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屋頂漏水,我在樓上,需要維修的全部費用嗎

2021-03-04 01:24:14 字數 2909 閱讀 5515

1樓:張老爺子

也不一定。要看水是由什麼部位滲漏下去的。如果是水是由公共水管或地暖水管滲漏下去的話,就不應該由你負責。

是由建築商開發商和物業管理進行維護。但這些管道你在裝修過程中做過變動一般就得由你負責全部費用。

樓上天花板漏水,我住在樓下能維修嗎?

2樓:土巴兔裝修

樓下是可以維修的。在很多的情況下,樓上是無法維修的,就地從樓下來維修,可以使用剛性堵漏劑和柔性發泡劑兩種維修的辦法。不過樓上的天花板漏水最好還是和樓上的鄰居商量一下,查明是哪個地方在漏水,在找最好的解決的辦法。

漏水損害的一方可以找房屋質量檢驗部門來鑑定,如果是鄰居的原因,可讓鄰居給予賠償。

3樓:華博高科

可以的。很多情況下,樓上無法維修,就從樓下混凝土樓板往上補。維修的時候,可以使用剛性堵漏劑和柔性發泡劑兩種做法。

1、剛性。先看清楚漏水情況,是裂縫,還是孔。用尖利的鏨子,將漏水部位鑿大,鬆散的粉刷等等都要去除乾淨。造成半圓凹坑,清洗乾淨。用堵漏王一類剛性堵漏劑堵漏。

2、柔性。堵之前也要檢視漏水情況。一般是衝擊鑽鑽孔,埋氣門芯樣針嘴,發泡聚氨酯壓力灌縫。發泡聚氨酯在縫隙中會膨脹,堵塞滲漏縫隙。

其他解決方法: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

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民法通則》第83條: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行、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

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假若相鄰方不履行法院的判決,受損方可自請施工隊從樓下維修,發生的費用可向法院提出要求樓上業主賠償。如果樓上的不賠償,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4樓:帥帥的軍座三

不能。水往低處流,這個道理亙古不變。頂面漏水,在漏水層下方做防水,和漏雨拿容器接是一個道理,滿了就溢位了。

解決的方法只能是從杜絕水源侵入天花板做起。

施工步驟:

第一步,應該對漏水地面的水電路進行觀察並結合實際情況加以改造,對隱蔽工程有一個詳細的瞭解。確定好方案之後,再對水電暖管道進行鋪設鑿平。

第二步,在基層處理上,在進行防水工程之前應對其原有的裝飾材料進行清理,然後用水泥漿將幾面鋪平,之後再進行防水處理。

第三步,在做防水層的時候,應該注意防水塗料塗刷的是否均勻,防水層的厚度應在1.5mm以上,注意對死角、接縫做好防水處理。施工完成之後還應進行24小時的蔽水試驗:

將地面所有下水道堵住,在門口砌一道25cm高度的坎,在再注入20cm高度的水,經過24小時之後,觀察有無漏水現象出現,若有應及時補修。

5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天花板是一座建築物室內頂部表面的地方。在室內設計中,天花板可以寫畫、油漆美化室內環境,及安裝吊燈、光管、吊扇、開天窗、裝空調,改變室內照明及空氣流通的效用。

天花板是一座建築物室內頂部表面的地方。在室內設計中,天花板可以寫畫、油漆美化室內環境,及安裝吊燈、光管、吊扇、開天窗、裝空調,改變室內照明及空氣流通的效用。

6樓:張老爺子

雖然獲得了提問者的採納,一看就是個沒做過防水的外行人的回答。現在的技術完全可以從樓下滲漏的頂板做好堵漏。行內叫迎水面堵漏。

但一般人是做不好的,我們用這種方法已經處理好上千萬平米的滲漏。做不好不收任何費用。

7樓:家裡不漏水

這應該是樓上的責任,樓上有責任維修到不再漏水到樓下為止,理論上也是從樓上來維修最好,特殊情況下才可以從樓上維修,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修,年年漏的煩惱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到漏水面之上進行維修。混凝土是吸水材料,能防不能堵。

9樓:上饒瑞克防水

還是從樓上維修吧,自己修的話,漏水還是會從其它地方滲下來。而且效果也不持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沒法維修的,樓板內有電線,如果在在樓下維修電線泡在水裡短路大火,危險。國家沒有天棚防水做法,都是在地面設防水層。

樓房屋頂漏水維修費用可讓樓下住戶分攤嗎

11樓:a山巔之最

第三條、第二十條明確:屋頂屬於單幢住宅內業主的共用部位,由相關業主按照各自擁有物業建築面積的比例分攤。 據此,四樓房頂漏水的維修費用應由四樓及樓下三戶業主共同

5年質保期內找開發商。過期因屋頂是公共部份,維修費用由樓上下分攤!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如果露臺是以屬於某一家使用的,就是這家責任,如果是公共使用的,維修是樓上下分攤!更多資訊,更好建議,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免除今天修,明天漏,年年

其次樓下裝修,不會去刨房頂,所以你家漏水我覺得不太可能是由於樓下裝修的問題。 在 漏水,你現在居住,就等於是房子的主人,所以你有義務修理,至於費用問題你可以跟房東商

12樓:買涆孛樂湛

樓頂補漏可以使用天雨盾,來自外企的高科技材料,防漏效果十年以上。

區區幾百塊,我都不好意思向鄰居開口要平攤。

使用來自外企的天雨盾補樓頂,替代瀝青補漏的最佳首選。幹固後的天雨盾具備彈性,耐太陽晒,適合南北氣候。

樓下屋頂漏水,樓上沒有漏水的地方,樓上有義務維修嗎

13樓:樓頂補漏專家

屋頂漏水一定是從上往下流的,樓上說沒有漏水的地方是不對的,因為你鋪蓋了瓷磚,水從別的地方過來,遇到裂縫就往下滴了,因為有了瓷磚你看不到而已。

這是典型的瓷磚漏水現象

找到裂縫就好辦,這樣就能解決漏水問題了。

樓上漏水耍無賴,我該告誰,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如下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1 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2 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3 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

樓上廚房漏水到樓下最好的解決辦法

當樓上發生滲漏時,樓下的業主主動和樓上的住戶進行溝通,樓下的業主可以詢問道房屋質量檢查部門,找出漏水的原因以及如何維修。如果房子還在保修期內 防水5年,水管2年 可以讓開發商負責。2 樓上處理方法 在確定責任方之後,樓下的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向樓上提出修理要求,並賠償在修理期間對其造成的損害,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