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早發明水性粉末膩子的人是誰?發明時間?和發明地點

2022-07-22 05:00:16 字數 5697 閱讀 8880

1樓:至道之天龍

很早刷塗料前的找平材料是白灰膏加麻刀,施工不方便,汙染大。82年1月由北京市建築材料科學研究院研製出了一種新型內牆膩子,簡稱「821刮牆膩子」。主要材料是以半水石膏為主要原料。

具有強度高,施工性好、耐水性好等優點,缺點是外觀比較黑,打磨性差。 82年~93年大約11年的時間821刮牆膩子得到大量的廣泛的使用。93年以後市場競爭的不斷激烈,一些單位為滿足施工人員喜好,減少建築石膏的用量直到取消,不僅減低了成本還變得潔白易打磨,後來的821膩子幾乎都不耐水,遇水後出現脫落、起皺現象。

此時的821膩子與10年前的821膩子已經完全不同,當時有專家提出還821刮牆膩子本來面目,也有人在研製新的耐水膩子, 97年以後研製出潔白細膩,施工性好,耐水好的膩子,也就是現在的耐水膩子。

二 膩子的識別

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看,全國限制非耐水膩子的城市只有北京,有的城市現場刮膩子還採用膠水加大白粉現場拌和,還尚未普遍採用用膩子。膩子的國家標準目前執行 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該標準將內牆膩子分為y型和n型,y型即一般型,n型耐水型,具有一定耐水性的膩子。目前有些生產廠商偷換概念,產品名稱只寫內牆膩子或高階膩子,以次充好誤導消費者,消費者應重點看該膩子的執行標準,如執行標準寫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y型則是普通型膩子,如執行標準寫jg/t3049-1998《建築室內用膩子》 n型則是耐水膩子。

如果沒寫執行標準或寫執行標準未註明y型或n型則最好不購買,屬對消費者進行欺騙。無論膩子叫如何好聽的名字,均要看其執行的標準。

三、關於「821膩子」的質量問題

「821膩子」存在的問題主要是遇水開裂、起皮、脫落以及二次裝修時需要剷除,並非「遇潮氣後很快會出現粉化現象。」「附著力差,粘結強度低」要看是否符合國家標準,如果個別的劣質產品則該說法有些片面,如是大多數產品則說明國家標準的指標偏低。至於說「821膩子」沒有韌性是肯定的,但一定要告訴消費者耐水膩子也沒有韌性,有韌性的膩子通常稱為柔性抗裂膩子。

「在短時間內出現開裂、起皮、脫落等現象」,膩子出現開裂脫落的現象原因比較複雜,即便用了耐水膩子也會出現開裂的現象。此外「821膩子」也中不含苯、二甲苯、甲醛等有毒物質,對人體無害。

文章中提到:「據市場調查機構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到10月,北京市民用膩子市場中,耐水膩子累計銷售3.1萬噸,佔51.

6%。這也就意味著,易脫落的821等非耐水膩子佔48.4%,佔據了將近一半的市場。

」不知道「民用膩子市場」所指是範圍,如指居民裝修則是否可認為兩個家庭中就有一家膩子出過質量問題??

四、關於牆襯

牆襯是什麼,老百姓都知道膩子,但國家專業術語並沒有該詞彙,我覺得是一些企業為了突出自己的品牌定義了一個與眾不同的詞彙,就向「好得快」是一種外傷噴劑一樣。國家的相關標準並未規定牆襯=耐水膩子,如果讓消費者不看產品執行的標準和型別就建議用「xx」才是誤導消費者,才是隱瞞了消費者的知情權。

五、個人的幾點看法

1 在我市現有的新建工程中基本上是耐水膩子,有些業主入住後剷掉耐水膩子去刮「821膩子」是比較可悲的(主要是聽取了一些施工裝修人員的建議),耐水膩子有很多的優點,只是**偏高,我建議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選用,您塗料都用最高檔的了就別計較膩子這點小錢了。

2 目前許多老百姓缺少專業知識,不知如何區分耐水膩子和「821膩子」,應加強這方面的宣傳或向專業人事諮詢,正確引導。至於您知道但塗便宜或特有錢願意每次裝修都刮膩子則另當別論。

3 讓百姓明白消費無可厚非,目前耐水膩子的市場的**最便宜的500-600元,好的產品要1500-1600元,其產品質量已經每況愈下,您花400元可以吃魚翅,但您花40元還要吃魚翅,我想也只能給您換成粉絲了。現在一些負責任的企業還標準膩子的型別給消費者明示。 如果今後市場上沒有「821膩子」的名詞了,全改耐水膩子了但還是新瓶裝舊酒。

讓老百姓多花了錢還沒提高質量,那是對老百姓最大的欺騙。

2樓:匿名使用者

據查證,中國最早發明粉末膩子的人是湖南省益陽市名叫張為民的人,專利申請時間是93年11月30日,專利名稱為:速溶建築裝飾瓷粉。

火藥的發明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5無為無畏

一般認為火藥發明於9世紀的唐朝(公元618年~907年)

