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前喝牛奶是否有益健康 如題謝謝了

2021-06-14 21:16:07 字數 2520 閱讀 3704

1樓:冼炳

早、晚是喝奶的最佳時機,早餐時喝奶,給一天的活力提供充分的營養保證;晚上喝牛奶,不但有助於睡眠,而且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 據美英兩國醫學專家研究發現,牛奶中含有兩種過去人們未知的催眠物質,其中一種是能夠促進睡眠的以血清素合成的色氨酸,由於它的作用,往往只需要一杯牛奶就可以使人入睡;另外一種則是具有類似麻醉鎮靜作用的天然嗎啡類的物質。所以,如果在早晨飲奶,就必然會使人的大腦皮層受到抑制,影響白天的工作和學習。

此外,早晨飲奶也不利於消化和吸收,這是因為牛奶的蛋白質要經過胃和小腸的分解形成氨基酸後才能被人體吸收,而早晨空腹狀態下,胃、腸的排空是很快的,因此牛奶還來不及消化就被排到了大腸。再有,食物當中被吸收的蛋白質只有在熱量充足的基礎上才能構**體組織的一部分,倘若熱量不足,吸收的蛋白質就很快變成熱量而被消耗掉了,這無疑是一種大材小用的浪費。 因此營養專家們認為,牛奶最好在傍晚或臨睡之前半小時飲用

2樓:佛絲琦

牛奶是一種健康食品,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氨基酸、維生素、鈣等等營養物質,對人體很有好處。但用之不當則會降低它的營養價值,甚至會導致不良後果的發生。比如經常在吃飯後再喝牛奶,就會導致消化不良。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早上和睡覺前。 早上起床後,經過一個晚上的代謝,身體很缺乏營養物質,這是喝牛奶正好能補充這些物質;晚上睡覺前喝上一杯牛奶,既能緩解飢餓感,又能保護胃粘膜,同時牛奶還有安神的作用,可以防止失眠。儘量不要飯後再飲用牛奶

3樓:瀧焮蘭

是的,晚上睡覺之前喝牛奶對人的確有好處,但是我也不太懂,你最好諮詢一下營養師吧。

4樓:巨格格

喝牛奶只要不過量都有益健康的,睡覺前喝牛奶可以容易入睡,對睡眠有好處- -

5樓:小費

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睡眠,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喝牛奶喝多了總拉肚子

6樓:田妍晨

有助健康,也助睡眠.

晚上睡覺前喝牛奶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7樓:時康震蕭放

比較容易入睡````

牛奶是鈣的最好**,用牛奶不鈣既經濟又補充了營養,睡前喝牛奶是補鈣的最佳時間。

專家認為,在白天一日三餐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得到300~400毫克的鈣,有的甚至更多,當人體內部通過鈣的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

到了夜間,人體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還是不斷的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人體就不得動用鈣庫-骨骼中的鈣。這種體內自行調節的結果就使得每天清晨尿液的鈣大部分來自骨骼,另一方面,人體內調節血鈣水平的各種激素在白天和夜間分泌量不同,因而血鈣水平一般在夜間較低,白天較高。夜間的底鈣水平也可以刺激甲狀腺素分泌,使骨骼分解加速。

因此,睡前和牛奶補充了一部分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底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了體內地動用骨鈣,此外,鈣和牛奶中的莫些物質,均有鎮靜、催眠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

8樓:樹慕晴許漫

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還是不斷的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人體就不得動用鈣庫-骨骼中的鈣。這種體內自行調節的結果就使得每天清晨尿液的鈣大部分來自骨骼,另一方面,當人體內部通過鈣的調節機制,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

到了夜間,人體進食,因而血鈣水平一般在夜間較低,使骨骼分解加速,從尿液排出鈣時,均有鎮靜、催眠作用好

牛奶是鈣的最好**,在白天一日三餐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得到300~400毫克的鈣,有的甚至更多。

因此,睡前和牛奶補充了一部分鈣,人體內調節血鈣水平的各種激素在白天和夜間分泌量不同,此外,鈣和牛奶中的莫些物質,白天較高。夜間的底鈣水平也可以刺激甲狀腺素分泌,可以為夜間的這種底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了體內地動用骨鈣。可以有助於睡眠,用牛奶不鈣既經濟又補充了營養,睡前喝牛奶是補鈣的最佳時間。

專家認為

9樓:羽墨徹祝環

睡前喝牛奶能夠幫助睡眠,牛奶是優質的鈣**,喝牛奶補充鈣是最有效的方式。但是奶中有不少的飽和脂肪,更多的攝入這些飽和不禁增加了能量的攝入容易增肥,同時也增加心血管的危險,特別是老人家。所以喝奶的話可以選喝脫脂奶,雖然不是全部脂肪都能去掉,但是還是有一些幫助的。

所以好和不好不能一概而論,沒有東西是絕對好和絕對壞的

祝好……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飯後兩個小時左右和睡前一個小時左右。飯後兩個小時左右有利於牛奶中的營養吸收,睡前一個小時左右喝一杯溫牛奶,有促進睡眠,安神,對失眼很有好處。只要每天喝的量不要太多,一般不會有什麼害處的,放心喝吧!

10樓:曾來福諶姬

睡前喝牛奶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長了,會成為骨質疏鬆症的原因之一。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喝牛奶好。

睡前喝牛奶利與弊,晚上睡覺前喝牛奶對身體有益還是有害

睡前喝牛奶弊大於利。利 牛奶中的l 色氨酸可用於製造誘發睡眠的荷爾蒙5 羥色胺與褪黑激素,一杯牛奶不足以產生充足的 催眠激素 牛奶有助於人體對其營養成份的吸收。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 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 骨質疏鬆症。弊 不僅會增加夜...

睡覺前喝酸奶好還是喝牛奶好,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好還是喝酸奶好

喝牛奶,有助於睡眠。酸奶還是飯後喝比較好,有助於消化。其實 在睡覺前兩小時內最好什麼都不吃,包括水在內。會加重 肝臟的負擔!喝蒙牛晚上好,很科學的噢 我們老師說 牛奶裡有一種助睡眠的物質 應該是牛奶吧 喝牛奶好蛤 有助於長高 而且還幫助睡眠 對 也好 這是 的第一步蛤 要先把 保養好 晚上喝牛奶是不...

睡覺前喝牛奶對胃好不好,睡前喝牛奶養胃嗎?

所有的胃病很難治,吃藥打針只能暫時緩解,都不能解決問題,告訴你一個方法非常管用 差點做胃切除手術的患者就用以下方法治好了,以此法治好過嚴重胃病患者幾十例 定時定量,建議你把早餐的時間定為七點半,中餐時間定為十二點,晚餐時間定為十八點,這個時間 吃飯儘量不要超過三分鐘。先養好胃的辦法,用胡蘿蔔粒煲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