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窩燉好後怎麼儲存,燉好的燕窩放冰箱可以儲存多久

2021-07-04 10:13:52 字數 5240 閱讀 9144

1樓:姬覓晴

燕窩燉好後可以繼續放蒸鍋保溫,也可直接食用,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燕窩、雪梨、枸杞、大棗、冰糖、蜂蜜。

一、燕窩一盞待用,用純淨水泡發。

二、燕窩泡發好以後,根據燕窩的紋理一條條撕開。

三、蒸鍋內根據1克燕窩放40ml水。

四、標準是蒸30分鐘。可以根據口感的喜好縮短或延長燉煮時間。

五、把梨中間挖了,放入適量燕窩,枸杞,大棗,然後把挖出來的梨肉切成丁或塊也放進去即可食用。

2樓:小懂的賬號

燕窩是一種非常名貴的滋補品,是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分泌的唾液在混合其他物質所鑄成的巢穴。燕窩中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其中有一種必需氨基酸和三種非必需氨基酸,對人體非常有幫助,那麼燉好的燕窩應該如何儲存呢?

一般來說燉好的燕窩最好是現煮現吃,吃不完的話,應該用保鮮袋或者是保鮮盒裝好放入冰箱裡,冷藏儲存。一般情況下,應該把裝好的保鮮盒放到冷藏室,當溫度在3~7度的時候,燕窩可以儲存三天左右,但是不宜放到冰箱冷凍室裡面儲存,因為這樣會使燕窩喪失它原來的口感。同時以免再一次解凍之後影響燕窩的營養價值,會使燕窩的營養價值大大降低。

燕窩作為一種名貴的高檔的滋補品,如何儲存可是一個大問題。我們一定要讓認真對待,要不然會使燕窩的口感以及營養都會降低很多。對於煮好的燕窩不要在冰箱裡放的時間太長了,如果在冰箱儲存的時間過於長了之後,燕窩具有水溶性就化為水,到時候就吃成水了,就沒有那種口感可以享受。

燕窩雖然是很好的東西,但是我們在儲存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式和方法,要不然就會導致燕窩的毀壞。尤其對於煮好的燕窩來說,更要注意儲存的方法,以及儲存的時間。不要放的時間太長了,這樣對於燕窩來講就使它的功效和口感大大降低了。

3樓:木藝世家

首先,燕窩的儲存相當講究。燕窩過溼會容易發黴,一般不建議存放在冰箱裡。但如果已經存放在冰箱裡的話,就要一直儲存下去。

燉好的燕窩要涼了以後才放入冰箱儲存,溫度控制在0-4℃;避免與葷菜或油膩食物擺放在一起,也最好遠離冰箱裡的照明燈;千萬不要搖晃盛器,這樣會加速燕窩的融化。每次取用燕窩,必須使用幹勺,以免將外界細菌帶入瓶內導致變質。當然,如果不嫌麻煩,你也可以選擇存放時按每次食用的量,分包裝放入,一次取用一餐的量。

最後,在加熱儲存的燕窩時,記得溫度不可以太高,否則很輕易導致燕窩化水,這樣燕窩的功能也就大大下降了。燕窩有養顏,提高免疫,同仁堂和福臨門的燕窩口碑都很好,其中以同仁堂的價位最高,福臨門更適合家用。

燉好的燕窩放冰箱可以儲存多久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1-2天。

燕窩下了水以後,顏色容易變黃,營養也會有一定程度的流失。如果不是要在近期食用而是要長期儲存溼水則比較不利,因為燕窩容易因溼度過大而產生黴菌。所以對於要長期儲存的燕窩,就直接對其進行挑毛而不需要泡水。

