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工作,怎麼從原單位轉出五險?

2023-04-20 03:05:05 字數 3530 閱讀 7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單位由於工作人員的失誤,沒有幫你辦理停保業務,說句實話,你就是不給單位交錢,他們也是沒辦法的,交了一年就有一年的五險,就有五險的參保記錄,這個你可以和公司協商如何處理,至於你的參保記錄,公司是無法為你封存的,公司只能為你辦理停保業務,但也有可能的情況是公司為你辦理退庫業務(這個一般情況下比較難)。不用轉出的,以後等你了有新單位,如果在同一區域的話,繼續繳納就可以了,如果是跨區域的,到時再轉就可以了。

2樓:派能

如果你已經離職(有離職證明),那麼原單位繼續幫裡交社保是不對的,可能是他們工作的失誤造成的。如果是隻讓你付你個人應該承擔的部分,其實對你是有好處的,而且公司也承擔了損失;但如果是讓付全部的錢(包括個人和公司繳存部分)的話,你可以拒絕;並且可以要求他們去辦理退保。

如果現在還沒有找到工作,你可以不用著急去辦理轉出,因為原單位是應該給你去辦理封存的,要不他們還得繼續為你繳存,他們的損失更大;

如果他們封存了,那你找到新的工作後,直接去辦理轉入到新單位就可以了。

辭職後我原先單位的五險一金怎麼轉到新單位?

3樓:小宇學姐姐

回答您好,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一般來說,辭職之後,可以自己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其他的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住房公積金等是不能個人繳納的。方式一:

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方式二:找到新的就業單位辦理社保、公積金轉移手續按原帳號繼續繳費即可,不用補交,但就是不能退。

方式三: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公積金賬戶會封存,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注意醫保停交3個月,必須再次參保滿半年以後,才能享受報銷待遇。

4樓:雨過空氣好

回答五險一金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辦理分兩種情況:1、如果是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需要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社保中心轉移視窗辦理關係轉移;2、如果在統籌地區或同一市內,當從單位辭職以後,只需該單位為離職員工辦理退工停保手續,然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5樓:樹陰下的羊

在同一城市,由原單位做轉出,新單位做轉入即可,由單位操作。

在不同地方,不同的城市,可以先不做轉移,待臨近退休時,先選擇辦理退休手續的城市,確定之後,再將其他城市繳納的社保轉移到辦理退休手續的城市。

異地轉移,可以通過社保機構完成,個人只需要提出申請。

五險一金怎樣轉到新單位?

6樓:假面

新單位在本市不需要進行五險一金轉移的,到了新單位以後新的用人單位會接著原來的賬戶為其繳納相關的費用的,在這裡需要提醒一點的就是這期間社保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月,以免影響以後自己正常的參保和使用。

新單位在同省不同市對於這種情況實則就屬於省內異地之間的五險一金轉移,對於其中五險的轉移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著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相關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換工作後社保轉移到新單位的程式是由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歸還本人的資料證明,到新單位人力資源部門辦理。

一、本省市內換工作。

職工在本市統籌範圍內流動時只轉移五險一金關係和個人帳戶檔案,不轉**。其中:

1.變動工作單位的,個人帳戶隨同本人轉移。

2.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失業的,帳戶轉至原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

3.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重新就業的,從就業之月起帳戶轉入新單位,由所在地社保中心受理稽核後繼續記帳。

二、跨省市換工作。

對於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其五險一金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必須獲取由原參保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

方法。二、網點辦理: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前往就近的區社保分中心自助查詢機。將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放置在自助查詢機的指定位置,點選自助查詢機首頁轉往外省市繳費憑證按鈕後,按有關提示步驟操作即可查詢列印。

8樓:黎渟畢青煙

換單位五險一金怎麼轉是要分情況的,不同的情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1,如果。換的公司還在本市,一般來說,是不需要辦理五險一金關係轉移的,新的用人單位,會接著原來的賬戶為。

