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電池分為哪幾種一般蓄電池分為哪幾大類啊?

2021-03-05 08:03:17 字數 5424 閱讀 7710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們常用的車用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 , 分別為普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三種。普通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

它的主要優點是電壓穩定、**便宜;缺點是比能低 ( 即每公斤蓄電池儲存的電能 ) 、使用壽命短和日常維護頻繁。幹荷蓄電池:它的全稱是乾式荷電鉛酸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 20 — 30 分鐘就可使用。

免維護蓄電池: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

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市場上的免維護蓄電池也有兩種:第一種在購買時一次性加電解液以後使用中不需要維護( 新增補充液 ) ;另一種是電池本身出廠時就已經加好電解液並封死,使用者根本就不能加補充液。

2樓:劉芳

分為三種:

普通蓄電

池幹荷蓄電池

免維護蓄電池

一、蓄電池(storage battery):

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也稱二次電池。

二、成份:

蓄電池陽極板(過氧化鉛.pbo2)

陰極板(海綿狀鉛.pb)

電解液(稀硫酸)

電池外殼 、蓋(pp abs阻燃)

隔離板 (agm)

安全閥正負極柱,正負極柱

一般蓄電池分為哪幾大類啊 ?

3樓:電池菜鳥不懂

一般蓄電池分為:工業蓄電池、起動、照明和點火蓄電池、動力蓄電池等。而工業蓄電池又具體分為:

純鉛蓄電池、agm鉛酸電池、膠體蓄電池等,起動、照明和點火蓄電池一般分為汽車蓄電池、摩托車蓄電池等型別。動力電池一般分為:叉車、高爾夫球車、電動車蓄電池等。

4樓:鑽石戰隊

朋友一般蓄電池分為兩大類,1、乾電池,這種電池造價高一些,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電瓶車電池一般都是乾電池。2、鉛酸電池,也就是有電瓶水的電池,主要用途在汽車儲存電缺點是體積大,相比乾電池造價低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蓄電池分為三大類,1、乾電池,這種電池造價高一些,我們使用的手機電池、電瓶車電池一般都是乾電池。2、鉛酸電池,也就是有電瓶水的電池,主要用途在汽車儲存電缺點是體積大,相比乾電池造價低一些。3、就是蓄電池,現在一般用的都是蓄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鎳鎘,鎳氫,磷酸鐵鋰,鈉硫 鋰電,等等

蓄電池有哪幾種?

7樓:凌亂了

蓄電池按分類方法不同,分的種類也不同,按材料分的話可以分為鉛電池,鋅錳電池,鋅空電池,銀電池等,按電解質不同可分為酸性電解質電池,鹼性電解質電池,固體電解質電池等,按用途又可分為電動車電池,汽車啟動電池,ups備用電池等,更多詳細內容上正弦機電網《----

電動車電池品牌排名 1 天能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檢產品,國內最大的電動車用蓄電池專業生產企業) 2 松下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世界品牌) 3 超威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檢產品,中國知名品牌) 4 風帆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5 雙登電動車電池 (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 6 恆基電動車電池 (國家免檢產品) 7 華富電動車電池 (江蘇名牌,知名暢銷品牌,) 8 海寶電動車電池 (知名品牌) 9 金馬電動車電池 (四川金馬集團旗下品牌,知名品牌)

蓄電池種類有哪些?

8樓:純情奇緣

1、鉛酸蓄電池

常用的鉛酸蓄電池主要分為三類,普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和免維護蓄電池,普通蓄電池的極板是由鉛和鉛的氧化物構成,電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幹荷蓄電池,它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

鉛蓄電池廣泛應用於電力、儲能、電動車等領域。特別是技術成熟、成本低廉等優點,決定其在短期內很難被其他電池產品所取代。

2、ups蓄電池

ups 稱為不間斷電源,是因為停電的時候,它能快速轉換到"逆變"狀態,從而不會讓在使用中的電腦因為突然停電未來得及儲存而失去重要檔案。

3、磷酸鐵鋰蓄電池

磷酸鐵鋰電池是鋰離子電池家族中最安全的高比能量電池,放電電壓非常平穩,一般為3.2 v,放電到剩餘的10%容量時電壓變化較快,截止電壓一般為2.5 v。

4、超級蓄電池

超級蓄電池。也是發動機啟動電源,是一種當內燃機配用的傳統蓄電池失效而無法實施啟動時,能通過快速儲能後向內燃機提供啟動電源的裝置。

蓄電池是世界上廣泛使用的一種化學「電源」,具有電壓平穩、安全可靠、**低廉、適用範圍廣、原材料豐富和**再生利用率高等優點,是世界上各類電池中產量最大、用途最廣的一種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蓄電池在使用及保養方面需要注意的一些問題:

