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手指捻著光光的是屬於酸人性還是鹼性

2022-07-31 15:50:22 字數 5214 閱讀 7580

1樓:楊葶淺淺

首先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人體是一個複雜的系統,不是說你喝了一杯酸水,整體就變酸了,喝了一杯鹼水人體就鹼了,根據生活經驗,,用手指粘著光光的是鹼性,這是做饅頭的經驗,如果覺得水不合口感就要做個簡易的淨水器,不要被某些廣告弱鹼水給矇蔽了,符人區國家標準的水都是能夠正常的喝的祝您生活幸福

2樓:中二三生三世

自來水主要是用氯氣消毒的,氯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不過會被淨化生成次氯酸鹽,次氯酸根顯鹼性,所以自來水顯鹼性,自來水主要是用氯氣消毒的,氯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不過會被淨化生成次氯酸鹽,次氯酸根顯鹼性,所以自來水顯鹼性,自來水主要是用氯氣消毒的,氯氣溶於水會產生次氯酸,不過會被淨化生成次氯酸鹽,次氯酸根顯鹼性,所以自來水顯鹼性。

3樓:香雪兒

這是硬水的特質。硬水(hard water),是指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化合物的水。硬水是水溶液樣品中微溶性懸浮顆粒大量存在的一種俗稱,表現為tds值非常高,電導率很大,一般硬水中多為碳酸鹽顆粒居多,它們都屬於弱酸強鹼鹽,其ph值多為弱鹼性。

硬水並不對健康造成直接危害,但是會給生活帶來很多麻煩,比如用水器具上結水垢、肥皂和清潔劑的洗滌效率減低等。ca mg離子超標,感覺就是滑。用此水洗衣肥皂沒有泡,特別浪費肥皂。

自來水的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為什麼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

0)的,但是自然界的水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碳,另外自來水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我國國家標準規定自來水的ph值是6.5至8.

5的範圍之內.

自來水是經過多道複雜的工藝流程,通過專業裝置製造出來的飲用水。自來水的處理過程如下:

首先必須把水源從江河湖泊中抽取到水廠(不同的地區取水口是不同的,水源直接影響著一個地區的飲水質量);

然後經過混凝、沉澱、過濾、送入清水池並進行消毒後,由送水泵高壓輸入自來水管道,一般主管道使用預應力砼管、鋼管、pe管、球墨鑄鐵管等管材;

最終分流到使用者水龍頭。整個過程要經過多次水質化驗,有的地方還要經過二次加壓、二次消毒才能進入使用者家庭。

5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是偏酸的,我們化學老師告訴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有點的偏向了,一點點。

7樓:

各個地方不一樣 因為水質不一樣 我以前也不知道

結果前兩天看的一本書上寫了

自來水的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8樓:邛奧虎蔚星

自來水的ph值約6.5左右。因為水雖然是中性(ph=7.

0)的,但是自然界的水大多會溶入一定濃度的二氧化碳,另外自來水中加有氯,用來消毒,氯在水中會產生少量次氯酸,使水呈弱酸性。

9樓:諶書杭瑋

普通自來水ph小於7,由於氯消毒的原因,

大於7的弱鹼水利於健康.

是弱鹼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是酸性的,因為用氯氣消毒,cl2溶於水產生hcl,所以成酸性;純淨水當然是中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弱酸性,在自來水廠過濾的時候用氯氣過濾過,純淨水應該是中性,礦泉水應該是偏鹼性,偏鹼性的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bai

水顯弱酸性。

因為自du來水用氯氣消毒,cl2(氯氣)zhi與h2o(水)水解產dao生hcl(鹽酸,

專強酸)與hclo(次氯酸,一種弱屬酸),水解出的既然都是酸自然顯酸性。由於兩種酸含量都很少,所以只顯弱酸性,也就嘗不出酸味,更不會像醋那樣燙舌頭···可以放心食用

純淨水顯中性。

因為叫純淨水,說明裡面只含有水h2o一種分子,不含酸或鹼的成分,所以不顯酸性也不顯鹼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弱酸性很弱的

