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好還是酸奶好呢,木瓜燉牛奶用純牛奶好還是酸奶?

2022-03-12 19:57:11 字數 5477 閱讀 6970

1樓:匿名使用者

熱量:酸奶比牛奶熱量稍高,因為酸奶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熱量為240千卡/100克,全脂無糖酸奶190千卡/100克。

營養:酸奶和牛奶的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酸奶喝牛奶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保健: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酸奶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但喝奶不要空腹

2樓:萬豐偉業

酸奶和牛奶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它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會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中發現乳酸和鈣結合時,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酸奶很適合青春期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婦女來飲用。此外,它營造了一個腸胃道酸性的環境,也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3樓:新芳齋

主要是看原料,如果原料好,兩種都好。

通常製作酸奶需要發酵,如果原料不好,就無法發酵,也就做不出好的酸奶,純牛奶則不需要發酵,只需消毒,對原料的要求低些。

酸奶更好吸收,純牛奶吸收較困難。

4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好,它含有牛奶中的一切營養,並且比牛奶更容易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好 有助於腸胃蠕動。 美容養顏

木瓜燉牛奶用純牛奶好還是酸奶?

6樓:搞怪一樂

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酶,維生素、鈣、磷及多種礦物質,具有抗衰美容、平肝和胃,舒筋活洛的功效,生完寶寶的寶媽們可以常吃。

主料:木瓜  一個  純牛奶 一盒

輔料:冰糖  適量

做法:1、準備木瓜一個,牛奶一盒,冰糖幾顆。木瓜開成兩半,取一待用。

2、用挖勺器將木瓜挖成小球,或是切成小塊備用3、將木瓜塊放在燉盅裡,放上冰糖,把燉盅放進鍋裡大火蒸20分鐘。

4.然後加入半盒牛奶,繼續大火蒸15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燉牛奶方法:

1)選熟了的木瓜,儘量小些,做出來很多的,已經紅心黑籽。

2)木瓜洗淨,儘可能去皮,內心的黑籽去盡,並用刀刮掉接近內心黑籽的一層木瓜肉(否則會苦)。

3)木瓜切小塊,放在碗中,加冰糖,隔水蒸,切勿用水煮,水滾開後,改小火慢蒸到木瓜肉蒸透,冰糖滲入,時間在半小時以上,根據木瓜確定。

4)在該碗中加入純牛奶,繼續隔水蒸,時間要短,不超過10分鐘,看到牛奶上面結成一層奶皮即可。如果要做多,本步驟可以改為:找一個乾淨的小鍋,把碗中蒸好的木瓜倒入小鍋,切勿放水,加純牛奶,小火煮,時間要短,不超過10分鐘,看到牛奶上面結成一層奶皮即可。

(另:加牛奶時可以加一些已經發好的西米、銀耳、枸杞等,夏天燉品做好後可以放涼冷藏)

(夏天還可改作冰淇淋,燉品做好後放冷,加入適量冰淇淋後,用榨汁機打勻,不過做這個木瓜一定要去皮,隔水蒸木瓜時可以不加或少加冰糖,蒸的時間要短,已經熟軟(但沒有爛)的紅心木瓜可以不蒸)

做時有三點一定要非常注意:

1)一定要用刀刮掉接近內心黑籽的那一層木瓜肉,否則最後會苦,白費心血。

2)除了洗木瓜以外,每一步都切勿加水,;

3)加入牛奶後不論時蒸還是煮,時間都要短,時間長了牛奶會結成一塊塊的,營養價值就破壞了。

8樓:皋旋資綺夢

應該用純牛奶好一些,如果用酸奶加溫時就要破壞酸奶裡的益生菌。

9樓:匿名使用者

純牛奶,酸牛奶不適合在進行加工了!

酸奶好還是牛奶好?

10樓:七妹雜談

酸奶和牛奶哪個更好呢?

