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如何成為一名大學教授?如何成為一名教授啊?

2023-02-20 07:05:10 字數 5523 閱讀 6036

1樓:互信互助互愛

1、具有一定的高學歷。

現在就國內的高校來講,不同級別的高校對大學老師的要求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國內知名大學,至少是要國內一流大學的博士生畢業或者是國外的一些著名大學博士生畢業,才有機會進入這些高校;

如果說是普通本科省屬院校,特殊專業可能碩士研究生可以進去,但是一般專業只要要國內的高校的博士研究生畢業才能過得了學歷這一關;而如果是高職高專類的高校,要求可能會更低一點。總之,高學歷是進入大學當老師的一個門檻。

2、通過高校教師資格證的培訓考試;

只是自己的學歷高只是當大學老師的一個必要條件,要想做一名大學老師,還必須要有高校教師資格證,這個大部分都是被學校招聘以後由省教育廳組織培訓考試通過以後,自己在網上申請通過才能拿到此證。

這個和從事會計專業需要會計資格證,醫生需要從醫資格證是一樣的。

3、語言表達能力良好。

如果自己做一名大學老師要想走上講臺,只有前面兩條還不行,還需要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很好,因為大學老師不能只是自己會,還要學會怎麼教,這個就需要對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好的人。

如果語言表達不行還需要鍛鍊。當然現在高校還有一類老師不從事教學工作只是搞科研,這類教師的對語言的表達能力要求就相對低很多。

2樓:社保理財

首先要學歷高一些,而且掌握高深的知識。有一定的綜合素質。掌握國內領先的技術及知識理論。或者是國際上的學術高深的內容。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講師、副教授、教授,一路晉升,全靠科研。「沒有數量就沒有質量」的哲學觀點在中國已經發展為「數量就是質量」,因而什麼事都以總量論英雄。沒有一大堆的書和文章,一般評不上教授;沒有一麻袋以上的書和文章,絕對不可能是著名教授。

在儘可能短的時間內出儘可能多的書和文章,就能儘快當上教授;當上了教授,就可以招腦瓜子靈活的研究生,抓他們來編更多的書和文章,形成良性迴圈。快出、多出成果,除了需要一臺功能強大的電腦以外,還得知道兩個秘訣。

一是在沒出名時捨得支付版面費、書號費。付了費沒人管你句子寫得通不通,就能變成鉛字,職稱檔案規定:沒變成鉛字一律不算成果。

一篇文章一千,十篇也就是一萬,如果職稱上一個檔次,也就是花費一年不到的新增的工資和津貼。第二年開始就淨賺,這個賬一定要會算。

二是堅持人云亦云原則,不想標新立異的事兒。古人著書是為了立言,今人著書是為了謀生,時代不同了,著書不一樣了。法學圈內聰明人不少,但沒有什麼天才,天才都選有諾貝爾獎的專業。

既然不是天才,就難以文思泉湧,弄出一麻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見解。在已經被翻掘了無數遍的法學田野上,刨出獨特的學術見解本就不容易,再要自圓其說,很耗費光陰。

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歷要求。

所有高校要求大學教師必須具有研究生以上學歷。由於競爭過於激烈,應聘者有時候不一定能進入大學任職。一般本科院校要求學歷為博士畢業,高職高專院校至少要求碩士畢業。

2、畢業院校。

想進入211或者985院校成為大學老師,至少要是名校博士畢業加上海外留學經歷,沒有海外鍍金的博士畢業生基本上沒有希望進入。普通一本二本院校要求必須為國內211或985高校的博士畢業生,普通一本院校的博士畢業生想進入高校教學,往往比較困難。

3、科研水平。

所有高校在招聘時,很看重應聘者在學生階段或者任教之前獲得的科研成就。是否獲得國家科研**,科研時是否是主要參與者,參加過多少項國家級和省級的科研專案,獲得的科研成果和獎項,是成為大學老師的加分項,獲得越多越能受到青睞。

4、教學水平。

和高中初中不一樣,大學老師不用考取教師資格證,也不要求必須是師範類高校畢業,不過需要參加高校的單獨面試。面試環節需要說課,應聘者要提前備課並講授整堂課的內容。多數應聘者有很高的科研水平,**獲獎無數,但是極個別人在教學方面不能吸引學生。

