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牛肉丸的製作方法,炸牛肉丸的製作方法竅門

2022-01-10 05:50:59 字數 5372 閱讀 8072

1樓:水清霞明

「丸子」也是我國傳統的美食,丸子寓意團圓美滿,所以在各種宴席都有丸子的位置。丸子可採用的食材很多、烹飪手法也很多。肉類丸子蔬菜丸子、魚肉丸子、蝦肉丸子、豆腐丸子等等,或油炸或清汆或蒸制或火鍋或紅燜……各種做法或香或嫩或鮮或糯,皆美味也!

​牛肉丸子在丸子中應該拔得頭籌,以鮮香、q彈滑嫩為上。牛肉丸子清湯和油炸最為著名。我今天做炸牛肉丸子。

​食材:

1、去筋牛肉一斤,澱粉適量。

2、饅頭渣適量,雞蛋一個。

3、薑末泡水適量、花椒粉、胡椒粉。

4、耗油一小勺,鹽適量。

5、植物油一斤(用不完)

步驟:1、將牛肉剁成肉末。

2、肉末里加入澱粉適量、花椒粉、胡椒粉,鹹鹽、一小勺耗油、饅頭渣、打入一個雞蛋。

3、以上食材中加入鮮姜水,用筷子朝一個方向順時針充分攪拌,直到餡料充分融合攪拌上勁。

​4、鍋內加油燒至五成熱,左手團肉餡成握拳狀擠出圓形肉丸,右手拿小勺將肉丸舀出,下入油鍋,炸至表皮凝固定型撈出。

5、第一遍丸子炸完後,油燒至七成色將丸子復炸至金黃即可。

6、炸好的丸子可以直接吃,焦脆酥香。也可燴菜做湯,軟嫩味鮮。

​2899閱讀

搜尋正宗博愛牛肉丸子教學

博愛幹炸牛肉丸配方

焦作炸牛肉丸子做法

正宗博愛丸子祕方

焦作牛肉丸子的配方

河南博愛牛肉丸做法

2樓:北海數碼站

牛筋丸是廣東潮汕較為知名的一種特色小吃,它的吃法是比較多的,一般是用以打火鍋,可是也是有一些人喜愛將牛筋丸用以煎炸,可是煎炸的盆友要留意,由於牛筋丸是較為大的,煎炸可能會不太熟,並且非常容易炸焦,最好將牛筋丸開展割開或是切幾個紋理,能夠便捷牛筋丸炸好。

牛筋丸能夠炸著吃嗎

牛筋丸一般是煮著吃佔多數,煎炸一方面不易炸透,此外還非常容易炸焦。

炸牛肉丸的作法流程

1、提前準備全部原材料。

2、牛肉餡放到一個大一點的盆中,預留。

3、姜蒜切末,預留。

4、把全部的調味品都放進餃子餡中。

5、倒進芝麻油。

6、新增木薯澱粉。

7、向一個方位充足的拌勻稱,攪拌上力。

8、出鍋,倒進植物油,將油燒開。

9、隨後將餃子餡捲成一個一個小的球體。(我是用力團,我是洗了手的。)

10、油7成熱後放入肉丸子,火不必很大,以防肉丸子表層焦了,裡邊還沒有熟。炸得全掉色。

牛筋丸如何吃

1、食時用原湯和牛筋丸入鍋煮至初沸(煮水要不可以太沸,不然牛筋丸不滑爽)。

2、新增適量雞精、香油、白胡椒粉和萵筍粒,加上海鮮醬油或辣醬佐食。

3、吃牛筋丸有許多 人蘸辣醬,但是還是蘸當地土特產海鮮醬油更為正宗。

4、牛筋丸還可烤著吃,烤串時把牛筋丸割成兩截,抹上醬汁和純蜂蜜燒熟就可以大嚼。

牛筋丸的食物

牛筋丸食物:牛羊肉、木薯澱粉、鹽、雞精、油、白砂糖、白胡椒粉。

廣東潮汕(汕頭)牛筋丸食物:牛羊肉(牛腿柱包肉)、雪粉、食鹽、雞精、魚露、白砂糖、白胡椒粉、香油、番茄沙司/海鮮醬油/辣醬。

撒尿牛肉丸食物:牛羊肉(豬瘦肉)、瀨尿蝦(蝦姑)、糖、鹽、雞精、胡椒粉、大骨湯、陳年老酒。

欽州牛筋丸食物:黃牛黨後腳軟肉、吉士粉、鹽、油、水、胡椒粉、少量生抽醬油、蕪荽、豉脂膏。

牛筋丸食物:牛腿柱包肉、雪粉、食鹽、魚露、雞精、肥肉粒、適當雞精、香油、白胡椒粉、萵筍粒、海鮮醬油/辣醬。

龍巖市牛筋丸食物:上等牛羊肉、木薯澱粉、食鹽水、雞精、油。

粵式牛筋丸食物:牛羊肉、木薯澱粉、米酒、荸薺、茯苓、姜、食用鹽、生抽醬油、水、香萊、紅蘿蔔。

3樓:勾音

臺式炸牛肉丸子

材料"牛絞肉 600g","豬絞肉 300g","洋蔥 2顆","青蔥 100g","地瓜粉 4大匙","蛋白 2顆","蔥姜水 1碗","鹽 1小匙","香菇素蠔油 2大匙","醬油 3大匙","胡椒粉 1.5小匙","香油 3大匙","五香粉 2小匙","米酒 1.5大匙"

