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管理者,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

2021-06-19 02:25:46 字數 5643 閱讀 1974

1樓:波士商學教育

如何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一、過硬的專業能力基層管理者即是管理者,同時又肩負了具體的工作和事務,所以個人過硬的業務能力各素質是在組織中“讓人心服口服”為前提。同時,企業的各種業務培訓一般也是通過基層管理者進行的,所以業務能力對基層管理人員來說佔有舉足輕重的份量。

1、具備相適應的專業、技能、理論知識。

2、熟悉自己專業範圍的工作內容、程式、方法、技巧、熟練運用本專業工具的才能。

3、業務精通,科學決策、組織、協調溝通能力。

二、優良的品德素質

1、以公司、集體利益為重,堅持真理,實事求是。

2、具有寬闊的胸懷。

3、具有公正用權意識。

4、具有求真務實作風。

5、具有理智的感情。優良的品德是走好人生道路的必要條件,也是帶班管理的資本。優良的品德,是好學、善良、真誠、勤勉、進取以寬闊的胸懷,正派的作風,表裡如一的形象方面的總和。

三、相適應的文化素質全民文化教育不斷提高,員工文化水平普遍較高,同時新技術、新裝置,不斷湧現,辦公手段日益現代化。管理文化素質更要提高,必須具有較強的觀察能力、思維能力,應變能力、分析判斷能力、決策運籌能力、計劃組織能力、協調控制能力,總結匯報能力以創新能力等。這些能力的提高,都需要豐富的文化知識作基礎。

1、有一定的文化政治理論知識。

2、精通本職的專業知識。

3、有廣博的相關學科知識。

四、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事業心和責任心,是幹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條件,也是做好一名合格的管理者的重要思想基礎。有了這一點,就會努力學習,提高各方面的本領,就會嚴格要求自己,處處以身作則,就會盡職盡責地工作。這就說明了事業心在管理者素質中所具有極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1、有熱愛公司、熱愛團隊、熱愛崗位、建功立業思想。

2、有以公司為家,一心撲到工作上的職責意識。

3、有嚴肅認真的態度,一絲不苟的態度。

4、有埋頭苦幹,奮力拼搏的工作精神。

五、有對員工的正確態度和深厚感情對員工的態度和感情問題,歷來是管理工作的一個根本問題。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員工,做到“以情帶班,以理服人”。是新時期管理工作的一個本性問題。

對員工的態度與感情是密切聯絡在一起的,端正態度是產生感情的前提和基礎,深厚的感情是態度端正的具體體現。做好“管教”工作,必須具有以下幾種“心”:

1、尊重的心:管理者必須尊重自己組織中的每個員工。所謂“想人怎樣待己便應該怎樣待人”,尊重是贏得真誠的前提。

儘管在組織中,每個員工的身世背景,家庭可能各有不同,但是以平等的心對待每個員工,才能謀求一個融洽的氛圍,讓員工從心裡願意和你共事,願意為你排憂解難,共謀發展。

2、關心的心:基層管理者直接接觸的就是一線員工,因而他們的“疾苦、心聲”基層管理者知道得最清楚。關心才能顯示出自己的仁愛之心。

3、體恤的心:既然有了關心,就應該在他們出現個人問題時,體恤他們同時,學會換位思考,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4、賞識的心:當你賞識一個人的時候,你就可以激勵他。作為管理者,就要不斷用賞識的眼光對待員工,不斷地在工作中表達自己的賞識,使員工受到鼓舞和激勵,尤其是在員工做得優秀的時候。

管理者不能預設員工的表現,一味地讓員工猜測自己的態度,預設和猜測都將導致溝通的障礙,使員工對管理者喪失信心。你所能做的就是對員工說出你的常識和你對他們的評價,讓員工從你的表情和語言中感受你的真誠,激勵員工的士氣。

5、分享的心:分享是最好的學習態度,也是最好的管理方式。管理者就是要在工作當中不斷地和員工分享知識、分享經驗、分享目標、分享一切值得分享的東西,通過分享,管理者不斷能很好地傳達理念,表達想法,不斷形成影響力,用影響力和威信管理者也能不斷從員工那裡吸取更多有用的東西,形成管理都與員工之間的互動,相互學習,相互進步。

6、授權的心:授權賦能既是經理的職責所在,也是高效管理的心備條件,管理者只有把應授出的權力授予員工,員工才會願意對工作負責,才會更有把工作做好的動機,經理必須在授權上多加用心,把授權工作做好,讓授權成為解放自我,管好員工的法寶,授權的心更表現為自己夠有勇氣去“舉賢”,能夠容忍下屬超越自己。

