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廚房漏水到樓下最好的解決辦法

2023-02-16 05:15:11 字數 5166 閱讀 6771

1樓:生活情感找***

當樓上發生滲漏時,樓下的業主主動和樓上的住戶進行溝通,樓下的業主可以詢問道房屋質量檢查部門,找出漏水的原因以及如何維修。如果房子還在保修期內(防水5年,水管2年),可以讓開發商負責。2、樓上處理方法:

在確定責任方之後,樓下的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向樓上提出修理要求,並賠償在修理期間對其造成的損害,賠償必須是雙方同意的合理數額。我們將通過友好協商圓滿解決此事。3、確定責任,應當提交法院處理:

如果樓下與樓上有爭議,該提案提交法院是為了維護他們的權益,如果樓上無視法院的判決,樓下的業主可以請施工隊來修理,費用的支付按照相關法律法規進行,然後通過法院向樓上的鄰居要求賠償。

樓上漏水怎麼找漏水點?水管是可以分成暗裝以及明裝。假如是明裝的情況下,要找到漏水點非常容易。

而是暗裝的情況下,要把牆體上面的瓷磚給敲掉之後才能夠找到漏水點。可以把軟的水管一邊接上水龍頭,一邊對著地漏來沖水。然後等待半個小時左右,看樓下有沒有漏水的情況。

假如是水管有漏水的現象,這時要把它挖開進行修理。假如是衛生間的地表以及防水層有漏水的現象,要把衛生間的地表給修理一下,就不會再漏水了。

樓上衛生間漏水修理方法有哪些?1、重做防水。如果是衛生間的防水層滲水,而不是上下水管的問題,根本無需刨磚就可維修好。

維修方法極為簡單,就是選用滲透型防水劑在衛生間表面重新做一遍防水,讓水直接從管道流走。2、吊頂防潮。我們都知道,衛生間長期處於潮溼狀態,淋浴時常被水蒸氣包圍,這時,將吊頂更換成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安裝在龍骨上遮蔽管道。

衛生間漏水時,吊頂的壓力很大,因此,吊頂的防潮是很有必要的。3、水管凹槽防水。在做防水之前,必須把表面的灰塵、積水等清理乾淨,並保持表面乾燥,如果瓷磚有用填縫劑,需要用利器劃出一個凹槽;在瓷磚縫噴滲透型防水劑,一定要噴塗均勻,待防水劑9成幹之後,用填縫膏填實所有的缺陷部位,薄弱環節用填縫膏塗刷加固。

牆地面連線處用塑鋼泥做防水邊,防水施工結束後,24h之內不能碰水。

2樓:首山山

對於這個問題來講,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到樓上通知樓上住戶,並與其協商解決,由樓上住戶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維修就可以了。當然如果協商無果,你可以直接向小區物業管理彙報,要求解決。

3樓:搜狐焦點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如下: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

1、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

2、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

3、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為,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

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但。

樓上廚房漏水到樓下住戶廚房怎麼辦?

4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如果及時發現,並且損壞問題小,通知對方及時解決問題就好。如果出現大面積損壞,根據情況做適當賠償。住樓房,一定相互理解,不能將矛盾深化。

樓上漏水樓下處理的絕招

5樓:匿名使用者

1、排查漏水點。

根據樓下漏水的位置,排查具體的漏水點。最簡單的檢查方式:在樓下擦乾天花板的水,用乾的面巾貼在天花板上,若樓上地面乾燥也漏水,可能是水管破裂;排除水管破裂,樓上地面注水,觀察紙巾最先開始變溼的位置就是漏水點。

2、排水管介面漏水。

先檢查是不是下水管、地漏、馬桶等介面的邊緣鬆動導致的,確定是這些原因導致的就直接在管道的周邊挖下去用防漏膠在周邊打上就搞定。

3、樓板防水漏水。

若是樓板的防水漏水了,如果在裝修公司的保修期內就可以找裝修公司保修;如果是過保了不想麻煩,可以讓樓上這個衛生間關水晾乾後補樓下的漏水口,同時用瓷磚表面防水塗料;要是這個效果不太樂觀的就只能是敲地面重做了,建議找專業的防水補漏的公司做。

