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11月份被拘役月,原單位和我解除合同,新單位能看到我解除合同的原因嗎

2022-06-08 13:45:13 字數 2876 閱讀 3915

1樓:思語新竹

你是因為違法被拘役而被原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新單位跟你簽訂合同時,肯定看你解除合同的原因的,這對你就業可能有一定影響。

2樓:寶貝馬龍福

在11月份被拘留五個月,單位和我解除合同,單位存單位和回問我這種情況,我覺得這種情況很可能會問的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除合同,這樣的事情不為外人所知道的,這是個人的隱私

4樓:東方清雲

如果新單位要查是可以查到你被拘役的記錄的

5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只要人家能夠想查你的底細,都是可以看得到的,你被拘役五個月的當案上都會有記錄的

6樓:

你好,原單位解除了合同,新單位一般看不到解除合同的原因,但是再就業是必須提供上個單位的離職說明的。除非是小單位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單位的人力資源主管如果有經驗的話,只要找個背景調查打個**就知道了。

8樓:秋天的楓葉紅豔豔

能,因為新單位去上班要退工單,退工單上有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

9樓:ok我來看看哦

當然能看到,因為這都是要記載到你的勞動手冊上的,單位開除你是要說明理由的。

10樓:華仔記

他們是看不到,但是呢人家會問嘛,而且還有一個就是如果你是,查你的話肯定是可以查得到的。

11樓:零度

拘役一般,不會留案底。

我是一名國企員工因醉駕被拘役2個月,現在單位要解除我的勞動合同這樣對不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樣給你說吧,民營企業工作連續曠工三天及以上的,單位都有權開除員工,況且你這個還是兩個月,單位不運營了嗎?就因為缺了你這個崗位,全單位的人跟著你轉嗎?如果你都給我說,沒關係公司缺了你一個崗位無所謂,可以繼續輪轉,那你有沒有想過,既然你都是可有可無的崗位,那更應該拜拜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是拘役,不是刑事案件,公司這樣處理也是可以的,如果你還想你上邊,你就想想辦法,你應該懂。給個採納哦。

14樓:李師傅

應該是可以的,國企很多對這個是有明確規定的,

新的用人單位是怎麼知道我和原單位的勞動合同沒有解除的?為什麼要辭職證明,解釋的好我會給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單位會根據你的應聘資訊,和原單位聯絡核實,你的基本情況,是否屬實。這是例行手續。

所以,只要你沒有辦理前東家離職手續,一個**就知道了。

為何要你和前東家辦理完畢辭職手續,是為了免責。

你和前單位有勞動合同,你就需要履行合同約定,依照合同法規定執行。

如果不辦理正規離職,新單位聘用你,原單位可以起訴你和新單位,要求賠償。

16樓:猛虎趴窩窩

1.社保未退,2.打**到原公司問的。

我是鐵路職工2023年被判拘役六個月緩期一年執行,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麼?

17樓:寶瓶哦

可以,而且不需要支付賠償金。

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有三種形式,形式不同賠償標準不同,勞動者應該結合自身實際和勞動法規定來進行判斷賠償金額,過錯性解除是沒有賠償金的,非過錯性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而且還有一個月的待通知金,以下為詳細解說,可供參考。

一、協商解除

二、過錯性解除勞動合同

1.勞動者在試用期內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勞動者嚴重違反勞動紀律或者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規章制度,依法或者依照勞動合同約定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

3.勞動者嚴重失職或者營私舞弊,對用人單位利益造成重大損害的;

4.勞動者被勞動教養或者被追究刑事責任的;

5.法律、法規規定用人單位可隨時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以上過錯性解除,不需要提前通知,也不需要支付補償金,但是一定要收集好足夠證據。

三、非過錯性解除勞動合同

1.勞動者患病或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

2.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

3.勞動合同訂立時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以上非過錯解除,用人單位應當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支付1個月工資(代通知金)後解除勞動合同,同時還應支付補償金,補償金根據工齡來算,一年補償一個月,不滿一年按半年支付。

案例中屬於過錯性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可以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而且不需要支付賠償金。

18樓:秦偉立律師

可以,附《勞動合同法》有關規定: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原單位和解除合同後將我的工齡併入新單位,又被新單位辭退,有 經濟補償金嗎?誰付?

19樓:絕壁天書

要看新單位是否能證明你屬於嚴重違紀而被辭退的。如能證明則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不能證明則應支付違法解除的賠償金,由新單位支付。

我在11月份因防礙公務罪被拘役月,單位和我解除合同,新的單位會看到我的辭職願因嗎

新單位是看不到你的辭職原因的,因為你不說新單位就不知道。一般情況下,你自己不在新工作的單位說這件事,新單位是不知道的。如果新單位和你以前的單位有聯絡,或者你就在你們當地的一個新單位應聘,那是十有 是知道的。畢竟,小地方,事情傳得很快的。還有,有些單位招聘人員很嚴格的,會統一將名單到司法機關查詢,或者...

我的社保7月份原單位停了現在新單位交不進怎麼辦醫保卡會不會停

你好!社保可以補 來繳的自,醫保每個城市不一樣的,像上海市是沒半年彙總一次,而且醫保卡只要你裡面有錢就可以用,只是生育保險不好用。所以你現在要做的是,先問清楚你們單位人事,在繳納的時候跳出什麼頁面,截圖給你,或者你自己拍 然後去社保局問問具體原因。解決了,把這個月沒繳納的補繳進去就好了,醫保卡暫時不...

我今年7月份左右畢業,我想今年11月份國考是時候想要以應屆生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有些地方延長至三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 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在各級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 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 各級人才交流服務機構和各級公共就業服務機構的畢業生,可按應屆高校畢業生對待。國家公 備考教材 來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