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2021-09-22 00:15:01 字數 5359 閱讀 8156

1樓:影大仙

樓上樓下鄰里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要出現什麼毛病的話,最好是相互溝通協商處理,是首要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再去找物業來協商處理,一般的話,協商是處理事情的最好方式,如果他是一個無賴的話,那就沒必要跟他客氣,直接法律程式走。

2樓:一簡單小姐

跟物業溝通,讓物業作為第三方見證人,去找樓上漏水的人,請他們抓緊維修。物業和社群都有協調的責任。如果樓上是漏水給你家造成了很大的損害,那麼就去法院訴訟吧,通過法律程式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3樓:

樓上漏水儘量還是找樓上的溝通解決吧,實在不行就去找物業,物業會公平公正的給處理的,如果物業介入以後樓上的還是耍無賴的話,那麼就該走法律程式了,一定要留有一定的證據,比如拍照啊,錄音啊等等,這些都可以的,用法律的**保護自己的財產。

4樓:墨墨親爸

鄰里之間的糾紛是一個很難解決的問題,樓上樓下抬頭不見低頭見本不該撕破臉皮,不過如果真的對自己家的生活造成干擾,首先應該極力溝通,如果不行的話就要找物業解決了,這漏水問題跟房子質量也是有關的。

5樓:行走之約

發生這種情況,如果樓上耍無賴不配合,誰要解決的方法非常的簡單。你可以請一些權威的鑑定部門過來檢查一下出個證明,然後對樓上發出起訴,讓法院按照國家的法律規定去做出判決。這樣子可以很好的解決你們之間的紛爭。

6樓:幽靈也是精靈

可以試著找物業來協調一下啊,還是不行的話,就請求司法部門來解決了,告他,該他賠償的必須讓他賠償,法律無情,我們有人情味的來協商問題不成,那就別怪我們不講情面,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了,畢竟丟臉的是耍無賴的人。

7樓:

沒什麼方法,只能走司法程式,對待無賴難不成你也變成無賴嗎?所以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讓法律制裁他,直接走法律程式!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益!

該賠償多少讓法院告訴他,而且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了!

8樓:寧寧會武術

樓上漏水,還耍無賴的話,那麼我們只能去司法機關來解決這件事情了。我們要用法律的**來保護自己應當的權益。不會給這種人任何道歉的機會。用法律的**讓他知道他這麼做是錯的。

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9樓:高階法律顧問

惡人用惡招,你堵住他家的下水管道,他自會乖乖來講和。

10樓:博主狩坊

對不講理的人

你要麼找一個講理的地方和他談

要麼比他還不講理

只有這兩個辦法

11樓:愛冷偌

受害的不是你嗎`扇他就可以了

樓下說我樓上房屋漏水,是他們裝修更改管道。現在一直耍無賴。該怎麼辦?

12樓:

你家是有理一方,也佔據主動位置,不要自己把自己幹被動了。對方要解決問題修理漏水還得找你家。

13樓:十月微涼

我也遇到了和你說的同樣的情況,想問一下最後怎麼解決了?

案例分析:樓下漏水樓上不配合處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漏水原因確為

樓上造成,而樓上業主不配合或不及時維修,受損業主可以版先自行找人維修,權並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之規定訴至法院,要求樓上業主承擔維修費用和賠償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bai的情況是有明確法律規定

du是屬於樓上的責任zhi,有權dao要求樓上處理好防水的事回

情,如果打答官司,必會贏。有事好商量,先和樓上說明情況,再反饋到物業,要求協助處理,如果不行就到當地仲裁機構處理,或直接到法院。但問題就是,官司一定會贏,如果樓上也不執行怎麼辦,這樣的情況也經常有,因為如果漏水也沒有導致其他大更的損失,比方漏水導致傢俱發黴,地板破壞等,甚至有賠償過二十幾萬官司的,小損失也很難再為這樣的事情折騰。

真是這樣的話,那就到自己家裡的天花頂做背水面處理,現在有個材料叫ud001高強度特種抗滲漿料,可以在背水面處理,動工小,時間快,最好請專業的人來做,費用的話,最好要樓上付。

16樓:記憶四川

樓上漏水樓下處理絕招就是看懂向誰要求賠償責任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家是四樓五樓漏水把我家都泡上了,整個房間沒好地方了,樓上租給一個老太太,老太太說不管她年齡大了陪不了,我該咋辦,我家傢俱都讓水泡了還有牆壁都不行了,這樣情況我該咋辦

