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製作方法,牛肉麵怎麼做?

2022-02-16 21:41:27 字數 6038 閱讀 5374

1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牛腱子

1000g

麵條1000g

輔料胡蘿蔔

2根青菜

8棵大蔥

1段老薑

1塊紅辣椒

8個幹山楂

2個八角

2個草果

1個香葉

2片生抽

4湯匙老抽

1湯匙料酒

4湯匙五香粉

2茶匙鹽

1湯匙冰糖

2粒步驟

1.原料。

2.配料。

3.牛肉切大塊,冷水放入鍋裡。煮沸放入料酒2湯匙繼續煮2分鐘,去髒沫。

4.撈出,用溫水洗淨。

5.胡蘿蔔切塊。

6.鍋裡放油,把牛肉煸炒到幹鬆微黃色,放紅辣椒,八角,薑片,草果,中火繼續煸炒出香味。

7.放料酒2湯匙,生抽老抽,五香粉,煸炒一會。兌入熱水。放蔥段,幹山楂,香葉,大火煮開。

8.保持沸騰把上面的沫撇乾淨到沸騰也沒有髒沫。這是保證湯清澈的關鍵。小火煮1小時放入冰糖,調入鹽繼續1小時,放入胡蘿蔔半小時即可。

9.牛肉撈出保鮮袋裝好扔冰箱裡冷凍變涼。煮好面,碼放切好的牛肉,加入紅燒牛肉湯,就可以享受美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牛肉適量、蔥適量、八角適量、大料適量、胡蘿蔔適量、手擀麵適量、姜適量、蒜適量。

做法1、牛肉先洗乾淨,然後用涼水煮開,倒掉。

2、重新倒水,放入牛肉,蔥薑蒜、八角大料等煮上4個小時。(中間撇去浮沫)

3、助老的牛肉撈出切成方塊肉丁、胡蘿蔔也切成丁、蔥薑蒜。

4、鍋裡倒油,放入蔥薑蒜爆香。

5、放入牛肉和胡蘿蔔炒勻。

6、放入老抽、食鹽炒勻,倒入牛肉湯煮開。

7、另起鍋煮好面,撈入牛肉湯中,撒上白芝麻,放上青蒜苗,滴上幾滴辣椒油即可。

3樓:我家有菜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4樓:仰依風

用最溫柔的聲音,和你說早安,早餐簡單吃個樸實無華的牛肉麵

5樓:超超

牛肉最好提前用高壓鍋壓軟爛哦,面煮開下愛吃的素菜和牛肉

牛肉麵的做法

6樓:巴山夜雨

一、用料

牛肉500g、蔥一段、姜一小塊、大料三個、胡蘿蔔一根、香葉三片、郫縣豆瓣醬三大勺、醬油少許、耗油一勺、白糖 適量、料酒少許、麵條300克。

二、紅燒牛肉麵的做法

1、準備材料,牛肉用水泡1小時逼出血水。

2、牛肉洗淨切3cm小塊,冷水下鍋 加兩小片姜和蔥3、鍋中多倒點油  ,蔥姜爆鍋,加入郫縣豆瓣醬三大勺。

4、加入牛肉 翻炒均勻加,醬油 ,酒 ,耗油 ,白糖(兩三勺)。

5、往鍋中加一鍋水  放入大料和香葉,小火燉20分鐘後 湯汁比較濃。

7、另起一個鍋把麵條煮一下。

8、面撈出過水,澆汁。

9、早餐有兩個水煮蛋 ,放進去了 ,按照個人喜好加點菜。

拓展資料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

7樓:神奇女俠

用料:牛肉一塊,姜蔥蒜適量,香料適量。

做法:1、牛肉先煮一下,去血沫。

2、蔥切段。

3、姜蒜拍好。

4、油開以後,放豆瓣醬,香料,姜蔥蒜,炒香後加熱水,加牛肉塊,燉煮。

5、麵條煮好,澆湯汁和牛肉。

8樓:匿名使用者

面的配方:

牛肉一斤,糖色,酒一大匙,姜5-6大片,蒜6辯,蔥數段,幹辣椒兩條,辣豆辯醬兩大匙,花椒一茶匙,八角2-3顆,紅油兩大匙,鹽半大匙,老抽三大匙,味精一茶匙,高湯或水6-7飯碗,小白菜或青江菜/蔥花各少許,麵條適量。

製作方法 :

1.牛肉切粗塊,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撈起泡洗乾淨;

2.沙糖兩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火熬成糖色醬,放入牛肉,然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加豆辯醬,紅油同炒;

3.將牛肉移入燉鍋,下高湯、鹽、老抽、姜、蒜、幹辣椒、花椒、八角、蔥段,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加味精調均即可;

4.另鍋清水燒開,放入菜稍燙後撈起,麵條抖散放入鍋煮熟,撈起放入碗裡,擺數塊牛肉,淋上湯,放進青菜,蔥花,牛肉麵即成。

牛肉麵的做法二

面的配方:

拉麵適量,牛腩1斤,蕃茄(大)1顆,白蘿蔔1/2條,蔥2支,老薑數片,大蒜5粒,八角少許,青菜、酸菜、蔥花各適量,辣豆瓣醬3大匙,醬油1/2杯,冰糖少許,滷包1個,高湯適量。

製作方法 :

1.先將牛腩、蕃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大蒜拍碎備用;

2.煮一鍋熱水將牛腩氽燙過後,以水邊衝邊用手壓牛腩,將血水擠出直到沒有血水出來,瀝乾置於一旁;

3.鍋內放入沙拉油,中火爆香姜蒜後加入牛腩不停拌炒,陸續加入辣豆瓣醬、醬油,使牛腩上色、辣味出現;

4.在鍋中加入高湯,以略為蓋過牛腩為準,並將蕃茄、紅白蘿蔔、八角、蔥、冰糖、滷包加入湯中,大火煮開撈除泡沫,轉小火煮至牛腩軟爛入味即為紅燒牛肉湯;

5.將麵條煮熟,倒入牛肉湯,加上蔥花、燙青菜、酸菜,牛肉麵即可食用。

牛肉麵的做法三

面的配方:

牛腩肉,手工切面,泡菜,花椒,大料(既八角),茴香,蔥段,薑片,香葉,咖哩粉,番茄醬,麵粉,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醬油,白糖,五香粉。

製作方法 :

1.將牛肉洗乾淨後切成麻將塊,炒鍋上火,放底油燒熱後放大料炸香,用蔥段、薑片熗鍋,放牛肉煸炒,烹料酒,放花椒、茴香,肉炒緊後加醬油、鹽、味精、胡椒粉、少許白糖,加開水,燒開後轉入砂鍋內,去血沫放香葉轉小火燉至肉爛;

2.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加醬翻炒,待炒至熟後加適當麵粉,一起和番茄醬炒,和做西餐的燒汁類似,待麵粉炒熟後將砂鍋內的牛肉湯倒入,調和均勻後適當地調味,放適當的咖哩粉做底湯;

3.麵條下鍋煮熟放入碗中,澆上打好的牛肉底湯,放上牛肉、配泡菜,牛肉麵即可食用。[吃地帶]

牛肉麵的做法四

面的配方:

精粉500克,鹽10克,水250克左右,醬牛肉片100克,聖女果8個,油菜心5棵,花生米l5克,胡蘿蔔絲15克,幹辣椒絲10克,高湯250克,精鹽、味精、花椒、香汕、醋各適量,蔥絲10克。

製作方法 :

1.和麵:先將麵粉倒入盆內放入鹽、水和成硬麵團揉好後餳一下,用手心搓成圓柱形面卷,放入油盆內餳一下備用,花生米過油待用;

2.將餳好的而用手拉甩入鍋內煮熟撈入碗內備用;

