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好還是普通牛奶好,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2022-09-09 09:15:18 字數 5488 閱讀 3461

1樓:金星百合

牛奶,又稱「牛乳」。牛奶性平、味甘。具有補虛損、益肺胃、生津潤腸的作用。但脾虛洩瀉者禁忌。

牛奶具有較高的滋補價值,是一種全價蛋白質營養食品。在每百克牛奶中,含蛋白質3.1克,脂肪3.

5克,碳水化合物6克,鈣120毫克,磷90毫克,鐵0.1毫克,鉀144毫克,維生素a 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 0.04毫克,維生素b2 0.

13毫克,煙酸0.2毫克,維生素c 1毫克等物質。牛奶中所含的物質及其含量,與人乳十分相近,完全可以代替母乳,單獨作為嬰兒的主食,因此,牛奶是缺奶或斷奶嬰兒不可缺少的滋補強壯佳品。

牛奶的食用價值很高,牛奶不但營養十分豐富,而且易於消化吸收,經常飲用牛奶,可以防治虛弱勞損、大便祕結、反胃噎膈等疾病。因此它不僅是老、弱、病、婦嬰的滋養強壯佳品,也是人人皆可食用的保健食品。

牛奶不宜在日光照射下儲存,因為只要陽光直射片刻,牛奶中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很快就會消失;牛奶也不宜冰凍儲存,因為冰凍後,容易呈現凝固沉澱物,產生異味、脂肪上浮、營養價值下降;牛奶更不宜在高溫下儲存,因為高溫可使香味下降,蛋白質沉澱,維生素減少。喝牛奶時最好不加糖或少加糖,因為糖是酸性物質,而牛奶中的鈣是鹼性物質,酸鹼反應後能使鈣質大量失去。如非要加糖時,應在牛奶稍涼之後再加。

為了利於消化吸收、鎮定安神、消除疲勞,最好在晚上睡之前喝牛奶。

現代食品加工業已經牛奶製成奶粉、奶茶、奶皮、乳酪、奶油等品質繁多、花樣新穎的奶製品,深受人們的喜愛。

鮮牛奶經過人工發酵後而成的帶有酸味的半固體食品,稱為酸牛奶。酸牛奶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因為鮮牛奶經乳酸菌發酵後,其必需氨基酸約為鮮牛奶的4倍;遊離氨基酸和肽均有所增加,其總量也約為鮮牛奶的4倍。

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酸,這是酸牛奶與鮮牛奶在營養成分上的主要差別。乳酸不僅使牛奶變得更易消化吸收,而且使牛奶增添了一種酸香、醇厚的風味;乳酸還可使乳蛋白轉變成細微的凝乳,從而提高了鈣、磷、鐵的利用率;乳酸可控制腸道內有害的細菌的發育繁殖,從而使有益細菌增加,起到預防某些癌症發生的作用。酸牛奶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的作用和具有輕瀉作用,可生津潤腸,對防治中老年人大便祕結有一定效果。

因此,酸牛奶深受人們的歡迎,尤其受到了孩子們和老年人的垂愛。

所以這是因人而異的。

2樓:

酸奶好,營養豐富,易吸收

3樓:公代藍

牛奶裡含有乳糖,而全世界有三分之二的人不吸收乳糖,我們黃種人。有人牛奶是喝了,但沒有吸收多少。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北京市調查的結果是40%的人不吸收乳糖。建議你多喝豆漿。豆漿有什麼特點?

豆漿裡含有寡糖,它100%吸收。而且豆漿裡含有鉀、鈣、鎂等,鈣比牛奶含量多。牛奶裡沒有抗癌物資,而豆漿裡有5種抗癌物資。

其中特別是飴黃酮專門預防、**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所以對我們黃種人來說最合適的是豆漿。

4樓:新知盒子

各有各的好處~~沒有可比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純的,酸奶的加工過程經常加一些不為人知的材料

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6樓:萊西小君埠

不管是喝酸奶還是喝牛奶,最主要的是乳製品可以為人體提供優質且豐富的鈣質,在這一點上,牛奶和酸奶都是很好的選擇。除此之外,酸奶的優點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 做酸奶對原料奶的要求比較高。含有抗生素的牛奶是無法做成酸奶的,原因很簡單:乳酸菌都被抗生素滅掉了。

