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單位沒有休婚假,那麼在新單位可以休嗎

2022-07-22 05:00:16 字數 881 閱讀 8047

1樓:菠菠菠菠蘿哇

如果在原單位只是辦了婚宴沒有領取過結婚證,到了新單位仍然是未婚的話,是可以領了結婚證以後再申請婚假的。如果是在原單位領取的結婚證,那麼只能在原單位休掉,無法順延到下一個單位再休。但是如果離婚後再次結婚的,應當享有婚假。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婚假從領取結婚證以後開始生效,未領證的話是沒有婚假的。每個公司關於婚假的有效期不一樣,一般來說從領證起一年之內需要把婚假休掉,否則到期自動作廢。

勞動者如果在原單位已休婚假,到新單位謊稱沒有休過騙得婚假,一旦敗露,原批准假期無效,一般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都是規定作曠工處理,勞動者將為此付出慘重代價。

2樓:

婚假是有時間概念的,一般是領證的一年內,如果你的確是領證後沒有辦理過婚禮,

那麼結合辦理婚禮,請婚假是自然的。

如果說你到新單位,沒有辦理婚禮,發喜糖,就請婚假,似乎也不合情理。

其實你可以發發喜糖,說請婚假回老家辦婚禮,這樣就自然的多。

如果領證超過一年,則不能請。

在原單位時領取結婚證,在新單位是否可以請婚假?

3樓:馮光華律師

我覺得單位的做法沒有什麼不對的。因為你的結婚證和休婚假不是在一個公司,一般公司對於休假都有自己的規章制度,在不能證明你沒有休過婚假的前提下,公司有權拒絕,這樣是為了防止重複休假。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這是社會上普遍享受的,不是那個單位個別福利,就像你在甲單位懷孕,到了乙照樣能放產假!

5樓:杜學照

我覺得不可以,這個假期應該是單位的一種福利,既然在一個單位結婚,你沒有要求你的權利,怎麼能夠要求另外一個勞動關係的主體履行不屬於自己的義務呢.

在原單位聘任了會計師,到新單位可以直接聘任會計師嗎

首先你得有通過全國統考的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證書。之後,新單位的人事若允許走職稱,且會計崗位的中級職稱未滿編,你可以申請聘任為會計師。公務員的人事沒有職稱序列,所以在機關職稱基本是沒用的 同學你好,很抄高興為您解答!首先要有對應的職稱證書。公務員的人事沒有職稱序列,所以在機關職稱基本是沒用的 希望我...

在原單位交了養老保險,到新單位不交養老保險可以嗎

如果原單位的社保沒有減退,新單位自然也無法申報社保的。另外貴公司的員工如果提出自己繳納社保的話,按照新勞動法的規定,這是不合法的,因此作為公司這方最好是不要同意採取這種方式,萬一將來這位員工以公司不替自己繳納社保提出告訴的話,公司不僅會被罰款,而且要承擔相應的賠償的。到時你們又有什麼證據來證明這是員...

我在原單位已辭職並已找到新的工作單位,原單位不給轉養老關係怎麼辦

你到新單位後,由新單位所在社保部門出具接收證明,你就可到你之前的單位所在地的社保部門轉養老保險了 首先確定原來單位有沒有給你扣繳養老保險。另外,你辭職,單位是否做出答覆,是協議離職還是同意辭職,協議終止勞動關係是要給你經濟補償金的,而且,你提出辭職提前一個月通知單位是正常的,這個月的薪酬是應當給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