做法1: 青蔥切蔥花。洋蔥切丁入鍋炒軟至甜味溢位,放涼備用。將牛、豬絞肉和所有調味料拌打均勻至有黏性後放入冰箱1小時入味。

2: 將備好的蔥花、洋蔥、絞肉和地瓜粉抓拌均勻。

3: 熱油鍋至放入木筷子會有小泡產生,轉中小火,用左手虎口捏出肉丸子,右手拿湯匙將肉丸子舀入油鍋中,先不要馬上翻動,以免破壞丸子的形狀。

4: 約1至2分鐘後,輕輕將丸子翻面。可以看出半邊丸子已經漂亮的上色而且定型了,現在只要將另一半的丸子炸至金黃即可起鍋。

5: 炸牛肉丸子,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來燴白菜或燉白蘿蔔來增添風味,更是一道可口又營養的便當菜色唷!

牛肉丸子

材料牛絞肉400公克,肥豬絞肉50公克,蔥姜水25㏄,太白粉30公克,蛋白15公克,鹽2公克,糖1公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牛絞肉和肥豬絞肉先用菜刀剁碎,放入容器中。

2.加入少許鹽(份量外)破壞肉質的組織,再同方向攪拌至肉有黏性。

3.加入蔥姜水可去除腥味,再放入太白粉、蛋白和調味料同方向攪拌均勻。

4.將具黏性的絞肉,拿起來摔打,可讓口感緊實有q度。

5.用手捏出丸子狀,並以湯匙輔助,將肉丸子放入裝了滾水的鍋中,以小火烹煮。

6.待丸子浮至水面,即可撈起。

炸牛肉丸的製作方法竅門

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2斤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薯澱粉2斤

輔料薑末

一小碟鹽

少許五香粉

2湯勺花椒粉

1湯勺茴香粒

一小把雞蛋

4個油炸牛肉丸的做法

1.把準備好的牛肉、姜 清洗乾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為了口感,建議把牛肉切成指甲蓋大小的塊,有嚼頭。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牛肉終於全部切完了,放入準備調餡的容器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4.把姜切成薄薄的片後,再切成絲,最後切成薑末。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然後把薑絲、五香粉、花椒粉、鹽、茴香加入牛肉中攪拌均勻,再用拳頭搗一會。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加入雞蛋和肉餡攪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7.紅薯澱粉是循序漸進地加入,在這個過程中,根據肉餡的稀稠加入少量溫水,直到把2斤紅薯澱粉全部攪拌進去。

請點選輸入**描述

8.肉餡攪拌好之後,放置30分鐘。我們現在可以準備油鍋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9.先用小火將油燒溫到冒小泡,然後開始下丸子,開始油不可過熱,過熱容易濺油,下完後改大火炸至金黃熟後撈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剛出鍋的牛肉丸子,外酥裡嫩,勁道十足,香而清新,口感超級棒!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炸牛肉丸成品圖

5樓:玊爾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請稍等~

2.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更多1條

6樓:褪去一身桀驁

選用新鮮的牛腿包肉作料,去筋後切成塊,放在大砧板上,用特製的方形錘刀兩把(重量3公斤左右),上下不停地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漿,加入少量雪粉、精鹽、上等魚露和味精,繼續再槌15分鐘,隨後用大缽盛裝,加入方魚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勻,用手使勁攪撻,至肉漿粘手不掉下為止, 然後用手捻肉漿,握住拳頭控制從大拇指和食指成環狀中擠出丸,用羹匙掏下放到溫水盆裡,再用慢火煮丸約8分鐘,撈起牛肉丸。食時用原湯和牛肉丸下鍋煮至初沸(煮時水不能太沸,否則牛肉丸不爽滑),加入適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沙茶醬或辣椒醬佐食。 [8]

潮汕牛肉丸

潮汕牛肉丸

寧海牛肉丸

寧海牛肉丸製作的工序繁瑣,先取精肉去肥除筋,再切碎到石臼裡搗成泥,再加上少量的澱粉、大蒜、花椒、鹽、迷迭香等調料和勻,最後再做成丸子入鍋煮熟定型。做50斤肉丸,5個大漢,也要花上7~8個小時才能完成。

玉林牛肉丸製作

1.先要精選新鮮的黃牛後腿嫩肉,剔去肉筋,切成肉條。

2.然後置一光滑的青石板上,用硬木槌把肉條捶得糜爛,變成肉醬,使之起膠。

3.再加進鹽油並少量梘水、適量生粉和一點點胡椒,又邊捶邊拌和,把它捶成「肉膏」狀。

再用手抓起肉醬團用力摜甩於瓦 內,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扯開肉醬又突然放手,它能迅速自動縮回原狀為度。這樣做出的肉丸爽脆而有彈性。

