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好的燕窩放冰箱10天還能吃嗎,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多久 不建議

2022-07-06 14:20:24 字數 5281 閱讀 5950

1樓:北海數碼站

1燕窩燉了放冰箱15天還能吃嗎

不能。燕窩在密封儲存得當的情況下,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的話也一般只能儲存3-5天左右。如果家裡冰箱中的燕窩已經放了10天了的話是不建議再繼續食用的。

燕窩放置時間過久,燕窩裡面的營養成分已經流失的差不多了,並且燕窩放置時間過久的話裡面就會有細菌微生物滋生,再繼續食用的話就會影響健康。

2燕窩為什麼要用純淨水泡發

1.純淨水中不會含有雜質等成分,這樣就不會破壞燕窩中的營養成分,就能更好的保留燕窩的營養價值。

2.純淨水的水質較軟,這樣泡發出來的燕窩口感會更加的爽滑q彈,如果使用的是像自來水這種質地較硬的水來浸泡的話,就會影響到燕窩的食用口感,另外自來水中含有一定的漂白粉等雜質,這樣就會影響燕窩的營養價值。

2樓:斜陽紫煙

放了十天,按理不能吃。冷藏的食物一般三天。你可以用你鼻子和舌頭聞聞或嚐嚐。如果沒異味又捨不得可以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保鮮最多三天,十天肯定不能吃了

4樓:生活百事咖

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冰箱多久

一般在3~4天左右。

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冰箱3-4天左右, 最佳保鮮溫度在6~8℃,燉好的燕窩含有豐富的水分以及蛋白質等物質,比較容易受到細菌的感染,所以如果吃不完的話,可以放進冰箱儲存,但是隻能夠延緩細菌生長的速度,不能夠完全殺菌,而且燕窩的主要成分是優質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剩下的則是水和微量元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都是水溶性的,如果放的時間過長的話,可能最後會融化進水中,所以不建議儲存太久。

2燉好的燕窩放冰箱後要加熱嗎

需要。燉好的燕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水分,很容易滋生細菌,即使是放進冰箱裡儲存也只能是延緩細菌增長的速度,但是不能夠完全殺滅細菌,所以如果不加熱的話,可能會有細菌感染的風險,而且不加熱的話,太冷的燕窩吃下去不僅對胃有傷害,而且還可能會導致腹瀉的情況,所以從冰箱裡拿出來的燕窩建議還是要加熱吃才行。

3一盞燕窩分幾次吃合適

2~3次。

一般來說,一盞燕窩可以吃2~3次,一次吃燕窩的量差不多為3g左右,而普通的燕窩大概是7~8g左右,所以吃2~3次就可以了。燕窩味甘、性平,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氨基酸、唾液酸等營養成分,不建議天天吃,最好是隔一天或者是一週吃兩三次即可,適量的吃可以對人體的免疫系統也有一定的好處,燕窩中含有大量的微量鈣元素、磷元素等,可以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

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多久 不建議

5樓:零時娛樂

如果你碰到燉好的燕窩實在是太多了,一下子吃不完,那麼我們可以選擇把它放到冰箱裡。這個存放到冰箱裡的時候一定要冷卻的情況之下,但必須要說明的一點,燕窩是屬於蛋白質含量非常豐富的滋補產品,也正是因為有這樣一個屬性,它很容易與周邊細菌起作用。已經燉好的燕窩,並不是說簡簡單單放在冰箱裡面就行了,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

燕窩必須要用一個保鮮盒,而且是能夠蓋上蓋子的保鮮盒,這樣的儲存方式就會杜絕燕窩與周邊細菌起作用。

我們也瞭解到燕窩是一種水溶性的蛋白質,正是因為有這樣一種屬性,那麼放在水中是會融化的。用比較熱的水,會發生這樣一種情況,燉好的燕窩會被逐漸的融化。所以說當你選擇燉好的燕窩放在冰箱冷藏裡面,最好在3天之內把它吃完,否則的話它很容易變成液體的。

當然不建議已經燉好的燕窩放在常溫下儲存,這是很容易變質的。特別是你在燉燕窩時候,加過了一些配料,比如說加入了牛奶或椰子奶什麼的。如果是這樣的一個情況,還是當天把它喝掉。

通過以上這些解答你也應該清楚了,燉好的燕窩可以放多久,在冰箱裡面儲存的時間不要超過三天。

6樓:喵妙先生

燉好的燕窩如果一次吃不完,可放入玻璃瓶或瓷瓶中密封儲存好,放在冰箱中冷藏冷藏,可以放1到3天左右。

7樓:海的另一邊

燉好的燕窩如果一次吃不完,一般情況下可以在冰箱中放1-3天左右。

8樓:心如稻雨天然晴

燉好的燕窩最好儘早食用,不要超過48小時,時間太久的話,營養會流失的,還會變質。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冰箱抄

裡0-4℃,可以放置一天襲,但是最好儘快食用bai,為什麼呢du?

