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開飯店對樓上房屋造成貶值怎么辦?和他打官司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2023-02-09 17:55:12 字數 5115 閱讀 2911

1樓:善憶曼

你好,這個要看是在居民住房還是商品用房,如果是居民住房,樓下根本是不可以用來開飯店的。

2樓:丙詩苼

這個可以舉報餐飲管理看看這個可不可以開餐飲有的門頭不可以開飯店,也可以打12315問問。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樓下都是開的。少買活的東西。所有的都是。

那你也沒有辦法。打官司打不贏。因為建造大樓的時候就是這麼設計的。

如果底下不是搞商務的,不是賣貨的,所有的都不是,唯有他一家,你可以去投訴,這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屬於客觀認為,如果飯店出現擾民,汙染環境,可以告他們,然後要求他們整改,相關部門罰他們錢。如果沒有你們沒有實際損失,是不會賠錢的。

至於你的訴求,只要那出實際證據, 就找一個厲害的人寫一份訴訟申請書。看他們受理不。

估計你勝算為0.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民事訴訟的成功率不高的。如果這家飯店是手續齊全,沒有存在違規經營,那你們樓上的住戶因此提請民事訴訟,要求飯店賠償或者搬走,理由並不是很正當。還有就是飯店先開,居民後買的房子,那勝訴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民事訴訟需要準備起訴狀一份並按被告人數提供副本。起訴狀正本和副本均必須提供原件,還有主要的證據材料。還有原告和被告的身份證明。

如委託他人的,還得有委託授權書。

樓上漏水不修,怎麼辦?如打官司,應提供哪些材料?謝謝

6樓:公羊譽明

樓上漏水不修屬於侵權行為,應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起訴流程及材料

一、當事人起訴,首先應提交起訴書,並按對方當事人人數提交相應份數的副本。當事人是公民的,應寫明雙方當事人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住址;當事人是單位的,應寫明單位名稱、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姓名。

起訴書正文應寫明請求事項和起訴事實、理由,尾部須署名或蓋公章。

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下列材料:

1、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影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影印件。

2、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如合同、協議、債權文書(借條、欠條等)、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應填寫一式兩份證據清單,詳細列明提交證據的名稱、頁數。證據經法院承辦人核對後,由承辦人在證據清單上 簽字蓋章,一份交當事人,一份備案。

四、立案庭在當事人履行必須的手續和交齊有關證據材料之後,在七天內,對符合立案條件的,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

五、當事人應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七天內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如確有困難,可在預交期內向本院提出減、緩、免交的書面申請,逾期不交或者書面申請緩、減、免交未獲批准而仍不預交的,本院將裁定按自動撤訴處理。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當事人應服從法院的各項工作安排,並於結案後到財務室結算訴訟費用,多退少補。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六十三條 證據包括:

(一)當事人的陳述;

(二)書證;

(三)物證;

(四)視聽資料;

(五)電子資料;

(六)證人證言;

(七)鑑定意見;

(八)勘驗筆錄。 證據必須查證屬實,才能作為認定事實的根據。

第六十四條 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 當事人及其訴訟**人因客觀原因不能自行收集的證據,或者人民法院認為審理案件需要的證據,人民法院應當調查收集。 人民法院應當按照法定程式,全面地、客觀地審查核實證據。

7樓:專揀米粒

去找樓上鄰居協調,讓他趕快處理。告訴他厲害關係,因為這個損失是樓上全責的。

如他實在不配合,就開始收集證據:

1、對你們家的損失進行拍照攝像等;

2、對明顯漏水處每天拍照(注意附帶日期);

3、與樓上協調時注意錄音,記錄時間。不然他會耍賴說你沒告訴他。

去法院需要提交的證據:

1、樓上漏水的證據;

2、因漏水而給你造成損失的證據(如購買物品的發票,說明書等);

3、證明你的損失與漏水之間存在因果關係,法院即可支援你的主張。

8樓:孫法官說法

你要提交樓上漏水的證據,並提供因漏水而給你造成損失的證據。

只要能證明你的損失與漏水之間存在因果關係,即可確定你的主張。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去找樓上鄰居協調,讓他趕快處理,遠親不如近鄰嘛。告訴他厲害關係,因為這個損失是樓上全責的。

如他實在不配合,就開始收集證據:對你們家的損失進行拍照攝像等,對明顯漏水處每天拍照,要附帶日期。與樓上協調時注意錄音,記錄時間。不然他會耍賴說你沒告訴他。

這樣你的勝算會很大。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管 最好協商解決 不行的話通過法律手段解決 可以先撥打免費**瞭解下95089

樓上漏水如何打官司

11樓:雲上龍門陣

樓上「漏水」不負責,樓下怎麼辦?律師:保留證據可起訴!