3.鍋上火加入高湯,燒沸後加入油菜心、胡蘿蔔絲、花椒粒、精鹽、味精略煮起鍋;

4.把高湯澆入放面的盆中,擺上醬牛肉片、聖女果、花生米、蔥絲,再點入醋、香油上桌,牛肉麵即可食用。

風味特點:

麵條入口筋道,湯汁鮮美。

9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10樓:仰依風

用最溫柔的聲音,和你說早安,早餐簡單吃個樸實無華的牛肉麵

11樓:超超

牛肉最好提前用高壓鍋壓軟爛哦,面煮開下愛吃的素菜和牛肉

12樓:

把牛肉給滷了

第一步,把牛肉焯水,然後把水倒掉

第二步,起鍋燒油,放入冰糖8顆,然後炒制變色,然後加入兩杯水第三步,把糖色裡放入牛肉,八角1顆,桂皮一點,白芷一點,香葉兩片,放入花椒6顆,然後愛吃辣放入一點辣椒。

第四步,放入生抽老抽兩勺子,然後最後放入鹽,然後加水,沒過肉。

第五步,大火20分鐘,小火15分鐘燜著。

第六步,把另一個鍋煮麵條,苗條盛出來,然後把燉肉給放入麵條裡,淋上湯汁

牛肉麵的製作方法,牛肉麵怎麼做?

1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專業的牛肉麵製作方法,當然得來蘭州學習

1、主料:肉犛牛。

2、配料:牛骨頭、牛肝、肥土雞、綠蘿蔔、清油、蔥花、食鹽、香萊、蒜苗、辣子油酌量。

3、調料:「馬家大爺牛肉麵」的調料配方主要有三種,最常用的是「濃香型」的。

4、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姜皮5錢及花椒2錢用紗布包成調料包清水淘洗去塵後,也放入鍋裡,小火燉五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

5、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桂籽、花椒、草果、姜皮溫火炒烘乾碾成粉末,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牛肉麵熟。蒜苗、蔥花切未、香萊切小節待用。

6、將肉湯撇去浮油,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各種調料粉,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胡椒粉、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

7、麵粉30斤加水18斤擀成面索,再揉和均勻,用灰水7兩(如果灰水濃則少加,灰水淡則多加)攪和揉勻。案子上擦抹清油,將面搓成條,揪為重五兩的條,上面蓋上溼條布,然後根據每個人善食的愛好,分別拉成大寬、韭葉、二細、芥麥稜(三角條)一窩絲等形狀的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肉丁、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香萊、蒜苗、蔥花及辣子油。

14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學正宗的技術的話,建議還是去專業正規的學校,這樣學習有保障

牛肉麵的做法及配方

15樓:超超

牛肉最好提前用高壓鍋壓軟爛哦,面煮開下愛吃的素菜和牛肉

16樓:魯姐美食

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切塊,下鍋後加入料酒,撈出後在另一鍋中準備,蔥薑蒜,花椒八椒香葉,辣椒幹檸檬等,翻炒均勻。

17樓:誠信經寶

主料:麵粉30斤、牛肉10公斤

配料:牛肝3斤、白蘿蔔10斤

調料:花椒7兩、草果1兩、桂子5錢、姜皮1兩、清油0.5斤、味精3分、食鹽1斤、醬油4斤、胡椒粉3錢、香萊、蒜苗、蔥花、各半斤,灰水7兩、辣子油酌量。為食街

製作方法:

1、先把牛肉及骨頭用清水洗淨,然後在水裡浸泡四小時(血水留下另用),將牛肉及骨頭下入溫水鍋,等即將要開時撇去浮沫,加入鹽4兩,草果5錢,姜皮5錢及花椒2錢用紗布包成調料包清水淘洗去塵後,也放入鍋裡,小火燉五小時即熟,撈出稍涼後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

