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牛肉絲的製作方法,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2023-01-02 07:20:24 字數 5832 閱讀 6047

1樓:顧輕舟老師

青椒牛肉絲

材料:牛肉300克,青椒200克,油3大匙,油3大匙。

調味料:(1)料酒半匙,醬油多半匙,澱粉多半匙,水1匙;

(2)蔥末1匙,薑末半匙,蒜末半匙;

(3)水2匙,澱粉多半匙,鹽1小匙,糖1小匙,胡椒半小匙 ,麻油半小匙,味精半小匙。

做法:1、牛肉橫紋切絲,調(1)料拌勻,下鍋前加1大匙溫油,青椒切細絲備用;

2、熱油1大匙,加入牛肉絲,翻炒至牛肉九分熟即撈起。青椒絲入滾水約1分鐘撈起;

3、熱油1大匙,將調料(2)拌炒後,加入牛肉、青椒及調料(3),大火迅速炒拌均勻即可盛盤。

牛肉一直是各路吃貨追隨的美味,紅燒、炒、燉、滷等等十八般廚藝都用得上,偶爾做個牛扒、披薩神馬的還能耍耍浪漫,怎麼做都好吃~

2樓:忻雨旋

1、牛肉橫紋切絲,調(1)料拌勻,下鍋前加1大匙溫油,青椒切細絲備用。

2、熱油1大匙,加入牛肉絲,翻炒至牛肉九分熟即撈起。

青椒絲入滾水約1分鐘撈起。

3、熱油1大匙,將調料(2)拌炒後,加入牛肉、青椒及調料(3),大火迅速炒拌均勻即可盛盤。

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3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牛肉適量、青紅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輔料:鹽適量、生粉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1、牛肉倒入姜鹽生粉料酒

2、滴幾滴油攪拌均勻醃製一段時間

3、牛肉入鍋炸至斷生撈出

4、鍋內熱油炒香大蒜青紅椒

5、倒入炸好的牛肉翻炒均勻

6、倒入生抽蠔油調味翻炒出鍋

7、青椒牛肉成品圖

4樓:生活玲兒老師

主料:牛肉250g、柿子椒2個、紅椒2個。

調料:花生油適量、食鹽適量、蔥適量、姜2片、蒜2瓣、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

1、牛肉洗淨擠幹水切薄片,放生粉,鹽,蠔油,料酒抓勻,然後再放少許食用油 抓勻醃製半小時。

2、青紅椒洗淨滾刀切塊。

3、大蔥,姜,蒜分別切片備用。

4、鍋裡放油,油熱後將牛肉快還滑變色出鍋備用。

5、鍋裡放油,爆香姜蒜,放入黃米椒爆香。

6、放入青紅椒,調入適量的鹽略炒,加入大蔥片。

7、倒入牛肉翻炒。

8、然後出鍋,這樣青椒炒牛肉就做好了。

5樓:小管家美食

牛肉最好吃的部位就是雪花牛肉或者是肩胛肉,如果炒的話也可以選用腿肉,不管是這麼炒,只要記住頂絲企切即可達到牛肉鮮嫩的小果

6樓:苗慧麗北羅

家家都會炒牛肉,

炒牛肉是門易學難精的功夫,

怎麼炒牛肉才不會硬(太老),

會柴(醃不好),

會粉會粘(油不夠熱)呢?

現在我把一些心得經驗帖出來與大家一起參考…醃牛肉(二磅量)做法:先用刀背將牛肉兩面輕輕拍鬆,並將牛肉橫逆肉紋(切時以切斷纖維的方向來橫切)切成半手指粗細約2

inch大的牛柳(或片),用5

分之一茶匙的梳打粉開三匙水溶化於小碗中,倒入牛肉條中用手捉至牛肉全吸乾梳打水份為止,再打一個蛋清入牛肉條(或片)中用手捉至牛肉全吸蛋清為止,加生抽(暗色,

如要白色就不加)、紹酒,也用手捉至牛肉全吸乾為止,以上步驟均一步步來,不可全部一起放,這麼做讓牛肉能吸收最飽和的水份,牛肉才鬆軟,最後慢慢加生粉也用手捉至粘手為止,再加二茶匙生油用生粉是讓肉滑,過油後有口感與裹住調味料,而加生油是醃牛肉時讓油包裹住調味料與生粉不外瀉更入味,放入冰箱醃製2-3