醫保使用,以杭州為例,3個月不繳費視為中斷參保。符合參保條件的人員,應在3個月內辦理參保繳費手續,並在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後的次月起享受職工醫保待遇;未在規定時間內辦理參保繳費手續或連續中斷繳費3個月的,視為中斷參保。在中斷後辦理參保手續並連續繳費滿6個月(以下簡稱等待期)後,方可享受職工醫保待遇。

2,如果。換的公司是同省不同市,那麼屬於省內異地五險一金轉移情況,對於。

社保,可以申請轉移社保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社保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調出證明或函》,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至於退保,要謹慎一些,或者放任不管,也是要不得的,畢竟是自己參與繳費的,公司每個月也繳納了不少錢,盲目退保實在可惜。具體的辦理社保手續,可以向兩地的社保局諮詢。

3,涉及到公積金的話,可以轉移也可以提取,辦理公積金轉移時,應先讓新單位開具接收函或者公積金轉移證明,然後將證明和身份證影印件交給原單位公積金經辦人,原單位在開具轉移書並加蓋單位公章,由原單位公積金經辦人或個人到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轉移手續。離職後公積金提取的話,相對簡單一些,只需要列印公積金提取單,原單位為您蓋個章,攜帶身份證影印件,準備好銀行卡,然後,前往當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公積金提取即可,具體的辦理手續,可以向兩地的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諮詢。

如果您換的公司是不同省也不同市,那麼屬於跨省轉移五險一金的情況,這種情況比較複雜,首先,要看新的工作城市接不接受外地的社保關係轉入,其次,您需要了解一下,哪些五險一金專案能辦理跨省轉移。

最後,本人建議您最好向社保局諮詢或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諮詢,因為五險一金轉移不是一件小事兒,辦理起來還是費點功夫的,因為,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政策要求。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新舊單位是同城,無需轉移。只要你與原單位辦理了解除勞動合同手續,勞動關係不存在了,原單位到社保辦理了你的社保減員手續,你帶著社保出具的回工回執,交給給新單位,新單位就會到社保辦理你的社保增員手續,增員了就可以繼續給你社保繳費了。

10樓:雨過空氣好

1、如果是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需要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社保中心轉移視窗辦理關係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或同一市內,當從單位辭職以後,只需該單位為離職員工辦理退工停保手續,然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很高興能夠幫助到您!

11樓:e圖圖兔

1、社保能不中斷就儘量不要中斷,雖然是累計15年,可日後養老金計算的時候是有偏差的。2、如果是為了換工作暫時中斷,可以在當一個年度內自行補交。3、醫保千萬不能中斷,一旦中斷再續交的交得三個月後才能生效,在此期間內看病只能自費。

4、新單位辦理五險一金時,舊單位從自己的交保名錄中移除即停止給你參保即可,如此新單位便可為你錄入。

換工作單位怎麼轉五險一金,換工作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回答五險一金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辦理分兩種情況 1 如果是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需要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社保中心轉移視窗辦理關係轉移 2 如果在統籌地區或同一市內,當從單位辭職以後,只需該單位為離職員工辦理退工停保手...

需要原單位的工作證明,但是和原單位不怎麼聯絡,後來找了一位領

結果是你想要的,過程也不違法。你如果直接找可能原領導不給你開,在找其他領導幫你辦就不好辦了,所以我支援你,對的。這種事情沒法分對錯,你找人辦事,然後給好處,這是正常交易,雙方互惠互利,但按法律來講你這是屬於賄賂是違法的,是要被查被抓的,不只對方要蹲監獄連你也要蹲監獄。職場獵 頭 求職就業 職業規劃五...

換工作單位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嗎

換工作單位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需要到原單位進行住房公積金轉移就可以。1,換工作單位後,原單位應辦理社保終止交納手續和公積金封存手續。2,若有了新單位,由新單位辦理社保和公積金接續交納手續。3,若你能提供新單位公積金賬戶,離職時可由原單位辦理公積金轉移手續。可以。公積金轉移流程 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