細菌生zhi存最需要什麼?蛋白質,而

dao燕窩是最好的培養基,極其利於細菌繁殖,所以燉好的燕窩最多放一天,如果細菌大量繁殖,就會消耗蛋白質,生成毒素和水分,稀釋了營養又不健康,所以不能放置太久,特別是天熱的時候。

另外,平常買的燕盞其實一次吃不了這麼多,對於孕婦和美白需求的使用者,其實完全可以購買鮮燉燕窩,都是每天定量的,而且比較省事。大品牌比如淑燕坊、小仙燉等都挺不錯。

10樓:玩顏烈

放在常溫下最好兩三天就喝完,

燕窩不能用微波爐加熱,如果不方便加熱,版可以把燕窩拌權到熱的牛奶或者麥片中一起食用。燕窩的正確儲存方法,燕窩有不同的正確儲存要求和方法。 1、幹燕窩:

密封保鮮袋或保鮮盒密封,放到冰箱的保鮮或者冷藏格。燕窩徹底晾乾後,放到通風陰涼無潮的地方,也可。燕窩乾貨不要放在冰箱或微波爐的頂部,熱量會讓燕窩變質,也不要放在潮溼的地方,潮溼的地方會使燕窩發黴。

處理不當而發現燕窩有輕微發酶,可用牙刷加少許水分擦淨,將之風乾即可,不可拿去太陽晒,會嚴重影響其質量。保質期2年.。 2、 溼燕窩:

含水量多的燕窩即使放入冰箱也容易變質,所以一定要吹乾再儲存,否則榮易發黴。有溼氣的燕窩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溼氣就會消失。如看到黴點就是發黴了,發黴的部份要剔除扔掉,不能食用。

若有發黴建議丟棄。 3、 泡發好的燕窩:泡發好的燕窩,需要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凍櫃且防生水防油可存7天,所以要儘快使完。

4、 煮好的燕窩:煮熟的燕窩放在冰箱不要超過3天。

燉好的燕窩放冰箱第二天吃可以再燉嗎

11樓:雨之燕燕窩

燕窩最好是吃多少就燉多少,燉好的燕窩放久了,再燉煮一次就失去了燕窩原本的口感

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

12樓:零時娛樂

燕窩是被人們認為一種很好滋補產品,特別受到人們的歡迎,其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那麼我們或許會碰到這樣的情況,燕窩燉好之後,可能一下子吃不完,那麼能不能在不冷卻的情況下,把燉好的燕窩放到冰箱裡面儲存,這樣會不會對燕窩的營養價值產生影響,如果你正好碰到這樣的問題,那麼我接下去就會幫大家解答這樣的一個問題。

如果是已經燉好的燕窩,在不冷卻的情況之下,是不能放進冰箱裡面的。腋窩是屬於一種蛋白質含量非常高的滋補產品,它本身的屬性是很容易與周邊的細菌起作用。所以說我們把已經冷卻好的燕窩放到冰箱之前,還需要做好一些準備工作。

燕窩必須用保鮮盒或者瓶蓋蓋好,這樣才能杜絕腋窩與周邊的細菌起作用。

腋窩也是一種水溶性的蛋白質,放在水中會融化,尤其是熱水,燉好之後的燕窩,會逐漸的被融化,正是因為燕窩有這樣一種屬性,一般燉好的燕窩,放在冰箱裡面冷藏的時間,也就在三天之內,而且在這三天之內必須吃完已經燉好的燕窩,否則的話已經燉好的燕窩是很容易變成液體。

當然,我們在製作燕窩的時候,可能會在燕窩中加一些配料什麼的,某些配料與燕窩搭配後,在冷藏燕窩的過程中,會導致燕窩變酸或壞掉。一般在燕窩的原產地,如果加入了牛奶或者椰奶汁的燕窩,那麼當天就必須把它喝完的。那麼現在大家是否應該清楚燕窩燉好之後,不冷卻是不能放到冰箱裡面儲存的,即便是儲存,也要用保鮮膜或者密封蓋蓋好,在三天之內必須喝完。

以上就是關於燕窩燉好之後,所碰到的一些問題。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3樓:泰絲燕

可以的,放冰箱可以保鮮,滋.恩.堂說燕窩儲存主要注意:

1:對於優質幹身的燕窩放在陰涼及不被陽光直射之處即可;

2:含水量高的燕窩要冷風吹乾後儲存;

3:不要把專用木盒放在冰箱或微波爐的頂部,熱量會讓燕窩變質;

4:如果燕窩有溼氣,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溼氣就會消失;

5:購買後可放進雪櫃之保鮮格,或於購買當日用風扇與抽溼機吹乾(但切勿直接於陽光下晒乾,因會影響燕窩本身的質素),再放入保鮮盒或存氣盒內,便可儲存長時間。

《泰絲燕燕窩》希望能幫到您!

