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燉盅如何操作,電燉盅怎麼用!

2022-01-10 05:51:00 字數 5650 閱讀 4505

1樓:0南山尊者

方法/步驟

電燉鍋的內膽材質:

電燉鍋的內膽材質基本都是陶瓷的,相比砂鍋而言,材質差不多,但比砂鍋耐用多了,紋理細膩多了,因為工藝進步了很多,經過高溫燒製。共同特點是:都不能幹燒、更不能在燒熱的時間往鍋裡倒入冷水。

電燉鍋用的時間長了也會有裂紋,更換內膽就可以了。

電燉鍋的功能和使用範圍:

方法:八點上班,上班前將煲湯的所有食材和調料放在鍋內,加好水,預約下午15:00點開始煲湯,一直煲到16:

00點自動停止,再燜一下,17:00下班就直接有現成的湯喝了,而且陶瓷鍋煲的湯很好喝!

電燉鍋的使用步驟一:

不管用電燉鍋的哪種功能,步驟都是一樣的。首先,放入所有食材,按「功能/取消「按鈕,選擇功能」煮粥、慢燉、燉菜、豆湯、快燉「。

電燉鍋的使用步驟二:

選好功能後,確定燉煮的時間,調節「小時」和「分鐘」按鈕。

注:小編的鍋燉煮的最長時間是8小時。

電燉鍋的使用步驟三:

如果暫時不想燉煮,而是想在幾個小時才開始。則選擇"預約」按鈕,然後按「小時」和「分鐘」按鈕,最長可設定24小時。

電燉鍋的使用步驟四:

選擇「保溫」按鈕,再選擇「高保溫」還是「低保溫」。

電燉鍋的使用步驟五:

功能設定完畢,幾秒鐘後,電燉鍋自動進入工作模式,預約時間倒計時為0後,就開始燉煮,燉煮的時間就是所設定的時間長。時間一到,粥或湯便好了,進入保溫模式。

若不想取消操作,或者重新設定,按「功能/取消」按鈕既可。

2樓:醇味坊

燉盅中放入食物和適量的水,在燉鍋體內也加入適量水,水位不要超過鍋體所標示的最高水位。確定好烹飪燉煮時間好就可以啦~

3樓:梅姐情感諮詢

回答1、初次使用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下產品的說明書;檢查產品的配件、電路等是否完好。

2、現將產品的外部與內鍋進行一次徹底的清潔。

3、準備好要煮的食材,可以的話,可以剁成小塊,節約時間。

4、將食材放入內鍋,加入適量的清水。擦乾內鍋鍋外的水。

5、將內鍋放入鍋體中,接好電源,選擇合適的檔位。

6、蓋好鍋蓋,確定電燉鍋已經在開始工作了。

7、時間一到,就將電燉鍋的旋鈕(或按鍵)調節到「關閉」的位置。

親,你好。希望可以幫到你哦

更多6條

電燉盅怎麼用!

4樓:末你要

電燉盅在使用時要注意提防兒童接近,不要將電燉鍋置於易燃物上使用,以防發生事故。燉煮完畢後,不要將燉鍋內膽及鍋蓋立即放入冷水中,以免破裂。具體使用方法有:

1、內膽洗淨擦乾後放入電燉鍋內,平穩放置桌面。

2、在進行燉鍋是要把插頭插進有安全接地裝置的電源插座,接入電源使得電器進行工作。

3、煮熟後,可以根據要求調整檔位。機器上面的「保溫」檔是用於煮熟後保溫食物的;「高檔」能較快煮熟食物,適用難煮爛的食物;「自動」檔界於「高檔」與「保溫」檔之間。

4、把開關調製為自己需要的型別,然後煮食開始。這個種類方式自己必須要安排好,當到了所需的檔位時,紅燈會亮,表示已經開啟電源了,把旋鈕開關制旋轉至所需的檔位,電器開始進行工作。

5、將食物放入容器之中,加入適量的溫水,不要超過內膽容量80%,內膽不要沾有雜物、水滴等,會容易導致電器損壞,這樣,小心放進煲體,蓋好煲蓋。

6、煮完東西后要記得進行清洗,不能將燉鍋整套放入水中浸洗,最好用抹布進行清洗。不要弄溼燉鍋底座和電源線,以防發生漏電、觸電等事故。

5樓:老米仔樂樂

電燉盅簡單使用辦法:首先往鍋裡放水及食材,注意不要過滿,以防在煮開時溢位湯水,導致漏電;再次就是接上電源選擇自己想要的功能方可使用。電燉盅的使用方法跟電飯煲的使用方法基本一樣,如果你選擇的品牌不一樣,功能有差異,你可參考產品說明書。

電燉盅的詳細使用方法:

1、電燉鍋一般受熱比較慢,如果你不急著吃,那麼可以頭天晚上把所有的材料跟涼水一起下鍋,然後開小火或者自動火,這樣一般要把肉燉爛需要6個小時左右,銀耳湯燉爛需要8個小時左右。當然也看量的多少的。