11樓:

酸奶完全可以代替牛奶。不管是喝酸奶還是喝牛奶,最主要的是乳製品可以為人體提供優質且豐富的鈣質,在這一點上,牛奶和酸奶都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酸奶的優點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 做酸奶對原料奶的要求比較高。含有抗生素的牛奶是無法做成酸奶的,原因很簡單:乳酸菌都被抗生素滅掉了。

• 酸奶中的乳糖有大約1/3都被乳酸菌分解了。另外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

•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的乳酸菌,在經過了胃液和各種消化酶的折磨後,仍然會有一大部分活菌抵達腸道。雖然乳酸菌並不能長期駐紮在腸道中,僅能存活幾個小時到幾天,但是在這段時間內乳酸菌仍然能夠發揮一定的益生菌功效,有助於幫助消化和恢復腸道正常菌群。

• 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已經被乳酸菌水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因而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12樓:蒙牛乳業

一般主張喝酸牛奶,尤其是蛋白質在3%以上的,含有多種人類所缺乏的氨基酸,對孕婦及胎兒發育是有很大作用的。

懷孕初期營養很重要,不單單要補充蛋白質,還要多補充維生素,如果喝牛奶的話,酸牛奶比較容易吸收,但是營養價值不是很高,純牛奶營養高,但是不容易吸收。

孕婦喝牛奶有利於腹中寶寶的生長髮育,建議準媽媽早上在欣賞胎教**的時候不妨喝蒙牛優益c,因為這個是可以促進腸道蠕動的。

13樓:汝春燕鎖彩

我怎麼聽說是純牛奶比酸奶鈣質高呢?說酸奶是調節腸道的效果比較好~~~鈣的話是牛奶比較好

14樓:饅頭的包子小姐

營養方面嗎?當然是酸奶好了,酸奶是優質牛奶經過益生菌,酵母的等過發酵而得的。所以牛奶中許多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大分子營養物質都轉化成了比較容易被吸收的。

酸奶助消化,口感也好,個人覺得還是酸奶好

15樓:金李綺

據說,製作酸奶用的牛奶比市售的牛奶品質要好。

但是酸奶是為了吃裡面的乳酸菌,牛奶是為了吃裡面的蛋白質,兩種不同的需求。

16樓:宣林生小宅

蘿蔔青菜各有所好,看個人口味,兩者都很有營養

17樓:我與孤獨有約定

牛奶 高蛋白 有營養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用處。酸奶可以解酒。

19樓:籃球之韻

在市面上有很多常見的牛奶,其中比較被人熟知的就是純牛奶和酸奶,但是很多時候人們常常會將它們拿來比較,那麼你們知道是純牛奶好還是酸奶好呢?我相信這個疑問困擾著大家很久了,那麼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吧。

牛奶的好處:抑制腫瘤,牛奶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飲用的一種飲品,相信大家也是知道的,長期的喝牛奶對我們的身體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牛奶中含有一種物質,這種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有致癌危險的自由基,並且能夠迅速的和細胞膜結合,使細胞處於防禦癌物質侵入的狀態,而從很好的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

對中老年的益處,預防和緩解糖尿病:葡萄糖是益生菌的最愛。如果周圍有大量葡萄糖的話,益生菌甚至不碰其他糖類。

因此,如果體內有大量益生菌存在,那麼在體內輸送的葡萄糖就會減少,血糖指數自然就會下降。血糖下降以後,肝臟用來轉化為脂肪的肝糖也減少,體重也得以控制。

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其實純牛奶和酸奶的營養價值是差不多的,但是兩者之間的好處卻是有所不同的。

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20樓:

有非常大的不同,第一個最大的不同是酸奶裡有益生菌而牛奶裡沒有,益生菌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用,可以調節腸道菌群關係,還可以產生免疫的作用。

第二因為酸奶發酵的過程,使蛋白質、脂肪和乳糖都分化成小的肽鏈,小的脂肪酸鏈進行一個分解,更加容易吸收。

第三個特點,因為牛乳在發酵過程中產生酸,有了酸度以後使鈣或者其它礦物質消化吸收變得更容易,這是它的三個最大的特點。

至於它更好喝,味道更好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喝牛奶沒有這樣的感覺。

牛奶裡所有的營養,酸奶裡同時都有嗎?我們可不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喝酸奶比喝牛奶好?

認為是這樣,大家如何認為。

酸奶**比較高、比較貴。在一般的酸奶裡會加很多的果料、果醬,還會加一些蜂蜜等東西,酸奶味道非常好,我認為酸奶是一個美味食品(除了營養之外),但是酸奶相對牛奶比較貴。

現在對酸奶來講,可以分成很多種類,一個從細菌(乳酸菌)來分兩大類,一類裡面含有普通的乳酸菌,就是它裡面含有保加利亞乳桿菌,它的主要功能是可以將乳糖分解成乳酸(基本功能)。第二是提高酸度,對腸道微生物環境進行了一定的調整;對食慾的調整。這是比較重要的。

