,預算不足的情況下可以選擇買定期重疾險。

考慮到大家對買保險都有不同的預算,所以為你們又整理了一份多種預算的重疾險配置,戳》《超實用懶人攻略:不同預算的重疾險推薦》

以上。還有什麼疑問的話,記得可以找我鴨~

10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為您解疑答惑~

我國重疾的發生率居高不下,近些年還在逐漸上升。沒有人能保證自己不得病,更沒有人保證自己不會得重病,特別是癌症等重疾,發病率尤其高。

一旦患重疾,**費用往往很高,普通的家庭難以承受,即使有醫保和社保的報銷,很多進口藥品、醫療器械等也不在報銷範圍內,自費費用仍然是一筆巨大的開支。很多家庭往往因為重疾負債累累,不惜尊嚴想方設法籌錢,自揭傷疤,好話說盡,人情用盡。公眾的善心也在一些別有用心的欺騙中,一次次透支。

而如果購買了重疾險,就能購未雨籌謀,防患於未然。重疾險保障多種重大疾病,一旦患重疾,重疾險確診即賠,**費用就有了保障,就有了救命的錢,還可以選擇更好的**。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彌補家庭的經濟損失、收入損失,保障家人的生活不受重疾的影響,患了重疾不用借錢、不拖累家人,也能更有尊嚴的去**。

11樓:薄荷保

我們都希望能過一個健康、美滿的人生,患病都不是我們希望面對的。而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如今的生活環境、工作壓力、生活習慣等多種因素讓我們發生重疾的可能性提高了很多。

如果我們購買了醫療險,在患病後能夠對**費用進行報銷。而之後養病的各項花銷、以及自己不能工作的收入損失、家人不能工作照顧患者的收入損失等等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重疾險就是為了解決這方面的花費而產生的。就是為了分攤未來可能發生的不確定性風險。

購買重疾保險的必要性

12樓:學霸說保

學姐認為購買重疾險的必要性主要有以下幾點:(1)重疾和意外無法預料;(2)包含癌症等高發疾病。接下來學姐就來和大家分析買重疾險的必要性。開始分析前,學姐先來給大家開個預備課:

購買保險擦亮眼,不要掉入重疾險的陷阱裡。

1. 重疾險的必要性。

首先來和大家科普一下重疾險,重疾險是指一種可以抵禦重大疾病所帶來的風險的長期險種。重疾險的保障內容主要包括輕中重症保障等,部分重疾險產品還配置了有針對性的可選擇保障。

隨著大家對保險的不斷認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接受保險、認同保險,保險是為應對未可知的風險而存在的;而每個人的明天、以後可能會遭遇的意外和疾病沒有誰可以預知。所以,買一份重疾險也是為我們自己預備的一重保障。

再者根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資料來看,2023年新增癌症病例約1929萬人,中國就佔了457萬人,約為全球的。這無疑說明了癌症其實離大家並不遙遠,癌症高發的現象越來越頻繁。

但一般**癌症的費用少則幾十萬,多則就是天價了,高額的**費用並不是所有家庭都可以負擔得起的。因此,投保一份重疾險可能不一定可以完全覆蓋到整個**過程,但至少可以減輕絕大部分的經濟壓力。

看到這裡,有心動想投保的小夥伴,別急!先看看下面這篇也不遲:

重疾險哪個好,怎麼買划算,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 買重疾險的注意事項。

(1)作為重疾險核心的輕中重症保障一定不能少。

(2)輕中重症覆蓋的病種並不是數量越多越好,而是看覆蓋輕中重症高發病種的範圍是否全面。

(3)保額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儘量要選高一點的,至少也要保證保額夠用。

看了這麼多,想要投保重疾險的小夥伴,可以先看看下面這篇貨比三家: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有必要買重疾險嗎

大家都知道,現代醫療技術進步了很多較之以往,對於很多以前無法 的疾病,現在來看並不是什麼難事。但是在 費用 醫藥費用這些方面,昂貴,比如惡性腫瘤疾病發病率高,率也高,費用大多是15 50萬左右,這對於普通家庭來說,經濟壓力變得可望不可及。但是如果有重疾險,就可以經濟壓力變得再小再小一些,一旦成功出險...

重疾險屬於消費型保險嗎,重疾險是消費型保險嗎?

不是所有重疾險都屬於消費型保險,重疾險可以分為消費型重疾險 儲蓄型重疾險和返還型重疾險。倘若到保障期限時,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此時保險公司不給付返還金,並且合同失效的重疾險,被稱為消費型重疾險。保障期限為終身,並且提供身故保障的重疾險,被稱為儲蓄型重疾險。如果在保障到期時,被保人沒有出險,那麼保...

什么是重疾險,什麼是重疾險?

重疾險,保障的是保險合同中約定的疾病,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障期內患病且符合賠付條件,保險公司會賠付一筆保險金。重疾險理賠條件分為三類,一類是確診即賠,比如癌症 一類是實施必要的手術,比如器官移植 還有一類是達到某種狀態,比如嚴重腦損傷。根據銀保監會的監管要求,所有重疾險產品必須包含下圖25種重疾。像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