2、如果你急著吃,那麼就先把電燉鍋空鍋加熱,另外一邊用普通的鍋把水跟食材一起燒沸,然後倒入電燉鍋,開高火,這樣一般2,3個小時就可以吃上。

3、用電燉鍋來隔水燉東西也是不錯的,方法是先把熱水倒進電燉鍋,然後在陶瓷罐裡放入要燉的東西,把陶瓷罐放入電燉鍋。如果你不急著吃,那麼就開小火,急的話就開大火,大火會略微沸騰。

4、電燉鍋除了燉湯,還可以煮肉。方法是把肉皮朝下放好,然後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白糖,少許水,開大火慢慢煮,等煮熟了再翻一下,然後加鹽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5、除了以上的功能,用電燉鍋保溫東西也是不錯的,先用大火把燉鍋加熱,然後放入要保溫的東西,轉小火溫在**,一般幾個小時水分都不會流失的,而且東西還是暖暖的。

電燉盅的保養方式:

1、清洗前必須從電源插座上撥下插頭,讓電燉鍋冷卻。

2、炒鍋和蓋可用洗潔精和海綿清洗,勿用硬質鋼絲清洗,以免損壞其表面。

3、外殼表面的鋁鍋可用溼毛巾擦拭,不要用水洗,否則可能導致故障。

4、長期不用時,清洗乾淨後,用塑料袋包起來放入包裝盒內收好。

6樓:情感諮詢

回答在陶瓷鍋中放入需燉煮的各類食材並加入適量的水(以恰好浸沒食物或略多一點為宜),再蓋上陶瓷鍋蓋。

2、把裝好食物的陶瓷鍋放入機體內,再往機體內加入適量的水(加水至機體水尺所示的最高水位線為佳),然後蓋上上蓋。

①機體內(即陶瓷鍋外圍)必須加入適量的水,否則機器無水乾燒時無法啟動工作。

②若加水至最高水位時,水乾後食物還沒熟,可以往機體內再加入適量的水,適當再延長燉煮/蒸的時間。

4、 功能選擇

(1)接通電源,螢幕顯示初始待機狀態,所有功能字樣長亮顯示,時間0:00顯示

(2)按功能鍵,選擇「**」,此時「**」字型和指示標識閃動顯示,時間預設2小時

(3)按「+」號鍵進行時間調整為4小時30分鐘後,等待10秒鐘後自動進入工作狀態

5、當燉煮工作完成後,電燉盅會發出「滴滴」聲,響一分鐘後進入自動保溫狀態,此時此刻時間顯示為「--:--」,工作完成。

編輯於 2019-02-12

ta的回答是否幫助到你了?

能夠幫助到你是知道答主們最快樂的事啦!

有幫助,為ta點贊

無幫助,看其他答案

檢視全部2個回答

養生電燉鍋京東廚房電器,烹飪新體驗!

根據文中提到的燉盅為您推薦

養生電燉鍋「京東」廚房小電,蒸燜烤燉榨煮煲,全方位滿足你的廚用需求,好材質造就真美味!

京東廣告

bear小熊陶瓷隔水電燉盅電燉鍋預約煮粥鍋一鍋五膽

lp.pinduoduo.com廣告

更多專家

小熊電燉盅的使用方法。

5分鐘內響應 | 萬名專業答主

馬上提問

最美的花火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lanqiuwangzi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garlic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188****8493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籃球大圖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動物樂園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aka 諮詢一個三農問題,並發表了贊

熱心網友贊

出現e0是什麼意思?壞了

— 你看完啦,以下內容更有趣 —

燉燕窩的工具**產的比較好?一開始就選錯了,吃再多也沒效果

燉燕窩的工具什麼功效,燉燕窩的工具真的那麼神奇嗎,燉燕窩的工具的主要功效與作用

更多41條

7樓:醇味坊

燉盅中放入食物和適量的水,在燉鍋體內也加入適量水,水位不要超過鍋體所標示的最高水位。確定好烹飪燉煮時間好就可以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熊電燉盅使用方法:

一、燉煮

1. 在陶瓷鍋中放入需燉煮的各類食材並加入適量的水(以恰好浸沒食物或略多一點為宜),再蓋上陶瓷鍋 蓋。

2. 把裝好食物的陶瓷鍋放入機體內,再往機體內加入適量的水(加水至機體水尺所示的最高水位線為佳), 然後蓋上上蓋。

二、蒸先往機體內加入適量的水,水的高度請不要超過機體內蒸架的高度,以免水沸騰後觸碰到食物,再把蒸架和食物放入機內並蓋上上蓋。

三、預約

預約肉類(例:早上8點鐘預約下午14點鐘的4個小時燉肉功能)當食物放置好後按」預約」鍵,然後再按」+」調整時間為6個小時,接著再按」功能」鍵選擇肉類,最後再按」+」調整時間為4個小時,設定完成時待10秒鐘後自動轉入工作狀態,直到工作結束為止。