14樓:晞晞女郎

現在的女人都懂得保養,吃各種各樣的保養品,燕窩就是其中的一種。燉好的燕窩最好當天吃完,如果真的需要放冰箱,首先將燉好的燕窩冷卻後,按照每次的食用量分好倒入保鮮瓶中。最多儲存1-4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在沒有冷卻時就放入冰箱冷藏,因為冰箱裡面的環境是比較寒冷的,如果將熱的東西放進去,可能會引起熱脹冷縮,使容器發生一些變化,所以我們最好是將食物冷卻後再放入冰箱內

16樓:菜醬電影小屋

燕窩一般即食比較好,無論是口感還是營養價值都是最佳的。如果非要冷藏的話,建議還是等燕窩完全冷卻之後放進冰箱,因為放熱的進去會減少冰箱的使用壽命。

17樓:香港福興燕窩行

可以放冰箱保鮮二三天,方便隨時可以吃

18樓:海綠柏閉愉

不可以超過五天,且溫度不能高於3度,零下的話,可以存放10天。

燉好的燕窩儲存方法:

(1)將燉好的燕窩待冷卻後放入燕窩保鮮瓶內,然後將保鮮瓶放入冰箱冷藏室;

(2)下次取出食用時,若是忌諱冰冷,可按照溫牛奶的方式溫燕窩,即可將保鮮瓶置於熱水中溫熱再食;或是將燕窩倒入用可以在微波爐內加熱的器皿內溫1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用此法存放的燕窩請在3天內儘可能食用完,最長儲存期限不宜超過5天,因為燉煮的時候有可能加入冰糖或其他物質,而這樣燉煮的燕窩又沒有加入任何的防腐劑和穩定劑,因此時間過長燕窩有可能會變稀或化為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燉好後的燕窩可以密封放冰箱冷藏,一週內吃掉。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加熱(隔水5分鐘),可以加水果、枸杞、紅棗、牛奶、銀耳、蓮子、雪梨等。鹹的可以加雞湯裡(一般建議吃原味或者是甜的)

食用燕窩期間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忌菸酒。與藥、茶隔開一兩小時。每天早上空腹一小碗,3~5克幹燕的量,吃燕窩講究循序漸進,保持定期食用,每天一次或隔天一次,建議初次食用連續吃一個月效果比較明顯。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不能放的時間太長

21樓:燕傾天下馬來燕

燕窩燉好可以放冰箱存放7天,但必須密封冷藏於5°c以下的冷藏格中。方法如下:

一、燕窩燉煮後,待冷倒入經過熱水加溫殺菌的玻璃瓶中或經過殺菌的食物塑料保鮮盒蓋好即可。建議以每人每次食用份量分配好,以免交叉感染。

二、購買抗高溫的玻璃瓶,殺菌後直接把燕窩和配料及冰糖放在瓶子中後直接燉煮,燉好後待冷放入冷藏格中可以儲存14天。

燕窩是水溶性蛋白質食品,一般儲存的第四天開始會溶於水,在儲存時間越長時燕窩會逐漸溶化成液體。

燕窩燉好能放冰箱儲存嗎,燉好的燕窩放冰箱能儲存多久

可以的,放冰箱可以保鮮,滋.恩.堂說燕窩儲存主要注意 1 對於優質幹身的燕窩放在陰涼及不被陽光直射之處即可 2 含水量高的燕窩要冷風吹乾後儲存 3 不要把專用木盒放在冰箱或微波爐的頂部,熱量會讓燕窩變質 4 如果燕窩有溼氣,可放在空調下吹一晚,溼氣就會消失 5 購買後可放進雪櫃之保鮮格,或於購買當日...

燉好後的燕窩如何儲存,燕窩燉好後可以放冰箱儲存嗎?

權墨傾宬 1 燉好的燕窩怎麼儲存 很多的燕窩在燉煮之後吃不完,這個時候存放的方式就一定要注意了,要保證燕窩是不能變質的,最好是冷藏,燕窩長時間地存放在冰箱中,低溫較能保證燕窩不變質,但因燉煮過程中吸收的水分會析出,也可能會導致化水,所以儲存一定要得當。冷藏的時候可以選擇覆蓋保鮮膜,也是能很好的預防串...

燕窩燉好後怎麼儲存,燉好的燕窩放冰箱可以儲存多久

燕窩燉好後可以繼續放蒸鍋保溫,也可直接食用,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燕窩 雪梨 枸杞 大棗 冰糖 蜂蜜。一 燕窩一盞待用,用純淨水泡發。二 燕窩泡發好以後,根據燕窩的紋理一條條撕開。三 蒸鍋內根據1克燕窩放40ml水。四 標準是蒸30分鐘。可以根據口感的喜好縮短或延長燉煮時間。五 把梨中間挖了,放入適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