7、服務的心:所謂服務就是把員工當成自己的客戶。管理者是為員工提供服務的**商。

你所要做的就是充分利用手中的職權和資源為員工提供工作上的方便為其清除障礙,致力於無障礙工作環境的建設,讓員工體驗的管理的效率和辦事的高速度,不斷鼓舞員工的士氣。

六、有良好的自身形象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是管理者素質的綜合反映和具體體現,員工接受管理者的教育和管理,不僅要聽其言,更要觀其行。要增強管理的權威性和說服力,必須以身作則,樹立良好形象,堅持以行帶班。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問題其實回答了很多次了,我的每次回答都不相同,不好講清楚的原因是這個只能意會;

管理者可以分為5類:人和事都不關心、只關心人不關心事、只關心事不關心人

人事都只關心一半,人和事都非常關心;這樣的理論實際上你在很多書上都可以看到,但你看了也就看了,問題是如何做到知其所以然就顯得尤為重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你不也天天看麼。

根據你的問題,一般回答會有兩類:一類是告訴你,你要怎麼去做;另一類會建議你怎麼去做,或者是引導你自己思考出答案而不是主動給你答案;假設,你現在要培訓你的下屬,你會用哪種方法?------ 這段話是告訴你沒有為你定做的正確答案。

其實要解決你的問題很簡單,注意看下面的文字;

1、管理的定義:管理=控制,控制什麼呢?結果,為了結果。比如根據管理難易度分為三個層級:管物、管事、管人;

管物:不解釋了;

管事(要點):具備做“事”的能力,具備與人協調的能力;

管人:最高階的管理;每個人的性格、智商、受教育程度、價值觀、世界觀、年齡、思維方式等等等等都不同;但都有共同之處——中國人;

常有人問為什麼下屬不聽話,我就反問他,為什麼要聽你的話?

為什麼官越大架子越小?為什麼管越小架子越大?很簡單嘛,管小架子大的時候得罪了不少人,工作不好開展,於是就變聰明瞭,做人低調些,關係處好些,見誰都客氣養成習慣了——給對方面子(重點),做事要給對方面子,說話要給對方面子,自己去揣摩吧。

因此做事之前先做人的含義就在於此。

為了留面子或不傷面子,兩點間最短的距離是曲線;搞明白後再理解管理=不 管 只 理;

這就是成為管理者應該具備什麼樣的思維;(如何待人,如何處事;不要聽了偽管理,要害死你的)

現在講處事,不同的問題用什麼樣的技巧化解或者解決;

拿批評舉例,前面講怎麼做“好人”,現在怎麼把批評變成不得罪人,還讓下屬認同你,甚至是感激你,敬重你?怎麼樣做到處罰不是目的,改正錯誤並且還不再犯,批評後士氣更高?

簡單嘛,4個要點:單獨、只講事實不講道理、話不能多、不講威脅性語言;(得制度配合,所謂制度,就是管理者為了管理這個遊戲,方便你贏制定的規則)比如我定的制度:在工作期間不得做與工作無管的任何事,罰款就是50-5元;最後到罰款環節了:

自己說罰多少?

50元!(5元)

為什麼是50?(5元)

要點就是這個批評的過程,做到讓犯錯者感覺到水深火熱,效果就達到了;

當講了罰款50元,察覺到對方已經認錯或者很難受時,甚至成淚人了,不要急,掌握火候,再烤一下(要點啊),最後語重心長的講,這次就罰5元吧,以後注意!+對平時工作的肯定,要表揚(所謂的三明治法);這次就不處罰了,寫個保證書,以後再犯,兩罪並罰!對平時工作的肯定,要表揚(所謂的三明治法)

想想這時他認錯後你放他一馬,你在他心中會是什麼樣?以後老遠見你就要想你打招呼;

工作講技巧;

要點多到講不完,你自己去看書吧,成君憶《水煮三國》—學習管理意識面;曾仕強《人性化管理》《中國式管理》—學習為人處事的技巧;通俗易懂,上手很快。

最後回答你的問題:失敗是成功之母,方法總比問題多,哈哈,全是廢話對吧!!自己去悟吧,打字好累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管理者? 5

3樓:星願下的期盼

1、提升團隊價值:

首先你要建立一個經營團隊,要不斷提升團隊的價值,讓你的員工變得更加強大,讓員工有能力配合團隊工作進展。

2、為人正直,受人敬重:

一個管理者首先要為人正直,對待上下級要坦誠布公,建立員工對你的信賴感,從屬感。

3、探索工作樂趣:

管理者工作壓力特別大,各種接踵而來的問題,你都要迎刃而解,所以你要從工作中探索樂趣,讓員工體會工作樂趣。

4、幫助員工樹立夢想:

讓每個員工都有願景,為員工制定職業規劃,幫助員工為實現理想而奮鬥。

5、與大家分享成就:

作為一位領導就要有成就感,但是取得成就不能歸功於一人,畢竟成功是團隊力量取得的,不要忽視員工的重要性,學會與大家分享成就。

6、敢於承認錯誤:

人無完人,誰也有犯錯誤的時候,即便是管理者也有判斷失誤的時候,不是每一次決策都是上上策,做管理者要勇於認錯誤,不要把自己看成聖人。

4樓:招承後昭

你可以去看看曼昆的金字塔原理

5樓:端濤狂高懿

你多多看看那個世界經理人的**吧,它會給你很多啟示的,肯定受益良多。

6樓:葛善翦孤容

身為一名管理者,要善於激勵,要有號召力。能營造有效的溝通氛圍,讓溝通成為習慣。要學會授權,但要控制得當。

培養指導下屬,鼓勵別人去學習。要勇於承擔部門工作責任。要有接納差異,用人所長的心胸。

先做親人:與下屬關係融洽,親為一家人,以感情為基礎,溝通無限。再做同事:

是分工不同,而不是職位不同,心態放平。禁官僚主義。後做服務生:

領導是為員工服務的,要時刻有為員工服務的意識,為員工解決一切後顧之憂,解決工作上遇到的所有難題。充分發揮領導的三大力:權力,能力,魅力。

與員工有共同的工作目標:目標量化、細化。鼓勵永遠存在!

怎樣做好一個管理人員

7樓:靜水一語

做好一個管理者的方法

一、能夠制定合理的目標

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首先一定要制定合理的目標。作為管理者的任務,實際上是在工作的過程中去找到並制定合理的目標。

設定目標最關鍵的是設定個人的目標。設定個人一年的目標,一個季度的目標,甚至一個月的目標。因為我們只有把目標分解到個人,我們才有希望實現我們的目標。

二、能夠果斷的做出決策,妥善的處理問題

處理問題,做出決策,要以市場為主導,以客戶為中心,以員工為主體,處理事情既快又穩,公司、員工、客戶都滿意;一步實際行動比一大堆沒用的企劃更重要;

三、懂得放權

放權不是放縱,給下屬一定的操作空間和決定事情的權利,這樣當市場上出現問題時能第一時間處理好,在客戶面前也能體現我們工作的效率和服務的水平;授權還能激發下屬工作的積極性,當然授權還要看下屬的能力大小決定授權多少,授權之後還要進行時時監督和控制,防止權力濫用,要充分信任自己的下屬但是不能放任不管。

四、組建一個成功的團隊

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一個好的管理者應該成為孜孜追求團隊整體貢獻的榜樣,把一部分的精力放在人才梯隊的培養和管理的規範化上,不爭功、不搶利,建設一個堅不可摧、百折不撓、人才輩出的團隊才是至關重要的。

五、能知人善任

瞭解每個人的優缺點並依據個人的特質安排在合適的位置上,給其充分展示自己的空間,讓其自由自主的做事情,“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六、善於溝通

管理者作為下屬與公司高層之間一個聯絡的紐帶,要使之上下通暢,使資訊交流更加真實,使公司更能制定出合適的戰略方案,使員工更能真實的理解公司的做法並貫徹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如何做好一個管理者?還要具備一定的個人魅力。要心胸豁達,包容心強,自己周圍的人做錯了事不會斤斤計較,經常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考慮問題,看人不會從一兩件事去肯定或否定一個人。

如何做一名優秀的現場管理者,如何做一名優秀的基層管理者

在單位所從事這個崗位有一年多的時間,在這段時間裡,我認為做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一 人員管理 人員管理是現場管理的基礎,團隊是由人員組成的,現場的工作也是要由人員來做的,現場管理是否順暢有效,要建立在很好的人員管理的基礎上。那如何做好人員的管理呢,首先,要定位助理和組員的關係。如 朋友關係,相互...

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中層管理者,如何成為優秀的中層管理者

中層管理者在提高管理技能的同時,構建部門科學的管理體系才是提高部門管理效能的關鍵。通過制定部門的工作方向與目標 提煉部門的關鍵任務與計劃分解 建立部門工作標準與績效目標 構建部門工作執行的控制體系 推行部門工作的績效管理,實現輕鬆的規劃 指揮 監督 執行部門的各項工作。擺脫中層管理者自己覺得累,高層...

如何做好一名組訓,如何做好一名幹部

做什麼事情都要有一個好的性格。如何做好一名幹部 如何做好保險公司組訓工作?目前多數壽保險公司的業績是靠內勤推動的,組訓的核心作用是推動公司業績的提升和人力的增加。做好組訓工作,首先是明確目標,如果所在的服務部有經理,那麼需要做的就是輔助工作 如果所在的服務部只有自己一個人,責任就增加了銷售管理職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