因為有經過氯氣消毒過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是弱酸性的

純淨水是中性的

自來水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15樓:有心人

自來水大多數屬於弱鹼性的。要是酸性的,人體會疾病連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自來水是酸性的,因為經過處理之後,裡面是沒有礦物質的,純淨是都是酸性水質

17樓:

自來水是弱鹼性的,因為考慮到人體是弱酸性的,癌細胞容易出現在酸性體質中,為了健康自來水被人工控制為弱鹼性。

18樓:捷列夫

各地情況略有不同,一般是接近中性的物質。

國家標準:ph (ph單位)--- 不小於6.5且不大於8.5

19樓:專注逗比三百年

自來水是中性的。人體是偏弱鹼的

開水是酸性還是鹼性?

20樓:大學微積分

白開水一般都是接近中性的,不同地區的水質不同,水中的礦物質成分等都會有一定的差別,但是總體來說都是中性。

雖然自來水大部分可能是弱酸性,因為那水在自來水廠處理時加了含氯消毒劑,但很容易揮發掉。比如,在自來水一開啟時雖然是白花花的,但靜置一分鐘左右水就澄清了。

即使燒開前是鹼性的,但在燒開的過程中,鹼性物質如鈣、鎂鹽等也會生成沉澱物,所以水燒開後不要馬上喝,而是靜置五分鐘左右,讓沉澱物沉澱下去,倒出上面的水喝,底下的沉澱物要扔掉。

21樓:高考曹老師

開水既不是酸性,也不是鹼性。白開水一般都是接近中性的,不同地區的水質不同,水中的礦物質成分等都會有一定的差別。

但是總體來說都是中性,白開水一般都可以放心飲用,它經過加熱後一些高鈣鎂離子等都會沉澱下來,可以減少結石的發生率;無需糾結於其酸鹼性,一般來說,白開水一天最少要喝8杯。

白開水又名涼白開、凍滾水,是平常生活中人們喝得最多的食用水。它清淡無味,極其普通,但對人體的生理機理具有很重要的調理作用。

早晨空腹喝上一杯溫熱的白開水對身體百益而無一害,對中老年人來說,不僅能稀釋血液,降低血粘稠度,促進血液迴圈,還能減少血栓危險,防止心臟病「高峰期」的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對年輕人來說,能對因晚上睡眠後體內水分由於生理上的散發而減少起到解渴、利尿的作用,也能使**變得光滑細嫩。

22樓:0蘭

礦泉水含有大量的鹼性礦物質,相對健康,可它並非適合每一個人。

在購買礦泉水時,一定要注意包裝上的水源產地和該種水的ph值。

若自己是弱酸性體質,應選擇ph值在6.3-7.3之間的礦泉水,

若你屬於強酸性體質,建議你選擇ph值在7.5以上的強鹼性礦泉水。

自來水需要鹼性處理

理論上說,自來水是弱鹼性,但由於環境的汙染,自來水的鹼性功效已大大降低,因此對其進行必要的鹼性處理非常必要。

首先,要收集最新鮮的自來水。你可以在早上將水龍頭開啟,等水流過15秒以後,再開始接水。這是為了將各處管道中的「陳水」排出,要知道,早上的「陳水」中淤積了金屬管道中的毒素,這部分水在長時間放置後易與氯元素結合,使水性變酸。

其次,生活中通常的做法是水要一直燒到沸騰才滅火引用,其實這並不恰當。韓國健康專家建議,在水快開的時候,把壺蓋開啟,再燒3分鐘左右,才能最大限度地蒸發水中的有害物質,讓鹼性變強。另有研究發現,燒開的水每放置3個小時,水中的酸性物質就會增加12%,因此,建議你燒開水後儘快飲用,以保證水質的新鮮。

健康好水應該滿足以下幾個遞進性要求:

1、沒有汙染,不含致病菌、重金屬和有害化學物質;

2、含有人體所需的天然礦物質和微量元素;