小時以上。過油:大火熱油鍋,到有小泡泡才放進醃牛肉,不可一次放過多肉,油不夠力,肉會粉,會粘是粉不熟炒後會太油膩,分次過油,把牛肉過油至見到嫩的口感!

只要做好這兩步驟,你的牛肉怎麼炒也一定會好吃。炒法:起油鍋,下2匙油爆炒蒜片,下蠔油微炒後放青椒,再放牛肉與鹽,略加味精與高湯,大火快炒,ok。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by 花魚兒

原料:青椒、熟牛肉片、幹辣椒、生抽、鹽、雞精。

做法步驟:

第1步、材料:青椒、熟牛肉片、幹辣椒(已剪碎)第2步、將青椒切開去蒂去籽清洗一下。

第3步、放在案板上切成塊,待用。

第4步、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幹辣椒熗鍋。

第5步、接著,下入切好的青椒翻炒翻炒至斷生。

第6步、然後,合入熟牛肉片翻炒一下。

第7步、最後,加適量的生抽。

第8步、加適量的鹽。

第9步、加適量的雞精。

第10步、調味炒勻,即成。

第11步、出鍋裝盤。

8樓:魯姐美食

青椒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片加入生抽,耗油,料酒鹽,加入澱粉醃製十分鐘,油熱後,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超香,加入牛肉洋蔥青椒。

9樓:詩今湛卉

嫩牛肉絲的做法:

牛肉要垂直紋路切,用海天牌生抽、胡椒拌勻,加嫩肉粉拌勻,靜置20-30分鐘,加油拌勻。

鍋內油熱,大火快速炒熟,即可。

好青椒切絲,油熱,大火炒,變色,給鹽,倒入炒熟的牛肉絲。

10樓:幽冥de暴君

先蔥蒜爆鍋,一種做飯是直接放生牛肉片炒,等炒半熟後下青椒。也有把牛肉煮熟後切片炒的

11樓:笑談古和今

1.青椒去籽去蒂,洗乾淨撕成片。

2.牛肉洗淨切片,少加點鹽、料酒、胡椒粉、水澱粉醃製10分鐘左右。

3.炒鍋注油燒熱,放姜蒜末爆香後下牛肉片,翻炒變色後盛出。

4.鍋內少許油燒熱後放入青椒片翻炒,至快熟時放入炒好的牛肉片,加點醬油、鹽、雞精、蔥花炒勻後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裡脊,既嫩又瘦,脂肪含量低.超市都有現成的牛柳,加了生粉或嫩肉粉的,所以炒青椒會很好吃.具體做法,熱鍋加調和油,七成熱,將牛柳加入煸一下,看見色變了就趕快將切成細條狀的青椒到入,快速翻炒,加少許水和鹽,蓋上鍋蓋兩三分鐘就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出鍋前可以加一點雞精.

參考

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13樓:

青椒炒牛肉的製作步驟如下:

用料:牛肉250g、柿子椒2個、紅椒2個、花生油適量度、食鹽適量、蔥適知量、姜2片、蒜2瓣、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蠔油適量。

1、首先把牛肉洗乾淨切片,再放入澱粉、鹽、蠔油、料酒攪拌均勻,然後再放一點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左右。

2、再把青紅椒洗淨滾刀切塊準備好。

3、大蔥版,姜,蒜分別切片備用。

4、鍋裡放油,油熱後把牛肉塊炒滑變色出鍋備用。

5、鍋裡再放油,爆香姜蒜,放入黃米椒爆香。

6、放入青紅椒,調入適量的鹽略炒,加入大蔥片。

7、倒入牛肉翻炒。

8、最後青椒炒牛肉就製作完成了。

14樓:擾龍俊暉

青椒炒牛肉的具體制作步驟如下:

用料:牛肉200克、青椒6個、豆油適量、食鹽3克、醬油10毫升、黃酒10毫升、蛋清適量、生粉適量、雞粉2克、八角。

1、將新鮮的牛肉用清水多浸泡洗掉血水,然後切成牛肉絲,青椒去蒂部去籽後切成絲。

2、先將牛肉絲加入少量食鹽、生抽、黃酒醃製入味10分鐘。

3、要想使牛肉吃起來鮮嫩,不老又不柴,做對這一步很重要,就是加入生粉或者蛋清拌勻,我兩者都加了,肉就更嫩了。

4、鍋中倒入食用油燒熱再關火冷卻一下,加入牛肉絲翻炒,用筷子將牛肉劃散,這樣牛肉不容易粘鍋,翻炒幾下加入醬油和八角。

5、將牛肉翻炒入味至八成熟,將青椒倒入鍋中。

6、繼續翻炒牛肉和青椒絲,再加入少許食鹽調味。

7、將青椒炒軟即可,最後調入適量雞粉,味道會更鮮美。

8、撈起出鍋。

15樓:清心

材料:牛肉200克、青椒150克、彩椒100克、洋蔥80克、姜20克、食鹽2克、醬油10ml、料酒10ml、砂糖5克、玉米澱粉5克。

1、準備材料:牛肉切片,青椒和彩椒切菱形,洋蔥切片,姜切絲2、牛肉片加入少許水、料酒,鹽、箐選醬油、糖、花生油和玉米澱粉拌勻,醃製15分鐘

3、炒鍋裡放入兩勺花生油,燒熱油後爆香薑絲4、放入牛肉片爆炒幾下

5、把牛肉片爆炒至轉色時將牛肉片撈起

6、利用炒鍋裡的餘油爆香洋蔥絲

7、將洋蔥爆出香味時加入青椒片和彩椒片,煸炒8、當青椒和彩椒炒熟時加入牛肉片

9、加入1勺沙茶醬和少許鹽,將調味料和食材融合。

10、成品圖

16樓:小管家美食

牛肉最好吃的部位就是雪花牛肉或者是肩胛肉,如果炒的話也可以選用腿肉,不管是這麼炒,只要記住頂絲企切即可達到牛肉鮮嫩的小果

17樓:

做法:1. 青椒去籽去蒂,洗乾淨撕成片。

2. 牛肉洗淨切片,少加點鹽、料酒、胡椒粉、水澱粉醃製10分鐘左右。

3. 炒鍋注油燒熱,放姜蒜末爆香後下牛肉片,翻炒變色後盛出。

4. 鍋內少許油燒熱後放入青椒片翻炒,至快熟時放入炒好的牛肉片,加點醬油、鹽、雞精、蔥花炒勻後出鍋。

炒菜的過程圖就略啦,沒來得及拍。

1. 牛肉要逆著紋路切,順著切會使牛肉怎麼都嚼不爛。

2. 牛肉事先醃製一下,不但會使牛肉去腥入味,還會使牛肉變得很嫩,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嫩肉,偶是從來不用嫩肉粉滴,俺認為那也是一種新增劑。

3. 牛肉炒時間長了就會變老,炒變色就好,所以先炒好盛出來,最後再同青椒炒在一起就能保持鮮嫩了。

4. 青椒用手撕開的比切的好吃,呵呵,我是這麼認為的。

牛肉我一般一次多切點,能吃個兩三頓的,裝保鮮盒放冰箱保鮮層裡,用的時候拿出來醃醃就可以炒了,這樣就省了解凍、切肉的時間,使俺做飯的速度又提高了一大截。

鮮嫩的牛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無機鹽,維生素b 1也尤為豐富,青椒富含維生素c,而青椒中的維生素c恰恰會使牛肉中的鐵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所以這兩個搭配在一起可以說是相得益彰,搭配上元蔥就更好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1牛肉洗淨備用.

