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單位工作調動,原單位領導不放人,怎麼辦

2021-04-28 06:38:20 字數 4833 閱讀 9852

1樓:星爺愛分享

解決方法:

1、根據《勞動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如果是你的工作出色,調動後影響原單位正常工作,你要看下你的職位是否對被轉移人有利。領導通常不會妨礙員工的個人發展,如果這是最好的晉升的話,你有必要謙卑地傾聽領導人的意見,仔細審視自己的決定,然後清理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我相信領導會理解你的。

3、假如你與原單位領導存在矛盾,原工作單位領導可以是藉機刁難你。那你就需要糾正態度,感謝領導們的長期關懷,並承認你的年輕或脾氣暴躁給領導者增添了很多麻煩。以表明你想藉此機會求一個新的機會。

擺正態度接受批評,並希望領導者能夠理解自己。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公務員工作調動問題

公務員轉任的基本條件:一是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在國家行政機關內部調動。只有具備國家公務員身份的人才能通過轉任方式轉換到另一工作職位上。

二是符合迴避規定。即國家公務員有夫妻關係、直系血親關係、三代以內旁系血親及姻親(即配偶的父母、兄弟姐妹、兒女的配偶及兒女的配偶的父母)關係,不得通過轉任在同一機關擔任雙方直接隸屬於同一行政首長的職務或者有直接上下級領導關係的職務,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擔任領導職務的機關從監察、審計、人事、財力工作。

三是符合擬轉任職務所要求的資格和條件。國家行政機關實行職位分類制度,根據職位分類,設定國家公務員的職務和級別。轉任是一種內部流動制度,可跨地區、跨部門流動。

由於每個職務都具有不同的特點,對任職人員有特定的條件,因此,必須具備擬轉任職務所要求的任職資格。這是保證國家行政機關工作連續性的必要條件。

四是必須有編制空額和職位空缺。行政機關接受轉任國家公務員,必須在編制員額限制內,同時還要符合該單位領導職位和非領導職位結構的要求等。五是試用期內不得轉任,國家規定的不滿公務員服務期限不得轉任的相關規定。

2樓:翰林學庫

教師申請調動工作流程本人申請原學校簽署意見並蓋公章送局人事科彙總、核實局領導研究決定局人事科發函、發調令辦理調動手續教師到新單位報到一次性告知材料:

1.本人提出申請調動的理由、要求;外地的還應出具配偶的身份證、工作單位證明、戶口簿、計生、住房情況的證明、調動審批表一式三份,5月份送學校。

2.學校經研究後,簽署意見,要明確表示「同意」或「不同意」,並蓋公章。同意的,才報送局人事科。

3.局人事科彙總後,報送局領導研究決定,外地的還要報有關部門、區領導審批。

4.局人事科發函、發調令,辦理有關手續;外地的還要辦理檔案、職評材料、計生材料、工資關係轉移。

5.辦理移交手續,到局人事科拿行政介紹信,到新單位報到。 就你朋友的調動而言,不清楚是否走了這些必經程式,但學校不同意放人是肯定的。

不放的因素有很多,應該認真反思一下,至少可以明白箇中原因。這種情況下,能走的路有4條:

1、心平氣和的向領導提出申請,闡明調動原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希望得到領導的理解與同情;

2、請接收單位出具同意接收的證明,以期證明調動並非空穴來風;

3、將調動辦理過程以及現狀,向教育局或教委呈報,將單位既不放人,又不安排工作情況如實報告,請教育局或教委干預,達到調動目的;

4、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仲裁申請,請求解除聘任關係。憑心而論,走第一條路,相對容易,但可能撓心、違心、甚至掉價,但簡單實用。其他幾條路,都是破釜沉舟,以拼高下,時間長,成本高。

因此建議採用第一條路。

3樓:橢徘著詭

單位不放人,可以由錄用單位與原單位和個人三方,進行協商處理,或根據有關勞動合同規定,解除與原單位的勞動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單位領導不放人通常的原因有:

1、被調動人工作出色,調動後影響原單位正常工作。

2、被調動人與原單位領導存在矛盾,原工作單位領導藉機刁難。

3、調入單位領導與原工作單位領導有矛盾,被調動人屬於被牽連。

解決的方法:

無論出現以上那種情況,解決的方法只有一種,那就是與原單位領導面談。因為無論什麼原因,最後的表象都是他不放人。而絕大多數的領導都會尊重被調動人個人的意願,所以有效的溝通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方法。

具體面談溝通的方向:

1、第一種情況相對好解決,如要看被調動人調動後的崗位是否對被調動者有利。領導一般不會阻礙員工個人的發展,如果直接是升職最好,要不是升職也要和領導講清楚,你認為新的崗位為什麼有更好的發展。要虛心傾聽領導的意見,認真審視自己的決定,然後清洗闡述自己的觀念,我相信會有好的結果的,畢竟領導對你是欣賞的。

這種情況我在實際中遇到過的最多,我通常的處理原則就是對員工發展有利的,我一定贊同。但有的時候對新單位將來的發展,我和員工的看法不一致,這時我會和員工詳談,最主要的就是勸說,如果員工意願已決,我只會尊重他的選擇。

2、第二種情況就有點麻煩了,主要就是擺正態度,感謝領導長時間的照顧,承認自己年輕或脾氣不好給領導添了很多麻煩。表明自己想借本次機會從新來過,出去一定給原單位增光。端正態度接受批評,希望領導能理解自己。

這種情況,我媳婦遇到過一次。當時她因為工作原因與原單位領導有點矛盾。原單位領導20天沒簽工作調動函。

我跟我媳婦說,越是這個時候越要好好做你的工作。把手裡工作全部做完後我讓她找她領導談了次話,主要就是感謝領導的照顧,表明自己走到**都是原單位出來的,一定給原單位爭光。領導畢竟也不願意鬧的太僵,看你態度端正這口氣出了,問題也就順利解決了。

3、第三種情況最棘手,但也沒有別的辦法,也只能你去談。表明態度,說明你不是背叛,一方面走到哪都是自己人,另一方面確實是為自己將來發展考慮。不是太狹隘的領導一般也就是置一陣子氣,你給他個臺階,他給你個面子也就過去了。

這種情況我自己還真的遇到過一次,原單位領導不是衝我。而是說都需要用人,為什麼從我這個部門往他那個部門調動,所以他不同意。最後因為我認為另外一個部門競爭更小,發展空間更大,所以我找領導表達了不捨之意並說明我的想法,也就解決了。

最後,我認為良好有效的溝通是解決這個問題的最佳方法。但要注意的是,針對不同性格、脾氣、背景、職務的人,良好並有效溝通的方法並不一樣,這個沒有誰能一個字一個字的教你,一切還要你自己把握。

5樓:皆有可能

要辭職,原單位不放人。

可以提前一個月寫辭職申請書。

一個月後單位再不放人,也可以強制辭職,或者向勞動局舉報。

6樓:皮寶寶皮

如果原單位和下家沒有利益從屬關係 那隻能協調了 原單位不放人還真走不了,如果有關係 可以找原單位領導的上級單位出面協調,大哥是不是做了什麼不和老領導心意的事情被故意刁難的啊?

7樓:我還沒想好魚

你工作調動,單位領導不放人,有很多原因造成的。

一是原單位捨不得放你,有很多工作只有你才能做好,你一走單位就會很被動!

二是你跟領導交流溝通不夠,在工作調動前你沒有請示領導得到領導的批准!所以才會發生如此狀況。

現在只有好好跟領導解釋,並說明情況請領導放你,使自己工作可以順利調動。

8樓:留語詩

如果領導不放人,你要查一下有沒有政策,我在單位人事處幫辦過很多類似的情況,領導不放人要協調的

9樓:幕悲

我現在面臨同樣的問題,想知道您的問題解決了麼。

工作調動,原單位不放,怎麼辦

10樓:孤塔

一、對自身合理定位

hr是一個彈性很大的工作,小到端茶倒水,大到戰略架構,都在hr的涵蓋範圍之內。如果讓一個人資菜鳥去溝通戰略,可能其他部門根本不買賬;如果讓一個hr天天干一些影印跑腿之類的事,可能也不會長久。可見,定位的重要性。