3、生命活力沒有退化,呈弱鹼性,小分子團水,活性強等。

目前市場上飲用水大致可分為3大類

1、純淨飲用水。

純淨飲用水非常乾淨,特別適合用來調酒、調味,也可飲用。在水源、水質較差的地區,喝純淨飲用水不失為一個較好的選擇。我們只是不提倡小孩和老人單純飲用純淨水。

2、健康飲用水。

健康飲用水中符合標準的礦泉水是不錯的,另外自來水經過深度加工(如精密過濾、活性炭吸附、紫外線滅菌等)以及經礦化活化處理後的純淨水都可稱為健康飲用水。

3、功能性飲用水。

功能性飲用水是較新的飲用水品種,它要求水在潔淨的基礎上再經過物理處理,使水分子團變小,酸鹼度為偏鹼性。

健康水理念:

ph值在7.0-7.3之間,天然弱鹼性,富含鉀、鈣、鈉、鎂和偏矽酸等有益身體健康的天然礦物質,幫助人體維持酸鹼平衡。

評價一種水的標準有很多種,ph值只是其中一個檢測指標。

我國對生活飲用水水質標準作了詳細的規定,規定中也包括ph值必須在6.5-8.5之間。ph值也只是感官性狀和一般化學指標中的一項規定。

弱鹼性水的確對人體有一定益處,但是普通人沒有必要專門去飲用弱鹼性水。這是由於人體有自然調節酸鹼平衡的機制,普通人只需要保持正常飲食就足夠了。相反,如果長期、過量地飲用弱鹼性水,反而會破壞體內的酸鹼平衡,給身體增加負擔,如果一定要比「健康」,那麼多喝富含礦物質的燒開水,這在一定程度上對人體的益處更多。

大多數含有礦物質的天然水,其ph一般都在6~9這個狹窄的範圍內,並且對於任一水體,其ph幾乎保持恆定。在與沉積物的生成、轉化及溶解等過程有關的化學反應中,天然水的ph具有很大意義,它往往能決定轉化過程的方向。

一般純淨水的ph值在4~6之間,是酸性水,不益於身體健康;

天然水ph值為6~7;

果汁ph值為4~6;

碳酸飲料ph值為4~5;

人體內血的ph值為7~8;

23樓:辛新土

不同地區的水質不一樣,水中其他成分也不一樣,但白開水一般接近於中性。

純淨水不存在不消化的問題,它只是相對於其他礦物質水的吸收速度慢一點而已。所有白開水裡面含有一些鈉離子、鉀離子、和一些微量元素,這些元素可能對身體有幫助或者危害,取決於自己所在地區的水質。

建議:多喝鹼性水,過夜白開水少喝「有微生物滋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開水大部分是鹼性的,但據說酸性水對人體有好處

25樓:

農夫山泉是天然的弱減性水

2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不一樣

一般生水是酸性的

開水是鹼性的

自來水為什麼是黃色的,自來水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你在沿海地區嗎?有可能是沙子吧,你那下雨了嗎?下雨的話,水有可能發黃,要不就是誰被汙染啦 可能是有以下幾種原因 1 水體沉澱消毒等工藝不完善 處理不達標。2 使用氯製劑進行消毒劑量過大,水中殘留物 副產物過高。3 供水管網中有汙染源未及時處理。震驚!黃色自來水真的是客觀原因造成的嗎,背後究竟隱藏著什...

有沒有懂自來水管道的師傅?自來水的回水閥是怎樣的概念

回水閥是防止水倒流,便於維修更換水錶。自來水管道止回閥的作用 倒流防止器根據我國目前的供水管網,尤其是生活飲用水管道迴流汙染嚴重,又無有效防止迴流汙染裝置的情況下,研製的一種嚴格限制管道中的水只能單向流動的新型水力控制裝置 倒流防止器 倒流防止器產品由兩個隔開的止回閥和一個液壓傳動的洩水閥組成。由於...

自來水顏色為什麼發黃自來水發黃的原因是什麼?

在管網切換過程中,管道內部壓力發生變化,導致管道內自來水發生倒流現象,倒流的自來水帶起管鏽,導致自來水顏色變黃。建議 使用者可以將水龍頭擰開,將管道內部的管鏽放出來。一般情況下,管網內的壓力是正常的,水會沿著一個方向流動。但是在管網切換過程中,管道內部壓力發生變化,導致管道內自來水發生倒流現象,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