• 酸奶中的乳糖有大約1/3都被乳酸菌分解了。另外乳酸菌在發酵的過程中還會產生一些乳糖酶。因而有乳糖不耐受的人也可以安心地食用酸奶。

•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的乳酸菌,在經過了胃液和各種消化酶的折磨後,仍然會有一大部分活菌抵達腸道。雖然乳酸菌並不能長期駐紮在腸道中,僅能存活幾個小時到幾天,但是在這段時間內乳酸菌仍然能夠發揮一定的益生菌功效,有助於幫助消化和恢復腸道正常菌群。

• 酸奶中的部分蛋白質已經被乳酸菌水解成了氨基酸和多肽,因而更容易被消化吸收。

7樓:老夫來了

一般來說酸奶比牛奶好

8樓:知道與不知道

牛奶好,酸奶的新增濟多些。

9樓:佛愜用初珍

酸奶好!酸奶裡的營養物質跟牛奶一點不差!還多了腸道益生菌!就是乳酸菌

每天喝酸奶好還是純牛奶好?

10樓:古月蒼狼

我先告訴你牛奶的種類和區別,你就知道怎麼做了。牛奶分類:初乳,巴氏奶,酸奶,常溫奶,複合乳和牛奶製品。

初乳是母牛分娩後72小時之內的乳汁,富含免疫球蛋白,營養價值是最高的,也是最稀少的牛奶。巴氏奶是以82度左右溫度消毒的,裡面的營養物質儲存的相當好,缺點就是儲存時間不長。所謂的巴氏奶,就是牛奶公司每天送上門的牛奶。

酸奶都知道,是用乳酸菌發酵的。裡面富含乳酸菌等對腸胃有利的菌群。常溫奶就是各種品牌的純牛奶,以135度高溫消毒殺菌,儲存時間長,但是營養物質遭到一定破壞。

複合乳和牛奶製品就不提了,在牛奶裡屬於垃圾食品,旺仔和營養快線就是這兩種的代表。牛奶粗略的分類就這樣,它們的飲用也有講究的。 液態初乳最好不要服用,裡面乳糖和脂肪含量太高,難以消化。

市場上的初乳都是經過冷凍加工的晶體狀,製成膠囊當保健品。巴氏奶和常溫奶隨時可以喝,但是一定不能空腹。空腹會造成乳糖積塊,不利消化,甚至引發腹瀉。

酸奶最好在飯後半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服用,因為這時侯人體內的酸鹼度最適合有益菌群的生長,對腸胃有好處。另外,睡前飲用常溫奶是非常有益的,牛奶裡面含有「左旋色氨酸」,有安神作用,對睡眠相當好。尤其是小孩,睡前一杯純牛奶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對長個子非常好。

牛奶被稱為白色血液,營養價值很高,印度,日本等國都掀起過「白色革命」,美國更是直接把喝牛奶搬入法律!!所以,經常正確飲用合適的牛奶,對身體和**幫助相當大,前提是一定要正確飲用。 我在南京衛崗牛奶公司做乳品文化宣傳,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和酸奶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二者可以相互替代。

酸牛奶和純牛奶的區別就是:酸牛奶的蛋白質的脂肪更易被人體吸收,鈣、磷、鐵等的利用率也大大提高。酸奶中的乳酸菌產生乳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有效地降低了腸道的酸鹼度,從而可以有效地抑制腸道內有害病菌的繁殖。

酸奶可使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增加,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酸奶還可以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增強腸胃消化功能,**青少年便祕、消化不良等症。

但酸奶不能加熱喝,而牛奶可以加熱喝,對一些胃怕涼的人來說喝鮮奶比較合適。酸奶的含糖量高一些,不太適合胖人和正在**的人喝。嬰兒腸胃發育不健全,也不適合喝酸奶,最好喝牛奶。

12樓:蒙牛乳業

相比起牛奶來說,酸奶喝起來比較有利於我們的胃部消化和吸收,但是酸奶中難免會有一些食品的新增劑。

13樓:手機使用者

睡覺前喝牛奶最好,可以幫助睡眠,比早上喝效果還好,長期喝牛奶**會更細膩更白淨,如牛奶里加點蜂蜜對腸胃也可以幫助消化,治便祕。要是中年喝牛奶要看說明,最好喝低脂肪的那種,牌子還是要看什麼最適合自己,要值得信賴的品牌。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號,好吸收。有時不習慣喝純牛奶的,容易拉肚子

15樓:蒙牛乳業

1. 酸奶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因而能增強人的消化能力,促進食慾;