4.接著將做好的生肉丸置開水鍋中速煮,讓其先沉後浮,撈起再進油鍋稍炸(煮)一下。炸(煮)時,一見肉丸膨脹,即要撈出。

5.吃時再放入靚湯中稍煮,配以少許生抽、蕪荽等香料,那是色、香、味俱佳。在玉林,還有將此種肉丸配入米粉,或再加進一點點玉林特產「豉油膏」,這叫「肉蛋粉」,吃來更有地方風味。

撒尿牛肉丸製作

1、用玄鐵鐵棒兩支左右出力將牛肉以蠻力碎筋,請擊打兩萬六仟八佰多下;

2、接著將瀨尿蝦剝殼去腸。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

3、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鹽、味精、高湯、胡椒粉、老酒、糖提味。將蝦漿煮至半熟,再倒出於鐵盤放涼,之後放如冰箱使之結凍;

4、牛肉處理好了之後,用湯匙挖出一塊荔枝大小的份量;

5、將剛剛冷凍好的蝦漿切成方塊狀,大小以不超過1.5公分*1.5公分為最佳。將方塊仔細塞入牛丸;

6、接著煮好一鍋大骨高湯,將牛丸放入煮透;

7、起鍋後加入米線或是麵條,不加也可以,光喝湯吃牛丸也行;

8、一碗好好味的爆漿瀨尿牛丸就此誕生了!

閩南龍巖牛肉丸製作

1.牛肉必須除淨筋膜,並用攪拌機絞三遍,因為這樣才能使牛肉的肌肉組織受到最大破壞,從而擴大肌肉中蛋白質與水的接觸面,增加持水量。

2.澱粉加熱後,會吸水糊化膨脹,黏度增大,這樣可增強牛肉蛋白的強度(便於丸子成型),並能增加牛肉丸的彈性。不過這裡也要掌握好澱粉的用量,過少,則丸子的黏稠力不足,影響彈力;過多,則丸子又容易發硬,浮力小,入口不爽。

3.攪打牛肉糝時,一定要順一個方向,否則牛肉餡難以形成膠狀。

4.攪打好的牛肉糝至少要在冰箱中冷藏4小時以上,目的是使食粉、調味料有充足的時間發揮作用。

5.牛肉丸在加熱前,先用冷水泡一下,可增強其爽滑度;牛肉丸煮制時,宜用小火慢慢加熱;煮熟後,要放入冷水中浸泡,以增強其彈力。

廣式牛肉丸製作

1.準備材料,將牛肉剁成牛肉糜,荸薺削皮剁碎。

2.陳皮用清水泡軟,剁碎。

3.將薑末加入牛肉糜。

4.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將薑末和牛肉糜拌勻。

5.將荸薺碎加入牛肉糜中。

6.順著一個方向,將荸薺和牛肉攪拌均勻。

7.加入陳皮碎,拌勻。

8.依次加入生抽、料酒、胡椒粉和水澱粉,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

9.加入香菜碎,拌勻。

10.蒸籠上放胡蘿蔔片,將牛肉糜擠出一個個小圓球放在胡蘿蔔片上。

11.蒸鍋燒開水蒸10分鐘。

12.牛肉丸就蒸熟了。

炸牛肉丸子怎樣炸好吃,怎麼炸牛肉丸子又酥又好吃

炸牛肉丸子 評分燒 其它口味1小時 較低熱量 主料牛肉300g 調料胡蘿蔔100g 豆油適量 食鹽適量 味精適量 澱粉適量 醬油適量炸牛肉丸子步驟1 醬牛肉餡兒放入容器 步驟2放入蔥薑末,胡蘿蔔末,鹽,味精,澱粉,醬油步驟3將肉餡拌勻 步驟4鍋中放油,5成熱時,將肉餡團成圓形,入鍋炸熟即可 回答 1...

介紹汕頭牛肉丸,汕頭牛肉丸的介紹

潮汕有名小食。於客家菜。早期賣牛肉丸的小販大部分是客家人,他們挑著小擔在汕頭市挨街串巷叫賣。尤其晚上,在韓堤路八角亭至公園後面的韓江一帶,常有穿梭小舟,船頭掛著一盞小燈,專為停泊在那裡的客家貨船供賣夜宵,專賣牛肉丸湯。20世紀40年代的新興街一帶飲食攤檔甚多,以羅錦章製作的牛肉丸最具特色而聞名。以後...

牛肉丸燉白菜的做法,牛肉丸燉白菜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bai細 白菜適量 丸子du適量 洋蔥適量 生抽適量 清淡口味zhi 燉工dao藝 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白菜版丸子湯的做法步驟權 1白菜葉撕小塊洗淨。2白菜幫切條洗淨。3丸子準備好。我用的冰箱裡凍好的,提前解凍。4洋蔥切碎。5油鍋爆香一半的洋蔥碎 生抽。6下白菜幫翻炒至斷生。7下白菜葉翻炒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