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灑水車在路邊的消防栓上取水,這合法嗎

2021-03-04 01:37:08 字數 878 閱讀 4653

1樓:琉璃凌心

灑水車也是應急消防,有的地區不允許,地區管理不一,有的私人也能取水

灑水車可不可以在消防栓上取水

2樓:安卡汽車

灑水車在消防栓取水的規則:

消防栓,又稱:消火栓,紅色消防栓只能消防部門使用,黃(綠)色消防栓定位是非消防性用水,可用於環衛綠化灑水車取水。這是我國部分城市實行的消防栓分色管理。

顯然,灑水車從紅色消防栓處取水是屬於違規行為。

關於灑水車盜用紅色消防栓用水,存在諸多隱患。從安全方面出發,灑水車師傅使用蠻力開啟消防栓,會造成損壞,影響緊急時刻的消防用水。從水務方面出發,有些灑水車沒有安裝水錶,就是盜用自來水。

另外,有些灑水車接水帶破損、水加滿不關閉消防栓、損壞消防栓不報告、加水時灑水車噴淋器不關閉等等陋習,造成水資源浪費和帶來消防隱患。

而對於黃(綠)色消防栓,灑水車司機也是滿肚怨言。城市黃色消防栓太少,灑水車取水不方便,且部分年久失修,不少黃色消防栓已經損壞或不能正常使用。有些黃色消防栓在大馬路邊上,白天灑水車停在路邊接水,會影響交通,而且接一次水需要花費20分鐘。

由於紅色消防栓水壓大,裝滿一車水只要8分鐘,部分不想排隊的灑水車司機便盯上了紅色消防栓。另外,有一些黃色消防栓在城市的小巷中,灑水車進去容易出來難。

灑水車取路邊消防栓的水合法合理嗎

3樓:安卡汽車

灑水車不可以在紅色消防栓上取水,但可以在規定的黃色或綠化消防栓上取水。

消防栓,又稱:消火栓,紅色消防栓只能消防部門使用,黃(綠)色消防栓定位是非消防性用水,可用於環衛綠化灑水車取水。這是我國部分城市實行的消防栓分色管理。

顯然,灑水車從紅色消防栓處取水是屬於違規行為。

今天在路邊上看到一種很美的花,但是不知道是什麼名稱,求大神告

紫玉蘭,學名 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植物,又名木蘭 辛夷 木筆 望春,為中國特有植物,分佈在中國雲南 福建 湖北 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紫玉蘭花朵豔麗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叢植都很美觀,樹形婀娜,枝繁花茂,是優良的...

今天早上在路邊發現一隻被遺棄的烏龜,我就把這隻可憐的烏龜抓回來,發現烏龜的眼睛旁邊有兩點紅點這是為

大家都說的挺好的。但是有一點要注意,如果要養就一定要堅持。千萬不要養到半截放生。巴西龜是外來物種,很容易破壞周圍的生態環境和本地物種。喂肉就行,豬肉,要瘦的,肥的它不吃。龜很好養,尤其是巴西龜,比長壽龜好多了。但不要放了它!它們欺負本土龜,非常討厭。巴西紅耳龜 親 不知道你家小龜現在怎麼樣了 是巴西...

不知為什麼有時候在路邊看到一些比較可憐的人我的心就狠酸狠無奈有時候還會想哭唉有什麼辦法改變下嗎

說明你心地很善良,可能你的經濟條件不允許,所以你沒辦法幫到他們,所以你心理很難過,所以你不需要改變,因為這個社會上善良的人是很難得的,很值得學習和尊重的。我相信一但今後你有了經濟能力一定會樂意幫助很多人的。我支援你,一定要儲存住你善良的本性,不要試著去改變。我跟你的狀況一樣,讓我們共同去努力吧!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