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2022-03-27 14:53:03 字數 5356 閱讀 5338

1樓:仙汀蘭巴羅

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酸奶還是飯後喝比較好,有助於消化。

2樓:悉宜然

其實 ,在睡覺前兩小時內最好什麼都不吃,包括水在內。

會加重 肝臟的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喝蒙牛晚上好,很科學的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老師說:牛奶裡有一種助睡眠的物質

應該是牛奶吧

5樓:苟啟光黛

喝牛奶好蛤

有助於長高

而且還幫助睡眠

對**也好

這是**的第一步蛤

要先把**保養好

晚上喝牛奶是不會長胖的

你可以放心蛤

6樓:丹竹僧採文

睡前喝牛奶有助於睡眠,喝酸奶有助於消化!

早上應該喝熱牛奶!

7樓:閆彩榮蹉凰

應該喝純牛奶!酸奶和牛奶相比,熱量稍高一點點。因為其中加入了7%的糖。

因此,晚上最好不要喝酸奶,喝了容易變胖!再說喝酸牛奶還容易引起蛀牙。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

8樓:齊爾大君雅

喝牛奶是為了有好的睡眠質量。

喝酸奶是為了健康養顏。

根據自己身體狀況來調整飲食。

9樓:虞沈雅市衛

酸奶和牛奶相比,熱量稍高一點點。因為其中加入了7%的糖。全脂加糖酸奶熱量為90千卡/100克,低脂加糖70千卡,全脂無糖酸奶60千卡/100克。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從保健效果來說,酸奶更好。它有調節免疫、預防腸道感染疾病、改善胃腸功能的作用,是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

從飽腹感來說,兩者都很好。輕微飢餓時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可以有效緩解迫切的食慾,可減少下一餐的進餐量。但飯後喝都沒有**效果。

空腹喝牛奶絕對無害,僅僅是吸收率略有降低。但是,既然要**,蛋白質吸收率降低百分之十,又有甚麼不能接受的啊。如果沒有胃潰瘍病,酸奶也可以空腹喝。

乳酸菌死掉一部分反正也沒有什麼害處,僅僅是保健效果不如都是活菌那麼大而已。

從中醫角度說,牛奶可能讓某些人上火;還有很多人喝牛奶肚子不舒服,然而酸奶適合於所有人,也不會上火。只要酸奶不太涼,就可以一年四季飲用。

10樓:喜影改騫騫

純奶.純奶助於安眠平睡眠塌實睡前杯溫純奶處酸奶助於消化,應飯半兩喝

11樓:翁婕曠和怡

我前段時間睡眠不好

最近就是一直在喝

酸奶晚上睡的

特別好所以

我選擇喝酸奶

嘿嘿祝福你哦朋友

12樓:胡耀遊妤

睡前喝牛奶好,可以幫助睡眠,還可以美容;飯後喝酸奶比較好,可以促進消化,還可以**

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13樓:我能不能呀

純牛奶有助於睡眠,牛奶裡脂肪含量一般在3.1%,這點脂肪不會胖的。因此晚上喝純奶好。

因為酸奶裡都含有糖,喝了容易變胖,容易引起蛀牙,所以早上喝酸奶好。當然如果腸胃不好,還是可以喝酸奶的。

鮮奶和酸奶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二者可以相互替代。

二者區別是:

酸牛奶的蛋白質和脂肪更易被人體吸收,鈣、磷、鐵等的利用率也大大提高。酸奶中的乳酸菌產生乳酸等有機酸,這些有機酸有效地降低了腸道的酸鹼度,從而可以有效地抑制腸道內有害病菌的繁殖。酸奶可使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增加,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

酸奶還可以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進食慾,增強腸胃消化功能,**青少年便祕、消化不良等症。

但酸奶不能加熱喝,而牛奶可以加熱喝,對一些胃怕涼的人來說喝鮮奶比較合適。酸奶的含糖量高一些,不太適合胖人和正在**的人喝。嬰兒腸胃發育不健全,也不適合喝酸奶,最好喝牛奶。

另外,酸奶的酸性物質易腐蝕牙齒,飲後更要注意漱口。

晚上的時候到底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是要看人來決定的,如果腸胃不好,那麼晚上睡覺的時候可以喝點酸奶,而睡眠不好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可以給自己喝牛奶,牛奶是可以幫助我們改善睡眠的,晚上的時候喝牛奶和酸奶都是可以的,大家可以換著喝。

