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肉丸的製作方法,米飯肉丸怎麼做

2023-02-20 07:05:10 字數 2039 閱讀 7371

1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肉餡500g、米飯200g;輔料: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紅燒汁適量、油菜適量。

加入鹽、生抽、紹酒、胡椒粉、雞精、香油,攪拌均勻。

2蔥、姜、花椒,加入溫水,浸泡成花椒水。

3用過濾網。

4分次慢慢加入提前泡好的蔥姜花椒水。(蔥薑切片或者切絲,放入花椒粒,衝入溫水,精緻半小時,濾出即成蔥姜花椒水)

5邊加入,邊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動,直至肉糜有粘性。

6米飯捏碎,加入肉餡中。

7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8肉餡握在手中。

四指合攏,肉餡就自虎口處擠出來,形成一個圓形肉丸9下鍋炸肉丸炸至金黃撈出控油。

總結豬肉最好是自己手工剁成肉糜,手工剁的更好吃。2、剩米飯結塊,所以攪拌之前,先提前捏散開。3、取一塊肉餡握在掌心,四指輕輕合攏,肉餡即從虎口處擠出,並且形成完美的圓形。

4、用勺子將肉丸挖下,立即投入鍋內,防止放盤內就會壓平底部,丸子就不圓了。5、炸過的肉丸,就能吃了,米粒有種焦香味,好吃。6、紅燒汁有現成賣的,如果沒有,可以放老抽、糖,鹽調味。

肉丸的做法,米飯肉丸怎麼做好吃,米飯肉丸的家常做法

2樓:杯裡的茶射

米飯肉丸的做法。

1.豬肉餡買回來,用到剁成有粘性的肉糜。

2.加入鹽、生抽、紹酒、胡椒粉、雞精、香油,攪拌均勻3.分次慢慢加入提前泡好的蔥姜花椒水(蔥薑切片或者切絲,放入花椒粒,衝入溫水,醃製半小時,濾出即成蔥姜花椒水)

4.邊加入,邊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動,直至肉糜有粘性5.將米飯捏碎,加入肉餡中。

6.加入生抽調色。

7.攪拌均勻。

8.將肉餡握在手中。

9.四指合攏,肉餡就自虎口處擠出來,形成一個圓形肉丸10.用勺子將肉丸自虎口處挖下來。

11.鍋子放油燒熱,將肉丸一個一個放入鍋中12.炸至金黃色,撈出控幹油。這樣就可以吃了,想要這麼吃滴,可以不用往下看嘍。

13.鍋子放水,倒入少許紅燒汁,加入蔥姜八角14.倒入米飯肉丸,燉至湯汁收幹,加入少許雞精、鹽調味,出鍋裝盤即可。

米飯肉丸怎麼做

3樓:一人廚

教你米飯肉圓又香又嫩的做法。

4樓:網友

《米飯丸子》香香軟軟滴。

米飯肉丸怎麼做好吃,米飯肉丸的家常做法

的做法,米飯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米飯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5樓:網友

步驟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主料:米飯300克、胡蘿蔔100克、豬肉100克、

輔料:植物油、鹽、澱粉、味極鮮、十三香、姜、雞蛋。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把胡蘿蔔洗淨去皮,剁成胡蘿蔔末、姜切末。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33.豬肉剁成肉泥,加薑末、味極鮮、十三香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44.把剩米飯放到菜板上,刀抹上一層植物油(這樣不沾米飯))剁碎。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55.雞蛋打散。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66.把米飯放進盆裡,將肉餡、胡蘿蔔末、放入米飯中,加鹽。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77.手戴上一次性廚房手套,用捏拌將所有的原料和調料都拌勻,加雞蛋液,拌均勻。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88.少許澱粉拌勻,把所有的原料攪拌均勻。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99.把盤子刷一層植物油,把肉餡擠成丸子,放在盤子裡,這樣便於炸,要不一邊擠丸子,一邊炸,先的炸老了,後來的丸子還沒炸好。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010.熱鍋涼油,油熱6成,下丸子,等到丸子表面變硬了。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11.用筷子劃散開,中小火將丸子炸到飄起撈起,用勺子拍掉丸子上的油。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212.油再次燒熱,下丸子。

米飯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313.炸到金黃色撈起瀝油即可。

肉丸子怎麼做好吃,米飯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米飯肉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炸牛肉丸的製作方法,炸牛肉丸的製作方法竅門

丸子 也是我國傳統的美食,丸子寓意團圓美滿,所以在各種宴席都有丸子的位置。丸子可採用的食材很多 烹飪手法也很多。肉類丸子蔬菜丸子 魚肉丸子 蝦肉丸子 豆腐丸子等等,或油炸或清汆或蒸制或火鍋或紅燜 各種做法或香或嫩或鮮或糯,皆美味也!牛肉丸子在丸子中應該拔得頭籌,以鮮香 q彈滑嫩為上。牛肉丸子清湯和油...

生炒糯米飯的正宗做法,生炒糯米飯的製作方法

用料糯米500克,臘肉1塊,蝦米100克,香菇5朵,小蔥2根,臘腸1條,魷魚3只,香菜2棵,花生100克,高湯1000ml 1 把冬菇 魷魚切好粒放一邊準備。2 把花生略微翻炒至金黃,有點焦黃後起鍋,壓至小碎後放一邊準備。3 把紅蘿蔔切粒 香菜香蔥切粒放一邊準備。4 糯米泡水一夜。瀝水後,放點生油攪...

雞肉丸怎麼做好吃,雞肉丸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胸肉3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白糖適量雞蛋適量澱粉適量耗油適量黑胡椒粉適量食用油適量 步驟自制雞肉丸的做法步驟11.雞胸肉一塊 自制雞肉丸的做法步驟22.切塊備用 自制雞肉丸的做法步驟33.放入鹽,糖,料酒,耗油,食用油,水自制雞肉丸的做法步驟44.粉碎機,粉碎 自制雞肉丸的做法步驟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