18樓:湯寧樹

樓上就是不配合處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是bai

有明確法du律規定是屬於樓上的zhi責任,有權要dao求樓上處理好防水的版事情,如果打官司權,必會贏。有事好商量,先和樓上說明情況,再反饋到物業,要求協助處理,如果不行就到當地仲裁機構處理,或直接到法院。

案例分析:案例分析題是向考生提供一段背景資料,然後提出問題,在問題中要求考生閱讀分析給定的資料,依據一定的理論知識,或做出決策,或作出評價,或提出具體的解決問題的方法或意見等。案例分析題屬於綜合性較強的題目型別,考察的是高層次的認知目標。

它不僅能考察考生了解知識的程度,而且能考察考生理解、運用知識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它能考察考生綜合、分析、評價方面的能力。

20樓:宋敏

你可以找物業公司,幫你和樓上的鄰居溝通一下,問題就解決了,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業來解決或者自己協商,講明厲害關係。

22樓:找法網

因相鄰的樓上樓下漏水導致受損的,可以協商解決賠償事宜,協商不成的受損方也可以對過錯方

版向法院提起權

民事侵權賠償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第一百二十條

民事權益受到侵害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侵權責任。

第一百七十六條

民事主體依照法律規定和當事人約定,履行民事義務,承擔民事責任。

第一百七十九條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修理、重作、更換;

(七)繼續履行;

(八)賠償損失;

(九)支付違約金;

(十)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一)賠禮道歉。

法律規定懲罰性賠償的,依照其規定。 本條規定的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 過錯責任原則

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樓上漏水樓下遭殃,這時候樓上的人不負責任,怎麼用法律來解決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查清情況再做判斷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一是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二是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

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三是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為,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

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擔。

二、交涉執行方法

查清情況後,如果樓上漏水的原因實為樓上鄰居的原因造成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自己掌握的情況,向樓上或鄰居講清情況,提出修補要求及修補期間對自己造成損害的賠償問題。

如果樓上鄰居不配合或不及時修補的話,受損業主可根據《民法通則》第83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將爭議提交到法院處理。

當樓上鄰居不理會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以先自己請施工隊進行修補,所花費的費用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再通過法院要求樓上鄰居進行賠償。並且,當樓上鄰居不主動進行賠償時,受損害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三、關於房子質保期如何修補

如果樓上漏水發生在房子質保期內(正常情況下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只要是非人為的,開發商就應擔負起相關責任。當開發商不予理會時,受損業主可以到當地質監部門進行投訴,或直接將開發商告到法院。

值得注意的理,如果樓上漏水,房子還在質保期內,又確信不是人為破壞的時,不管是受損業主還是樓上鄰居業主,都應及時讓開發商進行修補處理。如果讓開發商拖到質保期後,很可能還得自己清理。並且,當開發商按業主要求,派人來修補後,還是不行,或維修不到位,反覆兩次後,業主可以自行找人進行維修,費用由開發商來出。

四、解決樓上問題的其它輔助方法

24樓:蠟筆小新的微

首先建議用協商的方法來解決,其次可以向物業反映,最後如果實在行不通,才可以採用法律程式。

25樓:李哦哦哦哦

首先希望通過居委會或者是物管公司進行一個協商處理,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可以去到街道辦事處。

26樓:芸豆

如果對方還是拒絕負責的話,那就可以尋找物業來進行維權,進行雙方的協商索賠。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自己的錯誤導致漏水就可以尋求物業的調和幫助,民法中也有相應的條例維護相關權益。

28樓:幽逗豆

看一下自己房子的受損情況。然後找一些律師來維權。

29樓:我是女王臣妾們呢

去跟物業說反應不行的話去相關部門投訴,實在不行就報警處理。

30樓:淺題

這個時候可以起訴樓上,因為是樓上漏水導致樓下遭殃的。

31樓:和藹的哦

可以先協商一下,找物業管理,實在不行,報警也可以,民事糾紛。

3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具體出現漏水的原因,找物業進行處理。

33樓:嫻嫻

找物業調解,一般都會解決的,不行就報警就好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協商

看看是什麼原因

一般是樓上解決

不能協商,你可以起訴處理

樓上漏水耍無賴,我該告誰,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如下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1 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2 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3 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

樓上廚房漏水到樓下最好的解決辦法

當樓上發生滲漏時,樓下的業主主動和樓上的住戶進行溝通,樓下的業主可以詢問道房屋質量檢查部門,找出漏水的原因以及如何維修。如果房子還在保修期內 防水5年,水管2年 可以讓開發商負責。2 樓上處理方法 在確定責任方之後,樓下的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向樓上提出修理要求,並賠償在修理期間對其造成的損害,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