所以燕窩要吃的話要現做現吃,才能保證營養的不流失。

擴充套件資料

燕窩的挑選

1、看燕窩應該為絲狀結構,由片塊結構構成的不是真燕窩;純正的燕窩無論在浸透後或在燈光下**,都不完全透明,而是半透明狀。

2、聞燕窩有特有馨香,但沒有濃烈氣味。氣味特殊,有魚腥味或油膩味道的為假貨。

3、摸取一小塊燕窩以水浸泡,鬆軟後取絲條拉扯,彈性差,一拉就斷的為假貨;用手指揉搓,沒有彈力能搓成漿糊狀的也是假貨。

4、燒用火點燃幹燕窩片,如果是真燕窩就絕不會產生任何劇烈聲響的飛濺火星。

5樓:雜思記

5~7天。

燕窩的儲存也相當講究。燕窩過溼會容易發黴,一般不建議存放在冰箱裡。燉好的燕窩保鮮溫度需要6-8度左右,如果外界溫度在此範圍內,可以不放冰箱,否則還是放的好。

但如果已經存放在冰箱裡的話,就要一直儲存下去。相關專家稱,如果是乾爽的燕窩要存在密閉的盒子裡,而不夠乾爽的燕窩則可以先將其晒乾後再進行密封儲存。

清燉好的燕窩放涼後放入冰箱每天早晨空腹舀兩三勺可以加蜂蜜或牛奶吃。可以一次燉三天的量,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很多人並沒有堅持吃燕窩的習慣,總是想起來了就去燉一大碗來吃,這是不科學也浪費,人體能吸收的營養有限,每天3-5克足夠內。

在中國悠久的食療歷史中,燕窩(又稱燕菜)是傳統意義上的名貴食品,在《本草綱目拾遺》以及《燕窩考》中均有詳細記載。燕窩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鐵以及其他礦物質,男女老幼都適合食用。燕窩能促進細胞**(不會**癌細胞),刺激淋巴腺細胞,促進腎臟發育,有免疫抗菌作用,維護青春活力。

燕窩無論產地、無論級數都有同等功效。

燕窩的最好的烹調方法就是“燉”。就是在一人份的燉盅里加入食材,加適量的水後蓋上蓋子,放入鋪了白細棉布的煮食器皿裡,然後將加滿水的器皿加熱,靠沸水的熱力將燉盅裡的食材逼出味道來。而燉盅隔水燉煮燕窩,盅內的溫度保持在90攝氏度左右,燕窩的營養就不會流失,最常見的就是冰糖燉燕窩。

燕窩燉好了還是直接吃掉的好,不然真的很浪費,幹燕窩可以儲存挺久的,但是燉好的的燕窩放久了不僅營養流失,也會壞掉不能食用了吧。像我吃意康德的燕窩,燉好加點冰糖蜂蜜,你放一會還好,放久了真不行。

參考資料

人民網.人民網[引用時間2018-5-2]

6樓:天蠍的幻想

研究燕窩接近三個月(畢竟貴呀,不想太糟蹋了),現在將心得和結果與你分享,至於對不對,見仁見智。

首先,我覺得燕窩不一定非要早上吃啊!燕窩到底是早上吃還是晚上吃,眾說紛紜,有人說早上好,有人說晚上好,但肯定是定時定量空腹最好。

任何食物,越新鮮服用效果越好,早上我起不來,如果晚上燉,放了一晚上在冰箱內,效果口感肯定不如剛燉出來的來得好,所以最終我選擇了睡前服用,我的方法是6點泡發,22點左右開始燉,22點30分就差不多。

如果真的沒有辦法,要用到冰箱的話,個人建議不要超過5天(雖然網上都說1個禮拜,但是之前我偷懶的時候,將燕窩在冰箱裡面放過一個禮拜左右,最終實在無法下嚥,所以我覺得最多5天,最好能控制在3天內用完)如果有條件的話,將每天食用的燕窩分裝。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燉的時候,別放那麼多水,也別燉太久,我一般燉20到30分鐘,還有,將燕窩放涼了後再放入冰箱,不然第二天口感像鼻涕,更難吃!

7樓:玉之傾城

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

燉好的燕窩儲存方法: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儘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8樓:木藝世家

首先,燕窩最好的方法是燉一次,分成兩次服用,每次一盞的燕窩,燉好的燕窩,如果一次無法吃完,可裝入玻璃瓶或瓷瓶中,密封后放進冰箱儲存。一般而言,保鮮期可長達十多天。 每次取用燕窩,必須使用幹勺,以免將外界細菌帶入瓶內導致變質。

當然,如果不嫌麻煩,你也可以選擇存放時按每次食用的量,分包裝放入,一次取用一餐的量。燕窩可以養顏,提高免疫,據行業有關資料顯示,同仁堂燕窩和福臨門的口碑都很好,其中以福臨門最為實惠。

9樓:健安堂燕窩

如果要儲存的時間比較久的話最好是什麼都不放,,冰糖也不用放,什麼都不放能儲存3-4天。最好不要超過太久了,那樣口感就不好了。

10樓:戀尚巢

一般來說就算是用保鮮膜封好的也只能儲存3天左右。

11樓:滿以柳

1 可以放冰箱裡面

2 放入冰箱裡面的燕窩需要密封,不然燕窩會吸收冰箱裡面的其他味道,影響下次食用的口感

3 建議把燕窩食用食用時間改在睡覺前,吸收效果也不錯。

我們是成都戀の巢印尼頂級燕窩店員,有任何關於燕窩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們的。

12樓:燕窩王

一般如果覺得麻煩的話你可以一次燉夠一個星期的量,放在冰箱每天早上晨起後空腹吃,這樣吸收很好

更詳細的燕窩知識你可以進我空間看看或者直接聯絡我,祝健康!

