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五年,在看守所住了兩年,辦的取保候審還會有事嗎

2022-07-22 04:55:20 字數 5723 閱讀 6866

1樓:鬆君飛翔

判刑五年,在看守所住了兩年,那辦的不是取保候審,應該是假釋;取保候審是在判刑之前的措施;

1、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2、假釋,是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一定刑期之後,因其遵守監規,接受教育和改造,確有悔改表現,不致再危害社會,而附條件地將其予以提前釋放的制度。被假釋的犯罪分子,在假釋考驗期間再犯新罪的,不構成累犯。假釋在我國刑法中是一項重要的刑罰執行制度

2樓:王會武律師

取保候審是為了保證偵查順利進行而採取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說白了是在法院判決之前的一種措施,你所說的判刑5年,且在看守所住2年的表述是不正確的。一般判刑後會投入監獄執行刑期。除非餘刑不滿3個月的才會在看守所執行。

已決犯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辦理假釋或者監外執行。主要滿足下列條件刑法:第八十一條 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執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實際執行十三年以上,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的,可以假釋。

《刑事訴訟法》第214條規定,對被判處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暫予監外執行:

(一)有嚴重疾病需要保外就醫的;

(二)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

(三)生活不能自理,適用暫予監外執行不致危害社會的。

問判刑五年,在看守所住了兩年八個月,去了監獄還得住多久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前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這八個月可以折抵八個月刑期。但是否可以減刑,要看在監獄的表現。根據法律規定,判處有期徒刑的,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說最多減刑2年半。

《刑法》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4樓:樂觀的靚哥哥

判刑五年,在看守所住了兩年八個月,如果沒有減刑或假釋,在監獄還應該住兩年四個月。

《刑法》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第四十六條 【有期徒刑與無期徒刑的執行】被判處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監獄或者其他執行場所執行;凡有勞動能力的,都應當參加勞動,接受教育和改造。

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5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從被刑事拘留當日起算刑期,判決前關押一日,折抵有期徒刑一日。出獄日期要看是否有減刑,如果減刑,會少於判決刑期;如果沒有減刑,法院判決的截止日期是出獄日期。

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6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從宣佈逮捕之日算刑期。

看守所釋放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7樓:樂觀的

是否會判實刑要看全案證據。取保候審不意味著案件的終結,取保候審只是臨時措施,如果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的,最後仍然會被判刑;如果不構成犯罪的,則最後會被撤銷立案而不會再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

第六十六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根據案件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拘傳、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8樓:律圖

判刑還是看案情。如果最終查實清楚是有犯罪事實那麼肯定是要判刑的,至於量刑如何也是要看案情,不過一般能取保也說明案情不是很嚴重,量刑在三年以下還有可能判緩刑的。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保候審與是否會判刑不是同一問題,是屬於兩種性質的問題。

2.保候審與拘留都是強制措施的一種,取保候審就不用拘留了,因為都同屬於刑事強制措施的兩個種類,具有代替性;其目的是保障刑事訴訟活動的正常進行。

3.判刑的實質是刑罰的種類,比如:管制、拘役、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等,是屬於刑罰的最終制裁;

4.保候審不意味著不用判刑,不是最終的刑事處罰,最終受到什麼樣的刑罰的要看法院最終的判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只是對犯罪嫌疑人所採取的一種暫時不關押的刑事強制措施,並不是表示不再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構成犯罪的,最後仍然會被判刑;如果不構成犯罪的,則最後會被撤銷立案而不會再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只是較輕微而已。在嫌疑人被取保候審之後,公安機關還會繼續進行偵查取證。待偵查終結之後,會移送檢察員審查起訴。

然後一個月之內會到法院起訴。這時候會傳喚你朋友。一般的情況下,在偵查階段被取保候審了,則很有可能判處緩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們都不懂,取保候審是什麼意思!!!

一般比較大的事情(是指不太可能判緩刑的官司),公安局給你取保候審,一是因為你有一定的關係,二是讓你在外面去跑關係,把事情搞定!

這是給你機會的意思,要好好珍惜,不然還會進去的!

13樓:管東平大律師

廣州律師:還是要到法院判刑的

我被取保候審快兩年了,今天辦案單位給我**說讓我去解除取保手續,應該沒有什麼事情了吧

14樓:濤聲海韻

被取保候審快兩年了,今天辦案單位**說去解除取保手續,說明沒有什麼事情了。因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沒有采取其他強制措施,就說明不用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取保候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指在刑事訴訟中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由公安機關執行。

客觀地說,犯罪嫌疑人被羈押後,最應當考慮和最值得花費時間和精力的行為即為代為取保候審。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好像不符合程式。

取保候審最長期限為一年。

案件移交檢察院後,檢察院又對你進行取保候審了?

