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電導測試儀的技術原理是什麼

2021-03-03 22:17:48 字數 3795 閱讀 6881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概述

ed0610型單節蓄電池電池活化儀用來對單體電池進行活化的專用裝置,採用高效能32位工業微控制器,集電池充放電活化功能於一體,智慧化程度高,操作簡便,充電部分採用美**品級vicor模組電源,安全可靠,故障率低,放電負載採用特殊製作的功率電阻,電流密度高,體積小,重量輕,廣泛用於電力、金融等領域。

主要特點

◆採用pwm及平滑濾波技術精確控制放電電流。

◆嚴格按照電池特性自動執行,充電速度塊,無需人工值守,無過充危險。

◆根據需要進行充放電電流的調整,恆流控制。

◆充電部分採用美**品級vicor電源模組,壽命長,故障率低 。

◆具有故障自動保護功能。

技術引數

◆電池電壓測量範圍:0-20v

◆充電電壓: 2v 1.7-2.4v6v 4.8-8v

12v 10.2-15v

◆充電電流: 2v 0-100a

6v 0-80a

12v 0-100a

◆放電電流: 2v 0-100a

6v 0-80a

12v 0-100a

◆測量精度:≤0.3%

◆交流供電電壓:220v±20%

◆環境溫度:0-45 ℃

蓄電池內阻測試儀的原理是什麼

2樓:德國gmc高美測儀

metracell bt pro

1 直流方法

直流方法是在電池組兩端接入放電負載,根據在不同電流i1、i2下的電壓變u1、u2來計算內阻值,由e-i1*r=u1、e-i2*r=u2得:r=(u1一u2)/(i2-i1)

由於內阻值很小,在一定電流下的電壓變化幅值相對較小,給準確測量帶來困難,由於放電過程電壓的變化,需要選擇穩定區域計算電壓變化幅值。實際測最中,苴流方法所得資料的重複性較差,準確度很難達到10%以上。

2 交流方法

交流方法相對直流法要簡單。

在電池兩端加上交流電壓 ,u=umaxsinωt,測得產生的交流電流 i=imaxsin(ωt+φ),即阻抗是與頻率有關的復阻抗,其相角為φ,而其模 r=|z|=umax/imax。

從理論上講,向電池饋人一個交流電流訊號,測量由此訊號產生的電壓變化即可測得電池的內阻。

3、 metracell bt pro 能夠記錄電壓(最高 24 v dc 的單格模組電壓)以及單格電池模組的 電氣和電化學電阻,作為初始啟用和定期測試期間的參考測量。此外,可以測量高達  600 v dc 的總電壓,並且可以進行間隔記錄[電壓和電流的測量] –例如在放電期間。 該儀器最多可以儲存 300,000 條資料記錄,這些資料記錄可以通過隨附的電池管理軟體 進行管理,並可以通過報告形式匯出。

電池溫度和酸密度也可以藉助可選感測器附件進行測量。

3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指標

◆自動消除測試導線的電阻及接觸電阻

◆精度:最小解析度1微歐

◆體積:196mm(長)×130mm(寬)×65mm(高)◆工作電源:6節5號鹼性電池或ac/dc電源變換器◆可持續工作5.

5小時,無測試時,30分鐘自動關機◆可預先設定99組蓄電池內阻比較值

◆測量阻值超過允許範圍可獲得聲光報警

◆配有多種測試導線

◆可連線專業印表機或普通列印輸出

◆3551型蓄電池內阻測試儀也適用於其它型別的蓄電池,乾電池,可充電電池的內阻測試及微小導線電阻的測試。

4樓:電池內阻測試儀

給電池送1khz的交流訊號,恆流的一般20ma,例如日本的日置3562也是1khz的交流訊號,電流20ma 國產的rc3562也是1khz的交流訊號,電流20ma,然後在電池兩端產生電壓降,經過放大采集,演算法,算出電池的內阻,用於判斷電池的充電放電能力,以及電池的老化程度。歡迎採納,謝謝。

福祿克蓄電池內阻測試儀工作原理?

5樓:德國gmc高美測儀

電池系統,例如不間斷電源(ups)中使用的電池系統,是關鍵應用場景中的重要組成部分, 這些應用場景在最大程度地降低故障風險並確保例如醫療機構、資料中心供電的平穩執行。