“燕窩王”

13樓:紅頭的檔案

最好放進五臟廟儲存.......... :)

用塑料膜蓋好碗口,兩三天沒什麼問題~~但建議還是趁新鮮喝

或者買個有定時功能的電飯煲,定時煮就可以了

燕窩燉好後,放入冰箱,再拿出來吃時需要加熱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燕窩燉好後,放入冰箱,再拿出來吃時可以加熱也可以不加熱。

燕窩不加熱的原因:

1、腸胃好的人或者喜吃涼東西的人,可以直接吃涼的燕窩。

2、天氣熱的時候,尤其是夏天,可以不需要加熱,直接吃涼的燕窩。

燕窩加熱的原因:對孕婦或者腸胃不好的人,以及天氣冷如冬天,最好還是將燕窩加熱之後再吃。加熱燕窩的方法有:

1、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

2、將燕窩倒入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

15樓:zjbp3耿史

燕窩在冰箱放置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16樓:長虹美菱股份****

您好,可以用熱水溫一下哦!

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多久 不建議

17樓:零時娛樂

如果你碰到燉好的燕窩實在是太多了,一下子吃不完,那麼我們可以選擇把它放到冰箱裡。這個存放到冰箱裡的時候一定要冷卻的情況之下,但必須要說明的一點,燕窩是屬於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滋補產品,也正是因為有這樣一個屬性,它很容易與周邊細菌起作用。已經燉好的燕窩,並不是說簡簡單單放在冰箱裡面就行了,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

燕窩必須要用一個保鮮盒,而且是能夠蓋上蓋子的保鮮盒,這樣的儲存方式就會杜絕燕窩與周邊細菌起作用。

我們也瞭解到燕窩是一種水溶性的蛋白質,正是因為有這樣一種屬性,那麼放在水中是會融化的。用比較熱的水,會發生這樣一種情況,燉好的燕窩會被逐漸的融化。所以說當你選擇燉好的燕窩放在冰箱冷藏裡面,最好在3天之內把它吃完,否則的話它很容易變成液體的。

當然不建議已經燉好的燕窩放在常溫下儲存,這是很容易變質的。特別是你在燉燕窩時候,加過了一些配料,比如說加入了牛奶或椰子奶什麼的。如果是這樣的一個情況,還是當天把它喝掉。

通過以上這些解答你也應該清楚了,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多久,在冰箱裡面儲存的時間不要超過三天。

燉好後的燕窩如何儲存,燕窩燉好後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權墨傾宬 1 燉好的燕窩怎麼儲存 很多的燕窩在燉煮之後吃不完,這個時候存放的方式就一定要注意了,要保證燕窩是不能變質的,最好是冷藏,燕窩長時間地存放在冰箱中,低溫較能保證燕窩不變質,但因燉煮過程中吸收的水分會析出,也可能會導致化水,所以儲存一定要得當。冷藏的時候可以選擇覆蓋保鮮膜,也是能很好的預防串...

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燉好的燕窩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可以的,放冰箱可以保鮮,滋.恩.堂說燕窩儲存主要注意 1 對於優質幹身的燕窩放在陰涼及不被陽光直射之處即可 2 含水量高的燕窩要冷風吹乾後儲存 3 不要把專用木盒放在冰箱或微波爐的頂部,熱量會讓燕窩變質 4 如果燕窩有溼氣,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溼氣就會消失 5 購買後可放進雪櫃之保鮮格,或於購買當日...

如何儲存燉熟的燕窩,燉好後的燕窩如何儲存?

燕窩的主要成分是優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剩下的則是水和微量元素。其中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都是水溶性的,所以燕窩在燉煮時會吸水膨脹。如果將它長時間存放在冰箱 超過一週 儘管在溫度上能保證不變質,但原本被吸入的水分,會慢慢被釋放出來,最終化作一攤水。所以,燉煮後的燕窩放涼後,密封放置於冰箱保鮮層內冷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