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

2023-02-16 16:10:13 字數 572 閱讀 2197

1樓:搜狐焦點

樓上漏水到樓下的解決辦法如下:

發生樓上漏水,首先應明確狀態。

1、要證明不是自己人為的去損壞的,如果真是這樣,那就該你自己來解決問題了。

2、在查明造成樓上漏水屬於鄰居的責任。為了弄清情況,受損業主可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漏水原因及應如何修補作出鑑定。

3、要看房子還是不是在質保期內,因為一般新購房子的防水質保為5年,管道質保為2年。如果房子漏水即非人為,又還在質保期內,開發商就得擔起相應的責任。

當然,如果你是最頂樓住戶,發生樓上漏水,必須是開發商或物業公司來進行維修的,並且費用也由他們承但。

2樓:別墅大師

如果是樓上的責任,可以起訴要求對方承擔賠償責任。

樓上漏水的,以下人員需承擔相應的責任:

1、房屋交付使用年限,要是在質量保修範圍則由開發商負責。

2、該漏水部位若是裝修改裝的則有裝修企業負責。

3、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

樓上廚房漏水到樓下最好的解決辦法

當樓上發生滲漏時,樓下的業主主動和樓上的住戶進行溝通,樓下的業主可以詢問道房屋質量檢查部門,找出漏水的原因以及如何維修。如果房子還在保修期內 防水5年,水管2年 可以讓開發商負責。2 樓上處理方法 在確定責任方之後,樓下的業主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向樓上提出修理要求,並賠償在修理期間對其造成的損害,賠...

樓上漏水耍無賴,我該告誰,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受漏水損害的一方應首先請房屋質量檢驗部門對房屋漏水原因和如何補漏作出鑑定報告 鑑定出來後,如果是相鄰方的原因,可憑報告要求相鄰方立即或及時給予修補,並可向相鄰方提出對修補期間造成的損害作出賠償的要求。如果相鄰方不配合,受損一方可將爭議提交到法院。其法律依據是 民法通則 第83條 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

樓上漏水到樓下,現在樓上耍無賴怎麼辦

樓上樓下鄰里之間低頭不見抬頭見,要出現什麼毛病的話,最好是相互溝通協商處理,是首要的,如果實在不行的話再去找物業來協商處理,一般的話,協商是處理事情的最好方式,如果他是一個無賴的話,那就沒必要跟他客氣,直接法律程式走。跟物業溝通,讓物業作為第三方見證人,去找樓上漏水的人,請他們抓緊維修。物業和社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