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

2021-03-13 18:36:56 字數 4568 閱讀 3751

1樓:

入黨流程如下:

⒈個人申請;

⒉組織培養(入黨物件培養考察期為一年以上),填寫入黨積極分子考察表;

⒊填寫《入黨志願書》,要有兩名正式黨員作介紹人;

⒋支部審查,支部大會討論作出決議,報黨委;

⒌上級黨組織談話瞭解、審批(預備期一年以上);

⒍入黨宣誓;

⒎預備期;

⒏支部考察預備期,提出能否轉正意見,並報黨委;

⒐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延長預備期;

⒑轉正:個人申請;支部大會通過;報黨委審批;

⒒延長期:支部考察延長期,提出意見,並報黨委審查,合條件的轉正,不合條件的取消預備黨員資格。

2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要有領先的觀念,創新的意識。時代在前進,社會在實踐中不斷髮展,我們的思想認識也要緊跟形勢,努力學習各類學科知識,不斷進步。“****”重要思想是我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作出的理論創新成果,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這些先進理論,正確領會理論的深刻涵義,更要通過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觀念,用先進的理論和創新的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勇於並善於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有所體現,才是新時期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努力學習,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們共產黨員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通過不算學習,才能變無知為有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讀書使人高潔,學習使人聰慧,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不能光吃老本,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當前我們正處在資訊時代,新技術和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作為一名黨員要率先學習,結合自身的特點,學為我所用,為日後工作、生活作出一份貢獻。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無論任何時候,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挺身而出,迎難而上,始終堅信黨的領導。

讓我們聚集在黨旗下,牢記和實踐“****”,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奉獻自己的才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一個真正的黨的人。

通過黨課的學習以及與各位老師同學們的交流,提高了我的思想境界,拓寬了視野,使我對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有了全新的認識。主要體現為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需要端正入黨動機。首先,通過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對共產主義事業和共產黨建立一個明確和深刻的認識,把樸素、感性的認識上升到自覺、理性的高度,從而打好正確入黨動機的思想基礎。其次是參與實踐鍛鍊,在實踐中不斷用切身體驗來深化對黨的認識,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

再次,用正確的入黨動機克服不正確的入黨動機。當一名共產黨員的確是光榮的,但是共產黨員稱號之所以光榮,在於他們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能夠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犧牲個人利益。共產黨員的光榮是與責任奉獻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第二、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應該具備較高的黨性修養、較高的理論水平。作為黨員,必須堅持以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善於運用馬克思主義和***理論的立場、觀點、方法:本文由方案範文庫為您蒐集.

整理~研究新問題,解決新問題。做到在“思想上入黨”,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堅決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嚴守黨紀國法。

第三、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必須加強學習,努力提高專業知識素質。學習是一個永恆的主題,人生的過程本身就是一個學習實踐的過程。放眼當今世界,科學技術日新月異,不認真學習,就要落伍。

當前,***提出要建立學習型社會、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在這種形勢下,如果不努力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不努力掌握先進的科學技術知識,不善於實現知識的更新換代,就跟不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大學生是我國社會文化階層中的較高層次,大學生黨員更要能作為先進生產力的代表,應該具備過硬的專業知識,這就要求大學生黨員要勤奮刻苦,善於合理利用學習時間,在學習中起表率作用,確立正確的學習態度。

同時,要做到經常與同學們交流學習經驗,樂於幫助後進的同學。

第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應該樹立為同學們服務的意識。學生黨員要有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觀念。在班級建設方面要積極參加班級活動,增強班級同學的凝聚力,為把班級建設成為一個優秀的集體出謀劃策。

學生黨員要嚴格要求自己,發揮黨員的旗幟模範作用。不僅要保持自身的先進性,也要善於用先進性來帶動和開展工作;在自己不斷進取的同時,堅持與同學共勉,互幫互學,共同進步。

黨的理論學習是對我靈魂的一次洗禮,我將牢記與實踐“科學發展觀”和“社會主義榮辱觀”,充分施展才華,真誠奉獻,以合格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爭取早日成為共產黨員。

3樓:血刺舞動丶

當你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站在黨旗下宣誓時,黨組織錚錚教導: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不單單是形式上的入黨,更重要的是思想上入黨。我們也經常說:

組織上入黨一生一次,思想上入黨一生一世。這就要求我們活到老學到老,用黨員的標準衡量自己一輩子,永遠當好人民的公僕。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首先要有領先的觀念,創新的意識。時代在前進,社會在實踐中不斷髮展,我們的思想認識也要緊跟形勢,努力學習各類學科知識,不斷進步。“****”重要思想是我們黨面對新形勢、新任務做出的理論創新成果,我們不僅要深入學習這些先進理論,正確領會理論的深刻涵義,更要通過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觀念,用先進的理論和創新的意識武裝自己的頭腦,勇於並善於根據實踐的要求進行創新,能夠在實際工作中有所體現,才是新時期黨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有蓬勃的朝氣、奮發的精神,因為我們的黨具有強大的生命力,始終走在時代的前列,黨員應該充滿信心,豪情滿懷,以飽滿的精神面貌奮鬥在崗位上做到“一名黨員一面旗,我為黨旗增光輝”,無論在平凡的崗位,還是在困難面前,黨員要始終站在最前面。在過去的戰爭年代,黨員經受著流血犧牲的考驗,在和平年代,黨員意味著奉獻和進取。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從思想上落實到行動中去,不能光說不做,而應該實事求是,腳踏實地,新時期黨的優秀幹部汪洋湖、趙為民、任長霞等先進人物成為了時代的標誌,給我們樹立了無限的力量。路就在腳下,在我們日常工作、生活、學習中,因此,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

