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看到有一種花是紫色的,長得跟稻田裡的麥穗 是什麼花

2021-03-24 04:07:51 字數 2353 閱讀 8237

1樓:匿名使用者

貓頭刺(拉丁學名:oxytropis aciphylla ledeb.)矮小叢生墊狀半灌木。

高約10~20釐米,分枝多而密。葉軸宿存,呈硬刺狀,密生平伏柔毛;托葉膜質,下部與葉柄連合;雙數羽狀複葉,小葉4~6片,條形,長5~15毫米,寬1~2毫米,先端漸尖,具刺尖,基部楔形,兩面被銀白色平伏柔毛,邊緣常內卷。總狀花序腋生,有花1~3朵,藍紫色、紅紫色以至白色;花萼筒狀;花冠蝶形,旗瓣倒卵形,翼瓣短於旗瓣,龍骨瓣先端具喙。

莢果長圓形,革質,長1~1.5釐米,外被平伏柔毛,背縫線深陷,隔膜發達。

一種紫色的花 ,很大,有點像路邊花壇中的類似菜花的一種花,有誰知道是什麼花,最好有**

2樓:p張平

羽衣甘藍,又名葉牡丹,是冬季花壇常用的花壇品種。

3樓:空山浮雲

羽衣甘藍,別名葉牡丹、牡丹菜、花包菜、綠葉甘藍等。二年生草本,為食用甘藍(捲心菜、包菜)的園藝變種。栽培一年植株形成蓮座狀葉叢,經冬季低溫,於翌年開花、結實。

總狀花序頂生,花期4-5月。園藝品種形態多樣,按高度可分高型和矮型;按葉的形態分皺葉、不皺葉及深裂葉品種;按顏色,邊緣葉有翠綠色、深綠色、灰綠色、黃綠色,中心葉則有純白、淡黃、肉色、玫瑰紅、紫紅等品種。

有一種花,紫色,每朵花像一個圓柱體,看著好多小孔,像蜂窩一樣,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夏枯草(學名:

prunella vulgaris l),別名:麥穗夏枯草、鐵線夏枯草(雲南叢書),麥夏枯、鐵線夏枯(滇南本草),夕句、乃東(本經)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匍匐根莖,節上生鬚根。莖高達30釐米,基部多分枝,淺紫色。

花萼鐘形,花絲略扁平,花柱纖細,先端裂片鑽形,外彎。花盤近平頂。小堅果黃褐色,花期4-6月,果期7-10月。

有一種花,淡紫色的,像蝴蝶一樣,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蘭(phalaenopsis aphrodite rchb. f.)為蘭科蝴蝶蘭屬,原產於**帶雨林地區,為附生性蘭花。

蝴蝶蘭白色粗大的氣根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有生長和光合作用。新春時節,蝴蝶蘭植株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素有「洋蘭王后」之稱。分佈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臺灣。

一種花,紫色的,喇叭狀,長在大樹上,味道像紫丁香,是啥花

6樓:雪舞易水

泡桐花嗎?泡桐和梧桐很容易搞混,不過泡桐花是紫色的,梧桐花是黃綠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梧桐花 求採納

寬大的綠色葉片,開的花是紫色的,花朵呈麥穗狀長在枝上,不知道是一種什麼植物,希望大神告知~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簪花(hosta plantaginea aschers):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叢生,卵形或心臟形。

花莖從葉叢中抽出,總狀花序。夏季到秋季開花,色白如玉(也有淡紫色的花),未開時如簪頭,有芳香。栽培供觀賞。

全株可入藥,葉片泡水可以治嗓子痛。

9樓:冰藍_璃夢

玉簪,寬葉白花為白玉簪,窄葉紫花為紫玉簪

10樓:鋼都花聖

玉簪,有白花和紫花的

這種花有粉色也有紫色,現在路邊花壇常見,請問是什麼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瓣紫羅蘭,請百度**對照   紫羅蘭又名草桂花原產歐洲南部,此花喜冷涼的氣候,忌燥熱。喜通風良好的環境,冬季喜溫和氣候,但也能耐短暫的-5℃的低溫。花芽分化的適宜溫度為15℃,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排水良好、中性偏鹼的土壤中生長較好,忌酸性土壤。

紫羅蘭耐寒不耐陰,怕漬水,適生於位置較高,接觸陽光,通風、排水良好的環境中。切忌悶熱,在黴雨天氣炎熱而通風不良時則易受病蟲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字花科觀賞植物  紫羅蘭。有多種顏色。

下面這是紫羅蘭的花:

請問這是什麼花?路邊看到的一種花,有紅色有白色,多重花瓣,淡黃色花蕊,請問這是什麼花

蜀葵啦。我家也有哦。秋葵,屬於路邊常見綠化花卉,耐旱喜陽。看到一種花,心形的紅色花瓣上面託著一個柱狀的黃色花蕊,是什麼花?火鶴又名紅掌 花燭 安祖花 燭臺花,其葉片典雅,花形高貴,株姿優美,既可盆栽觀葉賞花,也可作高檔切花,可廣泛擺設在客廳 會場 案頭,是目前國際花卉市場上流行的一種名貴花卉,在蘭州...

剛剛在路邊看到了一種花,遍地都是,不知道是什麼

中文學名 辣蓼 拉丁學名 polygonum hydropiper l 別名 水蓼 辣蓼草 蓼子草 斑蕉草 梨同草 科 蓼科 屬 蓼屬 在路邊看見一種花很好看,不知叫什麼花有誰知道?請知道的告訴我吧。木芙蓉 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 拒霜花 木蓮 地芙蓉 華木,原產...

什麼是燒果,在路邊看到一種野生的植物,像羊犄角似的綠色的對稱

秋葵又名羊角豆 咖啡黃葵 毛茄,錦葵科,秋葵屬,原產於非洲,20世紀初由印度引入我國。目前黃秋葵已成為人們所熱追高檔營養保健蔬菜,風靡全球。它的可食用部分是果莢,又分綠色和紅色兩種,其脆嫩多汁,滑潤不膩,香味獨特,深受百姓青睞 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系發達,吸收力強,莖直立分枝,被剛毛,高1一2.5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