燉盅怎麼使用

9樓:格調

準備用料:鴿子1只、新開河參100g、元肉適量、枸杞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

步驟一:鴿子切塊洗淨備好。

步驟二:新開河參、元肉、枸杞、姜洗淨備好。

步驟三:把所有食材放進燉盅裡,加入適量清水。

步驟四:蒸鍋裡放入水,放支架,然後把燉盅放在支架上。

步驟五:蓋上燉盅蓋和蒸鍋蓋,武火燒開後,文火慢燉一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10樓:南邕

隔水燉,就是在鍋裡放水,然後把要燉的材料放進燉盅,在燉盅內裝水,把燉盅蓋子蓋好後再把燉盅放進鍋裡,然後對鍋進行加熱,通過鍋裡的熱水把燉盅裡的東西燉熟。

上圖就是燉盅,用的時候在鍋裡放水,然後加熱...

「隔水燉」有三大好處:

一是密封性好,採用雙蓋燉盅能保住燉品的元氣不被揮發;

二是熱力均勻平衡,能使燉品的營養結構不被破壞;

三是燉出的食品不但質地酥爛,原汁原味,而且湯色澄清,鮮味濃郁,別具美食風味。

還是拿清蒸魚來做例子,吃魚講究的是味鮮,那麼就採用蒸的方法,減少營養素的流失和味道的混淆。

利用沸騰的水溫均勻柔和地隔水煲燉,不粘不焦,全面確保美食營養原味;特別適合燉煮珍貴美食。

關於隔水燉的技術要領總結一下大概有下面幾條:

1、原料在燉制開始時,大多不能先放鹹味調味品。特別不能放鹽,如果鹽放早了,由鹽的滲透作用,會嚴重影響原料的酥爛,延長成熟時間。因此,只能燉熟出鍋時,才能調味(但燉丸子除外。)

2、鍋內的水需低於燉盅口,以滾沸水不浸人為度。但是又要保證鍋內的水足夠,因為燉東西往往要花很長時間(比如要燉3個小時),所以燉時保證鍋內不能斷水,如鍋水不足,必須及時補水,直到原料熟透變爛為止。

11樓:生活百科達人晨曦

回答您好 內膽洗淨擦乾後放入電燉鍋內,使用前電燉鍋平穩放置,保持關閉狀態,給電器一個合適的環境

在進行燉鍋是要把插頭插進有安全接地裝置的電源插座,接入電源使得電器進行工作

煮熟後,根據自己個人的燉煮的食物種類進行調整檔位。機器上面的「保溫」檔是用於煮熟後保溫食物的;「高檔」能較快煮熟食物,適用難煮爛的食物;「自動」檔界於「高檔」與「保溫」檔之間,能根據鍋內的溫度變化自動調節功率

把開關調製為自己需要的型別,這個種類方式自己必須要安排好,當到了所需的檔位時,紅燈會亮,表示已經開啟電源了,把旋鈕開關制旋轉至所需的檔位,電器開始進行工作

將食物放入容器之中,加入適量的溫水,不要超過內膽容量80%,內膽不要沾有雜物、水滴等,會容易導致電器損壞,這樣,小心放進煲體,蓋好煲蓋

進行清洗,不能將燉鍋整套放入水中浸洗,最好用抹布進行清洗。不要弄溼燉鍋底座和電源線,以防發生漏電、觸電等事故

燉煮時注意安全,請提防兒童接近。使用完畢,請注意關閉電源,並置於兒童觸控不到的地方。

燉煮完畢後,不要將燉鍋內膽及鍋蓋立即放入冷水中,以免破裂。

嚴禁在鋁鍋內直接加熱食物

更多7條

隔水燉盅,用開水燉好,還是生水燉好

關於 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隔水燉的烹飪方法,在我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我國最早的隔水燉法叫 水煮法 就是採用隔水加熱法,把食材和清水放入密小鍋中,蓋上鍋蓋 選用那些密封效能較好的陶瓷鍋 放在水中加熱。這種做法可以使原料和湯汁的受熱穩定,香味不易流失。隔水燉盅的出現使隔水燉這種烹飪方法變得...

求問,用隔水的電燉盅煮糙米稀飯或者糙米飯要多長時間,水和米的比例分別是多少

一般煮粥30 40分鐘 1 浸泡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 1 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 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 3 熬出的粥酥 口感好。2 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

開水煮粥會有壺垢嗎,小熊電燉盅煮粥也要隔水煮嗎?

已經很少了,因為在水燒開的過程中,已經經過一次處理了 小熊電燉盅煮粥也要隔水煮嗎?外鍋內壁應該有水位刻度的,按刻度加水,無論是燉湯還是煮粥,都是要隔水的。本身就是隔水電燉盅。紅棗糯米粥 使用小熊隔水電燉盅,使用高擋燉3個小時。紅棗糯米粥 紅棗 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