2青椒洗淨,切成條狀,姜切細絲,蒜拍成末,準備一小塊檸檬.3牛肉切成薄片狀,倒入生抽,料酒,鹽,胡椒粉,擠入檸檬汁,用筷子拌勻,放置半小時使其入味.

4把鍋燒熱,倒入食用油.

5加入切好的姜和蒜末.

6慢慢煸出香味,然後把牛肉倒入鍋中

7大火翻炒.

8等牛肉顏色發白時,把青椒加入,快速翻炒,加少許鹽(牛肉中已加過調料),再炒幾下,即可出鍋.

小竅門切好的牛肉中事先擠入一些檸檬汁,可使牛肉在炒的過程中保持鮮嫩~

19樓:魯姐美食

青椒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片加入生抽,耗油,料酒鹽,加入澱粉醃製十分鐘,油熱後,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超香,加入牛肉洋蔥青椒。

20樓:何焱宇傑龍

青椒炒牛肉的做法

材料牛肉絲80g青椒3個胡椒1t蠔油1t辣椒半條做法11.牛肉絲先用塩、胡椒、少量地瓜粉抓醃2.青椒切絲、蒜頭、辣椒切末2取鍋放少許油,待油熱了放入一半蒜頭、辣椒,中火炒熟青椒盛盤3再放油加入剩下蒜頭、辣椒,放入牛肉炒至變色後加入蠔油及胡椒做最後調味即完成了~

青椒炒牛肉絲的做法大全家常

21樓:微言悚聽

青椒炒牛肉絲的做法專題為您介紹青椒炒牛肉絲的推薦做法和家常做法,青椒炒牛肉絲怎麼做好吃,青椒炒牛肉絲的做法大全,以及青椒炒牛肉絲相關的菜譜和做法。...

材料:主料:牛肉300克,青椒200克,

做法:1、牛肉橫紋切絲,調(1)料拌勻,下鍋前加1大匙溫油,青椒切細絲備用。

2、熱油1大匙,加入牛肉絲,翻炒至牛肉九分熟即撈起。青椒絲入滾水約1分鐘撈起。

3、熱油1大匙,將調料(2)拌炒後,加入牛肉、青椒及調料(3),大火迅速炒拌均勻即可盛盤。

關於青椒炒牛肉,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青椒炒牛肉怎麼做?牛肉切片加入生抽,耗油,料酒鹽,加入澱粉醃製十分鐘,油熱後,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超香,加入牛肉洋蔥青椒。牛肉最好吃的部位就是雪花牛肉或者是肩胛肉,如果炒的話也可以選用腿肉,不管是這麼炒,只要記住頂絲企切即可達到牛肉鮮嫩的小果 做法 青椒去籽去蒂,洗乾淨撕成片。牛肉洗淨切片,少加點鹽...

青椒炒牛肉裡的牛肉要怎麼醃製啊,關於青椒炒牛肉

青椒炒牛肉做法及牛肉醃製方法 1 牛肉買回來洗乾淨後。2 入油醃製,稍多一點,放入少量鹽,蒜末,薑末。3 少許油,快速炒一下椒類,不需要很熟。4 油稍多,炒牛肉。下生抽入味。5 牛肉快好的時候放入剛已炒過的青椒。6 最後用生粉勾芡收汁即可。鹽,糖,料酒 少許 味精.家裡有什麼調料都試著放一些吧 炒前...

青椒炒牛肉怎麼做好吃呢,青椒炒牛肉怎麼做?

俗話說 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季當是萬物復甦,草長鶯飛的時節,朋友們有空要多出去運動,踏青,可能有很多人已經悄然走向了健身減脂的道路。今天就給大家分享一道簡單美味的青椒炒牛肉,這道菜鮮香味美,具有增食慾 助消化 降脂 之功效,還特別適合下飯,有朋友會說,吃了這道菜特下飯還怎麼 呢,哈哈,其實不吃飽哪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