2、牛肝切小塊放入另一鍋裡煮熟後澄清備用。桂籽、花椒、草果、姜皮溫火炒烘乾碾成粉末,蘿蔔洗淨切成片煮熟。蒜苗、蔥花切未、香萊切小節待用。

3、將肉湯撇去浮油,把泡肉的血水倒入煮開的肉湯鍋裡,待開後撇沫澄清,加入各種調料粉,再將清澄的牛肝湯倒入水少許,燒開除沫,再加入鹽、胡椒粉、味精、熟蘿蔔片和撇出的浮油。

4、麵粉30斤加水18斤擀也面索,再揉和均勻,用灰水7兩(如果灰水溶則少加,灰水淡則多加)撬和揉勻。案子上擦抹清油,將面搓成條,揪為重五兩的條,上面蓋上溼條布,然後根據每個人善食的愛好 ,分別拉成大寬、韭葉、二細、芥麥欏(三角條)一窩絲等形狀的麵條下鍋,面熟後撈入碗內,將牛肉湯、蘿蔔、肉丁、浮油適量,澆在麵條上即成。並以每個人的口味加上適量的香萊、蒜苗、蔥花及辣子油。

特點肉湯清沏鮮美、麵條筋柔、入味,營養豐富實惠。

普通加州牛肉麵具體做法:

1.原料:燉好的牛肉200克,土豆250克,胡蘿蔔150克,芹菜150克,洋蔥頭100克,蕃茄醬100克,味精、鹽適量。

2.製做方法:

①.將燉好的牛肉放入砂鍋裡,加適量牛肉湯(以自己口味為標準,願吃膩可多加,願吃清淡則少加)。胡蘿蔔切成滾刀塊,也放入砂鍋內,加清水適量(以淹過菜為宜)和牛肉一起熬燉至胡蘿蔔鬆軟為好。

②土豆切成滾刀塊,放入油鍋炸熟至金黃色待用。

③洋蔥頭切片抓散(成絲狀),芹菜切成寸段。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放入洋蔥頭編炒出香味後,再將芹菜放入炒片刻斷生,然後加入炸好的土豆塊通炒,最後放蕃茄醬炒作均勻。

④將炒好的菜直接倒入砂鍋,與牛肉、胡蘿蔔一起攪拌混勻,待菜湯呈糊狀後斷火,即可盛入盤內上桌。

切記:這道紅燴牛肉配食大米飯最佳。

牛肉麵滷製作方法,滷湯牛肉麵的做法

牛肉麵 原料 牛肉湯 白蘿蔔 白胡椒粉 鹽 牛肉片 龍鬚麵 香菜 蒜苗 辣椒粉 油 白芝麻。做法 1 牛肉湯放入湯鍋,放入白蘿蔔切片,煮到蘿蔔綿軟,放入白胡椒粉,鹽和牛肉片 2 麵條煮軟了,連湯 肉 蘿蔔片一起撈出。3 放入切好的香菜碎 蒜苗也就是青蒜碎。辣椒粉放在小碗裡,熱油一潑,放一些白芝麻在裡...

家常西紅柿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我就想好好生活,好好做飯,使勁吃飯,今日早餐番茄牛肉麵 家常西紅柿牛肉的做法,其實不要想入非非,這兩道菜放在一起是不好吃的,牛肉如果吃出酸味的話,你想想看他能好吃嗎?所以說不要把他倆在一起做那麼如果實在想吃這個味道的話,那麼我建議你把牛肉煮熟了,以後燒成湯,然後放入西紅柿,這個時候可能要好吃一點 西...

牛肉拉麵的製作過程,牛肉麵的製作過程

牛肉拉麵的做法 麵粉500克 蓬灰2克 1號料 鹽1克 2號料 水300克 和麵操作步驟 把1號料與2號料放入秤好的水中攪拌均勻,然後慢慢均勻的倒入麵粉中,一邊倒水一邊攪面,攪好的面慢慢揉成麵糰,揉好的麵糰不粘手即可,然後用保鮮膜蓋好,進行醒面,醒面時間為30分鐘。拉麵拉麵步驟 1.麵糰經過醒面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