2. 酸奶中的乳酸不但能使腸道里的弱鹼性物質轉變成弱酸性,而且還能產生抗菌物質,對人體具有保健作用;

3. 據墨西哥營養專家們說,經常喝酸奶可以防止癌症和貧血,並可改善牛皮癬和緩解兒童營養不良;

4. 製作酸奶時,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維生素c,使維生素c含量增加;

5. 在婦女懷孕期間,酸奶除提供必要的能量外,還提供維生素、葉酸和磷酸;在婦女更年期時,還可以抑制由於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症;在老年時期,每天吃酸奶可矯正由於偏食引起的營養缺乏;

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牛奶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說,牛奶可能讓某些人上火;還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專

適合於所有人,也不會

屬上火。只要酸奶不太涼,就可以一年四季飲用。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營養:酸奶和牛奶的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酸奶喝牛奶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保健: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酸奶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17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純牛奶營養均衡**便宜,而酸奶易於吸收幫助消化,不過**高而且現在很難買回到真正的酸奶了,答所以如果您身體好腸胃消化快可以考慮純牛奶,如果胃腸不好而且有乳糖不耐症的可以喝酸奶,從而二者比較來說大多數人認為酸奶適宜的人群更多些,比如老年人群!

18樓:神久無敵

都好,都有營養,長期喝出牛奶要比酸奶好點,必定新增劑要少很多

19樓:騎著蝸牛趕公交

純牛奶助睡眠,營養價值高些,酸牛奶助消化,看你傾向哪個方面

20樓:思美人花茶

兩者換著喝就可以,不一定要一直喝一種。

21樓:

現在奶製品出現了問題建議還是喝豆漿,自己動手做既新鮮又有營養,營養價值一點不比牛奶低。

22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好,喝酸奶有助於腸胃消化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是人體所需要的.但若選其一,建議選"酸牛奶".酸牛奶不僅還有豐富的乳酸菌,而且還對人的消化,胃腸道系統都有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喝酒前喝點酸奶更是健脾和胃.

24樓:甜心可可

酸牛奶,因為有一部分人喝純牛奶會引起不良反應.

25樓:風清雲影

如果你想長高的話,最好一天早上酸牛奶,晚上喝純牛奶~~~

個人覺得這樣就均衡拉,如果是營養價值的話,酸牛奶更好~~

p.s 我已經牛奶喝得都快上癮了...

26樓:天堂人生

當然是原汁原味 的純牛奶 好

27樓:蒙牛乳業

鮮奶和酸奶的蛋copy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二者可以相互替代。

睡覺前喝牛奶最好,可以幫助睡眠,比早上喝效果還好,長期喝牛奶**會更細膩更白淨,如牛奶里加點蜂蜜對腸胃也可以幫助消化,治便祕。要是中年喝牛奶要看說明,最好喝低脂肪的那種,牌子還是要看什麼最適合自己,要值得信賴的品牌。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要**的人群,可以選擇酸奶.加速胃腸蠕動,加速新陳代謝和消化.

而牛奶,看過資料說,如果想要**並不是喝脫脂的牛奶才好,相反的,要喝全脂的牛奶才更有益於**~.

晚上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別再弄錯了 純牛奶好,有助於睡眠。早上喝酸奶好。晚上暍牛.好還是酸奶好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牛奶的補充可以每日三餐進行,與什麼時間飲用營養吸收更佳沒有必然關係。早晨也用牛奶可以提供能量,睡前飲用牛奶有助於睡眠。早晚喝牛奶起到的效果不同。從提高早...

骨折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手骨折了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牛奶好?

哪個都可以的,這個不存在什麼禁忌,都差不多。還是根據個人的口味來吧。遵醫囑,積極配合醫生 是快速恢復的前提。吃接骨藥是很好的選擇。不過要有靠譜的醫生才行,這個行當裡 還是很多的。中醫骨科配製的接骨藥,效果總體來說還不錯。接骨藥的配方其實都是大同小異的,但各個流派又都有其獨到之處。大門派的藥物歷經考驗...

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別再弄錯了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寶寶到了三歲以後可以新增一些純牛奶,最好是喝鮮奶,寶寶也可以補充一些酸奶,有助於消化,注意不能空腹喝,可以選擇在晚上給寶寶喝酸奶,白天喝純牛奶,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這要看飲食者的胃腸道情況了,有的人喝純奶胃漲,有的人喝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