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漏水但樓上沒有漏點,這究竟是個什麼原因啊

2021-03-04 01:37:08 字數 1979 閱讀 1299

1樓:張貴榮

衛生間漏水有滲水可能,有的從牆上滲,有的從管道漏,有的是潮氣漏,說明還是漏只不過漏的不明顯,最好讓專業人員好好仔細檢查,把地板磚弄掉,仔細檢查,我是專業的20年的經驗

樓下突然漏水,但樓上沒有滲水,是怎麼一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外牆漏水。

牆面漏水是件讓人很頭疼的事情,如果不及時處理的話,可能會要把牆面塗料瓷磚等敲掉重新粉刷的。牆面漏水要怎麼處理呢,是有一處理步驟的。

1、查詢牆面現有滲水點和外牆裂縫,順裂峰整條鑿除砌體與結構樑介面處外牆抹灰層、牆開裂抹灰層及外牆大面積開裂裂縫,在鑿除前應用手持切割機將抹灰層切割開,防止鑿除抹灰層時因震動產生新的空鼓。

2、鑿除抹灰層後,清理乾淨基層,然後在砌體與結構樑之間,張鋪一層鋼絲網,防止抹灰層再次開裂。

3、修補抹灰層,抹灰層分兩到三次修補完,並在修補砂漿中摻入一定計量的微膨脹劑,減少新舊抹灰層的介面裂縫。

4、待找抹灰層乾燥後再做外牆面漆,最後待牆面漆乾燥後,塗刷一到二層防水塗膜。

另外 牆面滲水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種:

1、砌體的砌築砂漿沒有飽滿、灰縫空縫,出現毛細通道形成虹吸作用;

2、室內裝飾面的材質質地鬆散,容易將毛細孔中的水分散發;

3、外牆飾面抹灰厚度不均勻,導致收水快慢水均,抹灰易發生襲縫和脫殼,分格條底灰不密實有砂眼,造成牆身滲水。

樓下滲水,懷疑樓上,但是找不到漏點

3樓:楊必宇

一點要刨bai

地,才能知道是誰家漏水。du

一定是樓上zhi滲水的。

查明造成樓dao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內任容。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

出現滲水的情況有以下幾點:

1、衛生間防水沒做好導致滲水。

2、屋內給水排水管有破裂、或者介面漏水。

3、公共管道破損滲水。

4、空調洞口滲水。

4樓:旺旺

樓下漏水,肯定會找樓上的,找不到漏點樓上不能請人來鑑定嗎,不然這樣對樓下造成很大損失

5樓:李小其吳圓芳

漏水這問來題很多種的源情況,排查要從易到難,先板看下露在樓下的

排水管道有沒有漏。再問下你家水電**樓板有沒有開排水槽,如裡有開槽會不會碰到樓下的電線管了。還有是樓下的一塊頂板上滴滿了水?

那應該可以看到水是從**滴下來的吧,從這個點滴下來的水不代表說樓上的水就一定是從這裡漏下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bai天和一個朋友還談到du漏水的事情,他

zhi家就漏水,樓下的屋頂全部不dao行了,也是沒發現漏版點,後來他家權刨開地板,發現某根水管因為老化等各種因素有些漏水,這塊地方又正好是幹區,沒有做防水,所以就這樣慢慢滲下去了。

lz可以參考一下!

7樓:黃歡歡

這個最好去問下樓上,把問題原因找出來,一般樓上都會積極配合的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滲水的情況有以copy

下幾點:bai

1:衛生間防du水沒做好導致滲水。

2:屋內給

zhi水排水管有破dao裂、或者介面漏水。

3:公共管道破損滲水。

4:空調洞口滲水。

「裝修師傅說是樓層與樓層間的積水滲漏出來的」這個肯定是不成立的。因為你必須要有水滲進去,才能有水滲出去。

我建議你這麼做:

1:跟樓下業主和物業(要他們當證人)好好溝通,答應他,如果是你造成的原因,你會賠償相應的維修費用。

2:找出當時裝修的圖紙,和樓下商量找他滿意的工人來排查。(你原來的裝修工人肯定會推責任。)通過圖紙上走管,來區域停用來判斷**的問題。

3:滲水是有範圍的,越靠近滲水點,溼度越大。

樓上漏水會直接漏到樓下牆中部嗎,天花是乾的

首先漏水,是由於小部分的牆體滲水,並不是直接的漏水,滲水會沿著牆體走向往樓下牆體滲 天花漏水是樓上漏下來的,可以直接在自家補漏嗎 樓上漏水可以在樓下補。不過不建議在自己家補,治標不治本。應該找樓上業主協商,按規定樓下漏水屬於樓上的責任。協商不成時可以起訴,並賠償相關損失。方法一 需要告知樓上業主漏水...

樓上漏水耍無賴,我該告誰,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

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樓上樓下鄰里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要出現什麼毛病的話,最好是相互溝通協商處理,是首要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再去找物業來協商處理,一般的話,協商是處理事情的最好方式,如果他是一個無賴的話,那就沒必要跟他客氣,直接法律程式走。跟物業溝通,讓物業作為第三方見證人,去找樓上漏水的人,請他們抓緊維修。物業和社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