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運動鞋放時間長了鞋邊容易變黃,是怎麼回事呢?怎樣處理

2022-01-04 21:01:51 字數 3395 閱讀 6011

1樓:冀豐

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鞋晒乾都是由外到裡的,外面的先幹,那樣鞋底在洗滌劑+水+高溫的作用下,部分融解或腐蝕,滲透到鞋面。所以說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是很好的解決辦法~但是不是最基本的。

正確方法是:將擦試好的鞋放在你家裡面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通風的地方有少許的陽光的話,你可以用依仗面巾紙,全部沾溼後,平放在鞋面上(也就是將鞋全部蓋上),這樣一來,就不會發生白鞋變黃的現象了!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白鞋子用白色的牙膏洗,可以直接洗乾淨,而且幹了以後很白,還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晒乾,也不要陰乾,放到太陽晒不到的通風好的地方晾乾,如果鞋子很髒現有洗衣液之類的東西先洗淨然後在用牙膏刷一遍。

洗完鞋後把衛生紙貼到鞋上,等到鞋幹後就會發現它已經變白了。

2樓:95郭逗比

可以在鞋邊發黃處,擦上一些白鞋粉,這樣可以使你的鞋子煥然一新。不過要注意的是使用鞋粉是幹著用的,不是溼著用的。當然也可以先洗淨晾乾,然後再擦鞋粉這樣效果更好。

也可以用牙膏清洗髮黃的鞋子,用牙刷蘸著白色牙膏在鞋邊發黃處反覆擦刷,然後用清水刷淨。

要是想讓鞋子不變黃,在晾晒上一點要注意,天氣炎熱就不要把鞋子放在太陽底下晒了,在晾晒的時候可以用浸溼的衛生紙把鞋面覆蓋包裹住,這樣晾晒好的鞋子就不會發黃了。

白色運動鞋放久了邊緣變黃怎麼辦?

3樓:睡寶

我建議你用大光旅遊鞋快速一擦淨,我用過效果還行,當然時間太久效果沒那麼明顯,你多擦幾次會好些,我也有鞋黃了,也是上網查,他們說最好不要用洗衣粉還是什麼的洗那個裡面有些成分會使鞋變黃。後來我姐告訴我用這個的。而且這個洗鞋都不會變黃,比用洗衣粉還是什麼的要好洗的多,輕輕一擦就好了,還有不要暴晒。

如果你是貴陽的,那你可以在噴水池的北京華聯的門口有賣,找不到還可以問工作人員……

4樓:

已經有點黃了用少量醋擦,注意別擦到鞋的皮革或織物上。市面上還有一種漂白劑你可以試試,有一點點黃是正常的,有可能是鞋的膠,第一次刷鞋的時候放通風處包衛生紙晾乾 .

5樓:匿名使用者

刷完鞋後,往清水裡倒點藍墨水,把鞋放裡面2分鐘,拿出來就行了,晒鞋的時候最好包上一層衛生紙.

6樓:匿名使用者

洗乾淨後用衛生紙包著,要沾水啊,拿到太陽下爆晒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用普通的洗衣粉洗就好了 。洗好後用紙巾將邊緣圍住,放在有陽光的地方(注意陽光不能太大)。幹了後拿下紙巾就好了。

8樓:小葫蘆

鞋底鞋邊發黃後最有效的方法是洗滌:

1、先將2%的氨水和硼砂混合液(可加入商量的水)混合,在用軟毛刷或者乾淨的純棉抹布沾水後反覆擦拭,擦拭乾淨後,再用用乾淨的抹布清水擦乾淨,打上無色鞋油或鞋臘(鞋底)保養就可以了。

2、也可以試試可用肥皂10份、松節油2份、氨水1份的混合液擦拭,方法和之前的一樣,最後在報上衛生紙,晾晒的時候不嚴讓陽光照射在鞋子上。

3、喝剩的牛奶或有些放置了幾日的牛奶,不要倒掉,用它擦鞋底或鞋邊可以防止皮質乾裂發黃。

鞋子變黃的原因:

1、鞋的鞋邊、鞋底主要材料是皮革。皮革分真皮和人造皮革。人造皮革由聚乙烯,聚氯乙烯等材料製成。

真皮就是蛋白質; 帆布鞋的鞋面材料是棉紡織纖維; 鞋在生產流程中需要使用粘合劑,如:聚氨酯粘合劑。

2、高分子材料本身內部結構具有易老化的弱點,如不飽和鍵,在外界因素下,如光照,氧氣,和熱的影響下發生光氧老化或者熱氧老化,從而造成化學鍵的斷裂和重排甚至膠連。原本的材料就會變黃變暗。

3、皮革與纖維一樣會老化,道理就像人的**會不會老化一樣。老化的因素可能是:陽光、氧氣、臭氧、水、鹽等等。變黃其實只是老化的一種表現,它還會有開裂,粗糙,機械效能降低等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bcc bb fckf xb xcngc

為什麼運動鞋穿時間長了,白色的鞋邊會變黃呢?

