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判刑十五年,現已五年了,看守所一年半,問問還要多久能回

2021-07-08 10:43:00 字數 1529 閱讀 5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減刑沒有假釋 估計還要在監獄呆夠7年

2樓:

安心還要坐八年。現在政策變了。放寬假釋,減少減刑。

判刑五年,看守所呆一年半,要多久能出來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

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經過、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可以在2個月內結束,實在是能力有限,或者牽扯過多,可以根據情況變動,可以報告給上級,就多點時間,去查清楚事實真相。事件的真相知道了,就可以去審查起訴了,這個就需要交給檢察院。

時間一般為1個月,他們主要是再次確認事實的真相,對需要對事件負責的人進行進行一個總結,分清楚哪些人是受害者,哪些人是造成傷害的人,也就是犯人。這個就和檢查作業一樣,檢查一遍,再複查一遍,當然,對兩個機關而言,肯定不是一遍的事,而是反覆的去審查,因為這關係到一個人或者多個人的命運。情況理清楚了,犯事的程度也知道了,就需要人民法院去判決了。

時間在1個月到2個月。有人會覺得判決的或者起訴的時間太長了,事實上,每天都有事件發生,不可能一個月裡面只起訴一個人,只是事情有輕重緩急,而且三個月是最後期限,也就是說最遲3個月就會結案。這三個流程時間加起來大概就是五六個月了。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

4樓:

如果不減刑,刑期從被關押起算五年,在看守所呆一年半,還有三年半出來。但現實中或多或少都會減刑,具體要看減刑情況,但無論如何減刑,最多可以減掉一半的刑期,即最多可以減兩年半的刑期,也就是最快還有一年出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關於減刑期限的規定:第六節 減刑  第七十八條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第八十條 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的刑期,從裁定減刑之日起計算。

5樓:刑事辯護律師胡俊

如果不減刑,刑期從被關押起算五年,但現實中或多或少都會減刑,具體要看減刑情況,但無論如何減刑,最多可以減掉一半的刑期。

6樓:n大吧仔

在監獄還有三年半,估計能減刑一年,不過三類罪犯的會限制減刑

我老公因交通肇事罪進了看守所,終審時間是1月5號,因對方還想協商拖著法官始終不能下判決書,我想問問

7樓:heart桑切斯

啊......實際上一個月內都是能拖的

但是如果不想拖,你直接拒絕協商,然後報請法院,那麼很容易就解決了

老公判刑十年,我該等他嗎,老公坐牢被判了10年,我傷心了大半年,我是等還是不等?

如果表現好或有立功表現,是有減刑可能的。如果沒感情了,或出於生活壓力,你可以選擇離婚,這是你的權力。這要結合很多情復況,要制 思考很多方面,比如你老 bai公是du 犯了什麼罪才判zhi十年?你們的感情怎麼樣dao?你自身的經濟狀況怎麼樣?家庭條件怎麼樣?有孩子嗎?等等情況綜合分析一下,比如感情一般...

老公判刑一年,在看守所服刑,可以探視嗎,需要什麼證件

如果法院判決書下來了就可以探視。不過探視是有探視時間和規定的。探視必須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有的還有出入卡。沒有這張卡就探視不了。每個看守所裡面的規定不一樣。我老公被判刑一年,現在還在看守所,請問我要怎麼去看他,要什麼程式 首先,為了避免罪犯之間相互交叉感染,10個月刑期 短期刑 ...

我結婚十五年了,在這十五年裡可以說我付出的太多太多 我在他什麼也沒有的時候跟了他 現在我們有車有房

女人對自己好點 如果實在是這樣子的 話 你們各過各的 不用理會他 你也不用難過 冷一短時間 不和他吵架 也許會好點 如果他想離婚 你一定要保障自己的那一半財產 真的沒有必要為難自己 希望採納 對自己好才是好,想開些,所有都不是你的,身體才是你自己的,要好好愛惜 找個時間兩人慢慢溝通,看問題出在哪,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