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水燉盅,用開水燉好,還是生水燉好

2022-01-15 17:16:28 字數 1476 閱讀 4810

1樓:禽穎卿揭媚

關於「」相關問題,庫巴幫助小助手為您解答。

隔水燉的烹飪方法,在我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我國最早的隔水燉法叫「水煮法」。

就是採用隔水加熱法,把食材和清水放入密小鍋中,蓋上鍋蓋(選用那些密封效能較好的陶瓷鍋),放在水中加熱。

這種做法可以使原料和湯汁的受熱穩定,香味不易流失。

隔水燉盅的出現使隔水燉這種烹飪方法變得簡單易行。

隔水燉與燉鍋的不同之處是:隔水燉燉出來的食物原汁原味,不油膩,燉鍋燉出來的食物味道比較濃郁。

隔水燉盅燉出的品醇香濃,營養全面保留,並且不粘不焦,是名廚大師們燉煮珍貴燉品的唯一選用方式。

2樓:侍忠少詞

隔水燉盅,用開水燉好

隔水燉法是將食材和湯汁放入瓷制或陶製的燉盅內,封好燉盅的口,再將燉盅放入加入適量水的鍋裡,鍋內的水略低於盅口,蓋上鍋蓋,加熱後要使鍋內的水保持沸騰,用沸水煮燉盅,一般需燉三小時左右。這種燉法因食材在烹製過程中密封較好,盅內會保持一定的溫度和壓力,蛋白質等鮮香物質易溶出,香氣發散較少,可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還因為食材囿於燉盅的狹小空間不能翻滾,故湯汁清澄,特別適合清湯的燉菜。

用隔水燉時燉盅裡應加冷水還是開水

3樓:搞怪一樂

隔水燉花旗雞湯的用料:

雞塊    100克    花旗參    5片    枸杞    50克    薑片    5片    紅棗    2個

隔水燉花旗雞湯的做法:

1、雞塊涼水入鍋,煮開以後撈出沖洗乾淨。

2、把雞塊放進燉鍋中,加入適量水(喝多少湯加多少水,隔水燉不會流失水分),然後加入薑片。

3、加入花旗參若干。兩人份我加了大片4片。

4、把枸杞紅棗洗乾淨放入鍋中。

5、加蓋隔水燉3個小時。

6、出鍋前加少許鹽即可享用鮮美的雞湯了。

4樓:熱詞團小知

用隔水燉時燉盅裡應加冷水,下面是隔水燉瘦肉的方法:

用料:豬肉眼一塊,溫開水適量,鹽適量,冷水適量1、將豬肉眼洗淨後剁碎,放入燉盅中。

2、在燉盅里加入適量的溫開水,用手不停的搓肉未。

3、把搓成肉末的豬肉,撒入一點點鹽,泡在燉盅裡20分鐘左右。

4、鍋中加入適量冷水,把裝好靜泡肉末的燉盅放到鍋中,燉半個小時左右。

5、燉好的豬肉水上面有滑滑的肉豆腐,這樣瘦肉湯就燉好了。

5樓:希格斯場止損

難軟的藥膳食材理應盅裡盅外都是熱水下鍋,盅裡墊好食材加溫開水(看程度,難出味的食材加熱開水),然後開鍋燒沸後將燉盅擱入,蓋上鍋蓋轉文火燜燉數時。

(注:倘若樓主用的是電子燉盅或壓力鍋那全部改成冷水,因為這些屬於燜燉專業炊具,很容易把食材煮爛的,不需要用熱水來助力了)

燉湯燉盅裡面放開水還是冷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煲肉湯,涼水中火燒滾,轉微火,一小時後加入調料。

電燉盅如何操作,電燉盅怎麼用!

方法 步驟 電燉鍋的內膽材質 電燉鍋的內膽材質基本都是陶瓷的,相比砂鍋而言,材質差不多,但比砂鍋耐用多了,紋理細膩多了,因為工藝進步了很多,經過高溫燒製。共同特點是 都不能幹燒 更不能在燒熱的時間往鍋裡倒入冷水。電燉鍋用的時間長了也會有裂紋,更換內膽就可以了。電燉鍋的功能和使用範圍 方法 八點上班,...

開水煮粥會有壺垢嗎,小熊電燉盅煮粥也要隔水煮嗎?

已經很少了,因為在水燒開的過程中,已經經過一次處理了 小熊電燉盅煮粥也要隔水煮嗎?外鍋內壁應該有水位刻度的,按刻度加水,無論是燉湯還是煮粥,都是要隔水的。本身就是隔水電燉盅。紅棗糯米粥 使用小熊隔水電燉盅,使用高擋燉3個小時。紅棗糯米粥 紅棗 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c 微量...

求問,用隔水的電燉盅煮糙米稀飯或者糙米飯要多長時間,水和米的比例分別是多少

一般煮粥30 40分鐘 1 浸泡 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 1 熬起粥來節省時間 2 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 3 熬出的粥酥 口感好。2 開水下鍋 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