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水管道里的水是自來水嗎,消防栓裡的水是自來水還是中水?

2021-03-04 01:37:08 字數 3037 閱讀 7608

1樓:江蘇自強智慧科技****

這不一定,

在城鎮道路旁的室外消火栓大多用的是自來水,這水跟生活水基本無差別.

在建築物內的室內外消火栓及自噴的水源多數是自來水,但因二次汙染,已與生活飲用水發生差別.現在的新建工程,將消防水與生活飲用水嚴格區分.

現在生活的標準提高了,過去什麼管都能作生活水管道,什麼黑鐵管啦鑄鐵管啦都可以,有水就可吃,我小時,就見到過自來水廠將漂白粉撒到河裡,直接抽水壓進自來水管網內.

現在生活水管道內,水不得受到二次汙染,並要經過飲用水標準的檢測.

說句實話,這種要求與現實是有差距的,誰見過室外管網採用焊接的在安裝或搶修後,鑽進管內去塗塑或抹水泥,**的自來水沒有鏽鐵跡.

你如用於經營,是萬萬不可作為飲用的,否則處理得你夠嗆.如用於自家,自己看著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來水,只不過需要確保供水。

3樓:墨易展寒煙

不是,消防中就是所謂的中水,也就是廁所等用水的二次利用

4樓:檢義大雅暢

是的,不可能為消防水管另外單獨鋪設水管網路,都是接在自來水管網上。

消防栓裡的水是自來水還是中水?

5樓:home忡忡

是自來水。

樓房消防栓裡的水則是從頂樓水塔裡留下的水,也屬自來水,但由於消防管道中的水長期未使用所以不能直接飲用。而路邊消防栓的水也是自來水。

中水即再生水。

是指汙水經適當處理後,達到一定的水質指標,滿足某種使用要求,可以進行有益使用的水。

6樓:工藤新一

是自來水。

在樓房消防栓裡的水是從頂樓的水塔裡留下的水,也是自來水,但由於消防管道中的水長期沒用所以不能直接飲用。而路邊消防栓的水也是自來水,是乾淨的,不過一般是不允許使用的。

那麼什麼又是中水呢?

中水即再生水。

是指汙水經適當處理後,達到一定的水質指標,滿足某種使用要求,可以進行有益使用的水。從經濟的角度看,再生水的成本最低,從環保的角度看,汙水再生利用有助於改善生態環境,實現水生態的良性迴圈。是我們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的有力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7樓:媞拉蜜蘇蘇

消防水,也就是說的消防栓系統中的水,屬於自來水。但按照規範是不能和飲用水系統連線在一起的。由於消防水系統中的水,常時間不流動,水質宜收到汙染,最好是不能飲用。

拓展資料:

一、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二、消防栓的供水方式

根據《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95規定:室內消火栓應採用高壓或臨時高壓給水系統。當室內消防用水量達最大時,其水壓應滿足室內最不利點滅火設施的要求。

室外低壓給水管道的水壓,當生活、生產和消防用水量達最大時,不應小於0.1mpa。

當建築高度不超過100米時,高層建築最大不利點消火栓靜水壓力不應低於0.07mpa;

當建築高度超過100米時,高層建築最大不利點消火栓靜水壓力不應低於0.15mpa;

同時規定:消火栓栓口的靜水壓不應大於1.00mpa,當大於1.00mpa時,應採取分割槽給水系統。消火栓栓口的出水壓大於0.5mpa時,應採取減壓措施。

8樓:丶丶搖啊搖

自來水在樓房消防栓裡的水是從頂樓的水塔裡留下的水,也是自來水,但由於消防管道中的水長期沒用所以不能喝。路邊消防栓的水也是自來水,是乾淨的,不過一般是不允許使用的。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 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隔絕助燃物、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

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內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消火栓的水主要由市政供水管網接到地下消防水池(根據建築物的建築面積,水池大小也有要求),再由消防泵打入消防栓管網!水源屬於自來水,但與生活用水走的線路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栓出來的水不管是不是飲用水都不能飲用 。也不能動用消火栓 消火栓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 你說的消防車接的消火栓為室外消火栓 一般從城市市政管網接出 或者小區內室外管網,有的是接自來水有的是中水 ,但是沒有消防要求是絕對不能動用的。

11樓:s撒旦之血是

有的是接自來水有的是中水 。

12樓:太偉生態建設

都是自來水,和飲用水管道一樣的!

中國自來水管道和消防管道是一起的嗎

13樓:航天凱撒管

1、兩個管道的壓力要求不同

所輸送的水量等不同,所以自來水管道和消防管道是分開的。

2、兩種管道的材質不同

給水系統有專用給水管材

消防管道有專用的消防管道

3、兩種管道的連線施工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管道是獨立的管線!自來水管道和消防管道可以挨著!

消防用的水是什麼水消防水是用自來水,海

市政給水 消防水池水 天然水源等都可以,符合相關規定即可 消防水和自來水有何區別?1 定義不同 從消防的實際意義上講,凡是可用於撲救火災的水體均可以作為消防水 自來水是指通過自來水處理廠淨化 消毒後生產出來,符合相應標準的供人們生活 生產使用的水。2 作用不同 消防水是用來撲救火災的水 自來水是供人...

有沒有懂自來水管道的師傅?自來水的回水閥是怎樣的概念

回水閥是防止水倒流,便於維修更換水錶。自來水管道止回閥的作用 倒流防止器根據我國目前的供水管網,尤其是生活飲用水管道迴流汙染嚴重,又無有效防止迴流汙染裝置的情況下,研製的一種嚴格限制管道中的水只能單向流動的新型水力控制裝置 倒流防止器 倒流防止器產品由兩個隔開的止回閥和一個液壓傳動的洩水閥組成。由於...

物權法中對自來水主管道的規定,物權法自來水漏水責任

個人覺得這好象跟物權沒什麼特別大關係吧。如果改主管道影響到其他居民或者是水廠總體規劃之類,那肯定是一種侵權的行為了。可以要求恢復原狀的。物權法自來水漏水責任 物權法沒有對漏水的規定,對管線的規定可參見73條最後一句。物權法 第七十三條 建築區劃內的道路,屬於業主共有,但屬於城鎮公共道路的除外。建築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