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還要努力學習,注重自身修養,不斷提高思想境界。“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我們共產黨員首先要講學習,講學習是講政治的前提,只有通過不算學習,才能變無知為有知,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讀書使人高潔,學習使人聰慧,知識經濟的快速發展,不能光吃老本,正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當前我們正處在資訊時代,新技術和新成果令人目不暇接,作為一名黨員要率先學習,結合自身崗位特點,學為我所用,學為公司發展作出一份貢獻。

讓我們聚集在黨旗下,牢記和實踐“****”,充分施展自己的才華,奉獻自己的才智,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做一個真正的黨的人。

4樓:手機使用者

一、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有一顆“善良心”

“人之初,性本善”,善良是人的本性。那麼這裡想說的善良心,主要是指對社會上一些弱者的同情和關愛,是指能夠積極主動地去幫助周圍你所能幫助的和需要你幫助的人。牛玉儒同志的事蹟報告,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對弱勢群體的關注以及對他們所傾注的心血。

如果沒有一顆善良之心做前提,很難想象他會做到這一點或者說會做得那麼好。“樂民之樂者,民亦樂其樂;憂民之憂者,民亦憂其憂。”人心向背,是決定一個政黨、一個政權盛衰的根本因素。

如果我們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能以一顆善良之心、真誠地向你身邊有困難的群眾伸出援助之手,那麼我堅信,我們黨的形象會在人民的心目中越來越高大!其實,給別人光和熱,首先溫暖的是你自己!

二、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有一顆“進取心”

有一顆進取心的前提是要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標、有追求。***同志在全國科技工作會議上的一次講話中說道:“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

就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義信念。”也許你會覺得這句話用在這兒有點大了,其實,他向我們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一個人做任何事,或者說想把任何一件事情做好,都離不開一種精神去支撐。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除了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更應該是有理想、有目標、有追求的的人。

永葆一顆強烈的進取心,才能自覺學習和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使自己思想和行動始終和***保持一致;才能刻苦鑽研業務知識,不斷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能更好地克服工作中的畏難情緒,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每項工作中去;同時,也能使你順應時代的發展,把握時代的脈搏。

三、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有一顆“報國心”

報國心是對國家的一種責任心,是盡心盡力的付出和奉獻。要不斷增強自己的民族責任感和自豪感,並把對祖國的熱愛轉化到實際行動中去。作為學院教學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為學院事業的發展無私奉獻,是我們應盡的職責。

儘管教務管理工作比較瑣碎,涉及面較廣,只要我們不斷強化服務意識,努力提高服務水平,不計個人得失、就一定能贏得服務物件的理解、尊重和支援,同時,也在群眾中樹起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四、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要有一顆“平常心”

能有一顆平常心的前提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和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社會經濟成分、組織形式、就業方式、利益關係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樣化。這些深刻的變化給人們帶來了觀念上的衝擊,也帶來了一些負面影響:

如拜金主義、享樂主義、以權謀私等等。那麼,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面對社會上物質、權利等形形色色的**,要有一顆平常心,要牢固樹立起自己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要始終崇尚和發揚腳踏實地、埋頭苦幹、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只有這樣才能以一種平和的心態、自信的人生態度去履行好作為一名黨員的各項義務。

怎樣成為一名合格的月嫂,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下屬?

一個合格的月嫂必須具備兩方面的知識 一方面是理論知識 從事月嫂工作的很多是下崗或者從鄉下來的阿姨,文化程度不是很高,對於理論方面的東西不能要求太高,但是基本的東西必須懂,一個是新生兒護理,另一個是產婦的護理。新生兒護理包括新生兒日常護理 新生兒專業護理和新生兒生活護理。產婦護理包括產婦營養指導 產婦...

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倉庫主管,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

倉庫主管,即主持倉庫部門各項業務開展與管理工作。為了能使倉儲管理活動能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按照供需雙方物流要求,必須要對倉庫整個作業進行軟 硬性方面的管理,要能對倉庫管理活動進行系統的規劃與組織 計劃與協調 培訓與激勵 控制與監督,力求使倉庫高效運作 快速週轉,以此實現最佳的物流與社會效益。那麼作為...

如何做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至少要做到以下四點 一要講政治 有理想。中國共產黨以馬列主義為理論基礎和指導思想,以實現共產主義為遠大理想和最終目標,這是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都必須深深印在心裡的真諦。二要講規矩 有紀律。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有鐵的紀律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我們黨能夠發展壯大到今天,鐵的紀律是極其重要的保證...