這類細菌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一些微量元素,例如維生素b族,這些對人體比較有利。也就是說,我們普通的酸奶和這種酸奶中這幾個因素是得到很大的提高。

還有一大類,現在國內正在做的就是益生菌的產品。不是目前所有酸奶都含有益生菌,我們發現得到證明,例如雙歧桿菌、部分乾酪乳桿菌,這些都是益生菌。它們都超出普通牛奶、酸奶的營養成份,如果跟普通酸奶成份相比,它還增加了很多,例如增強免疫力功能;可以調節腸道功能等,這都是益生菌的作用。

有一句話是必須要說的,酸奶的保健作用非常強,在幾十年前,蘇聯有一位科學家就因此得了諾貝爾醫學獎,針對酸奶和健康的研究。後來他有一本書非常著名,就是《酸奶可以延長你的壽命》。我覺得沒有什麼食品在健康上得醫學獎,這是很難得的,這足以說明酸奶對人體非常有好處。

21樓:譙雪曠靜

酸奶吧!酸奶一般指酸牛奶,它是以新鮮的牛奶為原料,經過馬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醇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

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酸奶和牛奶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它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會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中發現乳酸和鈣結合時,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酸奶很適合青春期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患骨質疏鬆症的婦女來飲用。此外,它營造了一個腸胃道酸性的環境,也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22樓:訾子明屈慶

看你能不能吸收了,咱們亞洲人80%都不吸收牛奶,喝了以後再排出來都白喝了。酸奶比較容易吸收,還能幫助消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應多喝酸奶,它含鈣量比牛奶高。並且一天喝三次酸奶能比不喝酸奶多消耗30%的熱量。

24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的酸奶似乎更好~~

我聽同學說得:牛奶中的蛋白的高階大分子的蛋白,而酸奶中有酵母,把大分子已經分解成小分子了,更容易吸收,更有營養!

25樓:baby別跑

乳酸菌不能在有抗生素的環境下生長,所以酸奶中不含抗生素.中國人很多不能吸收乳糖,喝牛奶會有不適應.而酸奶則不會引起不適.

晚間喝牛奶好.酸奶比較適合青少年飲用.

26樓:青水寒冰

酸奶還是比較好的,比牛奶有營養.

27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里人體所需的營養要比牛奶更易被人體吸收 如果是有條件而且孩子可以接受的話還是喝酸奶要比牛奶好 每人每天要保證一斤奶 要是光喝牛奶或酸奶也很難堅持啊 我建議你可以早上喝牛奶 睡前喝酸奶 但是有幾點要記住首先不可以空腹喝奶 其次早餐時如果考慮喝奶就不要吃雞蛋 因為我們吸收不了那麼多營養 多了也是浪費 雞蛋可以考慮和果汁一起食用

喝酸奶好還是普通牛奶好,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牛奶,又稱 牛乳 牛奶性平 味甘。具有補虛損 益肺胃 生津潤腸的作用。但脾虛洩瀉者禁忌。牛奶具有較高的滋補價值,是一種全價蛋白質營養食品。在每百克牛奶中,含蛋白質3.1克,脂肪3.5克,碳水化合物6克,鈣120毫克,磷90毫克,鐵0.1毫克,鉀144毫克,維生素a 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 0.0...

隔夜的木瓜燉牛奶能不能喝,我燒了木瓜燉牛奶可是牛奶結塊了,能喝嗎

不建議飲用過夜木瓜燉牛奶,放置了一夜,生物會將牛奶中的蛋白質分解,會有酸味物質產生,營養物質會流失,失去了原有的營養價值,因此建議木瓜燉牛奶最好開封后就飲用完。如果隔夜的木瓜燉牛奶變質了,喝了就可能會出現急性的胃腸炎等情況的,是否變質,一般可以感覺到的,變質的牛奶一般會變成凝乳狀,而且喝的時候會感覺...

是喝酸奶好呢還是純牛奶好,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

喝酸奶好 不少東方人的消化液缺乏乳糖酶,因而對於牛奶中的乳糖不易消化,導致腹瀉 這即是所謂的 乳糖不耐症 而酸奶的乳酸菌將乳糖發酵,從而不會讓有 乳糖不耐症 的人腸胃不適 並且,酸奶中的乳酸能使腸道趨於酸性,抑制腸道中腐敗菌的生長 至於所謂的酸奶有兩種,應該是把乳酸飲料 比如樂百氏之類的 也劃歸酸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