定位不僅是對自身實力和位置的確認,更包括了對企業現狀的瞭解,如企業文化、價值觀、發展階段、發展前景等,此外還包括對其他部門的評估和認識。對環境以及溝通雙方都有一個合理的定位,是hr開展工作的前提。

二、保證部門間的溝通頻率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大家都認可只有相識才能相知的道理,其實部門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沒有溝通,那來得配合。假設哪天你說了一大堆要求或建議,人家一句「我和你很熟嗎」,讓你的努力瞬間歸零。

不瞭解各部門的工作特點,你如何為其提供服務支援;不深入一線,你如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不被其他部門所接納,你如何去更快捷的落實各種規章制度?

臨時抱佛腳是無奈之舉,千萬不要把無奈常態化。只有平時加強溝通,做足功課,才能在企業文化、員工關係等方面有所建樹,從而保證組織的和諧運轉。

三、功夫在室外

為什麼同樣一件事,別人幾句話就輕描淡寫地處理好了?而我們卻處處受阻:下發的制度無人執行,培訓通知大家當耳旁風,交叉部門各種推工作……這樣的情況下,連自身部門的權益都得不到保障,更不要說為其他部門提供服務支援。

兩種人每個單位都不少見。前者有天生的組織能力、管理能力,又善於交際,自然是長袖善舞;後者給人任勞任怨的感覺,有的內向,恨不得做個鴕鳥;有的邊幹邊抱怨,最後啥好處都沒落著。

作為hr,我們不能做鴕鳥,更不能做祥林嫂。想在各部門間遊刃有餘,自己先應該練好內功:專業技能、組織能力、溝通技巧等,都是我們的必修項。

四、對其他部門的評估

不同部門需要不同的溝通方式,財務你就和他談制度流程;對業務部就說結果;研發部你需要的是真誠,接觸久了或許會發現,他們其實是最好打交道的。

五、借勢

部門同個人一樣,永遠不乏一些難啃的硬骨頭。有時候hr人微言輕,借勢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借勢不是事無鉅細的依賴領導,而是在適當的時候提一些方案,要一些政策,在適當的場合把這些方案和政策落實下去。

借勢不僅僅是借領導的勢,平級之間也可借勢,這個需要看平時的人品了。人品好了,無論提出什麼建議,都有人積極響應,辦什麼事都順順當當的;反之,說句話沒人理睬,還總惹來一堆抱怨。

部門間的溝通協調,說得再多,再好,也不如踏踏實實地為大家辦實事,這是你積攢人品的捷徑。群眾的眼睛永遠是雪亮的,這是我工作多年來感觸最深的。得到大家的認可,贏得大家的信任,部門間的溝通協調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工作調動離開原單位和到了新單位如何發言

尊敬的 部長 的全體同志 承蒙組織對我的信任和重託,安排我來 與大家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榮幸和高興。在此,我要衷心感謝組織上對我的培養 教育和信任 感謝大家對我的歡迎 這裡,我特別感謝 部長還有 等領導送我到崗,並對我們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這體現了上級組織對 工作的重視和對我們 工作者的關心 支援和...

事業單位工作調動 停薪留職,事業單位在編人員可以辦理停薪留職嗎?

1全部n年的n年前就沒有停薪留職了 異地工作調動?孩子你想啥呢?縣級之間的調動是要兩邊的縣長都要簽字的 市級之間的調動是要兩邊市長簽字的 省級之間的調動是要兩邊省長簽字的。調動?別想了,這個不僅僅是錢和有沒有關係的問題。太多有錢有權的人在那排隊調動。搞調動,人家看的不是錢,看的是到底有多鐵的關係,因...

工作調動一年要研究幾次,如果從接收單位到下調令文一般需多久

1 工作調動人社局一般一年審批兩次,時間需兩到三個月。2 根據 公務員調任規定 試行 第六條調任人選應當具備公務員法第十一條規定的條件,還應當具備下列資格條件 1 具有良好的政治 業務素質,工作能力強 勤奮敬業 實績突出。2 具有與擬調任職位要求相當的工作經歷和任職資歷。3 具備公務員法及其配套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