4、水管漏水。

一般水管漏水的幾率不高,但若發生了是最麻煩的;要刨開瓷磚換水管,然後重做防水。

5、樓上業主不配合,尋求法律援助。

樓上業主不配合時可以尋求法律援助。

6樓:西郊有雨

一、樓上漏水到樓下,首先應和樓上使用者積極溝通協商處理辦法。

二、滲漏部位如有明水,應當先進行止水處理。若無明水則需要剷除滲漏部位牆面的裝飾層。

三、清理乾淨滲漏部位的牆面裝飾層後,要噴灑基層處理劑。

四、噴灑基層處理劑完後,需要用奈米矽防水膠配合瞬間堵漏劑,做基層大的裂縫、麻面蜂窩補休處理。

五、要對滲漏部位牆面塗刷高滲透環氧背水面防水的塗料。

六、做完以上堵漏處理,24小時後背水面防水塗料初步發揮作用,觀察幾日如無滲水跡象,就可以恢復牆面裝飾面層。

7樓:溜到被人舔

1.塗防水材料。

發現建築物裂縫鬆動可先刷一次防水塗料,而塗料的厚度必須在產品的規定要求範圍內,並在刷材料過程中保持一樣的高度,不能坑坑窪窪高低不平,不然也是無用功。

2.加固防水材料。

在刷第二遍塗料的時候要距離第一遍塗料的時間夠長,要等第一遍塗料完全乾透以後,刷第二遍塗料加以穩固,否則刷上去的材料不會把裂縫蓋住,還是會出現漏水的現象。

3.裂縫處封面。

為防止施工後的防水層再次收到破壞,防水塗料表面應覆蓋一層保護層。保護層要把防水層完全蓋上,不可以漏出一個角,與原本的平面緊密貼合,不要出現縫隙或者掉下來的情況。

4.做閉水試驗。

檢查剛才的施工有沒有成功,地下的水的高度要大於兩釐米以上,必須要儲存一天,如果還是有漏水的情況,需要重新做。

8樓:宇

一般的房子漏水,那都所以要挖開地板撬除。

防水層來修水管或者是來重新做防水層,如果是水管的問題,那挖地板的方法是必須要採用的,如果是防水層的問題,那就沒必要這麼麻煩。

如果家裡洗澡就漏,不洗澡就不漏,那就可以判斷是防水層的問題了,如果是一直不停的漏,那就是水管的問題。

水管壞了就得挖地板,如果是防水層的問題,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地板瓷磚縫隙處塗上cpc防漏劑,塗了它就馬上滲透下去的,滲透並且乾燥後,就不會漏了。以後只要地板不破壞,防漏效果一直在的。cpc防漏劑在濤bao看得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樓上漏水,我去找。人家叫我掏錢去給人家衛生間做防水。倒不是錢多少,關鍵不是那個理。我準備把他下水道堵上。

10樓:隨_風

最絕的辦法就是讓樓上不要再漏水了。

樓上廚房漏水到樓下住戶廚房怎麼辦

11樓:齊家網

家庭中漏水是很常有的事,特別是廚房和衛生間這兩個用水比較多的比較,那廚房漏水到樓下怎麼辦呢?先看具體的情況,分析一下原因:1、你的廚房的上下水管是否埋設在牆體內或者裝飾材料裡面,可能是這個問題;2、你的廚房和衛生間離的太近,從衛生間的地板下滲透到廚房間的地板下滲到樓下的;3、可能你在廚房做飯時或做其他事時把水弄到地板上很多,等你拖幹後,而滲到地板下的水還在慢慢往樓下滲;總的來說,你的廚房的防水做的有問題(或裝修時把防水層破壞了),現在唯一的解決辦法是做好防水。

有兩個做防水方法不破壞地板:1、到建材市場買水玻璃(水劑),回家後,對著所有的廚房(衛生間近的話也要做)地板縫塗刷(塗刷前,縫裡必須很乾燥),充分讓水玻璃滲透到縫裡去,期間不能拖地(更不能灑水或將水弄到地板上),待水玻璃幹後(一般1-3天),就不會滲水了。2、去化工市場買石蠟粉,將石蠟粉均勻放置在地板上的縫子上,然後將石蠟粉烤化,讓石蠟粉充分滲透進縫子裡就行了。

這兩個方法也是比較不破壞地板的,施工起來比較簡單,可以試著操作一下,看看效果,最後還不行的話要找專業師傅看看,估計要拆地板,工程量比較大,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12樓:掘優家居科技

這個可以和樓上的住戶進行協商解決,如果是水管漏水,跟換水管就是了,如果是其他地方,如地磚縫隙滲水,可以用掘優美丁瓷膠對縫隙進行填補好,可以很好的達到防水效果,主要是和上面的住戶協商是一場硬戰,希望能有一個好的結果,如果是其他滲水問題,您可以追問我哦。

13樓:帥帥的小少爺

直接聯絡物業,讓我也負責和樓上的溝通以及賠償問題。自己別出面。萬一碰上不好說話的會比較麻煩。

我家樓上廚房漏水,滲到我家牆面,嚴重時滴水,但是樓上堅決不配合維修,有何辦法從樓下進行補漏呢?

14樓: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所以,如果不是你樓下人為造成的滲漏水,都是樓上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及賠償樓下相應的損失。有些人你就是到法院一告就軟了,再不行,呵呵,當我沒有說,把上水管截了裝個開頭,這年代不就玩狠的嗎!

防水質保5年,管道2年,質保期內非人為的開發商責任,不給處理可到當地質監部門投訴,他們專管這事,再不行上法院告,不然拖過質保期就是自理!另外,質保期內同一地方維修兩次修不好的,可自行找人來維修,費用開發商出,如果質保期內,非人為的樓上要儘快找開發商處理,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15樓:胡瑋然

基本不可能!防水主要做到樓上牆地面的!

目前大約有兩種。

方法:一是用卷材做,方法就是把基層清理乾淨然後把卷材鋪在上面介面處用高溫噴槍加熱熔化,使其粘合。這樣做的缺點是有管道的地方處理起來比較困難而且容易漏水。

二是這樣的卷材比較脆弱,在您回填的時候有可能被沙子或者石子破壞。

二是用勞亞爾防水劑。這個是一般裝修公司常用的材料 是一種液體,使用也非常的簡單 就是用它來和水泥砂漿,然後抹在地面上,等幹了以後再在上面用勞亞爾和水泥素灰刷一遍或著兩遍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8zv2上的地磚,樓下不好補漏。不行找物業或起訴,法院會支援你的。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如下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1 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2 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3 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

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樓上樓下鄰里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要出現什麼毛病的話,最好是相互溝通協商處理,是首要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再去找物業來協商處理,一般的話,協商是處理事情的最好方式,如果他是一個無賴的話,那就沒必要跟他客氣,直接法律程式走。跟物業溝通,讓物業作為第三方見證人,去找樓上漏水的人,請他們抓緊維修。物業和社群都...

樓上漏水耍無賴,我該告誰,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