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單位壓著執業藥師註冊證不給,說未滿1年拿不出來!是屬於違法嗎

2022-01-15 17:16:27 字數 1730 閱讀 7219

1樓:藍色殊俟

是違法行為。執業藥師證,是國家核發的正式證件,未經發證機關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扣押,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我國相關法律明確規定,員工離職時,單位不得扣留員工的任何證件或者檔案資料,員工可以要求原單位將證件交還,如果協商不能解決,可以向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造成損失的,可以要求原單位承擔損失。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稽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

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2樓:正氣長春

執業藥師證,是國家核發的正式證件,未經發證機關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扣押,否則,就是違法行為。

你可以理直氣壯地和原單位索要,如果不給,向其上級主管部門投訴,也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訴。

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變化大嗎

3樓:杜若醫考學院

除了法規其它三科每年考試大綱變化不大,法規每年會有一小部分變化。

4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2023年執業藥師大綱已經在1月8號出來了,詳情見下圖:

1.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時間10月26日、27日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釋出2023年度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計劃及有關事項的通知,其中確定2023年度執業藥師(藥學、中藥學)資格考試時間為2023年10月26、27日。

2.2023年執業藥師報考時間在6-7月份公佈3.2023年執業藥師考試大綱不變

2023年版執業藥師資格考試,除公共考試科目「藥事管理與法規」外,各專業科目考試將繼續依據2023年版考試大綱(第七版)。與考試大綱相配套的各專業課專業科目的考試指南(分為藥學和中藥學兩類,共6冊,每一類有3冊。藥學類包括《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專業知識(二)》、《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3個科目。

中藥學類包括《中藥學專業知識(一)》、《中藥學專業知識(二)》、《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3個科目),已經授權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編輯出版和發行。

4.2023年藥事管理與法規考試大綱將在4月份左右公佈另外,按照《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大綱》有關規定,根據國家新修訂與頒佈的藥品管理相關政策與法規的情況,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將於2023年4月左右,根據國家新修訂與頒佈的藥品管理相關政策與法規的情況,2023年4月左右將釋出公共考試科目藥事管理與法規考試大綱部分內容調整的通告。2023年調整後的《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大綱》和2023年版《國家執業藥師考試指南•藥事管理與法規》,將由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於2023年4月出版。

5樓:匿名使用者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考試工作年限計算時間截止日期為報考年度的當年年底,在報考當年12月31日前滿足年限規定的考生可以報名

需要原單位的工作證明,但是和原單位不怎麼聯絡,後來找了一位領

結果是你想要的,過程也不違法。你如果直接找可能原領導不給你開,在找其他領導幫你辦就不好辦了,所以我支援你,對的。這種事情沒法分對錯,你找人辦事,然後給好處,這是正常交易,雙方互惠互利,但按法律來講你這是屬於賄賂是違法的,是要被查被抓的,不只對方要蹲監獄連你也要蹲監獄。職場獵 頭 求職就業 職業規劃五...

我在原單位工傷後,一切解決了,就是原單位賠償的沒給我,現在我還在原公司工作,做的還是一樣的,可我的

1 如果員工 的費用是員工本人支付的話,那麼員工是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工傷費用。如果是單位支付的話,在員工沒有傷殘的情況下,單位是不需要支付其他費用的,但是員工工傷期間的工資是需要由單位支付的。2 員工工傷傷情 是可以再次享受工傷待遇的。3 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八條 工傷職工工傷 確認...

調出原單位後,未取得房產證的房改房原單位要收回嗎

得看你和原單位簽署的房屋買賣合同或協議,如果沒有寫明單位優先購買的可以不用管,即使有這條也不代表你離開單位了就得把房子賣了,如果你當時參加房改並交納完購房款項了,只是沒有辦理產權證和土地證,單位沒有權利收回或讓你轉讓給同單位人員。換句話說,不管你在不在這單位,只要產權證該下發的 時候你去拿就行了,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