12樓:

樓上漏水不修屬於侵權行為,應收集證據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根據《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打官司的費用支付

訴訟費用分為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這兩種訴訟費用的負擔不盡相同,根據現行的《人民法院訴訟收費辦法》,案件受理費由敗訴的當事人負擔,雙方都有責任的由雙方分擔。共同訴訟當事人敗訴,由人民法院根據他們各自對訴訟標的利害關係,決定各自應負擔的金額。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第一審人民法院的裁判作了改變的,除了應當明確當事人對第二審訴訟費用的負擔外,還應當相應地變更第一審人民法院對訴訟費用負擔的決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判決駁回上訴,維持原判的案件,無論上訴人是一審中的勝訴方還是敗訴方,上訴案件的受理費均由上訴人負擔,雙方都提出上訴的,由雙方分擔。

經人民法院調解達成協議的案件,訴訟費用的負擔,由雙方當事人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決定。其他訴訟費用,一般由要求進行該項訴訟行為的人負擔。例如,鑑定費以及鑑定人在人民法院決定日期出庭的交通費、住宿費等由要求進行鑑定的當事人負擔。

13樓:家裡不漏水

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另外,防水是有5年質保的,如果在質保期內,樓上可以去找開發商。你什麼時候都是隻管找樓上!

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14樓:深圳商務律師

如果是房屋質量問題導致漏水,房屋還在保修期的,可以找開發商要求維修,不處理的可以去城建局投訴。造成的損失可以要求樓上的業主賠償,需要先拍照保留好證據,要求對方負責維修或者承擔維修費用。雙方不能協商解決的,可以去法院起訴要求對方承擔侵權責任。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您與樓下協商。如果協商不成,您要蒐集相關證據如請物業證明及拍照、您為了維修所支援的費用的原始票據等。由於此類案件比較複雜建議您聘請專業律師幫助您!

16樓:偶凝海

樓上漏水如何打官司,最好先協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沒必要鬧到法庭上吧,先找物業解決,物業解決不了就再上法庭也行

樓上衛生間漏水到樓下,樓上拒絕配合修復,打官司需要多少錢?

18樓:闢浚

物業,房產商,業主一起法院起訴掉,幾十塊錢的起訴費就搞定了,要是請律師的話,費用大概需要1-2千吧

19樓:dwzhang在路上

幾千塊,最好就直接上法院告,前提是的確是樓上的責任,要不打輸了,自己承擔所有錢

20樓:那天到永遠

四五千元左右的,可以先找物業,讓物業聯絡協商一下

由於房屋漏水和樓上鄰居,物業,開發商打官司,房屋不能住人另租房屋,請問還要交物業費嗎?

21樓:李記書肆

需要交的,這個跟漏水沒有多大關係,所以,還是不要給自己找麻煩了,就事論事就好,祝你好運!

樓上漏水到我家,雙方協商不成打官司怎麼辦?

22樓:家裡不漏水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

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看了這些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和諧社會,你應該跟他把上面這些講講,不然就是法院見了!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新手開飯店最忌諱什麼新開飯店生意不好怎麼辦

這是個跨界打劫的時代,這是個整合資源的平臺,未來企業之間不再是產品的競爭,而是商業模式的 競爭記住一句話。做營銷,就是做人性。而我們所推崇的免費模式也就是從人性出發,來做營銷的。免費模式就是最好的引流 截流 財留 迴流營銷模式,也是最好的商業模式。一種讓客戶無法拒絕的商業模式 免費模式 一種讓客戶無...

樓下開飯店家裡有很大油煙味應該怎麼辦

建議先請物業公司協調處理,如無果可撥打市民 一般會有處理結果。如仍不能解決實際問題,可考慮做環境質量檢測,對空氣 噪音等做出初步評判,起訴要求停止侵權 排除妨礙等。國家並沒有統一的規定禁止小區住宅樓下開餐館,只是要求必須遵守 有關飲食服務業環境保護管理的規定,採取措施,防治油煙對附近居民居住環境的汙...

有開飯店做餐飲朋友嗎?本人想開店,開飯店是不是經常會有地痞

想多了,現在很少了,有你也不怕,第一次不交就可以啦,第一次一定要語氣特別惡劣才可以,以後他們就不會來收了 有做餐飲生意的朋友嗎?開飯店是不是有地痞 敲詐勒索收保護費?大城市比較不太可能遇到,小縣城現在也不多 朋友 這不是90年代 你要給錢不是給地痞流氓 而是給有關部門才對 有客人吃飯找事不結賬,比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