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吃什麼好的快點,感冒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2022-01-10 05:51:01 字數 1868 閱讀 6959

1樓:茉莉說生活

氣忽冷忽熱,這個時候最容易感冒,感冒俗稱「傷風」,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而飲食調理是感冒**的一個好方法。

2樓:

1、喝雞湯

美國有兩家臨床醫療中心報道,喝雞湯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對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症狀極為有效。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營養豐富,能顯著增強機體對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雞肉中還含有某種特殊的化學物質,具有增強嚥部血液迴圈和鼻腔液分泌的作用,這對保護呼吸道通暢,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癒有良好的作用。

2、多食蘿蔔

實踐證明,蘿蔔中的蘿蔔素對預防、**感冒有獨特作用。具體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蘿蔔切碎,壓出半茶杯汁,再把生薑搗碎,榨出少量薑汁,加入蘿蔔汁中,然後加白糖或蜂蜜,拌勻後衝入開水當飲料喝,每日三次,連服兩天,可以清熱、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3、糖薑茶合飲

因感冒多為外感風寒之邪,常有頭痛、鼻塞、流涕及一身關節痠痛,甚至怕冷、發熱等症狀。可用紅糖、生薑、紅茶各適量,煮湯飲,每日1-2次,不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4、少吃食鹽

實驗證明,少吃點含納的食鹽,可提高唾液中溶菌酶的含量,保護口腔、咽喉部粘膜上皮細胞,讓其分泌出更多的免疫球蛋白a及干擾素來對付感冒病毒。因此,每日吃鹽量控制在5克以內,對防治感冒大有益處。

5、沖服蜂蜜

蜂蜜中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激發人體的免疫功能,每日早晚兩次沖服,可有效地**和預防感冒及其它病毒性疾病。

6、多吃佐料

美國威斯康星大學研究認為,生薑、幹辣椒有助於人體驅逐感冒病毒,止咳化痰。美國癌症研究院在不久前透露,大蒜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在烹調菜餚時多加點佐料,可使感冒早愈。

營養師及專家從中醫養生學的角度做出瞭解答:感冒了,可以多吃以下8種食物緩解症狀,幫助感冒好的快。

3樓:會唱歌的精靈

姜切塊,加紅糖一塊煮,還可以放幾段大蔥,煮開後趁熱喝下一大杯,最好出身汗,起到排毒作用,喝兩次會有明顯好感

感冒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4樓:睡不醒的喵喵

0感冒不可怕,喵喵來支招

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了吃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好得快,因為可以提高免疫力,殺死體內的病菌。

6樓:輝蘭英曹冬

大蒜搗泥加醋拌麵吃,在出點汗,2--3天就好了。

7樓:是說的是的春天

吃辣的東西把,容易出汗,好的快

8樓:歡樂在其中哈哈

喝湯 熱量夠了 病毒不生長了就快很多 清淡飲食哦

9樓:茉莉說生活

氣忽冷忽熱,這個時候最容易感冒,感冒俗稱「傷風」,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而飲食調理是感冒**的一個好方法。

10樓:諫許阿微

雞肉,雞湯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11樓:六野枝安民

喝點有米稀飯,

儘量吃的清淡點,可以幾個生黃瓜,

可以降火。不要吃辛辣或者油膩的食物。

但是營養一定到跟得上,才能提高

抵抗力,多喝點牛奶。

多喝開水。

吃完藥以後儘量讓自己多出汗。

12樓:貊滌肥中震

吃蒜薹,水是生命之源,醫院裡的醫生生活在病菌那麼多的地方為什麼沒有被傳染,就是水不離口,常喝熱水會有效

13樓:所洛仲青雪

感冒是自限性疾病,沒有什麼藥物或食物能夠促進**的。但是如果緩解症狀、避免加重,你應該儘量注意保暖、少吹風受寒,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少吃高蛋白、高脂類食物

感冒了吃什麼食物好呢,感冒期間吃什麼食物好呢?

生薑 性溫,味辛,具有散寒發汗 解表祛風作用,適宜風寒感冒者食用。民間常以生薑3片,紅糖適量,開水沖泡,俗稱生薑紅糖茶,頻頻飲用,汗出即愈。蔥白 性溫,味辛,具有調節體溫,使汗腺的排汗工作正常的作用,並可減少和預防傷風感冒的發生。適宜風寒型傷風感冒者食用。紫蘇 性溫,味辛,有發汗 散寒 退熱作用,對...

感冒吃什麼藥就好, 感冒了吃什麼藥好

感冒一般是上呼吸道感染,但是自然病程一般是7天左右,如果低抗力較好,症狀較輕,多喝水,多吃水果,注意生活飲食起居,忌辛辣,忌勞累,一般都可自愈。症狀重者,還是建議接受正規 抗炎,抗感染 即可!以免出現其他併發症狀!個人建議 快克 還是比較有效,配合阿莫西林即可,既便宜,效果也比較不錯,配合說明書服用...

小狗感冒了吃什麼藥,狗狗感冒了吃什麼藥啊

西部高地白梗 我們人會感冒流涕,狗狗也同樣會傷風感冒,只是有的狗狗身體素質比較好,所以過幾天也就自動好了,但是對於那些體質並不是那麼出色的狗狗來說,我們要及時的進行 以免將小病拖成了大病。可是狗感冒了吃什麼藥,我們是否能像對待自己一樣給它們餵我們的藥呢?嚴格來說人藥與獸用藥是不太一樣的,因為狗狗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