4樓:日海陽辰

唐中期有火藥配方,唐末期應用於軍事,宋朝時廣泛應用於軍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發明的因為我們老師說過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藥發明於9世紀的唐朝(公元618年~907年)

7樓:匿名使用者

唐代大醫藥學

抄家孫思邈bai(581—682年)在《孫真人丹經》中,記載了du世界zhi上最早的火藥配方:硫

dao磺、硝石、皁角一起燒的硫磺伏火法。在12世紀後,阿拉伯等國的書上才提到硝石。阿拉伯人叫它為「中國雪」,波斯人則叫「中國鹽」。

火藥和火器的製造,通過阿拉伯人先後傳到了歐洲各國。等到歐洲人學會使用火藥和火器時,我國早已使用幾百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前221~206年

9樓:夜闌清清

公元618年~907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184818fhfjghdhdhhdhdhhdjwkjdjehdhdhdhhddhhdeh

風箏最早是由什麼時候誰發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箏:公元前2023年,中國人最先放風箏。早在信史之前,傳說中國人已會放風箏。相傳公元前四世紀,中國著名工匠魯班(即公輸班)做了一隻風箏,升空三日而不墜。

還有一個故事說一名將軍包圍了王宮,利用風箏測量宮牆與己方軍隊的距離。風箏可用於送磚上屋或在風箏尾部繫上魚鉤釣魚。公元2023年,東方的風箏(菱形)由荷蘭人傳到了歐洲。

19世紀英國發明家克雷由風箏產生靈感而發明滑翔機。德克薩斯州演員科迪「上尉」,曾利用風箏拖動摺疊式小艇,橫渡英倫海峽;2023年再接再勵,乘坐雙箱形風箏飛行,使英國陸軍部大感興趣。不久,飛機取代了軍用風箏,而科迪「上尉」也在2023年駕駛他的新雙翼飛機時失事遇難。

2023年,美國太空計劃設計了各種「飛行翼」,使風箏再次成為成年人的玩意兒,例如羅格樂樂摺疊飛行翼,本是專為水星號太空船倉安全著陸而設計的,後來被降落傘取代了;但這種摺疊翼,結果成為今日懸掛式滑翔機的機翼。風箏飛上天空為飛機飛上天空提供了原理和靈感。

最早的火車、汽車是在什麼時候出現的,發明者是誰?

12樓:風的軌跡h企業

最早的火車:

2023年,由英國的礦山技師德里維斯克利用瓦特的蒸汽機造出了世界上第一臺蒸汽機車,時速為5至6公里。因為當時使用煤炭或木柴做燃料,所以人們都叫它「火車」,於是一直沿用至今。2023年2月22日由康瓦耳的工程師查理?

特里維西克所設計的世界上第一列真正在軌上行。2023年,德國西門子電氣公司研製了第一臺電力機車。

最早的汽車:

在2023年,紐可門首次發明了不依靠人和動物來作功而是靠機械來作功的實用化蒸汽機。這種蒸汽機用於驅動機械,便產生了劃時代的第一次工業革命。隨著蒸汽驅動的機械即汽車的誕生,人類社會中便拉開了永無休止的汽車發展的序幕。

13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史蒂芬孫不過是改進了前人的設計製作出了火箭號蒸汽機車並在機車大賽中獲得了巨大成功因而名聲在外而已,他還算不上發明蒸汽機車的人。在他之前早就有各式蒸汽機車出現了,不然也不會有所謂的機車大賽讓所有人拿著自己造的蒸汽機車來比賽。

最早發明實用的蒸汽火車並開創了鐵路時代的人是英國工程師特里維西克(richard trevithick)

把火車發明者戴在史蒂芬孫頭上這是一個幾乎所有人都會犯的常識性錯誤the first steam locomotive was built by richard trevithick; it first ran on 21 february 1804

以上為英文維基

14樓:心慧楊

最早的火車發明者::史蒂芬孫

最早的汽車發明者其實是兩位,發明時間幾乎是同時,所以沒法說到底是哪位先。因為本茨先申請的專利。所以教科書上一般是以本茨位主的。本茨就是賓士的祖宗,當然不能說本茨就是賓士:)

這兩位一位叫戈特列布·戴姆勒(戴姆勒集團的祖宗)另一位叫做卡爾·本茨。(賓士汽車的祖宗)2023年,戈特列布·戴姆勒把汽油機裝在自行車上發明了摩托車,而卡爾·本茨2023年吧發動機裝再了3輪車上,狠滑稽的一個巧合。