這樣一來,可能也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老師。

5、學生期間跟隨的導師。

高校在面試時,會看重你在學生期間跟隨的導師。越有名氣的導師帶出來的學生更受歡迎,也會受到面試官的格外關注。名師出高徒這一點在面試環節是非常適用的,也是很多人的加分項。

5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首先第一個你得有博士學歷,第二個你得有相關的一些關係,能夠調入到你心儀的大學裡,第三個呢,就是跟領導關係處的好了誒,就好說了。

6樓:讓世界充滿歡聲笑語

首先,現在一般好一點的大學招老師需要至少是博士學歷。什麼方向倒不重要,反正都會有對應的。從教師、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一級一級往上評,每一級都要有相應的課時數、**和科研結果,越往上,要求越高。

然後,你需要發表**若干篇,其中xx篇要是重點核心期刊上的,承擔研究專案若干項,獲過某某獎。具體情況各學校有規定。

在後,和同事以及領導關係良好,不要被扯後腿。

一般還有你最好到了某一定年齡。

你還需繼續努力,首先要達到博士生水平才能到大學裡任教。然後從教師、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一級一級往上評,每一級都要有相應的課時數、**和科研結果,越往上,要求越高。努力吧,祝你早日達到自己的目標。

7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如果想成為一個重點大學教授,985的教授是很難的,至少需要國外留學的經驗,但是如果成為一個三本或者大專學校的教授是很容易的,這有個本科以上學歷有點關係,去面試一下,面試上了之後開始講師混兩年搞助教,再混幾年,當個副教授很容易的。

8樓:1970翔

在中國要想成為一名大學教授,至少必須是研究生畢業。而且你必須有豐富的教學經驗。

9樓:摩卡楠楠

若想成為一名大學副教授或教授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且缺一不可。

一、博士學位獲得者,特別是優秀博士或做過博士後的,如果是名牌大學出來的或海歸則更易聘為副教授,這是一般院校。

二、必須達到按高校規定的學術**的篇數、刊物的級別,級別越高越好。(各高校有自己的規定,院校層次不同規定不同)一般院校規定二區以上**至少2篇,總數不低於5篇,也就說看科研成果。985及211類高校要求更高,但是如果能在美國《自然》雜誌發表一篇**,就很有可能聘為副教授或教授。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面讀書讀到博士,然後出國深造一兩年,回國後先從助教做起,再慢慢升為講師、副教授、教授。從助教做到教授,整個過程大概15-20年。

11樓:李白扛槍

在中國想成為一名大學教授,首先你得上大學本科。在本科畢業以後還必須在攻讀碩士學位,碩士畢業以後,通過招聘或者人才引進成為大學的一名老師,在大學裡面通過職稱評定,慢慢的成為一名大學的教授。

12樓:機曉騫

在中國,要想成為一名大學教授,我覺得只有努力的提升自己,使自己的學識達到一定的程度,然後通過官方的面試,那麼就可以成為一名大學教授。

13樓:樂觀的

首先你先要成為一名博士或者博士後,現在大學教授的要求是非常高的,然後畢業後去給幾個高校面試,成功的話會成為一個講師,或者更高階別的職位,然後慢慢做科研,升職。

14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成為大學教授,你首先是要成為大學的老師,然後才一步一步的通過專業技術職務晉升業才能夠走上大學教授的崗位。

15樓:小徐學長

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

1、在中國完成義務教育,在國外名校取得相應梯度文憑;

2、在國外獲得相應的學科學士學位,達到博士水平去相應大學任教;

3、在大學任教的同時,如果不是博士學位,進行博士申請計劃;

4、申請成為一名全職教授的教學助理,這是最好的機會,先獲得工作經驗,然後再申請教授職位。

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請幫忙給一個五星好評,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成為一名大學教授?可知任職高校的教授需具備的基本條件有:

(1)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

(2)應當對本學科具有系統而堅實的基礎理論;

(3)具備比較豐富的教學、科學研究經驗,教學成績顯著;