你繳納兩次取保候審保證金?

16樓:陶陶

取保候審就是看你表現,在此期間沒犯事了,那就是沒事了

17樓:上海資深宋律師

你好,說明你的案子已經沒有問題了。

請問在檢察院不批准逮捕了、在看守所釋放了。辦理了取保候審,會不會判刑?

18樓:念憶

取保候審期間批准逮捕後會進看守所的。

取保候審,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如果違反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將有可能予以逮捕。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坐牢,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

取保候審,完全不等於最終不能判實刑、不需要坐牢。

被取保候審後被追究刑事責任即被判刑的機率非常大,公安機關採取拘留措施時一般已經掌握了一定的證據材料,經過拘留後的偵查活動,可能進一步轉為逮捕而繼續偵查。

19樓:晁諾譙昌

取保候審1般情況不會判刑,由於出具取保候審是基於對案情的調查和判斷而作出的,除非往後又發現了新的證據和情況

20樓:琦涉皮暖暖

取保候審只是強迫措施中的1種。與是不是判刑兩回事。會不會判刑關鍵還是看案情。

21樓:頓遊融語風

國內取保候審的要求非常嚴格,1般能取保候審的基本上都是查清楚沒問題的,所以判刑的可能性不大。不過如果真的查到了新的東西就另當別論了,在國內可能性非常小,由於官方在1點上都是非常謹慎的。

22樓:今生無悔

如果沒事,可能不會的。 一般檢察院不批准逮捕是正在取證階段也就是犯罪證據不足,取保一般是不讓出遠門。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主要是看檢察院是否有起訴到法院,如果起訴到法院的話,一般情況下是判緩刑的,如果檢察院免予起訴那就是不用判刑了。

24樓:

不捕一般分三種:有罪不捕(有罪但無逮捕必要)、無罪不捕、存疑不捕(逮捕的證據不充分)。除無罪不捕外,有罪不捕應該會被處刑;雖然存疑不捕的,待證據收集後,也可能被追究刑事責任。

25樓:周律師

檢察院不批准逮捕了,辦理了取保候審,說明檢察院經過審理認為可能構不成犯罪,現在是採取取保候審,取保候審是偵查手段之一,也說明公安對該案件在繼續偵查,為此,現在不可能確認是否構成犯罪,是否會被判刑。

取保候審的時間為自取保候審裁定同意之日起開始,最長不超過12個月,或者自辦案單位決定取保候審之日起計算,也就是說,過了12個月如果你被公安證明有犯罪,那就沒事了。

我被解除取保候審後還會有事情嗎?

26樓:小安安愛繪畫

取保候審之後人就沒事了嗎?專業律師為你答疑解惑!

2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解除取保候審,並不代表案件結束,只有收到撤案決定書,才能表示案件結束。解除取保候審是指取保候審期限屆滿,或者發現不應當追究被取保候審人刑事責任而取消取保候審的制度。根據刑事訴訟法第58條及相關司法解釋,解除取保候審有三種情形:

一是發現對被取保候審人不應追究刑事責任,主要適用於已經查明無罪或符合刑事訴訟法第15條規定的6種法定情形。

二是取保候審期限屆滿。因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12個月,如果期限屆滿,應當解除取保候審。

三是因變更其他強制措施而解除,這種情形主要是因為被取保人違反了取保候審應遵守的規定,有可能發生社會危害性,或其取保候審的特殊條件(如病癒、哺乳期已滿)消失而決定逮捕的。

判刑有期徒刑3年,在看守所2年月,剩餘月,還能減刑嗎?是不是餘刑不到一年不能減刑

可以減刑 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但有一點需要主意的是,實際執行刑期必須得九個月以上,也就是說,減刑時間不會超過九個月 一 減刑的條件 被判處無期徒刑 有期徒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重...

老公判刑一年,在看守所服刑,可以探視嗎,需要什麼證件

如果法院判決書下來了就可以探視。不過探視是有探視時間和規定的。探視必須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有的還有出入卡。沒有這張卡就探視不了。每個看守所裡面的規定不一樣。我老公被判刑一年,現在還在看守所,請問我要怎麼去看他,要什麼程式 首先,為了避免罪犯之間相互交叉感染,10個月刑期 短期刑 ...

現在監獄判七年,在看守所月,什麼時候能減

判決前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這八個月可以折抵八個月刑期。但是否可以減刑,要看在監獄的表現。根據法律規定,判處有期徒刑的,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也就是說最多減刑2年半。刑法 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 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