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出錢我考的消防證,現在不在原單位幹了

2021-03-04 09:18:12 字數 1698 閱讀 6664

1樓:楓葉今秋紅

這種情況在一些私營企業,通行的做法就是把消防證留給單位,並不需要把培訓費以及考試費退還給單位。

如果本人需要把消防證帶走,則是需要向單位支付培訓費和考試費的。

我在公司上了十年班了,五年前公司出錢派我去考消防證,現在公司要辭退我,我能把我的消防證帶走嗎?

2樓:玉米

個人有權帶走,公司在員工離職後不得扣押員工相關的執業證書。如果

回是公司出錢培答訓的,就要看當時你們有沒有簽署相關的協議,這個類似於委培性質。如果屬實,員工應當賠償公司培訓員工花費的相關費用(要看具體情況)。

3樓:玉堂春富貴

你好,這個關鍵是bai看你當du初參加培訓的時候是否籤培zhi訓協議,是否約dao

定服務期,如果當初回企業送你培訓的時候答有籤培訓協議及服務期,服務期履行完後證書一般歸自己。附相關法律條文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工作十年了,五年前公司出錢讓我去考了消防證書,現在要辭退我了,我能把證帶走嗎?

4樓:隨風王子

一般公司出

bai錢你考證,你必du須在公司呆三到五zhi年,到期後該證給本人的dao,公司無權回扣押。相對,你不答在公司呆夠相對時間是要扣錢的。換個意思說,公司需要這方面的人才派你去學習,學習的費用公司全包,但是你學了必須要服務幾年,證才給回你,要不沒證給你。

5樓:賈九

工作十年 公司出來錢你去考消防

源證 這說bai明你的工作效率高 榮譽是du你自己的誰也那不zhi去 公司dao無權扣你的消防證 你辭職是因為你的收入和你此時的工作不相符 因此要找一個你付出能得到相映回報的工作 沒有什麼不妥的 你的專業證書的你個人的榮譽 你可以帶走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證書是你bai經du過考核證明符合從事消防工作的zhi

資格證明,證dao書的持有人是你的名字內而不是公司,容如果公司不讓帶走,其正當理由應是出資培訓補償費,但你在取得資格證書後也在為公司工作了五年,公司並沒有白白付出,現在是被辭退,本質上是公司放棄追償權,所以你可以從容帶走。

7樓:蘭慕之

理論上你的bai名字下的證書,你肯

du定是可以帶走的zhi,但是因為當初是dao公司出錢,讓回你去考的,你要確認你是沒

答有簽下一些合約書之類的,比如說你這個證書要留在公司多少多少年之類的契約,如果這些都沒有的話,就是說沒有任何限制的話,那你確實是可以帶走的,但是這就需要你回去自己好好檢查一下,到處有沒有簽字了。還有就是檢查一下當初的相關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咋不能?咋不能?咋咋不能??

咋不能?咋不能?咋不能?

咋不能?咋咋不能??咋不能?

咋不能?咋不能?咋不能?

咋咋不能??咋不能?咋不能?

咋不能?咋不能?咋咋不能??

咋不能?咋不能?

我的鑽戒買了有一年,老鳳祥的,但是我現在不在原來的城市了,想擴大

必須要花錢的,很多 bai金店都有自定的 du這樣可以zhi 換,那樣不能換的條件,其實那dao些都專是商家保障利益的套屬路,更何況目前鑽戒的保值性越來越差。給你說說我曾經的一個客戶,原來55分的鑽戒 這裡不提品牌了哈 在購買的金店換了三次,每一次都有一千到三千不等的補差,她不怎麼懂,不過是覺得越換...

我的駕駛證是在山東考的現在需要審證在寧波可以審嗎

你好 回你的話 山東的駕駛證不能在寧波審。如果你本人有因或在異地不能自己申請辦理換證業務時。你可將身份證 駕駛證 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 體檢 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 郵資單程25元 委託家人或朋友幫忙辦理。但你必須在 寧波 暫住地就近的車管所領取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到期提交身體條件...

現在領結婚證,可以不在我和老婆的戶口所在地登記嗎?全國都可以領嗎?謝謝

結婚證在全國各個城市都是可以領的,只要帶著戶口本和身份證就行。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領取結婚證的,如果你們要辦理結婚證,必須是在你和你老婆兩個人任意一方所在地才可以辦理的。呵呵,領結婚證必須在雙方任何一個人的戶口所在地都行,如果你們兩個是一個地方的話那就只能去那個城市的民政局領了 我國現行的婚姻登記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