10樓:阿從陽稅冬

洗完之後,用衛生紙包在鞋子上面,放在在陽光下,幹了以後你會發現紙是黃的,等你什麼時候想穿的時候在把紙拿下,就可以了!你不防試試看!不要放在陰涼處,因為那樣鞋子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幹,紙就會粘到鞋面上,不好除去,而且會導致異味。

之所以白鞋會變黃我想可能是穿的久了汗或水沾在鞋上與空氣氧化造成的。

11樓:沐月麴斐

變黃是因為緩慢的化學反應形成的。一般都不大容易去掉的。

用牙膏刷幾次可以減輕。

最好的辦法是用中性的洗滌劑刷洗,然後在上面蓋上衛生紙,就可以了,幹了之後你就發現紙變黃了。

12樓:孛飛飆冠愷

運動鞋的外幫由一種稱為tpu的材料製成。

tpu,是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的英文簡稱。

這種高分子聚合物以其高彈性,高韌性,承受大幅度形變,耐疲勞不易老化,軟硬度適中而成為現在大多數運動鞋外幫的製造材料。如耐克、阿迪達斯、銳步等都使用此類產品。

但這種材料在光照——主要是受日光中紫外線的作用下會發生黃變現象,也就是你說的慢慢變黃。

這是tpu分子鏈受到紫外線攻擊而發生斷裂造成的。是一種無可避免的緩慢變化。目前對付的辦法是在tpu中加入紫外光吸收劑,這種物質遇紫外線能急速分解,避免tpu分子受到攻擊,但當吸收劑分解完的時候,黃變就又不可避免的開始了

把鞋子用布擦乾淨,然後用牙膏磨下,在鞋子上蓋一層白色餐巾紙然後在太陽下晒.就象平時晒鞋子一樣.大家以後擦好白色鞋子都要這樣,蓋一張白色餐巾紙.鞋子可以防止變色.

白色運動鞋放了一夏天,鞋邊變黃了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1.用洗衣粉刷完鞋,清乾淨後控幹水,在鞋子表面均勻的塗抹牙膏,陰乾就可以

2.用洗衣粉刷完鞋,在最後一次漂洗鞋的時候往水中滴兩三滴藍墨水,再把鞋放入泡五分鐘就可以了。這種方法也適用所有的白衣服

3.用手紙把刷好的白球鞋包裹好,陰乾就可以4刷白鞋一般都會變黃是因為穩定性物質沉積,例如一些汙漬、汗跡等,首先你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你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你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晒,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

還有啊 千萬被用84,我用它洗白衣服也是越洗越黃……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摩擦,能去掉~~

白色運動鞋邊緣變黃是怎麼回事?要怎麼弄才能變白?

15樓:匿名使用者

洗過後不用甩幹。整個鞋面用大張白色的餐紙蓋在鞋面上。放在太陽下面晒。幹了後紙拿掉整個鞋子白白淨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了吧,用牙膏試試。

為什麼運動鞋穿時間長了,白色的鞋邊會變黃呢

運動鞋抄的外幫由一襲種稱為tpu的材料制bai成。tpu,是熱塑性聚du氨酯彈性體的zhi 英文簡稱。這種高分 dao子聚合物以其高彈性,高韌性,承受大幅度形變,耐疲勞不易老化,軟硬度適中而成為現在大多數運動鞋外幫的製造材料。如耐克 阿迪達斯 銳步等都使用此類產品。但這種材料在光照 主要是受日光中紫...

運動鞋如何保養?穿時間長了,變形了,感覺很難看

一 運動鞋如何保養 1 定期清潔鞋子,用溼布輕拭 切勿用刷子猛刷。鞋子若打溼,要塞報紙 以維持鞋子之外觀,且讓鞋子自然風乾,避免日光直射或高溫烘烤。2 鞋子應避免接觸溶劑,酸,鹼,油等易腐蝕物。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休閒鞋,涼鞋不宜作激 烈運動。鞋子穿著前,最好在通風處擺放一天,好...

怎麼保養白色的運動鞋,如何保養運動鞋,尤其是白色的

髒時你拿溼布擦,也可以沾點清潔液,但擦完後一定要用乾布再擦一遍,漆皮的除非太髒最好只用乾布擦,防止氧化。麂皮或翻布皮的都用刷子刷,用硬物把鞋底的小石子弄掉,一雙鞋不要穿太長時間。基本上就這些吧 1 每天訓練的運動員或經常運動的愛好者,最好準備兩雙以上運動鞋,以便替換 跑鞋上的尼龍網眼布及人造鞣皮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