不過最後的歷史我曾經看到過以點資料說是戈特列布·戴姆勒和卡爾·本茨幾乎同時完成了汽車的研究。不過幸運的是老卡爾同志發揚了我黨不被勝利衝昏頭腦的優良作風申請了專利~至此,汽車的發明權就誕生再了老卡爾家裡了。資本主義啊~

數學的最初發明者是

15樓:

數學沒有發明者,你是找達到誰發明了數學的,只是誰推動了數學的進步。

要狠就很清朝的一個人吧,具體誰我忘了,是他把國外的未知數x y z 引入中國的

沒有這些未知數 中國的數學會很簡單的

但是科技也進步不了哈

好好學吧

膩子粉十大品牌有哪些

16樓:

2020中國建材品牌榜排名最新統計權威釋出

膩子粉十大品牌2023年排行榜(鼎刮呱膩子粉排名第8)

膩子粉品牌眾多,很受區域限制,膩子粉附加值低,不適合長途運輸,這也是什麼能經常聽說的品牌沒有在本區域有經銷,因此各品牌廠家都在全國各地擴建分廠,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本編根據在市場的考察,和在本行業的長期摸排,根據品牌知名度和經銷區域範圍與銷量,綜合對比,作出此排行,以作參考。在2023年以前全國各地還都是膠水+大白粉的模式,95年後最早的免膠成品膩子粉原型是821膩子粉,所以說膩子粉首先是在北京興起的,是從北往南推廣的,包括上海很多長江以南的市場還是以傳統的膠水+大白粉為主。

這也就是為什麼北方的品牌更多些。

1.美巢

在行業內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公司2023年成立,品牌意識強,一直堅持做民品,最早開發821膩子粉,目前行業內排名絕對第一,全國也有9個生產基地,輔射範圍廣。

2.立邦

立邦的膩子起步較晚,2023年以前市場上見到的立邦的膩子粉全部都是地小廠生產的,從13年立邦看到巨大的輔料市場,在全國各地建立生產基地,它自身油漆品牌優勢和渠道向全國各立邦漆店強制推廣,加以靈活的政策,目前在市場上的銷量和佔有率迅速前進。

3.鼎刮呱(北京海聯銳克)

鼎刮呱經過十幾年的積累沉澱,目前擁有十幾條先進生產線,而且配備的德國先進的生產裝置,鼎刮呱始終堅持「以人為本,雙重環保」的生產理念,得到了廣大經銷商和使用者的高度評價。

4.百得

國外較知名品牌,受區域和**限制,以及在操作市場的靈活性,在市場上很少能見到百得的膩子粉。

5.聖戈班

國外知名品牌,主要以石膏基建材為主

6.博羅

國外知名品牌,主要以石膏基建材為主

7.萊恩斯

8.生態家園

也是北京起步較早的品牌,建築膠一直是其強項產品,主要跟一些大的裝飾公司合作,現也積極往外埠推廣

9.金隅

公司現擁有四條現代化的幹混砂漿生產線。兩條位於北京房山區竇店,兩條位天津靜海年生產能力120萬噸。生產線自動控制和工藝裝備均達到世界先進水平,是目前世界上最為先進的幹混砂漿生產線之一。

10.能高

是目前中國生產佈局最全面、製造管理最規範、技術研發力量最雄厚的乾粉砂漿集團公司,乾粉砂漿產品包括瓷磚膠、填縫劑、js防水、膩子、保溫等幾大系列上百種產品。

最早發明漢字的人是誰,中國漢字是誰最先發明出來的?

想知道漢字是怎麼創造出來的嗎?快來和我一起聽漢字的故事,瞭解漢字的來由吧 傳說倉頡造字 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之一 倉頡造字是中國古代神話傳說之一。倉頡,稱蒼頡,複姓侯剛,1 號史皇氏,軒轅黃帝史官,曾把流傳於先民中的文字加以蒐集 整理和使用,在漢字創造的過程中起了重要作用,他根據野獸的腳印研究出了漢字,...

鞦韆是中國人最早發明的嗎

鞦韆最早能夠追溯到遠古時期,那時中國的先人依靠藤條的搖盪擺動,上樹或跨越溝澗,這是鞦韆最原始的雛形。後來繩索懸掛於木架 下拴踏板的鞦韆,春秋時期在北方就有了。據 藝文類聚 引述古籍記載,鞦韆 本來是北方山戎的習俗,在寒食節這一天盪鞦韆遊戲。齊桓公打敗山戎後,這項遊戲隨即傳入了中原。鞦韆的繩索多為獸皮...

中國最早翻譯西方社會學著作的人是

林紓林紓 1852 1924 字琴南,號畏廬 冷紅生,福建閩侯人。農家出身,家境清貧,後來由他岳父資助上學,先後中秀才 舉人。1898年春赴京參加會試時,參加維新運動,與友人一起上書,要求改革政事。落第後回福建繼續從事維新活動,提倡女學 天足,改善社會狀況。後去杭州教書。1902年去北京在京師大學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