14樓:璩楚扈鴻振

酸奶吸收更好,從營養上來看比牛奶好。但是如果想幫助睡眠,還是喝牛奶好其實你沒有必要擔心喝哪一個,看你自己喜歡了。因為哪一個都很有營養,都很好的

睡前喝酸奶還是喝牛奶

在乳品家族中,酸奶因其口味獨特、保健作用突出而備受青睞,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養成了天天喝酸奶的習慣。有的人習慣在早上喝酸奶,有的人則習慣在晚上喝,還有的人選擇在任何想喝的時候喝。那麼,酸奶在什麼時間喝更有益健康呢?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15樓:龔鴻朗王武

鐵等的利用率也大大提高。酸奶還可以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二者可以相互替代,最好喝牛奶,而牛奶可以加熱喝。酸奶中的乳酸菌產生乳酸等有機酸,從而可以有效地抑制腸道內有害病菌的繁殖,這些有機酸有效地降低了腸道的酸鹼度,純牛奶裡的營養多,也不適合喝酸奶、消化不良等症:

酸牛奶的蛋白質和脂肪更易被人體吸收。酸奶可使腸道內的有益細菌增加.

另外晚上最好不要喝酸奶,**青少年便祕.

鮮奶和酸奶的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等營養成分相差不大!

再說喝酸牛奶還容易引起蛀牙,喝了容易變胖。嬰兒腸胃發育不健全,這點脂肪不會胖的,不太適合胖人和正在**的人喝,飲後更要注意漱口純牛奶有助於睡眠,牛奶裡脂肪含量一般在3,對一些胃怕涼的人來說喝鮮奶比較合適,鈣.1%。

酸奶的含糖量高一些,增強腸胃消化功能,因為酸奶裡都含有糖,

喝純牛奶。

另外。二者區別是,酸奶的酸性物質易腐蝕牙齒、磷,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

但酸奶不能加熱喝,增進食慾

16樓:小展不愛鬧

喝牛奶好,睡前喝牛奶有利於睡眠。會使身體得到更好地休息。

牛奶含有豐富的礦物質、鈣、磷、鐵、鋅、銅、錳、鉬。最難得的是,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種類複雜,至少有100多種,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酸奶的發酵過程使奶中糖、蛋白質有20%左右被水解成為小的分子(如半乳糖和乳酸、小的肽鏈和氨基酸等),奶中脂肪含量一般是3%~5%。經發酵後,乳中的脂肪酸可比原料奶增加2倍,這些變化使酸奶更易消化和吸收,各種營養素的利用率得以提高。酸奶由純牛奶發酵而成,除保留了鮮牛奶的全部營養成分外,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還可以一產生人體營養所必須的多種維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

17樓:s親友團

通常人們會說:睡前喝杯溫熱的牛奶好,有利於睡眠 奶類是天然鈣質的極好**,其鈣質的含量和生物利用率都很高,還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 而牛奶與酸奶就是最好的代表,話雖如此,但是誰更有營養價值,誰更具保健功能呢?

就來看看以下的pk賽吧! 第一回合:營養成份 1、酸奶比牛奶的熱量來的高些,怕胖的女性朋友,還是要慎選廠牌和種類; 2、酸奶中的鈣磷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第二回合:營養特點 對比牛奶的營養特點 1、蛋白質含有8種必需氨基酸;2、所含有的脂肪溶點低,容易消化吸收;3、乳糖促進腸蠕動和助消化腺分泌;4、所含的鈣質,是人體鈣的最好**;5、幾乎含有一切已知的維生素;6、含有能增進兒童發育所需要的抗體物質。 酸奶的營養特點 1、乳酸桿茵對腸胃的作用;2、蛋白質和鈣鹽更易被消化吸收;3、對於缺乏乳糖酶的人更適宜飲用;4、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和降低膽固醇作用。

從營養價值來說,兩者差異不是很大,都是鈣的最佳**,也是蛋白質、維生素ad和維生素b族的好**。 第三回合:兩者功效對比 牛奶的功效·牛奶的保健功能·每天三杯牛奶可**·牛奶鎮靜安神幫助睡眠·牛奶可抑制腫瘤·牛奶對幼兒有健腦功效·喝牛奶可避免鉛中毒·足量喝牛奶少患糖尿病 酸奶的功效 ·酸奶是長壽的飲料·喝酸奶提高注意力·酸奶有助於緩解口臭·秋冬喝酸奶能防病·酸奶可防治花粉過敏·酸奶能增強免疫力及抗癌·酸奶能預防骨質疏鬆症·酸奶能美白滋潤肌膚 第四回合:

不適宜飲用人群對比 不適宜喝牛奶的人群 1、缺鐵性貧血患者2、返流性食道炎患者3、腹部手術後的患者4、消化道潰瘍患者人5、乳糖酸缺乏患者6、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 不適宜喝酸奶的人群1、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2、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3、牛奶過敏者4、糖尿病人 第五回合:最佳飲用時間對比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 1、早上,但要與麵包之類點心同吃; 2、晚上,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 喝酸奶的最佳時間晚飯後兩小時左右飲用酸奶,切忌空腹時喝酸

晚上睡覺前和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18樓:悠遊旅書

早上和睡前喝牛奶,午飯後喝酸奶較好。這是因為酸奶有助消化,睡前牛奶有助睡眠,睡前如果喝酸奶對牙齒不好,酸奶含大量的菌,會腐蝕牙齒。

酸奶和牛奶不同的地方主要是它加了乳酸菌,因此牛奶中的乳糖會被分解成乳酸,而研究中發現乳酸和鈣結合時,最容易被人體吸收,因此酸奶很適合青春期正在發育的青少年或更年期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的婦女來飲用。此外,它營造了一個腸胃道酸性的環境,也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提到熱量,就必須瞭解它的成分。雖然各家品牌有所不同,不過內容物大都不外乎含有牛乳、寡糖、果膠、果糖和香料等。由於國人普遍不適應太酸的優酪乳,因此廠商都會新增砂糖或果糖來調味,也因此增加了許多熱量。

低脂牛奶240c.c大約含120大卡,而同樣份量低脂優酪乳卻含150—200大卡(依各家品牌不同),因此熱量比想象的來得多。如果想要喝熱量較少的酸奶,倒是推薦您選擇標示脫脂且低熱量的酸奶,因為同樣240c.

c卻只含100大卡左右的熱量。

酸奶普遍來說還是比牛奶的熱量來得高些,怕胖的女性朋友,還是要慎選品牌和種類,並且食用量要有所限制,否則不知不覺就會喝下一堆熱量。

19樓:位葉舞嶽青

牛奶。酸奶理由乳酸菌,助於消化,晚上睡覺喝牛奶更佳。僅供參考,謝謝祝您每天開心!

20樓:戊如彤寇斯

在身體好的情況下,喝牛奶或是酸奶都沒問題,喝牛奶只要沒有乳糖不耐症就可以。如果身體不舒服時,牛奶或酸奶都不要喝。

晚上是喝酸奶好還是喝純牛奶好,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

純牛奶和酸奶哪個更有營養,早上喝還是晚上喝,別再弄錯了 純牛奶好,有助於睡眠。早上喝酸奶好。晚上暍牛.好還是酸奶好 早上喝牛奶好,還是晚上喝牛奶好?牛奶的補充可以每日三餐進行,與什麼時間飲用營養吸收更佳沒有必然關係。早晨也用牛奶可以提供能量,睡前飲用牛奶有助於睡眠。早晚喝牛奶起到的效果不同。從提高早...

喝酸奶好還是普通牛奶好,喝牛奶好還是酸奶好?

牛奶,又稱 牛乳 牛奶性平 味甘。具有補虛損 益肺胃 生津潤腸的作用。但脾虛洩瀉者禁忌。牛奶具有較高的滋補價值,是一種全價蛋白質營養食品。在每百克牛奶中,含蛋白質3.1克,脂肪3.5克,碳水化合物6克,鈣120毫克,磷90毫克,鐵0.1毫克,鉀144毫克,維生素a 140國際單位,維生素b1 0.0...

解酒喝純牛奶還是酸奶,喝酒前喝酸奶好還是純牛奶好?酒後喝什麼解酒?

喝酸奶較好。酸奶中乳酸或少量的糖,可以提高肝臟的解毒能。最好加少許蜂蜜。喝酒前喝酸奶好還是純牛奶好?酒後喝什麼解酒?是喝純牛奶還是喝酸奶 牛奶補鈣,鈣多了就容易骨質疏鬆。我只喝純牛奶,多些別的東西感覺不好。喝醉酒之後,是喝純牛奶解酒 還是酸奶解酒?酸奶解酒比較好。酸奶能保護胃粘膜。延緩酒精吸收。你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