(4)**或者著作達到較高水平或者有突出的教學、科學研究成果。

以上是成為一名大學教授的最基本條件,具體到教授職務如何評定,需要高校依據各個學校的教學、科學研究等任務,綜合考察教師的工作績效指標。

17樓:樂正思菱

大學教授需要的條件是。從業資格證。博士或碩士學位。聘用證書。教師資格等級證書。在自己所教授的領域要有成績。才能夠正式成為一名大學教授。

18樓:老虎不吃草莓

一般來說,你首先要從講師做起,然後一步一步的走,考試,學術**,資歷一樣都不能少,先升副教授,然後再熬資歷,再升教授。當然一些大拿有大的成就也可以一步到位。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要想成為一名大學教授,首先要有學歷,有資歷,有學術方面的成果,而且最高的教師職稱。經過評聘稽核,符合條件,才能成為大學教授,不是誰想當大學教授就能當上的。

如何成為一名教授啊?

20樓:典渟司空嘉言

1、考上bai211或985重點大學。

2、考上專du業研zhi究生;

3、考上專業博士。

dao,你要努力成為一回個優秀的博士,多發表相關專業**答;

4、努力申請留校任教;

5、在相關領域有**、科研建樹,有的還需要一些國家的職稱考試成績;

6、時刻提醒自己要努力搞科研,否則沒人聘用你就不是教授了。

備註,除非你特別優秀而且資格老,剛留校都。

是講師,沒見過一下子從副教授做起來的!

想成為教授得先成為高校教師。高校教師的條件是:學歷學位碩士畢業生(不是在職碩士)在某個專業有建樹。有某大學招聘的機會。

由高校教師升為教授的過程---助教。

講師副教授。

教授。每升一格都要考職稱外語。

計算機要發表在正式學術刊物上的**。

要和評委「打招呼」還要「論資排輩」晉副教授沒有特殊貢獻,需要10年以上。

教授要有著述,要在國內外權威雜誌上發表**。要有科研專案,要籌劃科研經費---很難的。

從助教到教授講課是有課時量的,學生要給老師「打分」身邊的同事要對你「測評」人際關係也很重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授的工資只能說。

還可以,人們常說教授教授越教。

越瘦,就是說教授的工內資並不高但很累容,當然現在與以前不同了,但工資遠沒有****或做生意的人拿的錢多,並且還要不時地有**發表,否則就不會被續聘,就拿不到教授的工資的,所以現在大學的教授不是你想象的那樣,也是很難的。

教授除了要有有份量的文章發表,還要有典型的事例,當了教授或許會很忙的,既要帶研究生會博士生,自己還要絞盡腦汁地想課題、寫**,完全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樣輕鬆的。

要想當教授,首先就要有在國內有影響的雜誌上發表的**,至少要有三篇,還要有豐富的經驗。

你得考上大學 在考研 當碩士 當博士 當博士後 當副教授 當教授呼呼。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倉庫主管,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

倉庫主管,即主持倉庫部門各項業務開展與管理工作。為了能使倉儲管理活動能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按照供需雙方物流要求,必須要對倉庫整個作業進行軟 硬性方面的管理,要能對倉庫管理活動進行系統的規劃與組織 計劃與協調 培訓與激勵 控制與監督,力求使倉庫高效運作 快速週轉,以此實現最佳的物流與社會效益。那麼作為...

如何成為一名珠寶設計師,如何成為一名珠寶設計師?

1.非常好的手繪功底 只是這很重要也是基本 2.懂得基本的首飾精工技能。3.會基本的珠寶設計軟體cad,3d等,基本上就是這樣 成為一名好的珠寶設計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珠寶設計師 首先你要做來到以下幾點 1 寶源玉石學識及目視鑑定 能力。2 認識飾金材料性質金工程式。3 豐富翡...

如何成為一名飛行員,如何成為一名飛行員

你以為飛行員都是成績不好的麼?民航飛行員要求至少大學本科畢業,我的同事有的是研究生 博士。並且英語達到4級。培訓期間,要學習相關專業,例如航空氣象 物理 機械 地理等課程,英語要達到國際民航組織英語四級水平。你文化課成績不好,這些你覺得能學好麼?在國外培訓時,授課是全英文的,教材都是英文書,而且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