1、蓄電池長久不用,它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因此,每隔一定時間就應啟動一次汽車,給蓄電池充電。

2、當電流表指標顯示蓄電量不足時,要及時充電,蓄電池的蓄電量可以在儀表板上反映出來。

3、電解液的密度應按照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按照標準進行相應的調整。

4、在虧電解液時應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忌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對蓄電池會造成不良影響。

5、在啟動汽車時,不間斷地使用啟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

6、日常行車時應經常檢查蓄電池蓋上的小孔是否通氣。倘若蓄電池蓋小孔被堵,產生的氫氣和氧氣排不出去,電解液膨脹時,會把蓄電池外殼撐破,影響蓄電池壽命。

7、檢查電池的正、負級有無被氧化的跡象。可以用熱水時常澆電瓶的電線連線處,並用銅絲刷清理乾淨,並塗上黃油。

8、檢查電路各部分有無老化或短路的地方。防止電池因為過度放電而提前退役。

9樓:這麼龍厄爾尼諾

蓄電池種類有鉛酸蓄電池、ups蓄電池、磷酸鐵鋰蓄電池、超級蓄電池、幹荷蓄電池、免維護蓄電池、起動型蓄電池等。

1、幹荷蓄電池

幹荷蓄電池的主要特點是負極板有較高的儲電能力,在完全乾燥狀態下,能在兩年內儲存所得到的電量,使用時,只需加入電解液,等過 20—30分鐘就可使用。

2、磷酸鐵鋰蓄電池

磷酸鐵鋰電池的放電電壓非常平穩,一般為3.2v,放電後期(主要指剩餘的10%容量)電壓變化較快,截止電壓一般為2.5v。

環境溫度特別是低溫會對磷酸鐵鋰電池的放電容量產生影響。磷酸鐵鋰電池的低溫效能優於鉛酸蓄電池。

3、超級蓄電池

超級蓄電池是一種當內燃機配用的傳統蓄電池失效而無法實施啟動時,能通過快速儲能後向內燃機提供啟動電源的裝置。

4、免維護蓄電池

免維護蓄電池由於自身結構上的優勢,電解液的消耗量非常小,在使用壽命內基本不需要補充蒸餾水。它還具有耐震、耐高溫、體積小、自放電小的特點。使用壽命一般為普通蓄電池的兩倍。

5、ups蓄電池

ups 稱為不間斷電源,是因為停電的時候,它能快速轉換到"逆變"狀態,從而不會讓在使用中的電腦因為突然停電未來得及儲存而失去重要檔案。不是用來當備用電源用的,如果你只是想在停電的時候可以用電,光買逆變器就夠了。 一般家用ups裡用的大多是免維護型鉛酸蓄電池。

10樓:李李李

蓄電池是電動汽車的動力源泉。蓄電池的種類大致可

以為:鉛酸蓄電池、鎳氫蓄電池、鎳氫蓄電池、鋰離子電池、鎳鎘電池、鈉硫蓄電池、鎳鋅蓄電池、鋅空氣蓄電池、飛輪電池。

一、根據鉛酸電池的用途可分為:

1、起動型蓄電池:主要應用於汽車、摩托車、艦、船等。

如:6-qa-60ah q---啟動用。

2、小型牽引型蓄電池:主要應用在電動車、小型電動三輪車。

如:6-dzm-10ah

3、牽引型蓄電池:用於電動車,電瓶車、電瓶插車、工礦電機車動力電源等。

如:6-da-150 d---電動車用。

啟動蓄電池主要是大電流瞬間放電,牽引蓄電池需要的平穩恆流放電。一般汽車啟動電流是電池標稱容量的3倍電流,電動車的一般在5a-20a之間。

二、按鉛酸電池的效能可分為:

1、幹荷電蓄電池:極板處於乾燥的已完全充電狀態的蓄電池。

如:6-qa-100型電池。(主要使用在汽車上)

2、非幹荷電蓄電池:極板處於乾燥的半充電狀態的蓄電池。

如:6-q-135j型電池。(主要是使用在汽車上和輪船、動力機車等)

3、免維護蓄電池:採用低銻合金,使用期間只進行少量維護即加水期延長。

如:55b24lmf型電池。(主要使用在小型轎車)

4、免維護蓄電池:在使用中無需維護和新增純水的蓄電池。(富液)

如:6-qw-54 型電池(主要使用在小型轎車)

5、閥控式密封免維護蓄電池:採用吸附式超細玻璃纖維隔板和負板活性物質過量設計。

如:mse-500型電池。(主要使用在電動車自行車、ups備用電源

1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蓄電池規格和種類

1、鎳鎘電池 鎳鎘電池(ni-cd) 電壓:1.2v 使用壽命為:500次 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耐過充能力較強。

2、鎳氫電池 鎳氫電池(ni-mh) 電壓:1.2v 使用壽命為:

1000次 放電溫度為:-10度~45度 充電溫度為:10度~45度 備註:

目前最高容量是2100mah左右。

3、鋰離子電池 鋰離子電池(li-lon) 電壓:3.6v 使用壽命為:

500次 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

重量比鎳氫電池輕30%~40%,容量高出鎳氫電池60%以上。但是不耐過充,如果過充會造成溫度過高而破壞結構=>**。

4、鋰聚合物電池 鋰聚合物電池(li-polymer) 電壓:3.7v 使用壽命為:

500次 放電溫度為:-20度~60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

鋰電的改良型,沒有電池液,而改用5、聚合物電解質,可以做成各種形狀,比鋰電池穩定。

6、鉛酸電池 鉛酸電池(sealed) 電壓:2v 使用壽命為:200~300次 放電溫度為:

0度~45度 充電溫度為:0度~45度 備註:就是一般車用電瓶(它是以6個2v串聯成12v的),免加水的電池使用壽命長達10年,但體積和重量是最大的。

關於電池型號(中國標準):

以型號6-qaw-54a為例:

(1)6表示由6個單格電池組成,每個為2v,即額定電壓為12v。

(2)q表示蓄電池用途,q為汽車啟動用蓄電池。m為摩托車用蓄電池、jc為船舶用蓄電池、hk為航空用蓄電池、d表示電動車蓄電池、f表示閥控型蓄電池。

(3)a和w表示蓄電池的型別,a表示幹何型蓄電池,w表示免維護型蓄電池,若不標,則表示普通型蓄電池。

(4)54表示蓄電池的額定容量為54ah。

(5)角標a表示對原產品的第一次改進,若為b則表示第二次改進,以此類推。

ups蓄電池櫃常見的尺寸有哪幾種

ups常見的有8節櫃,16節櫃,20節櫃,32節櫃,分別是放100ah電池8節,16節,20節,32節,如果放50ah以下蓄電池數量是翻倍的,如果需要放置大於100ah的電池需要定製,一般沒現貨 ups標準電池櫃尺寸是多少?這個沒有什麼標準之說 這個規格各個廠家都不一樣,建議可以根據你的ups需要幾...

蓄電池有哪幾項技術評估指標,蓄電池要那三種評價?

你好,蓄電池主要有以下幾個技術評估指標 安全效能指標,這裡主要指漏液和 漏液主要與蓄電池的內壓 結構 工藝設計以及不正當的操作有關 蓄電池的額定容量,而測定額定容量是否標準的又有以下幾項指標 蓄電池放電電流 放電終止電壓 放電溫度 蓄電池的實際容量 蓄電池的內阻,測定蓄電池的內阻有助於判斷蓄電池的優...

蓄電池電池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蓄電池電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蓄電池電池屬於商標分類第9類0922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蓄電池電池的商標回 達7件。註冊時怎樣選答 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充電電池,群組號 0922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4.29 2.選擇註冊 用於電氣機械和裝置的充電裝置,群組號 0922 類別的商標有1件,註冊佔比率達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