metracell bt pro

是一種通用,行動式和多功能測試儀器,用於評估和維護主要基於鉛酸蓄 電池的電池系統和不間斷電源。 鉛酸電池佔當前使用的所有可充電儲能裝置的

75%以上,由於在某些情況下必須使用大容量 儲能,因此通常會將多個單格電池模組相互串聯。但是,由於各個單格電池模組是串聯的,

內阻過高的有缺陷模組會增加對相鄰模組的充電電壓,從而縮短整個電池串的使用壽命。

metracell

bt pro 能夠記錄電壓(最高 24 v dc 的單格模組電壓)以及單格電池模組的

電氣和電化學電阻,作為初始啟用和定期測試期間的參考測量。此外,可以測量高達  600 v dc

的總電壓,並且可以進行間隔記錄[電壓和電流的測量] –例如在放電期間。 該儀器最多可以儲存 300,000

條資料記錄,這些資料記錄可以通過隨附的電池管理軟體 進行管理,並可以通過報告形式匯出。

電池溫度和酸密度也可以藉助可選感測器附件進行測量。

6樓:武漢摩恩智慧電氣****

me3913蓄電池內阻測試儀測試功能:通過交流注入法精確測量蓄電池的端電壓和內阻值,來判斷蓄電池容量和技術狀態的優劣。可以對蓄電池進行成組測量,也可以進行單節測量。

管理功能:強大的計算機管理分析系統,能夠對電池分組分時間和廠家等查詢條件進行管理。

設計特點

1、可以按照使用者需求定製更新儀表程式。

2、儲存容量大,能夠表記憶體儲1500多節蓄電池的測試引數,並配備計算機管理專用軟體,實現資料儲存、同一塊電池不同時期技術狀態對比、電池劣化趨勢分析,從而可預見性的對蓄電池及時進行修復或更換,避免發生電源斷電故障。

3、便攜、易操作:本儀表體積小,重量輕,操作簡便,一看即會。能夠方便、快捷地完成現場測試。

7樓:趻敞葘睛

福祿克蓄電池內阻測試儀目前基本上有三種測蓄電池內阻的方法。

1.直流放電法:將電池等效為一個純電阻,利用直流負載對電池進行短時間恆定電流放電,並記錄電壓變化,後根據歐姆定律計算電池內阻。

交流內阻randles模型,將電池等效為一個阻抗和感抗的串並聯系統,其中r1為電池電解液和極板構成的主動極化阻抗(active electrolyte resistance),而r2為電池將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的過程中產生的電荷傳遞電阻(charge transfer resistance),c為電池的容抗。

2. 交流注入測內阻法:將1000hz左右的交流電流注入電池,並測試電壓變化,後利用歐姆定律測得r1+r2。

代表儀表:fluke bt510蓄電池內阻測試儀

3. 交流放電測電導法:對電池進行方波放電,頻率約為100hz以內,同樣基於歐姆定律測得阻抗的倒數1/(r1+r2)。

幾種測試方法比較:

1.交流內阻法與直流內阻法的測試結果相差會比較大,但是交流內阻模型由於考慮到了電荷傳遞電阻r2,更為接近於實際電池的情況。當電池劣化時,能測出代表電池化學反應能力的r2。

而且直流內阻法的放電電流通常較大(50a),對於電池的損耗會比較大。

2.交流注入法和交流電導法雖然模型相同但訊號頻率、訊號幅值和內部演算法有較大差別,因此不能以簡單的倒數換算內阻和電導的關係。但是由於兩者的物理意義相同,均為測r1+r2。

因此在反映電池劣化的趨勢上,是完全一致的。但是,由於電導法的放電頻率更低,因此受系統低頻紋波干擾的影響會較大。

3.同為交流注入法在測試值上差異較小,但是由於廠家所採用的不同技術,儀表在穩定性和抗干擾能力方面有一定的差異。比較推薦福祿克的蓄電池內阻測試儀,品牌有保障。

蓄電池電導測試儀有哪些效能,蓄電池電導測試儀的技術原理是什麼

電導技術被複全世界公認為制判定蓄電 池狀態和控bai制蓄電du池充電的新標 zhi準。電導是一個測量單位,dao代表蓄電池極板上能夠進行化學反應的可用面積,能夠提供電能的有效面積。實驗室研究和現場研究證明電導能夠可靠地代表蓄電池的健康狀態以及與蓄電池容量之間的關係,能夠被用於探測會造成蓄電池失效的單...

蓄電池內阻測試儀的原理是什麼蓄電池內阻測試儀有什麼特性?

metracell bt pro 1 直流方法 直流方法是在電池組兩端接入放電負載,根據在不同電流i1 i2下的電壓變u1 u2來計算內阻值,由e i1 r u1 e i2 r u2得 r u1一u2 i2 i1 由於內阻值很小,在一定電流下的電壓變化幅值相對較小,給準確測量帶來困難,由於放電過程電...

蓄電池內阻測試儀有什麼特性蓄電池內阻測試儀的特性是什麼?

內阻測試儀是用於測量電池內部阻抗和電池酸化薄膜破損程度的儀器,以下簡稱儀器。它是對被測物件施加1khz交流訊號,通過測量其交流壓降而獲得其內阻。它不同於萬用表測量電阻的原理,它所測量的值是毫歐級,而多用表測量的值是歐姆級 且萬用表只能測無電源物件的阻值,而內阻儀既可測無電源物件的阻值,也可測有電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